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連線沒用了怎么辦,無線網路連線沒用了怎麼辦?

2022-11-07 02:10:12 字數 6236 閱讀 3767

1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網路不可用的原因有:

1、無線被禁用了。右擊桌面網路圖示,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啟用無線網路。

2、無線連線故障。點選網路圖示,點選疑難解決,然後根據自檢出來的解決方法操作就可以了。

3、電腦無線設定錯誤。在1的操作下,右擊無線網路,點選屬性,協議4,在裡面進行無線設定。

3、沒有訊號或訊號太弱。到一個訊號強的地方,看看能不能連線。

4、路由設定有問題。重新設定路由器,然後再連線看看。

2樓:x證

可能存在以下問題以及解決辦法:

無線被禁用了。右擊桌面網路圖示,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啟用無線網路;

無線連線故障。點選網路圖示,點選疑難解決,然後根據自檢出來的解決方法操作就可以了;

電腦無線設定錯誤。在1的操作下,右擊無線網路,點選屬性,協議4,在裡面進行無線設定;

沒有訊號或訊號太弱。到一個訊號強的地方,看看能不能連線;

路由設定有問題。重新設定路由器,然後再連線看看。

無線網路保養:

基礎維護是裝置完好的根本保證

清網排障是指集中處理網上問題,主要是因工程建設及網路割接遺留的問題,更新裝置檔案資料,為日常維護和網路優化服務。

因此需要在工程或網路重大變更之後,及時清網排障,合理調整網路引數,並健全裝置檔案資料。

2.基礎無線網路維護是網路優化的基礎

任何網路優化工作必須以裝置完好為基礎,因為網路引數的調整必須符合網路實際情況,在裝置完好率不理想的情況下所做的網路優化調整,即便能使各項網路指標達到較高水平,網路服務質量取得較大改善。

3.基礎無線網路維護是保持網路優化成果的重要環節

通過網路優化,各項引數調整到最佳狀態,網路服務質量自然大大改善,如果裝置完好得不到保證,優化成效又會功虧一簣。

無線網路已連線但顯示網路不通,怎麼辦?

3樓:中國遠征軍丶

無線網路已連線但顯示網路不通解決辦法如下:

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dns地址的問題,能上網的機器可能本身就儲存有一個dns地址,而自動獲取地址的機器由於無法從路由器獲得dns伺服器的ip地址,同時路由器也不能幫助**dns解析請求就成了這個問題了。其實將手動配置的ip地址更改設定為自動獲取ip地址即可。

先開啟控制面板,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

3.找到連線的無線網絡卡,並右鍵無線網絡卡屬性,找到ipv4協議,點選確定。

4.然後更改設定為自動獲取ip地址和自動獲取dns伺服器地址。

5.檢查路由器設定,dhcp等服務如果沒有開啟可能會導致無線網路使用不正常。

先開啟連線了當前無線路由器的電腦的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

1(部分路由器為192.168.0.

1,檢視路由器的底部標籤可獲知),登入到當前路由器的web配置介面,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預設的話都是admin。

6.點選dhcp伺服器,要開啟dhcp功能,這樣才能保證裝置接入lan口或連線wifi的時候路由器能為其分配ip地址。

7.檢視無線路由器是否過濾掉了mac地址,如果是的話需要在路由器設定中新增新的mac地址。否則就只有特定mac或者ip地址的裝置才能連線上。

8.如果上述方法不起作用,就斷開連線後重新輸入密碼連線一下吧。

4樓:嘩嘩嘩嘩

建議嘗試以下方法:

1、連線其他無線網路嘗試;

2、重置路由器後連線觀察;

3、把手機關機重啟、路由器復位,然後重新連線無線網路;

4、確認路由器中是否設定了ip地址過濾/mac地址過濾,可找網路管理員諮詢處理;備份手機

重要資料,恢復出廠設定。

手機不能連線wifi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確認wifi密碼輸入是否正確,不正確請重新輸入正確的密碼;

2、檢查wifi訊號是否穩定,訊號弱或者不穩定會導致長時間無法連線;

3、路由器伺服器設定限制,例如設定了mac地址或ip地址過濾許可權等,這類情況可聯絡路由

器管理員處理;若以前可以連線,但是現在無法連線,建議分別重啟手機和路由器;

5、用其他裝置連線路由器檢視是否正常,如果無法連線,則可能是路由器的設定或者硬體故

障,建議對照路由器說明書或者聯絡路由器客服檢查並確認路由器各項設定是否正確;更換其

他無線路由器嘗試。

5樓:洋兒哥教電腦知識

win7無線網路顯示已連線但上不了網,有個黃色感嘆號的解決方法

6樓:雷科技

為什麼我手機wifi已連線,但無法訪問網際網路?

