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經貿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前景,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畢業生就業都去哪

2022-02-11 03:05:56 字數 5129 閱讀 6359

1樓:滿意請採納喲

2023年對外經貿大學獲得教育部門的「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

2023年本科生選擇到海外深造的畢業生比例是31.82%,在國內知名高校讀研(微博)的畢業生比例是23.11%。

本科生就業率是98.06%,就業的行業主要是和學校辦學相關的國家重點行業,31.59%的畢業生是在金融系統,27.

45%的畢業生在外企,18.08%的畢業生在大型國有企業,還有 6.32%的畢業生在國家機關和單位,從事的工作主要是外貿相關的行業。

2樓:中國教育電視臺

對外經貿大學,有百分之四十的同學能進入海外的高等學府深造,百分之三十能進入全球前五十的名校 ,還有百分之三十的同學會在國內讀研,剩下的不到三分之一會進入到工作崗位。

3樓:匿名使用者

讀外貿專業,今後如果從事外貿工作,就要自己幹。外貿企業的用人制度就是業務員掛在外貿公司,收管理費。說得形象一點,外貿業務員就是跑單幫的。

賺來大錢就是有本事,賺不來錢,沒人同情。餓死沒人救濟。想賺大錢進外貿,想餓死也進外貿。

4樓:我是

對外經貿一向是以良好的就業前景吸引各省高考的高分學生。

特別是金融危機後,世界經濟的復甦更需要外經貿的人才,所以對外經貿大學的就業是很被看好的。

不過,就業的事情不是絕對的,也並非一個學校能給你完美的答覆,在擁有較好的環境條件後,主要還是看自己的主觀努力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進四大也不錯 待遇好,就是累點。銀行也是好去處。

對外經濟**大學畢業生就業都去哪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情況:

對外經貿mpacc研究生還是不錯的,有校內校外雙導師,校外導師都是中高階領導,關係好的話沒準可以安排就業。而且每年還和普華永道事務所有合作,mpacc研究生可以去**實習,表現好可以畢業留在那裡,不論本科和研究生。去年如下

近三年複試分數線:

2023年3月11日,研究生國家線公佈;

2023年3月18日貿大複試錄取線出來,剛剛達線;

2023年3月23日下午,達線考生進行資格複審;

2023年3月23日晚上,進行專業443會計學專業課複試;

2023年3月24日晚上,專業課複試結果出來,進行英語及政治複習;

2023年3月25日晚上,英語聽力及政治理論考試;

2023年3月26日,貿大複試資格考生去校醫院參加體檢,公佈面試名單;

2023年3月27日,面試(小組面試30分鐘/組)和個人綜合能力面試(綜合能力/英語/專業知識,15分鐘/人)

錄取分數線以[初試成績的百分制]×0.3+[會計專業筆試成績的百分制]×0.3+[面試成績的百分制]×0.

35+[英語聽力成績的百分制]×0.05計算最終總成績。初試成績低的完全可以逆襲,貿大230+被刷掉的人有,也有初試踩線進複試,踩線進面試也進了的幸運兒。

所以等成績出來無論高低,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有什麼不懂的歡迎光臨**小--店id:randall心聲

7樓:本論

出口加工區和以出口為主的外資企業

對外經貿大學就業比較好的專業是什麼?

8樓:小小水滴巨蟹

金融學專業近年來一直是考生報考的熱門專業,金融學專業畢業生職業發展前景好、收入高,是吸引眾多考生報考的重要原因。該專業也被人們戲稱為最有「錢」途的專業。

在薪酬最高的專業排名中,金融毫無疑問位居榜首。不管是在哪個口徑統計出來的薪酬資料中,金融行業都位居前列。隨著中國經濟的逐步轉型,資本的力量會在今後越來越凸現出來。

而長袖善舞的金融業人士,無疑會成為人人羨慕的高薪階層。

讀了金融學,將來做什麼?

從近幾年就業情況來看,金融學專業畢業生通常有這些流向:

1、商業性質的銀行,其中包括中國工商、建設、農業銀行等四大行和招商等股份制商行、城市商業銀行、外資銀行駐國內分支機構;

2、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公司,如中國人壽、平安、太平洋保險等;

3、**人民銀行、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業監督管理委員會;

4、金融控股集團、四大資產管理公司、金融租賃、擔保公司;

5、**公司,含**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

6、信託投資公司,金融投資控股公司,投資諮詢顧問公司.大型企業財務公司;

7、國家公務員系列的**行政機構,如財政、審計、海關部門等;

8、社保**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9、一些政策性銀行,比如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等;

10、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部、財務部等;

11、高等院校金融財政專業教師,研究機構研究人員,出版傳播機構等。

對外經濟**大學在除了北京的地方就業怎麼樣?

