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偷竊屬於刑法中的那一罪行

2022-02-09 08:45:45 字數 4733 閱讀 3410

1樓:悼念媽媽

量刑是有法律依據的,根據盜竊案件中的摺合的資金數量,不是摩托車的數量,是它值多少錢。還有自首情節,認罪態度等等來量刑的。

2樓:瘋狂的整夜

有前科又盜竊摩托車二臺6萬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法官綜合考慮的,一半這個量刑情節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未成年人15歲偷竊算不算犯罪記錄

4樓:

我國實行未成年人犯罪檔案封存制度。國家給這些因年幼無知犯錯的未成年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讓他們重新做人。所以,未成年人犯罪,在成年後因上學、招工,還是可以開出無犯罪記錄證明的。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5樓:在圓陀角煮咖啡的西洋菜

不算,可以開具無犯罪記錄。

我國實行未成年人犯罪檔案封存制度。國家給這些因年幼無知犯錯的未成年人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讓他們重新做人。

所以,未成年人犯罪,在成年後因上學、招工,還是可以開出無犯罪記錄證明的。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擴充套件資料:

盜竊罪本罪與非罪的界限

對某些具有小偷小摸行為的、因受災生活困難偶爾偷竊財物的、或者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分贓甚微的,可不作盜竊罪處理,必要時,可由主管機關予以適當處罰。

把偷竊自己家屬或近親屬財物的行為與社會上的盜竊犯罪行為加以區別。對此類案件,一般可不按犯罪處理;對確有追究刑事責任必要的,在處理時也應同社會上作案的有所區別。

根據規定,盜竊公私財物雖已達到「數額較大」的起點,但情節輕微,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作為犯罪處。

1、已滿16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作案的

2、全部退贓、退賠的;

3、主動投案的

4、被脅迫參加盜竊活動,沒有分贓或者獲贓較少的;

5、其他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

6樓:一網情深

應該不算的。這種盜竊屬於輕度的,即便是需要處罰,也是屬於社會治安條例的範圍。

15歲有未成年人只有部分民事行為能力,如果有普通犯罪,一般不追究刑事責任的,嚴重的犯罪才會被追究,民事部分由監護人來負責賠償的。犯罪的話是有記錄的,但一般人是不能去查的。

未成年人盜竊罪該怎麼判刑?

7樓:匿名使用者

已滿16週歲,對盜竊罪就要負刑事責任.如果滿16未滿18,在量刑上會考慮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退贓可以,但不會影響定罪.

探望應該是不可以的,只有律師可以。除非法院判了之後家屬才能去看。

多久宣判,要看偵查和審查起訴的進展.最長37天,(應該是37天,不是34天)不起訴就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判處三至五年有期徒刑,緩期成年執行,未成年時由少管所管教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的規定,要滿16週歲才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犯八種特別惡劣的罪名的,才應當負刑事責任。因不滿十六週歲不予刑事處罰的,責令他的家長或者監護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由**收容教養。 另據最高人民法院的規定,已滿十六週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盜竊自己家庭或者近親屬財物,或者盜竊其他親屬財物但其他親屬要求不予追究的,可不按犯罪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幾年吧 如果家有點人 就o了

未成年人偷竊行為是否構成犯罪,金額4萬元左右.

11樓:

偷盜1---3千元屬於『數額較大』;偷盜3萬---10萬屬於『數額巨大』。 根據《刑法》第十七條的規定,「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盜竊財物1千元以上就已經構成刑事犯罪。

但《刑法》第十七條中同時又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年滿十六週歲,這個金額涉嫌盜竊罪,會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3樓:崇薩孤

構成盜竊罪,量刑會從輕。

14樓:

構成,但是監護人受懲罰

15樓:記憶=疼

構成犯罪!但是不會被判刑!

未成年人偷竊會留案底嗎?

16樓:華律網

未成年人脾氣比較暴躁,心智沒有發育成熟想的也沒有那麼多,因此彼此之間發生口角極容易演變成為打架事件,在氣頭上雙方出手也非常的狠。一些未成年因打架而進入到了派出所,其家長擔心會留下案底。如果公安機關對未成年下達過《公安行政處罰決定書》,公安機關就會將處罰你的案卷材料長期儲存,這就是案底,案底是不能消除的。

未成年犯罪是會有案底的,不過未成年人的犯罪資料非司法機關辦案不得調閱。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對於犯罪時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未成年人的犯罪記錄,應當予以封存。

我國《刑法》第100條規定,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任何單位、組織、個人都不能調查18歲以前判刑5年以下的犯罪記錄。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未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犯罪也會留案底,但是被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案底會被封存,不向其他單位提供,案底封存制度是為了保障未成年人更好地改過自新,迴歸社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是免除刑事責任的。

17歲未成年人偷竊自行車是否屬於犯罪?公安機關將如何讓處理?

