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獺在水裡睡覺會牽著手,這是為什麼

2022-02-10 12:39:28 字數 2080 閱讀 2237

1樓:夔恰子

其實它們是害怕自己睡著睡著就被海浪衝散了!但是如果它們呼呼大睡,估計等它們醒來的時候就會懵圈了,不知道自己漂到哪去了,海獺對於自己的寶寶也是特別的呵護,幼年的海獺基本都是在媽媽的肚子上度過的。

海獺一般是單性群體,男生組的會比女生組更多。海獺屬于海洋哺乳動物中最小的一個種類,是食肉目動物中最適應海中生活的物種。

它很少在陸地或冰上覓食,大半的時間都待在水裡,連生產與育幼也都在水中進行。大部分時間裡,海獺不是仰躺著浮在水面上,就是潛入海床覓食,當它們待在海面時,幾乎一直在整理毛皮,保持它的清潔與防水性。

在加州的海獺族群又被稱為南方海獺或加州海獺,阿拉斯加族群則被稱為阿拉斯加海獺。海獺為一夫多妻制,雌海獺終年可生產。海獺性喜群棲,白天常常幾十個甚至幾百個在海里嬉鬧、覓食,到了晚上,有時睡在岩石上,但更多的時間是躺在漂浮於海面的海藻上。

遇到海面颳大風暴時,它們就成群地跑到岸邊躲起來。海獺不像其他海獸那樣,一般不作大範圍的迴游,喜歡過定居生活。海獺是一個匠心獨具的「工程師」,當它上岸時,會把一塊塊石頭搬來構築一個個漂亮的巢穴。

它那個細小的「手」,非常會使用工具。海獺睡覺十分有趣。夜幕降臨,有的海獺也爬上岸來,在岩石上睡覺,但大多數時間海獺卻寢於海面。

它們尋找海藻叢生的地方,先是連連打滾,將海藻纏繞在身上,或者用肢抓住海藻,然後枕浪而睡,這樣可避免在沉睡中被大浪衝走或沉入海底的危險。

海獺的這種睡覺模式可以有效地抵禦來之岸上的敵害威脅。海獺睡覺時,如果受到敵害的來犯或者受到驚憂,大多數成員立即潛水逃跑,但常有少數成員留下來,以探明引起騷動的原因。一旦發現確有危險時,就用尾巴「噼啪劈啪」地猛擊水面,以此作為報警訊號,通知其它成員趕快潛逃。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缺乏安全感,如果牽手的話,它就可以知道其他海獺的去向,防止走丟

3樓:天黑之前

防止自己脫離群體,遇到海面颳大風暴時,它們就成群地跑到岸邊躲起來。

4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自己在睡覺的時候被同伴所拋棄,同時也可以減少危險的發生。

5樓:雨女無瓜

拉手手才更有安全感呀,遇到危險時大家一起跑。

6樓:你的老友紀

我睡覺的時候也喜歡牽著男朋友的手,為什麼因為有安全感呀。

7樓:凌晨五點失眠

海懶本來就移動速度慢,為了在醒來時候不被大家拋下,只能牽著手。

8樓:

和同伴在一起,也不怕自己會飄著飄著找不到同伴了

9樓:song_予橙

為了讓自己有安全感,也是保證自己不離開群體

10樓:木青

因為它們是群居生物,怕被衝散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輕 會和自己的爸爸媽媽衝散

12樓:親親

為了防止自己與大部隊分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伴在身邊,有踏實的安全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不被飄走唄。我睡著了你還醒著嘛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們是在一起生活的,失去誰都會痛苦

水獺為什麼會手牽手

16樓:宓琲

你知道麼,海獺在睡覺時候是彼此手牽手的,這樣它們才不怕在睡夢中被海浪衝散了。它們還經常手牽手在海面上晒日光浴~

17樓:蟻格

動物都要睡覺

巴西龜在水裡睡覺會淹死嗎,小巴西龜在水裡睡覺會淹死嗎?

不會的。巴西紅耳龜 介紹 1.巴西紅耳龜 拉丁學名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英文名 red eared slider 也叫巴西龜 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2.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由於紅耳...

龍蝦在水裡會悶嗎,龍蝦在水裡會悶嗎

不會。環境環境要求龍蝦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各種水體都能生存,無論是湖泊 河流 池塘 河溝 水田均能生存,甚至在一些魚類難以生存的水體也能存活。龍蝦耐低氧能力較強,在水體缺氧的環境下它可以爬上岸進行鰓呼吸以維持生存。水質的ph值在5 8 9範圍內,溶氧低於1.5mg l時仍能正常生存。正常生長要求溶...

黃金在水裡泡久了,會變顏色嗎,黃金在河水裡時間長了會變顏色嗎變成什麼樣子呢

您好雖然 氧化很慢 但是時間如果太長也會變色的 滿意請採納謝謝 在河水裡時間長了會變顏色嗎變成什麼樣子呢?理論上來說是不會氧化生鏽的,但平時我們看到的 還是會變色,頂多也只是變暗而已,讓金店洗洗就可以變亮 不會,性質很穩定。用火燒會變顏色嗎?40 當到達了一定的熱度是會變顏色的。把金條或金首飾放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