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的MIUI和華為的emui哪個更好

2022-02-08 15:57:00 字數 5368 閱讀 6726

1樓:清風飛揚

兩家系統流暢度都差不多,人性化&貼心化。想必大家都聽過這樣的一句話:萬物基於miui,雖然有一些搞笑的意思,但是也從側面說明miui的使用廣泛性,使用者眾多,小米在做手機之前就開始開發系統了,那時候在各大的手機貼吧,論壇尋找發燒友來進行測試miui,從此也積累了一批最原始的使用者,miui系統的更新週期短,開發版每週更新,穩定版每月更新。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功能的整合度上肯定是miui要好一些的,但是華為的emui也夠用,該有的功能一樣也不差,我個人感覺華為的emui更穩定一些,miui的自由度更高,有開發板和穩定版

3樓:海上名門

華為emui系統簡潔實用穩定,沒有系統bug,很實用。小米miui系統臃腫不堪,花哨功能多,執行記憶體佔用大,流暢度差,系統bug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見仁見智了,蜜柚功能強大,就是廣告多,但是可以關,華為那個也還可以就是主題有點少,都還可以的

5樓:木魚石

小米和華為都是基於安卓系統小米優於華為

6樓:

我覺得華為的就很不錯,小米整天吹牛逼

7樓:

雙方均有品牌**決定優良!

8樓:qyx蒙

都很不錯,流暢性好,優化也不錯,選哪個都行

9樓:

華為挺好的,但是現在還是買mate 20吧,電子產品就講個頂配政策,要不然用不了多久還要換,不如買個頂級的一次管五年好用,玩遊戲推薦努比亞紅魔,絕對的遊戲手機,**就標配版3000,純遊戲玩手機,你可以想象成電腦高配的的手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現在還是買mate 20吧,電子產品就講個頂配政策,要不然用不了多久還要換,不如買個頂級的一次管五年好用,玩遊戲推薦努比亞紅魔,絕對的遊戲手機,**就標配版3000,純遊戲玩手機,你可以想象成電腦高配的的手機!

小米的miui和華為的emui相對比哪個更好用?

10樓:

華為和小米憑藉實力成為國內巨頭。這兩個手機品牌都有自己的手機系統,小米有miui系統,華為有emui系統。這兩個系統給使用者帶來了很好的體驗。

讓我們看看他們的表現。

哪個更好,小米米米還是華為愛慕?有這麼大的差距!首先,讓我們來看看小米的miui系統。

該系統具有良好的口碑,它主要針對年輕使用者群體,在使用過程中有很多功能,給使用者帶來新的體驗。這個系統的風格是非常乾淨和大氣。預設情況下,經典的色塊設計給人一種非常舒適的感覺。

它具有相當全面的功能,常用的和不常用的功能。它在系統優化方面的效能非常好,玩遊戲可以享受流暢的體驗。

小米miui系統中有很多的廣告,為了提升使用者的體驗和口碑,這些廣告都可以自行關閉。每隔一段時間,小米miui系統都會不定時的更新,更新之後都會出現全新的功能,給使用者一個全新的體驗,在這點上值得認可。華為的emui系統更新速度相對緩慢一些,每一次的更新都能夠帶給使用者很多的驚喜,在技術上有著很大的突破,華為更加註重技術的研發和創新,比如方舟編譯器、gputurbo技術,都是在安卓手機的執行速度上不斷的優化,一定程度上印證華為真正的研發實力。

華為和小米的起步不同。經過30多年的發展,華為在手機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小米成立才9年。

小米能取得這麼快的進步真是太神奇了。華為的emui系統外觀乾淨大氣,非常適合商務人士使用。它屬於情感作業系統,有很多主題,讓你的選擇變得多樣化。

11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其實是華為的比較好,因為華為企業是比較大的。

12樓:

這兩者相比較而言,我覺得還是小米是比較好用的。

13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看個人的使用習慣吧,經常用華為的肯定覺得華為的好一點。

14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應該是華為的更好,因為華為的更加好用一點

15樓:

華為emui系統,對比小米miui系統,哪個更好用?

