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光碟機沒有了怎麼辦,我的電腦裡面沒有光碟機了 怎麼辦

2022-02-10 23:15:38 字數 4875 閱讀 1299

1樓:樂正廷謙樓乙

首先檢查光碟機資料線與電源線,應重新拔插一下,如還不行,就在關機斷電源後把bios清零,如果你不知道清零跳線就取下主機板鈕釦電池,並把主機板電池盒的簧片短接一下就行,至於驅動,在xp下無需安裝。

2樓:勇德文後鶯

佩服提問者,就這個破visita,用了2年了,真能堅持啊!真的建議更換系統,xp\win7都比著破系統強太多了

3樓:

主機板上某個硬體的驅動沒有裝好,需要耐心去找,裝,簡單的方法就是重啟,光碟機啟動,重做系統就ok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的電腦裡面沒有光碟機了 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裡沒有光碟機時,新增光碟機的方法如下:

1、以win10電腦為例,右鍵我的電腦,在選單中選擇屬性。

2、然後在我的電腦屬性的右側選擇裝置管理器。

3、然後在裝置管理器中找到的ide ata/atapi控制器中找到ata channel 0。

4、然後選中該裝置,右鍵該裝置,在右鍵選單中選擇解除安裝裝置。

5、完成上述操作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看到我的電腦中光碟機圖示恢復了。

5樓:特特拉姆咯哦

1、第一步在我們的電腦上開啟計算機,可以看到光碟機圖示不見了2、第二步下面來解決光碟機圖示不見的問題,滑鼠右鍵計算機,選擇裝置管理器

3、第三步進去裝置管理器介面之後,找到「***/cd-rom驅動器」,點選開啟,可以看到cd-rom drive驅動中有一個黑圖示,代表驅動被禁用了

4、第四步我們滑鼠右鍵cd-rom drive驅動,點選啟用5、第五步點選啟用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光碟機驅動cd-rom drive恢復正常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這裡沒有光碟機驅動,可以通過操作->掃描檢測硬體改動進行新增回來

6、第六步我們再開啟計算機,可以看到光碟機圖示已經顯示出來了

6樓:

硬體沒問題就先換個試試~~光碟機是即插即用的不需要驅動~~~硬體沒問題就是系統問題,系統檔案在防毒等情況下被刪除造成的~~重灌就ok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系統奔潰了!建議你重灌系統!!!

8樓:充樂容

驅動有問題吧,你右擊那個黃色感嘆號,點更新試試

或者下個驅動精靈,更新驅動

電腦的光碟機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9樓:

不要著急 山人自有妙計獻上

可能是你的光碟機被隱藏或禁用了。

裝一張好光碟,開啟資源管理器,在位址列輸入你的光碟機碟符,就是硬碟碟符後面的,比如 g: 或h: 等等,回車, 看看能讀嗎, 如果能,說明硬體和驅動沒問題,用優化大師等修復,把光碟機符號找出即可。

否則就重灌驅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盤 還沒讀出來的時候 光碟機圖示有可能會不顯示

11樓:真貝潮聽南

點一下「裝置管理器」中的「掃描硬體改動」試試。

12樓:菜鳥也不知道

電腦的光碟機圖示消失的解決辦法:

1.點選「開始」,開啟「控制面板」;

2.在「控制面板」中,開啟「系統」一項;

3.在系統屬性視窗中,選擇「硬體」選項;

4.在「硬體」選項頁面下,選擇「裝置管理器」按鈕;

5.在「裝置管理器」視窗,找到「***/cd-rom驅動器」一項,發現下面的「asus *** e818a4」這一項前面有一個紅叉;6.在此項上點選右鍵,發現第二項為「啟用」,說明這一項被關閉了,需要啟用這一項,點選「啟用」;7.

啟用後,那個紅叉就沒有了,這時右鍵選單中的第二項就變成了「停用」;8.到「我的電腦」檢視,這時,光碟機的圖示則已經顯現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到了兩種情況:

1、驅動問題。開啟裝置管理器,在列表裡能不能找到,***/cd-rom 驅動器的項,能不能檢視到你的光碟機,工作狀態怎樣(有沒有黃歎號或被停用)。若能檢視到你的光碟機,嘗試 解除安裝掉驅動,重灌驅動,然後重新整理下(或重啟),看能不能恢復。

若沒有檢視到光碟機(列表中無***/cd-rom 驅動器的項),則判斷為第二種情況。

2、光碟機的連線問題。把光碟機資料線拔掉,重新插緊。

14樓:琴暉皇甫依絲

同意樓上的意見,如果還不行進biss裡面搜尋一下看看,若是沒有,就是你板子或資料線了

15樓:車行懷德澤

找回windows下丟失的光碟機

一、硬體故障或衝突

使得系統啟動時沒有檢測到cd-rom這種硬體裝置。其表現特徵是windows圖形介面出現以前,系統檢測到的硬體裝置中沒有cd-rom。這種光碟機「丟失」現象一般都發生在使用者開機箱拔插硬體裝置或設定cmos等操作之後。

因此找回光碟機的辦法是先按下面的順序針對硬體進行檢查:

1.若光碟機接在第二ide口,應檢查cmos中的第二ide口是否開啟。因為有的主機板可手工關閉第二ide口。

2.檢查光碟機資料線、電源線連線是否牢靠。

3.光碟機的跳線設定是否正確,這主要是針對新安裝的第二個光碟機或由兩個光碟機改為一個的情況。

4.光碟機的資料線及其使用的ide口是否損壞。筆者就曾遇到過第二ide口損壞,造成光碟機丟失的情況。

檢查過程中可採取與硬碟互換ide介面、互換資料線及與硬碟掛接在同一個ide口等方法,來檢視開機時系統能否檢測到cd-rom。經過以上4項檢查後,加電重啟機器,系統均可檢測到cd-rom