電腦連線上了無線網卻不能用 怎麼辦?、

7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連線上無線網卻不能上網的時候的處理方法:

1,先連線到路由器上,檢視無線連線的dhcp設定。如果不確定網路**商的dns,也可以直接用閘道器的ip地址。

2,再檢查手機連線wifi後得到的ip地址及dns,與電腦無線連線比較是否僅ip地址不同,如果有錯誤,重啟wifi試下,看能否能得正確的ip和dns。

3,檢查路由器上的設定,是否將手機的mac列入到黑名單,禁止上網。以及手機得到ip地址是否在黑名單中等,如果有,去除。

4,如果以上操作沒什麼作用,建議重新啟動wifi,重新啟動手機試試。如果還無效,重新設定wifi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點選網路連線,找到屬性,然後看無線網路連線是否正常,如正常,雙擊,找到路由器連線即可。因為不知道你所說的不能用是怎麼不能用?所以只能簡單地回答。

如不行,重灌一下無線網絡卡的驅動,重啟一下電腦等等,都可以試一下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首先檢查路由器插錯口了。

2、配置上網的賬戶和密碼,然後自動連線。

3、手機和電腦就都能用了。

4、簡單的說,路由器你可以看成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pc機,用這個pc撥號,然後在用這個pc組建一個小區域網,區域網中的其他電腦直接通過這個pc上網不用再撥號了。這個就是路由器的功能。現在你pc還需要撥號,明顯是把路由器當成互動機來使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無線網絡卡新增dns

11樓:蒼可彤韻

1.連上的無線網路終端,是僅有輸出端而沒有輸入端的一個無線訊號,及整個無線路由器開機了,但是沒有撥號上網,故你肯定無法上網

2.先連線你的路由器(lan口)到你的電腦網線介面上,登入你的路由設定介面,在「網路引數」(有的是「高階設定」)裡的「wan口設定」裡設定好你的賬號和口令。

3.重新啟用「無線網路連線」:先停用,再啟用(右鍵選單裡)。

如果你是有線能上,無線上不了(不用撥號連線的)先連線你的路由器(lan口)到你的電腦網線介面上,登入你的路由設定介面,重新設定安全金鑰,在「dhcp伺服器」裡,dhcp伺服器:勾選「不啟用」。關閉「dhcp伺服器」等後,再把你的路由(lan口)用網線連線到區域網上。

4.試用超級網絡卡恢復命令,再設定。

開始--執行--輸入cmd

--確定--彈出視窗後輸入netsh

winsock

reset--回車,(要有空格).殺arp病毒檢查路由器裡的安全設定。

5.開啟筆記本無線連線,點選屬性,將ip修改為桌上型電腦一樣全部修改,包括dns等,修改以後,儲存連線,接可以使用了,該方法會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ip地址衝突,不要慌,修改以後出現ip衝突,按照第一步將ip第一欄修改,記住

,只修改最後一個數值

比如192.***.**.8修改最後一個數值為9或者7之類,儲存以後就可以同時使用了。

6.如果以上操作沒什麼作用,建議重啟電腦或者是重新連線無線網!

無線網路連線不見了,怎麼辦

1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請確認您是否開啟了無線網路開關,如果未開啟,是不會顯示的。

確認開啟,還沒有,則建議重新按照網絡卡驅動。

無線網路連線沒用了怎麼辦?

13樓:x證

可能存在以下問題以及解決辦法:

無線被禁用了。右擊桌面網路圖示,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啟用無線網路;

無線連線故障。點選網路圖示,點選疑難解決,然後根據自檢出來的解決方法操作就可以了;

電腦無線設定錯誤。在1的操作下,右擊無線網路,點選屬性,協議4,在裡面進行無線設定;

沒有訊號或訊號太弱。到一個訊號強的地方,看看能不能連線;

路由設定有問題。重新設定路由器,然後再連線看看。

無線網路保養:

基礎維護是裝置完好的根本保證

清網排障是指集中處理網上問題,主要是因工程建設及網路割接遺留的問題,更新裝置檔案資料,為日常維護和網路優化服務。

因此需要在工程或網路重大變更之後,及時清網排障,合理調整網路引數,並健全裝置檔案資料。

2.基礎無線網路維護是網路優化的基礎

任何網路優化工作必須以裝置完好為基礎,因為網路引數的調整必須符合網路實際情況,在裝置完好率不理想的情況下所做的網路優化調整,即便能使各項網路指標達到較高水平,網路服務質量取得較大改善。

3.基礎無線網路維護是保持網路優化成果的重要環節

通過網路優化,各項引數調整到最佳狀態,網路服務質量自然大大改善,如果裝置完好得不到保證,優化成效又會功虧一簣。

14樓:記錄生活小張

家裡無線網不好用了怎麼辦

為什麼家裡的無線網手機上明明已經顯示連線上了,可就是不能用是怎麼回事

15樓:太平洋電腦網

手機連線家中wifi顯示已經連線成功,並獲取到了ip地址,但是就是不能上網。這是很多人有過類似的經歷。那麼為什麼家裡的無線網手機上明明已經顯示連線上了,可就是不能用是怎麼回事?

