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和MIUI哪個更好用,miui和emui哪個好用?

2022-02-12 02:56:39 字數 5380 閱讀 1656

1樓:高全聊數碼

emui和miui哪個更好用?關於這個問題還是我來回答吧,必定這兩個系統我都用過應該說是比較有發言權的,首先我們要知道這個emui和miui到底是什麼,估計很多小夥伴都還不知道是幹什麼的,接下來我就簡單說一下。

emui emui 是華為手機基於安卓深度定製的系統,目前最新為10.1主打全場景智慧生活體驗。智慧互動,科技美感,與生活緊密相關。

每次互動,盡顯輕盈舒適,即便是長久使用,依然穩定流暢。

miui miui是小米公司基於android系統深度優化、定製、開發的手機作業系統,主打多功能,多種玩法當初這個系統號稱為發燒友而生,目前最新miui 12換句話來說小米的系統主打玩,怎麼玩舒服怎麼玩,你想怎麼玩他就陪你怎麼玩。

2樓:

華為emui系統,對比小米miui系統,哪個更好用?

3樓:微風的輕柔

emui和miui,我個人認為miui更好用。從系統的美觀度來將,小米miui團隊更加走心,因為miui社群很活躍,也有數以萬計的米粉頻繁提出意見,小米miui是國內更新最多,最活躍的一個安卓系統,從更新的速度包括系統圖示ui來看,我認為小米系統顯得而更加美觀也顯得更加簡潔,對比華為emui的圖示來看,後者有點雜亂無章並且色調偏於黑色系,沒有小米miui那種青春派的感覺。

4樓:技術小輝

miui。因為miui系統非常人性化,而且經過了深度定製,所以miui更好用。

5樓:俺農村人士

miui更好用,emui雖然比較新奇,但是卻存在著很多bug,沒有老將miui更加穩健。

emui和miui哪個更好用?

6樓:科技發燒友

魯大師釋出的2023年q2季度手機ui排行榜中,華為emui排名第五,而小米miui僅排第九名。coloros、氫os分別奪得第

一、第二,原因是頁面流暢自如。

當然這個排行榜並不是很準確,因為這個排行榜不是通過一定量使用者調查問卷獲得,而是利用所有執行同一個系統ui的手機平均跑分得出的結果。比如一加、努比亞和黑鯊的機型較少,但普遍配置較高,那麼分數平均下來自然而然就更高。剛才說到清爽、流暢是coloros和氫os的特點,利用系統的優勢,配合高重新整理率的螢幕,除了有更高的評分外還會給使用者帶來暢快的操作體驗。

這就給我們所有使用手機的人帶來一個反思,手機系統是該繼續深度定製並加入更多的功能;還是做減法減少個性化內容、廣告、多餘的功能,保持系統簡潔執行。從魯大師這個排行榜可以看出,每個人對作業系統有不同的看法,所以將現在都出彩的emui和miui比個高下,很難!emuiemui中規中矩,從自帶的主題桌布就可以看出,也沒有太多花裡胡哨的功能。

emui比較適合成熟的商務人士。

emui不會是搞機發燒友的好選擇,因為emui系統更新的頻率很低,基本也沒有什麼bug。很難找到emui特別出彩的地方,但還是有很多人覺得emui更有檔次,這源於華為的品牌效應(質量不必多說,又有愛國和自研的加持),目前華為手機的國內和全球的出貨量、市場份額均佔第一。miuimiui被業界譽為最良心的系統,釋出很多年的手機一直在更新,而其他品牌新機釋出滿1年基本就已經停止更新了。

使用者可以深入參與到miui的開發程序中,系統經常更新,一些時髦、新奇的功能都會及時的新增進去。

小米是國內最早做android定製ui的手機廠商。小米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出於miui,它的青春、活潑、可探索性吸引了很多年輕人。

如今miui在使用者互動方面下足了功夫,miui12的過渡動畫被認為是可以挑戰ios的存在。miui12從系統動畫、美學設計、安全隱私以及貼心功能等諸多方面進行了革新,在系統體驗上與ios非常接近了。

