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氣候特點問題,地理氣候特徵

2023-04-23 21:30:08 字數 2314 閱讀 5610

1樓:墨溟棋媌

歐洲西部的地形以平原和山地為主,平原分佈在中部,面積廣大,地勢低平,山地主要分佈在南部和北部,地勢南高北低。 地形特點對氣候產生的影響:南北多山地,且東西走向,中部平原廣大,可使由大西洋吹來的暖溼氣流長驅直入,深入內陸從而形成全年溫和溼潤的溫帶海洋性氣候。

歐洲西部的草場面積廣大,法國、英國的草場面積分別佔本國面積的/4。草場的分佈與地形有什麼關係 草場的分佈與地形的關係:歐洲西部的地形以平原和山地為主,平原分佈在中部,面積廣大,地勢低。

地理氣候特徵

地理中各種氣候型別的特點,形成原因是什麼

2樓:王麗娟

熱帶雨林 全面高溫多雨 赤道低氣壓控制上升氣流為主多降雨。

熱帶草原 全面高溫,分乾溼季,夏季受赤道低氣壓控制,多降雨,冬季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下沉氣流為主。

熱帶季風氣候 全面高溫,分旱雨季 受地轉偏向力,大陸海洋季節影響。

地理:所有的氣候型別和分佈情況及特點?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地理

3樓:網友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包括太陽輻射(緯度位置)、大氣環流、海陸位置、地形和洋流等,在這些因素當中,要特別注意大氣環流對氣候的影響,因為大氣環流是影響氣候的重要因素。太陽輻射(維度位置):太陽輻射是大氣運動的根本能源。

它是從赤道向兩極遞減,從而決定了熱量帶和氣溫的高低分佈。

大氣環流:大氣環流是調整全球熱量和水汽的分佈,影響著各個地區的氣候,同時大氣環流本身也是一種氣候現象。

海陸位置:溫帶地區、沿海地區降水比較多,內陸地區降水比較少。

地形:一般情況下,山地迎風坡降水比較多,背風坡降水比較少。

洋流:洋流分為暖流和寒流、暖流增溫增溼,氣候型別主要是溫帶海洋性氣候,有些地區是熱帶雨林氣候,而寒流降溫減溼,氣候型別主要是熱帶沙漠氣候。人類的活動對氣候也是有影響的。

其中人類影響和改變了大氣成分和水汽含量,因而對氣候的形成和分佈也有一定的影響。

4樓:未來簡課

主要介紹全球氣候變暖及其影響、原因;應對全球氣候變暖的措施。

兩地氣候差異的主要影響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1)緯度位置。

如果兩地氣候的氣溫差異明顯,往往要考慮緯度差異,例如漠河與海南島冬季氣候差異的形成;

2)海陸位置。

一般來講沿海比內陸地區降水多;沿海迎風區比沿海離岸風區降水多。例如北京與烏魯木齊的氣候差異;非洲南緯10°附近東西兩岸的氣候差異;

3)地形因素。

兩點緯度接近,海拔高度差異大,氣候差異大,例如成都與拉薩的氣候差異;兩地所在山地的迎風坡與背風坡位置不同,降水差異就比較明顯,例如秦嶺南北側降水不同。

4)大氣環流因素。

兩地所在的氣壓帶、風帶位置不同,氣候差異很大。

5)洋流因素。

寒流與暖流對氣候有不同的影響。60°n亞洲東部沿海與歐洲西部西部沿海的氣候差異。

6樓:張廷芳

地球的形狀,地球的運動,海陸分佈,地形地勢,人類活動。太陽輻射能由赤道向兩極逐漸遞減。氣溫也由赤道向兩極逐漸遞減。

從而形成不同的氣候型別。緯度相同的地方,在夏季,海洋上氣溫低些,陸地上氣溫高些。 在冬季,陸地上氣溫低些,海洋上氣溫高些。

在中緯度地區,海洋和陸地的最高氣溫月(海洋8月。陸地7月).最低氣溫月(海洋2月。

陸地1月)也不同。同緯度地區比較,海拔越高,氣溫越低。海拔越低,氣溫越高。

迎風坡,降水多;背風坡,降水少。海拔每增加100米,氣溫降低。

7樓:匿名使用者

緯度、海陸分佈、氣壓帶、風帶、洋流。

8樓:網友

緯度、海拔高度、海陸距離。

關於地理中氣候的問題

9樓:希世一生

1.我國的沿海地區以季風氣候為主,夏季東南季風帶來海洋的溼暖氣流使沿海地區降水豐富;冬季西北季風帶來內陸的氣流使北方地區寒冷乾燥;

2我國北方的緯度比較高,冬季太陽高度角低,太陽輻射量少,所以較寒冷;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是**於西伯利亞和蒙古的寒冷乾燥的氣流。

11樓:小魚加小魚

北方處在中高緯度地區,處在西伯利亞高壓區的控制之下,當冬天來臨時,海洋處在低壓區,高壓指向抵押(地理知識),便有了風,冬天大陸溫度低、沒有溼氣,大陸吹向海洋的風便是寒冷又幹燥的風。所以,北方冬天寒冷乾燥。

北京的地理氣候特點是什麼樣的北京的地理氣候與特點

地理位置 北京位於東經115.7 117.4 北緯39.4 41.6 中心位於北緯39 54 20 東經116 25 29 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米。位於華北平原北部,毗鄰渤海灣,上靠遼東半島,下臨山東半島。北京與天津相鄰,並與天津一起被河北省環繞。北京市山區面積10200平方千米,約佔總面積...

雲南昆明的地理氣候人文習俗

昆明,雲南省省會,具有兩千四百多年的歷史,是雲南省政治 經濟 文化 科技 交通的中心,同時也是我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優秀旅遊城市。昆明還擁有一處世界自然遺產。昆明地處我國西南邊陲 雲貴高原中部。全市總面積21111平方公里,轄5區1市8縣,總人口578萬,聚居著26個民族。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百花...

地理全球氣候,地理全球氣候型別詳解

這個課本上是非常詳細的,好好看課本吧,書本是試卷的天敵,我以高考文綜242分的成績向你保證,在這裡說的再詳細都不如你把課本看明白 地理 世界有哪十一種氣候型別?中國分為哪幾種氣候型別以及特點 地理全球氣候型別詳解 誠如樓上所說,高中的地理課本中有詳細講解。您不妨多看看,當然如果學好地理,最好是觸類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