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線網路連線不上怎麼辦,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連線不上怎麼辦?

2022-02-09 11:35:32 字數 6644 閱讀 4468

1樓:扶春厹

回答你好親

電腦wlan連線不上怎麼回事

如果是網路欠費, 及時續費即可,若是路由器出現問題,可更換新路由器,如果是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有問題,需要先滑鼠右擊開始選單,點選裝置管理器,雙擊網路介面卡,選擇相應的無線網絡卡,右擊選擇解除安裝,點選網路介面卡,點選掃描檢測硬體改動即可重新安裝。

提問好的 我試試

感謝回答

好的☺️

提問請問 網路重置 可以嗎

回答電腦網路重置會有影響的,如果你連線的不準確,線路不通暢,會造成網路中斷。

還原網路設定還原的是關於移動資料和wifi的設定,並沒有什麼危害,還原後您只需要重新輸入密碼新增wifi,還原網路設定不會對流量上網有影響。在電腦使用過程中,經常遇到區域網無法互相訪問、網路連線上但無法上網的問題。如果找不到原因,可以暴力重置一下網路。

提問好的

更多8條

2樓:華碩服務

同時按下windows鍵和r鍵,輸入cmd 點選確定,然後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按下enter鍵,等待顯示操作成功以後重啟電腦測試。以上操作無效,可再嘗試將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程式重新安裝以後再測試。

3樓:雨

0第一步:應檢查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檢視是否存在標有問號或歎號的網路裝置,如果有,則說明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不正確。

使用金山衛士的「硬體檢測」功能對無線網絡卡型號...

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連線不上怎麼辦?

4樓:感動一生

1.首先,檢查電腦上面的wifi開關是否開啟,有些電腦會有2個開關,一個在電腦側邊上,一個是通過鍵盤實現開關,一般如果這兩個開關未開啟,無線網路會顯示x號,在確認這兩個開關都處於開啟狀態後,再次嘗試聯網。

2.如果右下角網路圖示顯示如下,那麼再檢查一下無線網絡卡情況。在我的電腦上單擊右鍵——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看網絡卡驅動是否良好。

4.如果以上都無問題,還是無法連線wifi網路的話,那麼可以把wifi密碼重新輸入一次連線試試。方法就是在無線網路訊號上面單擊右鍵——屬性。然後重新輸入密碼,再次連線。

5.也可以將連線不上的無線網路從網路中刪除,重新搜尋嘗試連線。方法如下,首先是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6.之後,點選管理無線網路。

7.然後,這裡會顯示電腦之前連線過的wifi訊號名稱。

8.在wifi訊號名稱上面單擊右鍵,刪除網路。

9.然後這個網路就會從你的電腦中刪除,你可以重新搜素wifi訊號,然後輸入密碼嘗試連線。

10.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有可能是你的電腦網絡卡出現了問題或者說是你連線的wifi網路把你的電腦遮蔽掉了。

5樓:yu你

回答一、網絡卡被禁用

1、使用熱鍵開啟:一般是按fn功能鍵,配合f1到f12鍵,一般鍵盤上的按鍵會有提示,比如聯想筆記本一般是fn+f5;

2、使用無線開關開啟:很多電腦在機身側面會有一個無線網絡卡的開關,撥動一下即可開啟無線網絡卡;

3、通過系統設定: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找到無線網路,右擊——啟用。

二、網路沒有設定為共享

1、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查目前連線的網路,單擊已經連線的網路;

2、進入屬性介面,點選選單欄中的共享選項,勾選允許其他的計算機通過,連線到該網路,在下面的下拉選單中選擇無線網路,點選確定。

三、配置錯誤

1、注意具體上網方式需選擇無線網路連線等相關設定;

2、如果是通過命令方式來開啟wifi共享,則要注意以管理員身份執行cmd;

3、開啟服務列表,找到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服務,確定已經啟用。

四、網絡卡驅動

也有可能是由於無線網絡卡驅動程式有問題,建議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要確保無線網絡卡驅動正確才能使用無線網路功能。

更多11條

6樓:中關村**

筆記本怎麼連線wifi

7樓:專注科學常識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

8樓:溫文新

第一種情況:檢檢視看是否作業系統版本太低

1、如果你使用的作業系統很老,雖然表面上看此係統不會對無線網絡卡造成影響,但在實際應用中你會發現即使選擇了11n無線網絡卡,還是會有些採用wpa或wpa2加密方式的無線網路無法連線,問題就出在你的windows xp版本上。

2、根據微軟的資料表明,雖然windows xp在打過sp1補丁後將支援wpa和wpa2協議,但在實際應用中sp1對wpa/wpa2的相容性還是存在一定問題,依然會出現無法連線的情況。

解決方式:那就是升級作業系統,無論是windows 7、vista或是xp sp3,它們都能對wpa和wpa2協議提供良好的支援,保證你的無線網絡卡可以輕鬆連線wpa/wpa2加密網路。

第二種情況:檢查是否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太老 有部分的老筆記本使用者,由於筆記本網絡卡太老,可能此網絡卡只支援ieee 802.11b標準和wep加密協議,但不支援現在主流的wpa和wpa2加密協議。