現在爭論emui和miui哪個更好,意義不大早幾年如果討論emui和miui哪個更好,很多人會毫不猶豫的說miui。很多人知道小米的核心在於miui,一直都在秀miui的肌肉。但不理解miui對於國人的意義,可以說miui是國人定製andriod系統ui的鼻祖,針對國人習慣做了很多的改進,其他手機廠商望到風后就紛紛推出自己的定製化系統。

7樓:小t解答

emui和miui兩個系統都有各自的特點,所以針對這兩個系統是比較不出來那個是更好用的系統的,只有看是不是適合自己用的。

8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個人感覺miui更好用, miui功能多樣,色彩風格偏活潑。 另外miui對舊機型一直持續優化更新,2023年釋出的miui9能支援到2023年釋出的小米2。

9樓:佩佩欣欣時代

個人認為華為emui,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論,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所以還是自己的感受更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miui更好用一些,我覺得使用起來會更方便,而且更實用。

11樓:

華為emui系統,對比小米miui系統,哪個更好用?

miui和emui哪個好用?

12樓:湖邊的魚

miui的升級,介面和底包是步調不一致的,比如miui7/miui8/miui6,不同的機型,android版本可能是4.4,也可能是5.x,也可能是6或者7emui和android版本有肯定的同步關係,比如emui5.

0的android對應肯定是7.x

所以也不要看到miui的全網推送就噴華為,機制不一樣的

如果是論android層,小米也較少為手機作升級,一樣是高階機作升級,以前的紅米就是萬年的4.4.2,但米4,米5這樣的機器,是有從4.

x升級到5.x甚至6.x這樣的經歷的

miui和華為emui哪個更好用

13樓:謝謝你的存在

光看系統的話,還是miui更好一些,不過因為主要是小米用,所以搭配小米品質不算太給力的機型反而時間久了沒有多麼流暢了!

相反,華為emui越來越好用,搭配華為機型特別流暢,而且穩定性明顯比小米手機強,所以用久了更好使,很耐用的!

如果你是別的手機,可以用miui,如果你是主要用手機,建議買華為今年機型,然後用emui!!

小米的miui和華為的emui哪個更好

14樓:清風飛揚

兩家系統流暢度都差不多,人性化&貼心化。想必大家都聽過這樣的一句話:萬物基於miui,雖然有一些搞笑的意思,但是也從側面說明miui的使用廣泛性,使用者眾多,小米在做手機之前就開始開發系統了,那時候在各大的手機貼吧,論壇尋找發燒友來進行測試miui,從此也積累了一批最原始的使用者,miui系統的更新週期短,開發版每週更新,穩定版每月更新。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功能的整合度上肯定是miui要好一些的,但是華為的emui也夠用,該有的功能一樣也不差,我個人感覺華為的emui更穩定一些,miui的自由度更高,有開發板和穩定版

16樓:海上名門

華為emui系統簡潔實用穩定,沒有系統bug,很實用。小米miui系統臃腫不堪,花哨功能多,執行記憶體佔用大,流暢度差,系統bug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見仁見智了,蜜柚功能強大,就是廣告多,但是可以關,華為那個也還可以就是主題有點少,都還可以的

18樓:木魚石

小米和華為都是基於安卓系統小米優於華為

19樓:

我覺得華為的就很不錯,小米整天吹牛逼

20樓:

雙方均有品牌**決定優良!

21樓:qyx蒙

都很不錯,流暢性好,優化也不錯,選哪個都行

22樓:

華為挺好的,但是現在還是買mate 20吧,電子產品就講個頂配政策,要不然用不了多久還要換,不如買個頂級的一次管五年好用,玩遊戲推薦努比亞紅魔,絕對的遊戲手機,**就標配版3000,純遊戲玩手機,你可以想象成電腦高配的的手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現在還是買mate 20吧,電子產品就講個頂配政策,要不然用不了多久還要換,不如買個頂級的一次管五年好用,玩遊戲推薦努比亞紅魔,絕對的遊戲手機,**就標配版3000,純遊戲玩手機,你可以想象成電腦高配的的手機!

emui系統和miui系統哪個好?