華為emui和小米的miui哪個好

16樓:浮想

下面以最新的miui 8為例,miui8基於安卓6.0深度定製,而emui5.0則基於安卓7.

0深度定製並且採用了全新的f2fs檔案機制,在這一點上,華為的確領先了一大截,至於誰使用中更流暢,那還是要真正用手機對比一下。

1、相比較而言,miui8在功能上則非常豐富,這也歸功於小米工程師們孜孜不倦的探索,像miui8增加的懸浮球,使得單手操作更順手,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功能。同時長截圖、掃一掃、近期任務管理等功能也是非常有特色。在功能上,miui的確非常強大,也無愧為國產最好用的ui之一。

而emui5.0則有時間軸、誤觸優化、指關節截圖、所有功能三步實現等特色體驗,不過與miui不同的是,emui更加註重的是易用,展示更加直觀,尤其是「所有功能三步實現」,增加易用度。

一個注重的是好用,一個注重的是易用,miui的功能全,emui學習成本低。這都是二者的優勢也是需要互相學習的地方。

至於什麼高鐵模式、防偽基站、雜誌鎖屏,應用分身,大家都有體驗也沒什麼差別。

2、當然,還有外觀和互動,emui5.0重繪了圖示和介面風格,miui8也再度調整了介面風格。在小編個人看來,miui顏值還是勝emui一籌。

3、而且emui5.0內部的某些介面製作也還顯得畫風清奇,miui8整體風格更加好看。當然,對於國產安卓來說,重要的一點是整治毒瘤應用,在這點上,emui對於毒瘤的整治效果的確是沒得說,攔截推送,防止自啟和應用相互喚醒。

不過miui8在這方面也做了努力,增加了鏈式自啟管理,受人詬病的adui問題已經有所收斂。在治理毒瘤方面,emui無疑是值得學習的

4、miui8宣傳圖

最後,肯定就是ui適配機型和更新的問題,這一點上,兩家採取了不同的做法,miui8至今仍然官方適配小米2s等十多款機型,emui5.0則暫時只適配mate 8、p9、榮耀8等多款機型,當然,這也與小米本身採用的統一的高通平臺有關。而華為自研的麒麟在這方面就難以完全適配。

總結:蘿蔔青菜,各有所愛,要開發出一款完美的安卓ui肯定是不可能的,百花齊放才是發展進步的動力。具體的體驗要看個人的愛好以及自己喜歡的功能來選擇屬於自己的ui.

17樓:華為終端客服

由於機型不同,產品的設計理念、**、適用人群等也是不一樣的,各有優勢,建議您根據需求及喜好選擇合適的機型,同時也可以登入華為**來參考選購自己喜愛的機型。

18樓:周琴恭青寒

小米的起步就是靠miui起步的,就是因為miui的強大功能和體驗功能,才會急速發展的

19樓:小米

你好。miui是基於android原生系統深度開發、具有原創特色的全套ui體系。miui作業系統針對中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做了上百項改進,力爭擁有智慧手機中最好用的**機簡訊使用體驗,可以相容所有的安卓應用和遊戲。

20樓:匿名使用者

miui是數一數二的系統介面

21樓:

華為emui系統,對比小米miui系統,哪個更好用?

小米與華為哪個系統更好用

22樓:

手機系統的整體美觀性。小米的miui系統主題風格和圖示排列都非常簡潔明瞭,非常協調,讓人一眼看上去就非常的自然和舒服,而且小米有國內最全面的個性主題供使用者選擇事業;但是華為的emui系統風格,看起來就比較混亂,沒有良好的視覺體驗。

手機系統的人性化。小米的手機系統也比華為的更加人性化,小米手機在很多時候都考慮到了使用者的使用需求,如新建一個**號碼,小米手機會直接有歸屬哪一個分類的選項,很是方便,但是華為如果需要建立分類的話,需要重新再次建立,特別的不方便。

手機系統的更新和維護。小米手機的系統更新和維護都是很穩定和及時的,華為的系統在這一點上就要稍微差那麼一點。

手機系統的廣告。手機在使用中遇到廣告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華為的廣告明顯比小米系統的廣告要多得多,而且還不能夠關閉,而小米手機在使用的時候,我們是可以進行關閉的,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體驗感。

