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感冒與熱感冒流的鼻涕怎樣可以區分

2022-02-10 12:39:29 字數 5326 閱讀 1668

1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風寒感冒屬於太陽經症,太陽開機受阻。其特徵症狀為:

* 後腦強痛,就是後腦袋疼,連帶脖子轉動不靈活。

* 怕寒怕風,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

* 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帶點黃。如果鼻塞不流涕,喝點熱開水,開始流清涕,這也屬於風寒感冒

* 舌無苔或薄白苔

* 如果你會把脈,你應該可以測到脈像是浮緊,浮脈的意思是陽氣在表,輕取即得。

風熱感冒的症狀:

* 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

* 濃涕,通常黃色

* 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

* 便祕

* 身熱、口渴、心煩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風寒感冒屬於太陽經症,太陽開機受阻。

* 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帶點黃。如果鼻塞不流涕,喝點熱開水,開始流清涕,這也屬於風寒感冒

風熱感冒的症狀:

* 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 * 濃涕,通常黃色

* 脈像通常為數脈或洪脈,就是脈搏比正常的為快,為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將常見的感冒分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

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

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其特徵症狀為:後腦強痛,就是後腦袋疼,連帶脖子轉動不靈活。

怕寒怕風,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帶點黃。如果鼻塞不流涕,喝點熱開水,開始流清涕,這也屬於風寒感冒,舌無苔或薄白苔

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祕,很多時屬於陽明經症。

通常情況是這樣的,便祕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這就是風熱感冒(也可以是外感熱邪,首先犯肺)。中醫認為肺和大腸相表裡,排便不暢,大腸影響肺就出現感冒症狀啦。

同樣反過來,風寒感冒**不及時或**不對對症也會外邪內進引致便祕或拉肚子,其實風寒感冒後拉肚子,在中醫屬於變症,屬於病由外入裡,大家不要隨便使用止瀉藥。

風熱感冒的症狀: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鼻涕膿性,通常黃色,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

便祕,身熱、口渴、心煩,脈像通常為數脈或洪脈,就是脈搏比正常的為快,為大。

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二者會相互轉化,建議你用藥時需要結合你的自身情況,如果仍不確定,可以使用柴胡等**寒熱往來的感冒.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沒有任何感冒的其他症狀,卻經常鼻子不太通氣,或者總是有鼻涕,那多半是鼻炎了。至於**方法,感冒當然打針吃藥,三下五除二就好了。鼻炎大多比較討厭,你得慢慢消炎,所以吃藥得吃一段時間,不要著急。

吃什麼藥吃多久當然要聽醫生的,你不要胡亂自己買來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熱感冒流出的是黃的,濃的鼻涕,痰也是黃痰

冷感冒流出的清鼻涕 痰是清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六個月的嬰兒感冒流鼻涕是因為什麼?當然是感冒了!要區分是一般感冒還是病理**冒!媽媽感冒家人感冒能影響孩子!建議讓醫生診斷!

如何區分感冒症狀是熱感還是冷感

6樓:蘭州中研醫院

病情分析:

你好,冷感還是熱感,是中醫的說法,一般人從症狀區別。

指導意見:

冷感:風寒感冒,其起因通常是勞累,沒休息好,再加上吹風或受涼。風寒感冒通常秋冬發生比較多。風寒感冒屬於太陽經症,太陽開機受阻。其特徵症狀為:

* 後腦強痛,就是後腦袋疼,連帶脖子轉動不靈活。

* 怕寒怕風,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 鼻涕是清涕,白色或稍微帶點黃。如果鼻塞不流涕,喝點熱開水,開始流清涕,這也屬於風寒感冒

* 舌無苔或薄白苔

熱感:風熱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祕,很多時屬於陽明經症。通常情況是這樣的,便祕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這就是風熱感冒(也可以是外感熱邪,首先犯肺)。

為什麼便祕會引致感冒?中醫認為肺和大腸相表裡,排便不暢,大腸影響肺就出現感冒症狀啦。同樣反過來,風寒感冒**不及時或**不對對症也會外邪內進引致便祕或拉肚子,其實風寒感冒後拉肚子,在中醫屬於變症,屬於病由外入裡,大家不要隨便使用止瀉藥。

風熱感冒的症狀:

* 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

* 濃涕,通常黃色

* 舌苔帶點黃色,也有可能是白色的,舌體通常比較紅。

* 便祕

* 身熱、口渴、心煩

流黃鼻涕是熱感冒嗎?和風寒感冒怎麼區分?