9樓:星願老師

對外經濟**大學在全國的就業都是不錯的,該校的王牌專業是國際經濟與**專業,該校的國際經濟與**專業在全國也是名列前茅的,畢業後就業是非常理想的。該學校的國際法、金融、國際會計等專業排名也非常靠前。

對外經濟**大學是「211工程」建設高校,如果以後在北京就業的話,外經貿的名聲是非常可靠的。

專業絕要細選,主要是為就業做好打算,但是光學好專業是不行的,對外經濟**除了專業外,還要有特長和技能,要有一口流利的英語,在就業道路上多一個有分量的砝碼,來壓勢他人。

就業方向:

畢業生主要適宜在商業(包括糧食、供銷)、外貿系統、國民經濟綜合部門、大型工貿公司(企業)、涉外企業、合資企業等部門從事經營管理、市場調查與**、經濟活動分析、理論政策研究等工作。

畢業生可以到**對外**經濟管理部門從事外貿管理工作,到外貿企業從事對外**業務及國際市場的營銷工作,到國家機關、國民經濟綜合部門、商業部門、企業從事**經濟、市場營銷,到各大高等院校、科研單位從事教學及科研工作等。

師資力量:

學校有教職工16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1000餘人。截至2023年9月,學校教師中正高階職務264人、副高階職務468人,具有博士學位專任教師780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1人、「萬人計劃」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2人、「萬人計劃」教學名師1人、「萬人計劃」青年拔尖人才3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1、怎麼說,對外經濟**大學還是不錯的。我在你高中以前就只知道**財經和對外經貿。

2、還有,就算大家知道的不多,但是人家企業招聘的人肯定對大學知道的很熟悉才是,所以你就不用太擔心。

3、最重要的還是把自己的專業學好比較重要。

4、關於就業:

在2023年教育部組織的對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指數測評中,清華大學排名第一,對外經濟**大學排名第二。

在2023年教育部組織的對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競爭力指數測評中,清華大學排名第一,對外經濟**大學排名第七。

總之就業競爭力還是很不錯的。

大學 排序 平均就業率(% ) 薪資中位值(元/月) 工作(% ) 滿意度(% )

清華大學 1 95 4000 49 91

上海交通大學 2 95 4000 46 90

復旦大學 3 94 3700 46 88

上海財經大學 3 95 3775 43 88

北京大學 5 90 3600 47 87

上海外國語大學 5 93 3925 41 87

北京外國語大學 7 94 4000 39 86

南京大學 7 92 3500 45 87

對外經濟**大學 7 92 3500 44 88

中國人民大學 10 91 3200 46 8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13 86 3000 45 87

中國政法大學 17 85 3000 42 88

北京郵電大學 28 93 3000 40 85

北京工業大學 36 87 3000 40 84

北京化工大學 36 89 2500 43 87

北京交通大學 46 93 2500 40 85

**民族大學 46 90 2600 39 85

北京林業大學 46 89 2300 42 88

附:對外經濟**大學畢業生就業主要去向

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

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華振會計師事務所、德勤華永會計師事務所、安永華明會計師事務所。

全球著名企業

麥肯錫諮詢公司、殼牌公司、寶潔(中國)****、歐萊雅(中國)****、聯合利華(中國)****,西門子(中國)****、雀巢(中國)****、吉百利(中國)****、惠普(中國)****、戴爾(中國)****、卡夫食品****等。

國內外銀行、金融機構

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民生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中信實業銀行、華夏銀行、光大銀行、匯豐銀行、中國人民保險公司、中國人壽保險股份****、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等。

國家機關、事業單位

商務部、***、貿促會、新華社等。

國有大中型企業

中國糧油食品(集團)****、中國金融總公司、中國儀器進出口總公司、中國外運總公司、中國五礦集團公司、中國中化集團公司、中國國際航空股份****、中國海外工程總公司、中國中鋼集團公司、中國長城工業總公司、中國免稅品(集團)總公司、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國輕工業品進出口總公司、中國建材裝備****等。

高新科技企業和其他民營企業

清華紫光集團、深圳華為技術****、中興通訊股份****、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北京英特萊科技****等。

研究生方向

對外經濟**大學研究生部、北京大學研究生院、中國人民銀行研究生部、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院、復旦大學研究生院等。

11樓:鄔睿

我就是對外經濟**大學的學生,我們學校的海關管理是全國唯一的一個海關本科

我們的國際經濟**系還有國際法學院等等都是非常出色的!!

12樓:小晶摩羯

西安,那是旅遊-城市,對外**,就業率相對較高,但工資低啊,但是那城市風景還不錯,總得來說還可以,希望你考慮一下吧

13樓:一小紫陌一

名校啊,就算hr不知道,你說是211他也知道是重點院校了。

對外經貿大學和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哪個好

中國 對外經濟 大學迎來發展第二春。貿大作為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所經濟類重點大學,1960年和1978年,兩度被列為國家重點大學,而且是唯一一所經濟類重點大學。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成為最炙手可熱的大學之一,一年招19個省狀元,提檔線超清華北大。1997成為首批211大學後,尤其是2000年合併中國金融學...

對外經貿大學本科金融專業都學些什麼?

國際金融與 專業都要學什麼啊?國際經濟與 主幹課程 政治經濟學 西方經濟學 國際經濟學 貨幣銀行學 會計學 統計學 計量經濟學 財政學。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社會實踐 含社會調查 實習等 科研和 寫作 含畢業 學年 科研實踐等 主要專業實驗 國際商務實踐模擬 交易實務模擬 國際商務談判模擬 統計分析軟...

上海財經大學難考還是對外經貿大學難考

好久沒有回來答過有關高考的問題了,自碰巧遇到bai,就解惑一下吧 du1 財經類專業zhi是不錯的選擇,就業不錯dao,如果你有興趣就更好了。2 你所說三校就業很好,畢業季宣講會一場接一場,財經界的名校,口碑好,單位想來。3 你說的 三大財經院校的金融 經濟好像上不去 是指什麼大學排名麼?不用管那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