解決方式:如果是急需使用無線網路,可以暫時降低加密協議(如wep)使用,但最有效的解決辦法是換一塊全新的內建/外接無線網絡卡,最好選擇支援802.11n標準的,可以做到一勞永逸。

第三種情況:通道匹配很重要,推薦選擇自動 無線網路連線不上有可能出在通道設定方面,一般的無線網絡卡的通道設定範圍是1-11,而無線路由器的通道設定範圍是1-13。

解決方式:只需進入無線路由器的web配置介面,在無線設定--無線頻道(詳見圖)選擇1-11的任意頻段,這樣無線網絡卡就可以連線到無線網路了,推薦選擇「自動選取」,這樣無線網絡卡會自動選擇通道,省去了使用者設定的麻煩。

第四種情況:開啟混合模式,不要11n獨享 設定無線路由後,如果新的筆記本(11n無線網絡卡)可以連入無線網路,舊的筆記本(11g無線網絡卡)卻無法連入,則很可能是無線路由器將無線模式設定為了「11n模式」,這樣11g和11b的無線網絡卡自然無法接入無線網路。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

9樓:扶春厹

回答你好親

電腦wlan連線不上怎麼回事

如果是網路欠費, 及時續費即可,若是路由器出現問題,可更換新路由器,如果是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有問題,需要先滑鼠右擊開始選單,點選裝置管理器,雙擊網路介面卡,選擇相應的無線網絡卡,右擊選擇解除安裝,點選網路介面卡,點選掃描檢測硬體改動即可重新安裝。

提問好的 我試試

感謝回答

好的☺️

提問請問 網路重置 可以嗎

回答電腦網路重置會有影響的,如果你連線的不準確,線路不通暢,會造成網路中斷。

還原網路設定還原的是關於移動資料和wifi的設定,並沒有什麼危害,還原後您只需要重新輸入密碼新增wifi,還原網路設定不會對流量上網有影響。在電腦使用過程中,經常遇到區域網無法互相訪問、網路連線上但無法上網的問題。如果找不到原因,可以暴力重置一下網路。

提問好的

更多8條

10樓:中關村**

筆記本怎麼連線wifi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這是怎麼回事兒?

11樓:中關村**

筆記本怎麼連線wifi

12樓:匿名使用者

1、網絡卡開關開啟

如果你的電腦是筆記本的話,看下本子側邊網絡卡開關是不是開啟,如果沒有開啟的話,開啟即可

2、網絡卡驅動

檢查下你的網絡卡驅動是不是安裝完整,如何是存在感嘆號的狀態,重新安裝網絡卡驅動,當網絡卡驅動正常即可

3、mac繫結

有時候為了防止別人蹭網,把電腦的mac繫結ip了,這個時候只要把你的mac同樣繫結ip,加進路由器即可。

4、開啟dhcp

有時候電腦是自動獲取ip,而你的機子沒有開啟dhcp,這個時候獲取不到你機子的ip,不能上網,開啟即可上網。

5、查密碼是否錯誤

輸入無線連線密碼的時候,如果密碼比較長有可能會輸錯密碼,所以建議大家再輸入一次密碼。如果有可能,直接使用複製貼上的方式輸入密碼。複製貼上的時候,注意別選中無關字元了喲,多加一兩個空格是,最常見的錯誤。

13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提問手機可以搜到wifi

但是筆記本搜不到

回答1、首先檢查電腦上面的wifi開關是否開啟,有些電腦會有2個開關,一個在電腦側邊上,一個是通過鍵盤實現開關,一般如果這兩個開關未開啟,無線網路會顯示x號,在確認這兩個開關都處於開啟狀態後,再次嘗試聯網。

2、如果右下角網路圖示顯示如下,那麼再檢查一下無線網絡卡情況。在我的電腦上單擊右鍵--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看網絡卡驅動是否良好。

提問10系統

回答您看下網路開啟了不

提問網路開啟了但是搜不到無線網

回答在我的電腦上單擊右鍵--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看網絡卡驅動是否良好

更多8條

14樓:

進入192.168.1.1看看

15樓:秋風知落葉

把無線網絡卡禁用再啟用試試

16樓:雜燴鋪

路由器是否已經連線了網際網路?

膝上型電腦突然連不上無線網,怎麼回事?

