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烴和液化石油氣的區別

2022-02-11 03:43:30 字數 803 閱讀 2107

1樓:饒煦池景明

常溫下為氣態的烴類物質加壓液化後,都稱為液化烴。可以是單個物質也可以是混合物。石油液化氣主要是碳三碳四,同時含有少量的碳五。

2樓:肇霜留月悅

名稱上不同,英文縮寫都是:lpg(liquifiedpetroleum

gas).lpg

主要是碳三碳四烷烴組成,有少量的碳五烷烴和甲烷。具體組成因不同的工藝而有所不同。但對於消防來說,lpg屬於甲類。

3樓:秦敬線香梅

液化烴的範圍較液化石油氣的範圍廣,一般液化石油氣是c3、c4的混合物;液化烴除包括液化石油氣外,還包括c3、c4(即丙烷、丙烯、正丁烷、異丁烷、正丁烯、異丁烯等)中某一組分或某兩個、幾個組分的混合物。

4樓:閩珺欽白曼

lpg組成有一定的規範,否則會有氣化困難的困擾,一般規定c3佔70%,其餘(主要是c4)佔30%.當然,如果天氣炎熱,c4高一點其實也沒關係.但工業用lpg則規定嚴格.

c3要佔70%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氣,顧名思意,就是把氣體加壓降溫使其變為液體.便於儲存,運輸和使用.象氧氣在零下一百多度時會變為淡藍色液體.它也可以叫液化氣.

一般來說,液化氣是被液化後的可燃氣體.可以是石油液化氣,也可以是丙烷液化氣,丁烷液化氣等一些可以方便液化的可燃氣體,大部分用於工業.象打火機裡充的就是丁烷.

民用石油液化氣是有好幾種可燃氣體組成的.

6樓:資源v新

答:五碳烷烴基本都液體易揮發所能用做燃氣

液化石油氣灶與天然氣灶有什麼區別

液化石油氣與煤氣 管道煤氣 天然氣的壓力是不一樣的,所以燃氣的噴嘴孔徑是不一樣的。通常液化石油氣的的壓力大 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和煤氣的壓力小 孔徑大,所以他們不能混用。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 20.9 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實際上液化石油氣灶...

煤氣罐裡面裝的是煤氣還是液化石油氣

煤氣。20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中國的一些城市家庭開始告別煤球爐使用煤氣罐。煤氣罐當時是新鮮玩意兒,許多人家不敢把它和灶擺在一起。又因為 較貴,一般把它放在屋裡,在牆上打個眼兒穿出管去,炒菜做飯都在外面。20世紀80年代中後期,大量城市居民開始使用煤氣罐,換煤氣罐成了一道別致的 風景 後來還發展...

天然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燃氣有何異同?

人們生活中的燃燒氣源大致分為液化石油氣 y 人工煤氣 r 天然氣 t 三大類。液化石油氣 簡稱液化氣 是石油在提煉汽油 煤油 柴油 重油等油品過程中剩下的一種石油尾氣,通過一定程式,對石油尾氣加以 利用,採取加壓的措施,使其變成液體,裝在受壓容器內,液化氣的名稱即由此而來。它的主要成分有乙烯 乙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