23樓:你的合夥人

小米的系統更好。

miui是小米公司旗下基於android系統深度優化、定製、開發的第三方手機作業系統,也是小米的第一個產品。從2023年8月16日首個內測版釋出至今,miui已經擁有國內外3.1億使用者,覆蓋80種語言,支援221個國家與地區。

miui在android系統基礎上,針對中國使用者進行了深度定製。如miui撥號與簡訊、miui安全中心、小米訊息推送服務、應用雙開與系統分身、miui天氣、小米雲服務、照明彈、攔截網等等。並且miui開發團隊會在miui論壇上直接與使用者交流,接收使用者反饋並持續改進系統,讓使用者參與到系統開發來。

24樓:黃耗子

華為小米都是在安卓為底層的情況下進行了自定義的開發,或者是購買了谷歌的版權進行了第2次的開發利用,但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有一些不同的功能,比如說,對於錄音收音機還有一些撥號簡訊等等方面已經完全進行了個性化的處理,只是說在相容最底層的安卓程式的時候還能相容一下,但是說各自跑了各自的姿態和優勢,也就是說在雲儲存方面已經跟外國洗滌了基本沒有閒置的功能,而且做到了有這個圖示,這個功能,就是說能讓大家使用,而不是像以前那個那種手機只有一個空空的圖示放在那裡讓你去揣摩,主要是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問題,如果你使用習慣了哪一款呢?你就用哪一個系統,如果不習慣的,你要換起來還是真的很麻煩,所以說這個選擇的問題還是要看自己的選擇。

25樓:瘦哥來恰雞

好不好,太過於主觀,不能代替所有人的意見。談談優點。以下:

曾經的小米miui是和魅族flyme相互競爭的,但是目前看來華為的ui也開始展露頭角。

小米miui想必不用多說,首先是大量的使用者積累,長期的使用者口碑,極快的系統更新,都是小米曾經戰勝市場的法寶。而且,小米更新系統的時候,並不會忘記老機型,基本上是國產手機中十分良心的手機廠商,紅米系列也是被眷顧的產品。並不會出現某友商差異對待產品的現象。

不過,小米miui也不是沒有缺點,首先是臃腫。系統包開始越來越大(當然,和三星比還是很良心的),也許在不久 將來會衝高到2g的水平,也許呢。

此外,小米adui的別稱也不是冤枉。確實在體量變大之後,在使用者群增加之後,在新的盈利壓力下,手機硬體成本佔據手機售價的超大頭時,ui成為新的變現通道,降低了使用者的體驗。

有功也有過的小米,在後續應該還能帶來不錯的系統。

而華為的ui,最近一段時間也開始加強。

雖然沒有小米的成熟,但是也是國產手機中較為優質的系統層。並且隨著華為麒麟晶片和硬體的升級,相信很快能成為國際上的好系統。

都是國產ui,希望都可以有不錯的將來和發展吧。

emui和miui哪個流暢

哈哈哈哈哈哈 先笑起來 這個問題很危險 不過我接了。雖說不是很準確,不認同的估計也很多,但不妨參考一下。第二名小公尺miui,小公尺miui是國內最早的開放定製系統,經過這麼多年的更新換代已經來到了最新的第12個版本,和其它系統相比miui講究功能的全!但換來的是流暢度不足,特別是過渡動畫。儘管如此,m...

EMUI和MIUI哪個更好用,miui和emui哪個好用?

emui和miui哪個更好用?關於這個問題還是我來回答吧,必定這兩個系統我都用過應該說是比較有發言權的,首先我們要知道這個emui和miui到底是什麼,估計很多小夥伴都還不知道是幹什麼的,接下來我就簡單說一下。emui emui 是華為手機基於安卓深度定製的系統,目前最新為10.1主打全場景智慧生活...

小米MIUI6和MIUI5,哪個記憶體小,省電

安全中心 miui 6介紹www.miui.com overview.php 肯定是miui 6,miui6是基於安卓4.4.4的,android 4.4 kitkat針對ram佔用進行了優化,我的2a 1g記憶體,開機能剩390多m,能耗所以少。miui 6系統介面圖示相比上一版本的miui v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