7樓:匿名使用者

熱感冒是流黃鼻涕,風寒感冒是流清鼻涕。風寒感冒不會有很嚴重的口渴感,風熱感冒則會大量喝水,可以加以區分。 再吃點感康感冒藥好的會快一些。

8樓:好運梅梅好運

流黃鼻涕是屬於火熱,胃熱。風寒感冒流的是清鼻涕流黃鼻涕感冒應該吃牛黃解毒丸或清熱感冒顆粒沖劑等風寒感冒就買點複方氨酚烷胺膠囊,快克膠囊就行

9樓:酷瀟

流黃鼻涕這個應該是風熱感冒。區別就是。鼻涕的顏色。還有喉嚨疼不疼。

10樓:懶遊記

從症狀看是受熱了,但是還是應該去看下醫生,從其他症狀增強判斷,是受涼後又熱了還是隻是單純熱了,這個還需要專業判斷

11樓:晴雨落

流黃是病毒風寒是清涕。

流清鼻涕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

12樓:匿名使用者

流清涕是屬於風寒感冒了。風寒,就是因為寒冷招風引起的感冒,風熱,就是我們所說的熱著了,多發生在炎熱 的夏季,也是感冒的一種。 風寒感冒一般是受寒引起的流清鼻涕,白痰;風熱感冒主要是內熱大造成的,一般是黃鼻涕,咽喉腫痛等 。

孩子常感冒的原因有三

一是孩子的身體狀況差,如患有慢性上呼吸道炎症,

營養不良或佝僂病等,對疾病的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平時缺乏鍛鍊,很少到室外活動的孩子,身體素質差,也容易感冒。

二是孩子的居室和生活環境影響。調查表明,室溫過低或室內外衛生條件過差的家庭,孩子更容易感冒。

三是孩子的父母或其他親人的傳染。父母或其他親人感冒以後,還經常接觸孩子,就會對孩子構成威脅,使孩子容易患感冒。

找出原因以後,採取相應對策消除這些原因,就會避免孩子時常感冒。如患有上呼吸道炎症或其它疾病的孩子,要及時、徹底地**。對於活動量小,很少到室外活動的孩子,則應從夏、秋季起,逐步增大室外活動的時間,增強他們的體質。

家庭或託兒所的室內溫度過低或溫差過大時,應積極創造條件,改善孩子們的生活環境。

家裡有人患感冒時,應注意自我隔離,避免與孩子接觸,當心把感冒傳染給孩子。 對於經常患感冒的小兒,應適當補充維生素a製劑,如可口服魚肝油滴劑或魚肝油膠囊,平素多吃豬肝、胡蘿蔔、西紅柿等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

寶寶一感冒,父母總很緊張,在這裡,專家建議父母在日常護理中可適當使用以下方法:

1、冷水洗臉、熱水泡腳法:每日晨、晚養成用冷水浴面、熱水泡足的習慣,這有助於提高身體抗病能力,「御感冒於肌膚之外」便是這個道理;

2、體育健身法:秋冬時節應在室外適度散步、打球、做操……這樣可提高身體禦寒能力,防止感冒的發生;

3、飲用薑茶法:以生薑、紅糖適量煮水代茶飲,能有效地防治感冒;

4、飲食防治法:秋季飲食的原則,中醫認為:五味各有不同的作用,與五臟有著密切的關係,有五味歸五臟之說。

四季氣候變化,對人體生理、病理變化均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因症、因人、因地、因時施膳是保證科學進膳的根本。

最後,營養專家建議:秋季氣候乾燥,因此秋末冬初可適當服用白木耳,芝麻、蜂蜜、冰糖、梨等食品,以滋陰潤燥。另外,專家還特別提供了一劑適宜嬰幼兒防治感冒的小偏方,口訣:

一把糯米煮成湯,七個蔥根七片姜,熬熟對入半瓶醋,預防傷風感冒保平康。

13樓:蘭州中研醫院

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襲、肺氣失宣所致。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

