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抑鬱藥物的主要成分,抗抑鬱類藥品都有哪些?

2022-02-10 01:55:28 字數 3090 閱讀 4120

1樓:匿名使用者

抗抑鬱的藥物很多啊

1.美多芭——成分:多芭司肼

2.奮乃靜

3.多慮平

4.鹽酸多賽平

5.託泰——成分:託哌脂

6.黛立新

7.氯丙嗪

8.阿米替林

等等很多的啊

2樓:糜若谷酒女

已經越來越多地得到廣大醫生及患者的認可。

5、急性副反應較少,他們共同的作用機理都是通過調節大腦內神經突觸中的神經遞質平衡來發揮抗抑鬱作用的、三環類抗抑鬱藥及四環類抗抑鬱藥,副反應較少,病人易接受,它們最主要的共同點是:

1。ssri可以調整五羥色胺的不均衡分佈、服藥方便,對於心臟沒有明顯毒性、療效與經典抗抑鬱藥相當、比較安全。新型的抗抑鬱藥如ssri

-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等。

傳統抗抑鬱藥物有單氨氧化酶抑制劑。

4,還有多種新型抗抑鬱藥物,即使超量也不會致命。

ssri全稱為選擇性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即使長程**也較少出現副反應;

而副反應較少。

新型抗抑鬱藥物的出現使得抗抑鬱症**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目前使用廣泛:安全效能好。人的情緒變化與五羥色胺的均衡分佈有關,

3,改善人的不良情緒。相對於傳統的抗抑鬱藥物目前**抑鬱症有很多藥物,往往每天只要服藥一次。除ssri類抗抑鬱藥物以外,新型抗抑鬱藥物有其共同的特點,服藥依從性較好,通常分為傳統抗抑鬱藥物和新型抗抑鬱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是一種「離我們最近的心理疾病」。

在西方,抑鬱症常常被稱為「情緒感冒」,意思是說抑鬱症像傷風感冒一樣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最新的一份資料顯示,中國的抑鬱症患者已經超過2600萬,其中10% ~15%的抑鬱症患者最終將死於自殺。

據統計,抑鬱症在中國造成的直接經濟負擔為141億元人民幣,間接經濟負擔481億元人民幣。與抑鬱症高發病率形成鮮明反差的是,目前全國地市級以上醫院對抑鬱症的識別率不足20%。而在現有的抑鬱症患者中,只有不到10%的人接受了相關的藥物**

抗抑鬱藥**:是目前**抑鬱症最主要的方式,也是比較便捷易行的方式。抗抑鬱藥雖然種類繁多,作用機制不盡相同,但每一種藥物大約只對三分之二的患者有效,總還是有一部分患者是無效的。

抗抑鬱藥的起效時間通常在2~4周,因此選擇一種藥物**後至少使用4周以上再判定無效,試著換用作用機制不同的另一種藥又有可能有效。兩種以上作用機制的藥物足療程**仍然無效的抑鬱症稱為難治性抑鬱症,這樣的病人可以試著合併藥物**,包括兩種抗抑鬱藥合用、抗抑鬱藥與情感穩定劑合用、抗抑鬱藥與非典型抗精神病藥物合用。抑鬱症是容易反覆和**的病,一個有效的藥物**在三個月後通常已經達到症狀消失,社會功能恢復,即臨床痊癒了。

但是此時停藥,許多患者症狀可以反覆,達到臨床痊癒的首發抑鬱症患者應當繼續鞏固期**4~9個月,而**的患者還應當進行維持期**1年以上。

常用的抗抑鬱藥有哪些?哪些效果最好? 20

4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必須經過專業診察,然後遵醫囑服藥。

個人在沒有醫生指導的情況下,絕對不能亂吃藥!否則對健康極為不利!

5樓:devil小豬蹄子

常用的抗抑鬱的藥,這些藥可以在醫院就可以開,諮詢一下醫生,然後醫生就可以給你開這些藥了

6樓:廣州華興心理

你好,抗抑鬱藥屬於處方藥,必須經過精神科醫生開處方才能購買。每個人的病情不一樣,藥物搭配及使用劑量不一樣,是藥三分毒,請謹遵醫囑使用。

7樓:中醫

中醫中藥對症下藥調理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目前常用的阿米替林 米帕明  氯米帕明 馬普替林  等~!