17樓:中關村**

筆記本怎麼連線wifi

18樓:網管愛好者

無線網絡卡可以搜到無線訊號,但是無法連線,可以參考以下步驟排查。

解決方法

1.確認是否連線的自己的無線訊號

電腦使用有線連線路由器,並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在 路由設定 >> 無線設定 中檢視 無線名稱,請確保無線網絡卡連線自己的無線訊號。

2.檢查無線訊號強度

在訊號較弱情況下,有可能導致連線不成功,嘗試靠近訊號源,在訊號較好的情況下連線。

3.檢查路由器是否設定了無線mac地址過濾

電腦通過網線連線路由器並登陸路由器管理介面,點選 應用管理 >> 無線裝置接入控制,確認其為關閉狀態。

4.刪除電腦的配置檔案

每個系統的解決方法如下:

win10系統:

在電腦桌面右下角點選網路圖示,選擇網路設定,選擇wlan,然後點選管理wi-fi設定:

進入管理wi-fi設定,選擇需要刪除的無線網路,點選忘記。

win7系統:

在電腦桌面右鍵點選網路,選擇屬性,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管理無線網路,將其中內容清空。

配置檔案刪除完成後,重新對無線網路進行搜尋和連線,同時輸入正確的加密金鑰。

xp系統:

在電腦桌面右鍵點選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找到無線網路連線,右鍵點選並選擇屬性,選擇無線網路配置標籤卡,將首選網路框中內容清空並點選確定。

一、路由器dhcp伺服器未開啟導致無法連線網路

如果大家確定自己的無線網路密碼輸入正確,但是還是無法成功連線到網路的話,那麼我們需要檢查一下無線路由器的配置了,如果無線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未開啟,那麼我們是肯定無法成功獲取到對應的ip地址,也就無法連線到網路啦。

如果大家確定自己的無線路由器dhcp伺服器處於開啟狀態,但是還是無法連線到網路,那麼可能是因為無線路由器的地址池已滿,當然這種情況出現的狀態比較少,除非一個無線路由器連線了超多的裝置,遇到這種情況,建議大家直接重新啟動路由器,嘗試進行網路的連線。

二、無線安全密碼輸入錯誤導致無法連線網路

一般情況下,我們是使用無線路由器連線上網的,那麼遇到無法連線無線網路的時候,首先一定要仔細檢查自己輸入的無線網路的連線密碼,這個很重要,因為如果你輸入的密碼是錯誤的話,那麼肯定是連線不上無線網路啦,所以大家這個要很清楚的認識到哦。

當自己輸入錯誤無線密碼的時候,這種情況下,需要自己查詢無線網路的密碼,必要的時候可以重新恢復無線路由器的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路由器的無線密碼,這樣,我們便成功連線到無線網路啦。

三、忘記開啟筆記本上的無線開關

筆記本在開啟硬體開關,鍵盤左下角的fn鍵+f5鍵進行開啟(具體型號不同,可在f1-f12處的藍色功能圖示中找到無線圖形)

不少膝上型電腦上都設計了硬體的無線開關,可能在某個側面有實體的開關,也有可能設計成組合熱鍵來控制。很有可能的情況是,在通過這種方式關閉無線網路之後,系統裡的無線網絡卡狀態卻顯示為正常,以至於很難想到是因為通過系統之外的方式關閉了無線網路。

四、 ip 地址配置錯誤

網絡卡可以設定為自動獲取 ip 地址,也可以手動設定 ip 地址。

五、無線安全認證模式不匹配

這應該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故障。現在無線路由器普遍支援 wpa/wpa2 認證,而舊型號的電腦上的無線網絡卡卻可能只支援到 wep 的加密方式,詳見無線網路的七種安全認證型別。解決方法當然是降低無線路由器的安全認證標準了。

當然,如果你覺得划算,也可以升級電腦的無線網絡卡,因為較低的認證標準通常只支援較低的頻寬。

六、無線通道不匹配

之前鄰居要共用我家的無線網路,她的筆記本是新的,也支援最新的安全認證方式。但是雖然能發現我的無線網路,就是無法連線上網。倒騰了很久才發現是因為我將路由器設定使用 13 通道,而她筆記本的無線網絡卡不支援這個通道。

將無線路由器的通道改成自動,或者改用其它 1~12 個通道中的任何一個都能解決問題。詳見無線 wifi 的13個通道頻率範圍。

七、應檢查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檢視是否存在標有問號或歎號的網路裝置,點選重新整理網路列表時出現「windows無法配置此連線」的提示

無線網路連線沒用了怎么辦,無線網路連線沒用了怎麼辦?

無線網路不可用的原因有 1 無線被禁用了。右擊桌面網路圖示,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啟用無線網路。2 無線連線故障。點選網路圖示,點選疑難解決,然後根據自檢出來的解決方法操作就可以了。3 電腦無線設定錯誤。在1的操作下,右擊無線網路,點選屬性,協議4,在裡面進行無線設定。3 沒有訊號或訊號...

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連線不上,電腦型號thinkpad e

thinkpad e430膝上型電腦無線網路連線不上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原因一 無線網絡卡驅動問題 解決方法 1 選擇桌面上的計算機,滑鼠右鍵選擇管理 2 點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選擇相應的無線網絡卡,滑鼠右鍵選擇解除安裝 3 不勾選刪除此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點確定 4 點操作選單 掃描檢測硬體改動...

無線網路連線不見了,怎麼辦,Win7無線網路連線不見了怎麼辦

請確認您是否開啟了無線網路開關,如果未開啟,是不會顯示的。確認開啟,還沒有,則建議重新按照網絡卡驅動。win7無線網路連線不見了怎麼辦 win7系統無線網路連線不見了怎麼辦 無線網路連線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你好 如果是win7系統,可以進入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在最前面顯示。thinkpad sl51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