治法應以辛溫解表為主。常選用麻黃、荊芥、防風、蘇葉等解表散寒藥。代表方劑為《蔥豉湯》、《荊防敗毒散》。

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正柴胡飲沖劑、感冒軟膠囊、川芎茶調散、通宣理肺丸等等。服藥後可喝些熱粥或熱湯,微微出汗,以助藥力驅散風寒。患風寒感冒也可服用驗方:

蔥白5節、淡豆豉9克、生薑3片,水煎服,日一次;或生薑30克、紅糖30克,煎湯分三次服用。

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症狀表現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

常選用菊花、薄荷、桑葉等。代表方劑為《銀翹散》、《桑菊飲》。服成藥可選用銀翹解毒丸(片)、星群夏桑菊、板蘭根沖劑等。

如發熱較重、咽喉腫痛明顯,可以配服雙黃連口服液(沖劑)、清熱解毒口服液。這些藥具有較好的清熱解毒作用。患風熱感冒要多飲水、飲食宜清淡,可以喝蘿蔔湯或梨湯。

患風熱感冒也可以服用驗方:薄荷3克、蘆根30克、板蘭根15克、生甘草6天,每日一劑;或竹葉10克、薄荷3克、杏仁9克、連翹9克,每日一劑。

14樓:校俊獨馨

病情分析:

你好,流清涕一般是風寒感冒的症狀,是機體感染病菌的結果,常見的病菌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的**,避免自行用藥帶來的不便。

指導意見:

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合理有效的**,同時多補水,規律作息,避免受涼,正確的使用空調電扇,飲食生活規律有序,積極的調整預防,早日恢復健康。

15樓:王琴

如果是清涕是風寒感冒,風寒感冒是因風吹受涼而引起的感冒,秋冬發生較多。其症狀為渾身痠痛、鼻塞流涕、咳嗽有痰。治 療上西 藥、中 藥皆可,亦可採用食 療,不但祛 病,而且保健。

預防措施為注意保暖,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免疫力,也可提前打預防 針。具體建議你諮詢一下成 都民生耳鼻喉醫 院,那裡還是比較專業的。

16樓:

惡寒發熱、鼻塞、流清鼻涕屬於風寒感冒,發熱、流黃涕屬於風熱感冒。【美麗心情】團隊,真誠為你解惑,滿意請採納哦。

17樓:夢著你的夢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應該是風寒感冒,建議吃點兒速效傷風膠囊,但若流鼻涕不見好轉的話,那就可能是過敏性鼻炎,需要你去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檢查,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早日**。

18樓:魚小兒麗麗

問題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患的是風寒感冒。**應以辛溫解表為主。

意見建議:可服中成藥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正柴胡飲沖劑、三九感冒靈顆粒等。服藥後可喝些熱粥或熱湯,微微出汗,以助藥力驅散風寒。患風寒感冒也可服用驗方:生薑紅糖煎湯服用。

流清鼻涕是風寒還是風熱感冒,感冒了流黃鼻涕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流清涕是屬於風寒感冒了。風寒,就是因為寒冷招風引起的感冒,風熱,就是我們所說的熱著了,多發生在炎熱 的夏季,也是感冒的一種。風寒感冒一般是受寒引起的流清鼻涕,白痰 風熱感冒主要是內熱大造成的,一般是黃鼻涕,咽喉腫痛等 孩子常感冒的原因有三 一是孩子的身體狀況差,如患有慢性上呼吸道炎症,營養不良或佝僂...

怎樣區分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到底該怎麼區分?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劃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的症狀有 發熱輕 惡寒重 畏寒蜷臥 頭痛 鼻塞流清涕 打噴嚏 咳嗽 咽喉痛 睏倦 咽不紅 口不渴 舌質淡紅 舌苔薄白等。治法 辛溫散...

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的區別,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區別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怎麼區別?星知計劃 1 風寒感冒 主要症狀為發燒怕冷 頭痛 咽喉發癢 周身不適 哆嗽多稀白痰 鼻塞或流 清涕 無汗 舌苔薄白 脈浮緊或浮緩等。應選用謹防敗毒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