之前有學妹,經歷考研失敗後,出現過,這種抑鬱的問題,很嚴重。

學校的師兄推薦了一家,中醫**的效果很好。

推薦給你中醫

祝您早日**,恢復好心情

抗抑鬱類藥品都有哪些?

9樓:紫玉∮冰風

苯乙姘,超苯環丙胺,丙咪嗪、氯丙咪嗪、阿米替林、多慮平,麥普替林,米安舍林,氟西汀,帕羅西汀、氟優草胺、舍曲林,氨肽氟苯胺,舒必利、泰爾登,甲硫達嗪

你問這個問題幹什麼?

這些藥物夠了嗎?

抗抑鬱藥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很多吧!輕型抑鬱症通過自我調整,儘量保持心情舒暢,一方面多和親人朋友溝通交流,多參加一些戶外集體活動,自我難以調控的建議及時用ps納豆,因為 ps磷脂醯絲氨酸和納豆激酶的專利配方成分,增加控制情緒的神經遞質的濃度,降低過多的緊張激素水平,從根源上抵制抑鬱情緒,提高睡眠質量,改善腦部血液迴圈,擺脫抑鬱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跟他女朋友分手後整個人都變的不愛說話,工作也沒心情做,有時還有想自殺的念頭,後來經過朋友的介紹來到了鄭州國醫堂醫院看原來是得了抑鬱症,**了一段時間,現在都好了,整個人精神狀態都好了,工作也有以前的熱情,不得不說這家醫院還真是不錯哈。

常用的**抑鬱症的藥物有哪些

12樓:小松部落格

(1)藥物**:用來改變腦部神經化學物質的不平衡,包括抗抑鬱劑、鎮靜劑、安眠藥、抗精神病藥物。

(2)心理**:主要是用來改變不適當的認知或思考習慣、或行為習慣,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心理方面的**,若問題較為輕微,可從**諮詢或心理輔導機構得到幫助。

(3)陽光及運動:多接受陽光與運動對於抑鬱症病人有有利的作用;多活動活動身體,可使心情得到意想不到的放鬆作用;陽光中的紫外線可或多或少改善一個人的心情。

(4)好的生活習慣:規律與安定的生活是抑鬱症患者最需要的,早睡早起,保持身心愉快,以愉悅的心情面對每一天,凡事都要抱著積極樂觀的態度,期以增加個人生命的彩度與亮度。抑鬱症是現代社會極為常見的精神障礙性疾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曾指出,抑鬱症是婦女疾病和死亡的主導原因,在發達國家,該病影響20%的婦女人口。

而在美國的研究表明,有12%的婦女在其一生中曾遭受過較嚴重的抑鬱症,此情況男性佔6%。

13樓:

賽樂特 左洛復 維思通 百優解

抗抑鬱的藥物叫什麼?抗抑鬱症最好的藥是什麼??

抗抑鬱藥主要包括傳統的抗抑鬱藥和新型抗抑鬱藥物。傳統抗抑鬱藥比如三環類的抗抑鬱藥有丙米嗪 阿米替林等 單胺氧化酶再攝取抑制劑,比如嗎氯貝胺 四環類抗抑鬱藥物有米胺色林等。三環類的抗抑鬱藥物有一定的心臟毒性和中樞毒性,可以引起意識障礙 癲癇發作 各種心律失常 心臟傳導阻滯以及腎功能的異常等。新型的抗抑...

怡諾思抗抑鬱焦慮藥物的減藥問題

如果你是單純的焦慮症而沒有抑鬱的話。怡諾斯並不是 焦慮症的首選藥物。你應該服用帕羅西丁 樂友 你每天吃75毫克怡諾斯 還很貴,另外服用怡諾斯還有可能誘發焦慮,和醫生談談換藥 抗抑鬱藥在效果不好的情況下 能減藥嗎 不要吃 喝 bai任何東西,試著去du 你所說的這些zhi病,抑鬱症,dao 主要的問題...

吃抗抑鬱的藥是一種什麼感覺,服用抗抑鬱藥 抗焦慮藥是一種什麼體驗?

吃抗抑鬱的藥是一種什麼感覺?二 抑鬱症可以被治好嗎?抑鬱症其實分了比較多的層次,症狀比較輕的話,那麼,通過吃藥以及心理調節是完全可以被 的,重度抑鬱症的話,如果積極配合醫生的 那麼也是可以被 的,但是很多人往往在患病之後自己覺察不到,或者不願意去面對,因此就導致病症越來越重,所以一旦發現有患病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