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薏米燕麥片可以一起煮成粥嗎,燕麥可以和薏米紅豆一起煮嗎?

2021-04-16 19:22:06 字數 4412 閱讀 8201

1樓:最後天使毀滅

最好不要加燕麥,紅豆加薏米主要是祛溼,身體感覺疲懶,大便溏稀,粘馬桶等現象都是溼氣重的症狀,直接煮薏米喝就可以,加紅豆的話最好提前泡一小時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食材功效zhi如下:

紅豆:dao利水解溼、活血回

消腫答、解毒。適宜水腫、小便不利、腳氣、黃疸、瀉痢、便血。

燕麥:富含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等營養物質。

薏米:米仁入藥有健脾、利尿、清熱、鎮咳之效。葉與根均作藥用。稈葉為家畜的優良飼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多煮一會,紅豆不容易熟

紅豆薏米燕麥片可以一起煮成粥嗎

4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可以。燕麥米:抄燕麥甘涼、祛煩養心、降bai糖補陰、強腎增能、美du容養顏

紅 豆:益氣zhi補血、健脾益胃、利dao水除溼、輕身**薏 仁:健脾祛溼、清熱利尿

紅豆與薏米均有健脾益氣,利水祛溼的益處,以燕麥米為主製成粥,入口順滑,又兼備微微嚼勁,不僅具有降糖之功效,還可以利水消腫,適合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

5樓:海之聲農林

當然可以啦.......

燕麥可以和薏米紅豆一起煮嗎?

6樓:千山鳥飛絕

可以。紅豆與薏米均有健脾益氣,利水祛溼的益處,以燕麥米為主製成粥,入口順滑,又兼備微微嚼勁,不僅具有降糖之功效,還可以利水消腫,適合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

7樓:拔拔

米牛奶煮燕麥

紅豆薏米牛奶煮燕麥:

用料:紅豆半小碗,薏米紅豆的一半,燕麥紅豆的一半,牛奶250克,冰糖根據個人口味

步驟:1,紅豆薏米燕麥泡上半天

2,煮的時候第一遍用白水煮紅豆薏米燕麥,熟了之後把湯倒出(紅豆湯可以直接喝掉哈哈),之後加入一袋牛奶,上過煮開即可,加入冰糖

薏米: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可用作糧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湯均可。

夏秋季和冬瓜煮湯,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溼。由於薏米營養豐富,對於久病體虛、病後恢復期患者,老人、產婦、兒童都是比較好的藥用食物,可經常服用。不論用於滋補還是用於治病,作用都較為緩和,微寒而不傷胃,益脾而不滋膩。

據報道,薏米治病的成份薏苡仁酯,不僅具有滋補作用,而且還是一種抗癌劑,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細胞,可用於胃癌及子宮頸癌。薏米的根中所含的薏米醇,除具有上述的薏苡仁酯的作用外,還有降壓、利尿、解熱和驅蛔蟲的效果,適用於高血壓、尿路結石、尿路感染、蛔蟲病等。薏米的葉,可煎水作茶飲,其味清香,飲之可以利尿。

薏米的常用量為20-30克,病重者可加大劑量至60克。

燕麥:食療功效

富含澱粉、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尼克酸、葉酸、泛酸、鈣、鐵等營養成分,具有益肝和胃、養顏護膚等功效。燕麥還能夠抗細菌、抗氧化的功效,在春季能夠有效的增加人體的免疫力,抵抗流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哇!

而且很好吃哦!薏米和紅豆可以祛溼,燕麥加進去可以增加粗纖維。但是加大米或燕麥的話祛溼效果會減弱,但是當做正常喝的粥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薏米紅豆粥的禁忌並不多,可以與很多的食材進行搭配,達到更多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做薏米紅豆粥「千萬不能加大米進去!」為什麼?因為大米長在水裡,含有溼氣,溼性粘稠,所以,大米一熬就稠了。

紅豆和薏米都是去溼的,本身不含溼,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溼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米,就等於加進去了溼氣,所以整個粥都稠了。

味道雖然更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米,所有的紅豆、薏米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但是注意燕麥的食用禁忌

1.腸道敏感的人不宜吃太, 以免引起脹氣 、胃痛或腹瀉。

2.燕麥一次不宜食用太多,否則會造成胃痙攣或腹脹。

3.而且過多也容易滑腸、流產,所以孕婦更應該忌食。

9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可以。燕麥米:燕麥甘涼、祛煩養心、降糖補陰、強腎增能、美容養顏紅 豆:益氣補血、健脾益胃、利水除溼、輕身**薏 仁:健脾祛溼、清熱利尿

紅豆與薏米均有健脾益氣,利水祛溼的益處,以燕麥米為主製成粥,入口順滑,又兼備微微嚼勁,不僅具有降糖之功效,還可以利水消腫,適合體內溼氣較重的人食用。

10樓:澳洲房地產顧問

1、薏米以健脾利溼的作用,容易導致便祕,如果平時大便偏幹,就不要煮薏米喝了。

2、紅小豆可以適當煮著吃,但是也不要吃太多。

紅豆黑豆薏米燕麥可以一起煮嗎

11樓:仁昌居士

原料:紅豆兩把、

黑豆兩把、薏米一把、燕麥一把、白糖2勺。

1、將所有食材洗淨後放入鍋中。

2、加入適量的水,提前一晚浸泡。

3、將浸泡一夜後的食材,放入電飯煲裡,燜煮。

4、燜煮時間是一小時,時間到後加少許白糖。

5、最後出鍋,紅豆黑豆薏米燕麥粥完成。

12樓:愛龍龍1314蕾蕾

這些是可一起煮的,這個可補腎、利溼,這些都算是雜糧,可以在一起煮粥。中醫上認為可以補腎、健脾、養胃。

意見建議:營養學上說,薏米,紅豆,黑米,燕麥,花生所含優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相當豐富,可以預防多種疾病(如腳氣病、口角炎),也可用於消化系統疾病**後期輔助**食品,建議多吃。