19樓:蠍紫若

首先,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十七條之規定:已滿十六週歲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所以17歲是完全刑事責任能力人,要對一切犯罪負刑事責任。

但根據《刑法》17條第3款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其次,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

(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所以是否構成犯罪,還要看該犯罪嫌疑人盜竊的自行車的價值是達到其所在省規定的「數額較大的標準。

20樓:達州律師劉江

不一定構成犯罪。但可以治安處罰。

21樓:匿名使用者

已滿14週歲的正常自然人 偷竊就構成盜竊行為了,

如果按照你當地的立案標準(一般是500-1000元)那個自行車如果值1000元的話 你就構成犯罪了

如果不構成犯罪 可以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相關規定處理,可以罰款 拘留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被公安機關處理過,態度好點罰點錢就沒事了,要是有學校,找老師送點禮就行了,沒那麼嚴重!

23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規定16歲以上在刑法就屬於完全責任能力。如果行為人是17歲的話 是需要負刑事責任的。

但是當然也要看自行車的價值了。

如果不滿500元是不能構成犯罪的。

24樓:

根據我國刑法第17條規定,已滿16週歲以上的人犯罪應當定罪處刑。

而盜竊這一行為,要看所盜竊的物品的價值,因為各地的經濟狀況有差異,所有這個標準不是全國統一的,但是基本在500-1500中的水平,如果所盜竊的自行車價值超過這個標準的衡量價值,屬於犯罪行為,應當按照刑法的有關規定定罪處刑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此未成年人的行為屬於盜竊行為,但是否構成盜竊罪,首先要評估這輛自行車的**,因為全國各地對盜竊罪的最低數額是根據本地經濟狀況自行確定標準。如果這輛自行車的**超過了你所在當地所規定的構成盜竊罪的最低數額的話,那就構成盜竊罪,否則只是盜竊行為,不構成盜竊罪,但要受到行政處罰。 建議你詢問一下當地的派出所,看當地規定的構成盜竊罪的最低數額是多少,再初步判斷這輛自行車的**,兩者進行比對,就可以初步判斷是否構成盜竊罪,從而做到心裡有數了。

26樓:小膚食活辰

樓上的統統回答錯誤!普通自行車折舊下來根本不到500塊,不刑事立案,處行政拘留。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初犯,一般處10日以下拘留,另一種格式再犯。

這又要分兩種,一種是兩年之前再犯,這次處15日以內拘留,另一種是兩年之內再犯,先通知你行政拘留14日或15日,在倒數第二或第三天時通知你,撤銷行政處罰,改為勞動教養(至少一年),繼續羈押,實際上跟判刑一年沒有區別。注意,派出所是不會告訴你勞動教養的,也不是他們的權力,而是關進拘留所後,由所屬公安局的預審隊決定是否羈押一年。

27樓:房茜茜

16週歲以上多次在公共場所盜竊或者入室盜竊一年三次以上 或者一次盜竊數額巨大都構成盜竊罪!未成年人從輕處罰

涉刑責 公安機關立案受理 只是小偷小摸 治安處罰

28樓:聖器伶人

可以適用治安拘留,不屬於犯罪。

未成年人聚眾鬥毆,未成年人蔘與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

起訴打人的啊,起訴家長幹什麼?他們已經年滿16歲了,要承擔法律責任 你們報警,如果構成輕傷 參考傷殘鑑定標準,也可請有傷殘鑑定資質的醫院鑑定 在派出所24小時之內,他們沒有和派出所與受害者達成協議,那是不會放人的 過了24小時,他們就得進看守所。想出來?還是要和受害者家屬達成賠償,受害者同意諒解,寫...

未成年人犯多大的罪能進少管所,未成年人犯什麼罪才進少管所?

已滿14週歲未滿18週歲的少年犯能進少管所。少管所是少年犯管教所的簡稱,是對已滿14週歲未滿18週歲的少年犯進行教育 挽救 改造的場所。回答已滿14週歲 未滿18週歲的少年能進少管所。少年犯管教所屬於廣泛意義上的監獄,是國家行刑機構設施的一種形式,它是針對青少年的特點而設立的。在中國,少年犯管教所管...

未成年人偷竊犯法,法律將如何判決

您好 首先應界定犯罪嫌疑人 或被告人 的刑事責任年齡,如果他 她 是已滿16週歲不滿18週歲的,犯罪數目不滿500元人民幣的,不按刑事犯罪處理,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之規定 盜竊 詐騙 哄搶 搶奪 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