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全球氣候,地理全球氣候型別詳解

2022-02-10 23:38:37 字數 1191 閱讀 9142

1樓:冰山樂園守望者

這個課本上是非常詳細的,好好看課本吧,書本是試卷的天敵,我以高考文綜242分的成績向你保證,在這裡說的再詳細都不如你把課本看明白

地理:世界有哪十一種氣候型別?中國分為哪幾種氣候型別以及特點

地理全球氣候型別詳解

2樓:匿名使用者

誠如樓上所說,高中的地理課本中有詳細講解。

您不妨多看看,當然如果學好地理,最好是觸類旁通舉一反三的本領要好好掌握。

看了氣候型別要想到對應的經緯度、海洋陸地型別、氣壓帶、洋流等等。

祝您學好地理。

3樓:未來簡課

主要介紹全球氣候變暖及其影響、原因;應對全球氣候變暖的措施

4樓:幽泉愀兮流泉深

高中地理書自然地理部分有詳解,可以找書看看

地理世界的氣候

5樓:匿名使用者

1 應該有①③ 選項的,應該是這個,因為這兩個原因都是經度地帶性的原因,即受海洋影響。2 c 海南緯度低,太陽輻射強,氣溫高。青藏高原海拔高,氣溫低。

3 c 除去c外其他的都為熱帶沙漠氣候。4 c 答案就是解釋1.①是海陸位置②是海拔高度③是海陸位置④是緯度位置2.

……3.a是地中海式氣候和熱帶沙漠氣候b一樣c是熱帶雨林氣候d熱帶沙漠氣候4.a南方雨水多,高頂建築有利排水b房子大不利保暖c……d南方平原多於北方平原

6樓:匿名使用者

1、d正確。①天津的降水比烏魯木齊多是因為二者的海陸位置不同。②青藏高原是我國夏季氣溫最低的地方是因為青藏高原海拔最高,是地形因素。

2、c正確。天涯海角是因為緯度低所以冬季暖,青藏高原是因為地勢高所以夏季溫度低。3、c正確。

其它三地都是熱帶沙漠氣候,剛果盆地是熱帶雨林氣候。4、c正確。a選項可以用來說明南方房屋的屋頂坡度大的原因;b選項北方寒冷,房子的牆體應該厚且小才利於保暖。

d選項中北方不能說從少,但是平原面積廣。

7樓:未來簡課

主要介紹全球氣候變暖及其影響、原因;應對全球氣候變暖的措施

全球氣候變暖對人類和自然地理環境的影響有哪些

世界地理氣候型別分佈圖

地理氣候特點問題,地理氣候特徵

歐洲西部的地形以平原和山地為主,平原分佈在中部,面積廣大,地勢低平,山地主要分佈在南部和北部,地勢南高北低。地形特點對氣候產生的影響 南北多山地,且東西走向,中部平原廣大,可使由大西洋吹來的暖溼氣流長驅直入,深入內陸從而形成全年溫和溼潤的溫帶海洋性氣候。歐洲西部的草場面積廣大,法國 英國的草場面積分...

全球氣候變暖能否緩解全球水危機

降水是增加了.多水的地方水更多了.少水的地方還是沒水.全球氣候變暖.2極冰山融化.意味著有更多的水起加入到大氣圈水氣迴圈系統.但是出現水危機的地方是由於該地的氣候或者地理條件水氣沒辦法降下來.降水多的地方則獲得更多的降水 全球氣候變暖會增加某地區的降水,所以從某種角度來說會增加河流的地表徑流兩,但是...

全球有哪些氣候型別,說出特點,分佈及成因

世界氣候型別及成因2008 09 13 19 531 熱帶雨林氣候主要分佈在赤道附近,如馬來群島 亞馬孫平原 剛果盆地和幾內亞灣沿岸等地區,其特點為常年高溫多雨,氣溫年較差小,各月平均溫在25 28 之間,年降水量大多在2000毫米以上,全年分配比較均勻。2 熱帶草原氣候主要分佈在熱帶雨林氣候區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