13樓:program冬去春

紅豆黑豆薏米燕麥是可以一起煮粥的,具有祛溼、消水腫、**的功效,適用於身體水腫、過於肥胖的人群經常吃的,有利於身體健康。

如果有身體不適症狀,需儘早去醫院就診,需明確疾病的嚴重程度,針對性的使用合適的藥物**。

14樓:琳琳的超級奶爹

可以的,很健康的吃法

薏米紅豆小米燕麥米一起煮粥好嗎?

15樓:亭都督

薏米bai主要是健脾利溼du,燕麥屬於粗糧,可以促進胃zhi腸蠕動,紅

dao豆主要是利水。專

一起煮的可屬以養脾胃,祛溼利水的作用。食物搭配的角度,這樣是完全沒有問題。

但是最終還得看個人體質,比如薏米雖然清熱除風溼,但是便祕者忌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復。

紅豆不可與以下制食物同食:

紅豆+羊肝: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紅豆+羊肚: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雞屎白**小米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小米+杏仁:腹瀉、嘔吐

燕麥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腸道敏感人慎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便祕、糖尿病、脂肪肝、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患者。

17樓:qwerabc哈哈

好啊,補充各種營養物質

18樓:冰痕覺醒

可以 艹擦擦擦擦擦擦擦擦擦

燕麥、燕麥米、糙米、蕎麥、薏米、紅豆天天煮成粥可以嗎?搭配會不會有相剋?

19樓:城裡郊外

燕麥、燕麥米、糙米、蕎麥、薏米、紅豆天天煮成粥吃很好,這幾樣食物不相剋。粥是人間第一補品,是粗糧細作的首選好方法。這幾樣糧食屬於粗糧,富含水溶性植物纖維,對降血脂、降血糖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薏米和紅豆還可以健脾瀝溼,長期食用薏米可美肌膚.為科學健康起見建議:1.

每日食用主食的成份比例為:細糧:粗糧:

豆類=2:1:1;2.

紅豆瀝溼的同時,排典力度強大。最好食用紅豆的同時補些典,或每週食用1—2次紅豆並注意食用不要過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幫助網友解決「燕麥,蕎麥,赤小豆,薏米,糙米,紅豆,這」相關的問題,中國學網通過網際網路對「燕麥,蕎麥,赤小豆,薏米,糙米,紅豆,這」相關的解決方案進行了整理,使用者詳細問題包括:rt,我想知道:燕麥,蕎麥,赤小豆,薏米,糙米,紅豆,這幾種吃了有什麼好處?

,具體解決方案如下:

解決方案:

早間或午後隨時衝飲一杯,但是含有薏米,可輕鬆祛溼排毒、燕麥,久服**也會變好,其為紅豆、薏米的天然研磨粉,

可直接衝飲谷生緣紅豆薏米粉、赤小豆,纖體**纖體**的哦,孕婦不可食用此方,無任何新增、蕎麥

21樓:鑫雙豪藍芽

燕麥、燕麥米、糙米、蕎麥、薏米、紅豆這些都是屬於五穀雜糧類的食物,可以一起煮粥的 但是不要天天煮,可以隔天煮著吃的。身體寒氣重的可以經常煮著吃的 因為薏米是去溼氣的。這些搭配起來並不會相剋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穀類,豆類等糧食不會相剋的

23樓:

不會相剋,只是不用那麼重複複雜而已,沒什麼益處。薏米、紅豆適合煮一起,清熱去溼,不用和燕麥、燕麥米、糙米、蕎麥一起。

紅豆薏米燕麥片可以一起煮成粥嗎,燕麥可以和薏米紅豆一起煮嗎?

可以。燕麥米 抄燕麥甘涼 祛煩養心 降bai糖補陰 強腎增能 美du容養顏 紅 豆 益氣zhi補血 健脾益胃 利dao水除溼 輕身 薏 仁 健脾祛溼 清熱利尿 紅豆與薏米均有健脾益氣,利水祛溼的益處,以燕麥米為主製成粥,入口順滑,又兼備微微嚼勁,不僅具有降糖之功效,還可以利水消腫,適合體內溼氣較重的...

紅豆薏米黑米紫薯米燕麥片黑豆能一起煮粥吃麼

紅豆薏米利水滲溼 健脾止瀉 清熱解毒,黑米開胃益中 健脾活血 明目,紫薯健脾胃 補虛乏 益氣力,燕麥片益脾養心 斂汗,黑豆健脾利水,消腫下氣 滋腎陰。可以放在一塊煮粥,沒有問題。這些都不衝突,而且互相之間有增益的效果。薏米去溼的效果是健脾,有利於其它食物的吸收。薏米,拉丁文名 coix chinen...

燕麥片可以和大米一起做飯嗎燕麥仁可以和大米一起煮飯嗎

可以。主料 燕麥片150g 大米100g 輔料 油適量 1 燕麥片和大米混合一起備好。2 淘洗乾淨,泡20分鐘,水量要加的適宜,高出米高約半個食指。3 泡好後,滴上幾滴食用油。這樣蒸出的米飯鬆軟 亮澤。4 入蒸鍋,開鍋後20分鐘即可。5 悶一會兒出鍋。6 盛入碗裡享用。燕麥當然可以和大米一起煮,燕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