裝置(若仍檢測不到,則應考慮光碟機已壞)。

二、光碟機驅動程式不相容

這種光碟機丟失發生在安裝顯示卡等裝置驅動程式或升級主機板驅動程式並重新啟動windows之後。此時若檢查windows「控制面板」內「系統屬性

」中的「裝置管理器」,在「硬碟控制器」中會有帶黃色驚歎號的裝置顯示。而「控制面板」的「系統屬性」中的「效能」一項則表明計算機工作在ms-dos相容方式。針對這種故障原因,可採用以下兩種方法解決:

1.刪除「系統屬性」內「裝置管理器」中「硬碟控制器」的所有裝置,然後重新啟動機器。

2.重新安裝正常使用時的主機板驅動程式,然後重新啟動機器,一般就能找回光碟機(如這兩種方法只是使「裝置管理器」和「效能」項恢復正常,光碟機仍無法使用的話,請用下面第四種原因的解決方法)。

三、計算機感染了某些病毒

這種由於病毒造成的故障的突出特徵是沒有安裝任何裝置的驅動程式,但是「控制面板」內「系統屬性」中的「效能」一項表明計算機工作在ms-dos

相容方式,此時利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處理,重新啟動後可找回光碟機(關於計算機工作在ms-dos相容方式的原因也可能是由於系統啟動時載入了真實模式的

dos程式造成的,但這種情況一般不會使光碟機丟失)。

四、由於某些意外情況

如可能是誤刪除光碟機裝置、系統宕機重啟等造成光碟機丟失。可嘗試用下面的方法進行恢復:

1.編輯config.sys和autoexec.bat檔案。若存在被windows禁用的cd-rom驅動程式,請手工開啟,否則手工載入光碟機的dos驅動程式,然後重啟機器。

2.用cd-rom安裝盤在windows的ms-dos方式下安裝cd-rom驅動,重啟機器。在系統找回光碟機後,再手工編輯config.

sys和autoexec.bat檔案,禁用cd-rom的dos驅動程式,系統即可恢復正常。

我的電腦裡面沒有光碟機圖示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你的機箱中有光碟機這個裝置

有些組裝機如果不需要是不安裝的

如果沒有那就需要單獨購置一個安裝上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電源線是否連線好,光碟機資料線是否連線好,如果都連線好而無顯示,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檢視是否有光碟機顯示,如果沒有,更換一根資料線看看

為什麼臺式電腦裡沒有光碟機?

18樓:太叔靜逸牧蕩

筆記本不是有光碟機麼?你這個光碟機是臺式的,而且還是ide介面的,這種光碟機介面已經很少了,只有前幾年的主機板才有這個介面,現在的臺式電腦都沒有這種介面,你把筆記本背部叉開,如果有這個口子就能接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光碟機已經頻臨淘汰了,賣電腦的人心地善良,沒讓你花錢買個用不到的裝置。如果你非要使用,自己買一個插上,用完之後拔掉扔進櫥櫃就是。

20樓:銀河系邊洗花菜

你當時配電腦的時候沒讓老闆給你裝?買一個,找一個懂的人給你裝上。

21樓:紫夜萬星

買個光碟機裝進去就行了

華碩電腦沒有光碟機怎麼辦

22樓:雙擊領取禮包

買一個!買一個!買一個!買一個!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u盤!光碟機基本都是吃灰!

電腦沒有光碟驅動器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重新進系統

如果不行的話,再用u盤來裝系統~

25樓:大漠涮肉

關鍵是你用光碟幹什麼呢?你可以在bios中設定成用u盤啟動。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一個外接光碟機。

蘋果電腦沒有光碟機怎麼辦?

27樓:大大的

解決方法:

買個外接光碟機,用來讀光碟(成本高,不推薦,但一勞永逸)

如果是軟體或程式光碟的話,估計沒戲了,mac和win軟體不通用,你的air需要裝個win再使用。

電腦裡沒有光碟機,我想放光碟怎麼辦?

電腦桌面沒有了怎麼辦,電腦桌面沒有了怎麼辦

電腦桌面上的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經常有人在問題,電腦桌面上的圖示都不見了怎麼辦?其實,正常情況下恢復桌面圖示很簡單,只要您花39秒看完 電腦桌面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您就知道怎麼辦啦!回答第二步 雙擊該軟體,我的是win7家庭版,所以點開會彈出安全警告視窗,點選 執行 這裡開啟的速度根據電腦的配置,需要耐...

電腦沒有光碟機怎麼裝軟體

a上如果有系統可以使用就簡單了,把光碟在b電腦上做了iso檔案或者直接複製裡面的檔案,複製到u盤裡插在a電腦上使用虛擬光碟機開啟.a電腦沒系統或不能用了,直接把b電腦的光碟機拆了裝到a電腦上使用.最直接的方法 是把b的光碟機卸下來直接裝在a上。再裝軟體。麻煩方法 你可以先裝在b中拷貝在a中 什麼硬體...

電腦沒光碟機圖示了也沒聲音了怎麼辦?急求助

對於你以上所描述故障,你可以做如下操作試試看 一 先軟後硬的原則 如果你裝的是xp系統,可以在開機時按f8調出安全模式,然後在彈出的介面中選擇 最後一次確配置選項 之後啟動電腦試試看。一般就可以了,如果不行請看下面第二條方案 二 開機進入bios,在bios下看是否能夠認別到光碟機。如果找不到,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