造成這樣的問題原因比較多,下面就給大家分析一下wifi顯示連線但不能上網原因和解決方法:

一、路由器不穩定

有些無線路由器、光貓(寬頻貓)的質量比較差,長時間執行後會出現宕機等一系列的問題。

解決辦法:把你家裡的無線路由器、光貓(寬頻貓)斷電,等待幾分鐘,然後再接通電源,啟動裝置。待正常啟動後,再連線wifi測試下是否可以正常使用了?

二、寬頻出現故障

如果你家的wifi,之前連線後可以上網,突然就出現了無法上網的這個問題。並且已經把路由器、貓斷電重啟了,但是連線wifi後仍然無法使用。

這種情況下,極有可能是寬頻線路出問題了,或者是寬頻欠費了引起的。

此時,電腦可以上網的話,說明寬頻線路正常,沒有任何問題。反之,在沒用路由器,電腦直接連線貓的情況下,電腦也無法上網,則多半是寬頻線路有問題了。

三、路由器未聯網

如果你的寬頻線路沒有問題,寬頻也沒有欠費,並且你的寬頻運營商不負責幫你除錯路由器。那麼,這個時候,請按照下面的步驟,檢查你路由器中的相關配置。

可以用電腦或者手機,先登入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找到、開啟 上網設定 或者 wan口設定 的選項,就可以看到路由器的聯網狀態資訊了。

如果此時路由器中顯示 聯網失敗 ,那麼請仔細閱讀下面這部分的內容,如果顯示聯網成功,那麼請忽略這一部分的內容,直接閱讀後續的內容。

1、檢查線路連線

普通的網線路由器上有1個wan介面,4個lan介面(有的路由器只有2個或者3個lan介面),請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正確的線路連線。

(1)、路由器上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如果你家的寬頻沒有用到貓,則需要把入戶的寬頻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2)、如果你家裡有電腦,需要用網線連線到lan介面,任意一個lan介面都是可以的。

重要說明:

(1)、目前有些路由器具備wan/lan口自適應的功能,這種型別的路由器,在進行線路連線的時候,可以隨意連線,不用擔心網線插錯。

(2)、路由器進行正確的線路連線後,電腦此時連不上網了;但請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現象。因為用電腦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並不需要電腦可以上網的。

2、檢查上網方式。

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有的路由器中叫做:聯網方式、連線型別、wan口連線型別 等),如果設定錯誤,就會造成路由器聯網失敗,即連線wifi後不能正常使用。

3、運營商限制

部分地區的寬頻運營商,會通過繫結使用者電腦 mac地址的方式,來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上網。這種情況下,正常設定路由器後,路由器將無法聯網。

四、被限制連網了

幾乎所有的網線路由器中,都有一些功能,可以用來限制手機、電腦連線wifi上網。如果你的手機、膝上型電腦被限制了,那麼連線wifi後就會出現用不了的問題。

如果你對路由器比較熟悉,那麼可以登入到路由器的設定頁面中,找到 無線mac地址過濾、網線裝置接入控制、上網控制、家長控制 等功能,並進行關閉。

無線網路連線問題

簡單地說,另輸入密碼就可以。如果忘了密碼,可以用桌上型電腦登入無線路由器,在無線管理裡邊可以看到密碼。只能用網線連線或那個臺式電腦登入到路由器裡檢視設定的無線金鑰 無線網路連線問題?能連線手機熱點,就說明無線網絡卡正常,只是連線出錯。一般是密碼錯。選擇刪除或者斷開連線,然後重新使用密碼登入路由器。試...

無線網路連線不見了,怎麼辦,Win7無線網路連線不見了怎麼辦

請確認您是否開啟了無線網路開關,如果未開啟,是不會顯示的。確認開啟,還沒有,則建議重新按照網絡卡驅動。win7無線網路連線不見了怎麼辦 win7系統無線網路連線不見了怎麼辦 無線網路連線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你好 如果是win7系統,可以進入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在最前面顯示。thinkpad sl510k...

無線網路密碼怎么修改,無線網路密碼怎麼修改

修改無線連線密碼步驟 以tplink路由器為例 1 路由器和電腦連線,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 一般路由器地址是這個或者檢視路由器背面的登入資訊 進路由 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 預設一般是admin 2 進入後臺後選擇無線設定,然後選擇無線安全設定,就可以更改無線密碼了,如圖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