23樓:蝸牛p科技

miui是基於android原生系統深度開發、具有原創特色的全套ui體系。miui作業系統針對中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做了上百項改進,力爭擁有智慧手機中最好用的**機簡訊使用體驗,可以相容所有的安卓應用和遊戲。

miui。小米靠做作業系統起家,積累的底蘊非華為能比。華為是硬體做得比小米好,沒啥說的。但作業系統方面,小米目前無人能比。

華為emui和小米的miui哪個好

24樓:浮想

下面以最新的miui 8為例,miui8基於安卓6.0深度定製,而emui5.0則基於安卓7.

0深度定製並且採用了全新的f2fs檔案機制,在這一點上,華為的確領先了一大截,至於誰使用中更流暢,那還是要真正用手機對比一下。

1、相比較而言,miui8在功能上則非常豐富,這也歸功於小米工程師們孜孜不倦的探索,像miui8增加的懸浮球,使得單手操作更順手,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功能。同時長截圖、掃一掃、近期任務管理等功能也是非常有特色。在功能上,miui的確非常強大,也無愧為國產最好用的ui之一。

而emui5.0則有時間軸、誤觸優化、指關節截圖、所有功能三步實現等特色體驗,不過與miui不同的是,emui更加註重的是易用,展示更加直觀,尤其是「所有功能三步實現」,增加易用度。

一個注重的是好用,一個注重的是易用,miui的功能全,emui學習成本低。這都是二者的優勢也是需要互相學習的地方。

至於什麼高鐵模式、防偽基站、雜誌鎖屏,應用分身,大家都有體驗也沒什麼差別。

2、當然,還有外觀和互動,emui5.0重繪了圖示和介面風格,miui8也再度調整了介面風格。在小編個人看來,miui顏值還是勝emui一籌。

3、而且emui5.0內部的某些介面製作也還顯得畫風清奇,miui8整體風格更加好看。當然,對於國產安卓來說,重要的一點是整治毒瘤應用,在這點上,emui對於毒瘤的整治效果的確是沒得說,攔截推送,防止自啟和應用相互喚醒。

不過miui8在這方面也做了努力,增加了鏈式自啟管理,受人詬病的adui問題已經有所收斂。在治理毒瘤方面,emui無疑是值得學習的

4、miui8宣傳圖

最後,肯定就是ui適配機型和更新的問題,這一點上,兩家採取了不同的做法,miui8至今仍然官方適配小米2s等十多款機型,emui5.0則暫時只適配mate 8、p9、榮耀8等多款機型,當然,這也與小米本身採用的統一的高通平臺有關。而華為自研的麒麟在這方面就難以完全適配。

總結:蘿蔔青菜,各有所愛,要開發出一款完美的安卓ui肯定是不可能的,百花齊放才是發展進步的動力。具體的體驗要看個人的愛好以及自己喜歡的功能來選擇屬於自己的ui.

小米的MIUI和華為的emui哪個更好

兩家系統流暢度都差不多,人性化 貼心化。想必大家都聽過這樣的一句話 萬物基於miui,雖然有一些搞笑的意思,但是也從側面說明miui的使用廣泛性,使用者眾多,小米在做手機之前就開始開發系統了,那時候在各大的手機貼吧,論壇尋找發燒友來進行測試miui,從此也積累了一批最原始的使用者,miui系統的更新...

emui和miui哪個流暢

哈哈哈哈哈哈 先笑起來 這個問題很危險 不過我接了。雖說不是很準確,不認同的估計也很多,但不妨參考一下。第二名小公尺miui,小公尺miui是國內最早的開放定製系統,經過這麼多年的更新換代已經來到了最新的第12個版本,和其它系統相比miui講究功能的全!但換來的是流暢度不足,特別是過渡動畫。儘管如此,m...

cad和caxa哪個更好用

個人bai建議,剛開始學ducad 搞定cad之後 學習caxa基本上zhi半個小時就能上dao手 本人記不住快捷鍵 所以熟練運回用右鍵答和空格就行 一朝入caxa,從此cad是路人 不是不會,只是嫌棄acad操作太麻煩了 首先操作上是bai可以說完du全不一樣了,相比較caxa會好學一點zhi,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