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能同時與黑豆燕麥片一起使用嗎用什麼方法制作

2022-08-19 06:45:17 字數 3466 閱讀 6539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黑米可以抗衰老。 黑豆 1、黑豆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有活血、利水、祛風、解毒之功效;2、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鋅、銅、鎂、鉬、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這些微量元素對延緩人體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3、黑豆皮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環境下,抗氧化效果好,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 燕麥片可以降低膽固醇,燕麥是少數同時含有水溶性、不溶性兩種膳食纖維成分的穀物。

美國fda(食品藥品管理局)在2023年的報告中就提出,燕麥中的水溶性纖維可顯著降低心血管發病率。燕麥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大部分是一種叫β-葡聚糖的物質,俗稱燕麥膠。β-葡聚糖是降血糖、降血脂有效成分,同時,β-葡聚糖還有啟用巨噬細胞,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

可以做豆漿;可以做粥;可以做點心還有很多能想到就能做到!

2樓:古籍電子書

1.先把黑豆和黑米分別浸泡一晚,先放黑豆加的水只要莫過黑豆就好,要加冷水。

2.煮個十來分鐘再放入黑米再加點冷水,冷水不要一次加太多,分次加入;反覆多次。這樣比較容易煮爛。

3.如果要味道好的話可以加點蜂蜜桂花或蜂蜜。如果實在沒有的話也可以加點冰糖味道也很不錯哈!

黃豆黑豆小米燕麥片可以一起打豆漿嗎?

3樓:q王小年

黃豆、黑豆

、小米、燕麥片可以一起打豆漿。

材料:黃豆、黑豆、小米、燕麥版

片、清水適量

權制作方法:

1、黃豆、黑豆用清水沖洗乾淨,浸泡一段時間。

2、將泡好的豆子與其它材料一塊放入豆漿機中。

3、按照機器說明加清水至水位線。

4、接通電源後,啟動豆漿功能。

5、打好的豆漿倒入容器中,直接飲用即可。

注:1、即使豆漿機有幹豆功能,在時間充裕的前提下建議提前浸泡,打出來的豆漿更細膩。

2、打好的豆漿可以加入少許冰糖、砂糖調味,不要在打豆漿的時候直接加糖。

4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食材功效如下:

黃豆:健脾利水,適宜久於營養不良回、水答腫、腸胃不適、心腦血管疾病。

黑豆:活血、利水、祛風、消炎。

小米:和中益胃、除煩解毒、強健脾胃,適宜於胃虛熱、反胃、嘔吐、消渴、便瀉。

燕麥:富含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黑米,黑豆,燕麥片,紅棗可以一起煮粥嗎

5樓:李和霖

您好,黑米,黑豆,燕麥片,紅棗可以一起煮粥,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黑豆相剋食物黑豆---蓖麻子:會對身體不利

紅棗相剋食物紅棗++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紅棗++蟹:會易患寒熱

紅棗++魚:會致消化不良

紅棗++黃瓜:會破壞維生素c

紅棗++胡蘿蔔:會減低營養價值

紅棗++蝦:會中毒

紅棗++蝦皮:一起吃會中毒

紅棗++玄蔘:功能相剋

紅棗++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紅棗++銀魚:令人腰腹作痛

紅棗++魚++蔥: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紅棗++海蟹:一起吃容易患寒熱病

燕麥黑米黑豆能一起吃嗎有什麼作用

6樓:紫琉璃水晶

可以一起吃,不衝突。有補益氣血,固腎強筋的作用。不過建議一次不要吃太多,不好消化。

黑米黑豆黑芝麻麥片可以放在豆漿機裡面一起攪拌嗎

7樓:

可以的。

你可以先磨碎黑芝麻和黑豆。黑豆和芝麻放多了就會苦。

豆漿的芝麻糊也不好吃。顆粒粗糙,味苦。

黑芝麻烘乾炒香後放攪拌機裡打成粉,然後加些白糖吃還可以。

市場上的黑米大多是染色的,而且也不便宜,黑米產量很低的。

黑豆很好,補腎益智,清補。也能烏髮生髮。

麥片糊熟後再按下果汁鍵攪一下,這樣打的糊更細潤。

8樓:梅杏璩浚

可以放在一起吃,不衝突。有補益氣血、補腎強筋、潤腸通便的作用。不過建議一次不要吃太多,容易脹氣,且不好消化。

黑米黑芝麻黑豆核桃苦蕎燕麥片能一起做米糊嗎

9樓:畢漪

黑米黑芝麻黑豆核桃是可以一起的,主要是補充腎精,腎氣,也可以加兩顆紅棗補血,如果氣虛的話,

10樓:

黑米黑芝麻黑豆核桃苦蕎燕麥片是可以一起的,主要是補充腎精,腎氣,也可以加兩顆紅棗補血,如果氣虛的話,可以買一點黃芪煮水或者泡著喝,氣血雙補,對脫髮,**枯黃等有很好的療效,東西不在多,需要對症下藥,需要經常喝,這樣才能起到養生的效果。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黑米黑芝麻黑豆核桃苦蕎燕麥片能一起做米糊,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一起食用不會引起任何不良反應。口感香甜,營養價值高,裡面包含著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相互之間取長補短。

1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有些多了。我一般就是黑豆黑米黑芝麻加紅棗一起,黃豆小米花生紅棗一起。都可以加核桃。你放那麼多,味道估計不怎麼樣吧,雖然都是營養品,但個人認為太多了,反而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是多種穀物綜合一塊做迷糊,營養美味,補腦、補腎,營養均衡,是膳食養生的好方法!推薦食用。

14樓:資深財務審計師

可以的,磨成粉,再調製迷糊,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極富營養,中醫說黑色補腎,能起到壯腰強腎的作用,易消化,對胃腸也好。

16樓:baby你不笑還好

可以,但打出來的就不是豆漿而是米糊了,我的建議是如果你要喝豆漿就只放黑豆,如果你要喝米糊就不要放黑豆了,如果你放了黑豆米糊就會很粗糙

17樓:天比高

可以的,這樣的也比較有營養

18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八寶粥形式

19樓:阿芊視角

可以的。可以用豆漿機做。

黑豆黑米玉米燕麥一起吃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種五穀雜糧粥。五穀雜糧粥能補中益氣,滋陰潤肺,健脾開胃。適用於氣陰兩虛、厭食乏力、盜汗等症狀。

1、將紅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蓮子,糙米,薏米仁這些不容易熟的原料用清水浸泡一夜;

2、將泡好的以上原料連同洗好的其他米類一同放入電壓力鍋內,用40分鐘熬製;

3、如果使用其他鍋具,可根據情況自由調節時間,以煮爛煮粘為準;

4、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原料的種類和配比。

5、將五朵梅米伴侶和大米放在一起煮,以米飯煮熟為準。

紅豆薏米黑米紫薯米燕麥片黑豆能一起煮粥吃麼

紅豆薏米利水滲溼 健脾止瀉 清熱解毒,黑米開胃益中 健脾活血 明目,紫薯健脾胃 補虛乏 益氣力,燕麥片益脾養心 斂汗,黑豆健脾利水,消腫下氣 滋腎陰。可以放在一塊煮粥,沒有問題。這些都不衝突,而且互相之間有增益的效果。薏米去溼的效果是健脾,有利於其它食物的吸收。薏米,拉丁文名 coix chinen...

黑米,黑豆,紅棗,燕麥,可以一起吃嗎

泡一晚上會好煮一森差笑點,不然真的很難煮。你要是很急的話,就用高壓鍋壓吧。五穀雜糧和豆類都可以放一起的,看你是要補此含血慶脊補氣養肝去火的不同功效搭配會比較好。可以的。黑米,黑豆,燕麥片,紅棗可以一起煮粥嗎 您好,黑米,黑豆,燕麥片,紅棗可以一起煮粥,食物沒有相剋。謝謝!黑豆相剋食物黑豆 蓖麻子 會...

銀耳麥片粥的做法大全,銀耳湯能和燕麥片一起煮嗎

銀耳山藥燕麥粥,在生活中其實是一道菜品,可食用性比較強,營養價值豐富,味道甘甜綿延,有滋養脾胃和助消化的作用。血糖高的人,常吃它,還有助於降低血糖。銀耳山藥燕麥粥,其主要食材為銀耳,山藥,燕麥等。銀耳是一種天然的食用菌,在生活中有很多吃法,食之可以滋潤腸胃,有助於消化 山藥屬於藥食同源系列,有很好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