氣相色譜與液相色譜的異同點,氣相色譜儀和液相色譜儀的異同點?

2022-02-08 11:37:09 字數 1136 閱讀 9478

1樓:色譜世界

建議你上「色譜世界」**看看,這個**做的非常專業,在色譜學習方面對你會有較大幫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色譜法中存在兩相,一相是固定不動的,我們把它叫做固定相;另一相則不斷流過固定相,我們把它叫做流動相。

色譜法的分離原理就是利用待分離的各種物質在兩相中的分配係數、吸附能力等親和能力的不同來進行分離的。

使用外力使含有樣品的流動相(氣體、液體)通過一固定於柱中或平板上、與流動相互不相溶的固定相表面。當流動相中攜帶的混合物流經固定相時,混合物中的各組分與固定相發生相互作用。

色譜法中,流動相可以是氣體,也可以是液體,由此可分為氣相色譜法(gc)和液相色譜法(lc)。

氣相色譜儀和液相色譜儀的異同點?

氣相色譜與液相色譜的異同點?

3樓:溜到被人舔

在色譜法中存在兩相,一相是固定不動的,我們把它叫做固定相;另一相則不斷流過固定相,我們把它叫做流動相.

色譜法的分離原理就是利用待分離的各種物質在兩相中的分配係數、吸附能力等親和能力的不同來進行分離的.

使用外力使含有樣品的流動相(氣體、液體)通過一固定於柱中或平板上、與流動相互不相溶的固定相表面.當流動相中攜帶的混合物流經固定相時,混合物中的各組分與固定相發生相互作用.

色譜法中,流動相可以是氣體,也可以是液體,由此可分為氣相色譜法(gc)和液相色譜法(lc).

氣相色譜法和液相色譜法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

它們都是色譜法,也就是利用不同物質在不同相態的選擇性分配,以流動相對固定相中的混合物進行洗脫,混合物中不同的物質會以不同的速度沿固定相移動,最終達到分離的效果.簡單一點說,它們的原理都是一樣的.

不同點:

它們檢測的物質不同.

氣相色譜法,顧名思義主要是檢測氣體.當然還有很多沸點比較低的液體.然而液相色譜法則是檢查溶液狀態的樣品,比如液體或者配製成溶液的固體.尤其是液相色譜需要檢查有紫外吸收的物質.

流動相不同:

其實所謂的液相色譜和氣相色譜主要的名稱**就是他們的流動相.液相色譜的流動相是液體,而氣相色譜的流動相是載氣.

氣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怎麼使用

第一次聽說哦,在網上查了查,是一個儀器,很多的分類,用來檢查某物的氣相氣譜。把操作規程載下來給你看看 記得加分給我哦。氣相色譜儀操作規程一。載氣鋼瓶的使用規程。鋼瓶必須分類保管,直立因定,遠離熱源,避免暴曬及強烈震動,氫氣室記憶體放量不得超過二瓶。氧氣瓶及專用工具嚴禁與油類接觸。鋼瓶上的氧氣表要專用...

氣相色譜柱多久割一次,氣相色譜的色譜柱通常如何老化?

這個要看使用情況bai。有的時du候換上色譜柱後,一連zhi使用一兩個月dao都不會拆卸。自然也不專 用剪柱子了。不過屬經常更換的就會出現問題。比如拆卸石墨壓環時過分擠壓色譜柱,比如色譜柱頂端斷裂,頂端插口比較多等情況。這些情況一旦出現就必須要修剪色譜柱。還有就是色譜柱汙染,有可能會切掉頂端一部分。...

氣相色譜圖中峰型的分類,如何根據氣相色譜圖峰型判斷物質?

氣相色譜法系採用氣體為流動相 載氣 流經裝有填充劑的色譜柱進行分離測定的色譜方法。物質或其衍生物氣化後,被載氣帶入色譜柱進行分離,各組分先後進入檢測器,用記錄儀 積分儀或資料處理系統記錄色譜訊號。氣相色譜的分離機制主要有吸附 分配等。1 對儀器的一般要求 所用的儀器為氣相色譜儀,氣相色譜儀由載氣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