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發現耳聾了該怎麼辦?能治好嗎

2022-02-11 13:15:40 字數 5231 閱讀 1391

1樓:

一旦確定是耳聾,一定要第一時間給孩子佩戴助聽器,幫助孩子聽到更多的聲音,不要讓孩子待在無聲的世界,不明原因的耳聾,是目前的世界醫學難題,目前還沒有更好 的辦法醫治,要是聽力損失極重度,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考慮人工耳蝸

2樓:立聰堂菏澤店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我的回答是:

發現孩子聽力不好,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將近期孩子是否受過外傷、是否感冒,是否遊

泳或洗澡耳朵進水等情況詳細告知醫生,門診的初步檢查可以發現「耵聹栓塞(耳道分泌物

及脫落物長期積存形成的褐色團塊)」、「外耳道炎」、「中耳炎」、「外耳道異物」等疾

病。如病情需要

需做以下檢查明確耳聾的性質和程度以及可能的耳聾原因:1.顳骨ct:看是否內耳及中耳發

育畸形,是否有中耳炎,外耳病變等;2.聽力檢測:聲導抗,畸變產物耳聲發射,聽性腦幹

誘發電位閾值,40hz相關電位閾值,穩態誘發電位,骨導abr可以鑑別傳導性聾和感音神經

性聾);3.還有遺傳學檢查:耳聾基因檢測!只有知道耳聾的性質和原因才能決定**方

案,傳導性聾大都可以通過手術**提高聽力!而感音神經性聾藥物**目前基本無效,助

聽器是常用的辦法,雙側重度或極重度感音神經性聾如果助聽器效果不好,可考慮人工耳蝸

植入。如果是幼兒(2歲以上),經檢查佩戴助聽器後,還應帶孩子進行言語**訓練,以免影響孩

子的言語發育。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小孩子耳聾怎麼辦?

3樓:hysound成都

首先需要明確小孩耳聾的程度,到底是輕度耳聾還是中度或是重度耳聾,其次要明確導致小孩耳聾的原因,針對不同原因**,是由於炎症導致的中耳炎聽力下降,耳朵發育問題結構沒有長好導致的聽力下降,還是由於內耳導致的聽力下降。炎症導致的中耳炎積極**炎症,也叫分泌性中耳炎,耳朵裡面積液,使用藥物讓積液吸收排出。不能恢復的耳聾要早發現早**,早聽力補償,包括助聽器和其它聽覺植入裝置,如人工耳蝸。

4樓:幽谷百合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看醫生怎麼說

小孩子得了癲癇能治好嗎?

5樓:我要磨

這個要看個人的體質和醫生的**方案。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切除手術可有效提高兒童癲癇的**率

伴隨著神經外科干預的安全性的提高以及對許多抗癲癇藥物長期的***日益增強的認識,早期階段執行的手術發生了目的性變化,越來越多的神經外科醫生在**時會積極評估癲癇綜合徵發作後的兒童病況。目前能執行癲癇手術的標準主要根據日常生活活動的受損程度來做評估,藉助神經生理學、解剖學側化和定位來提供具體詳實的病例情況,例如斯特奇-韋伯(sturge-weber)綜合徵(肌肉強直、痙攣等為主要症狀)等具有特定癲癇綜合徵的兒童,即使在未達到癲癇症的難治性情況下,趁著患者在認知和神經方面尚未變得更糟前儘早手術。

多種「黑科技」齊力攻克難治性癲癇1、更敏感:由於磁場和骨頭和頭皮的衰減比電場弱,因此在檢測放電時更敏感。

2、區域更廣:同步檢測癲癇樣皮質放電時,尖峰meg的最小皮質區域為3-4 cm2,而頭皮為6—20cm2。

3、解析度更高:與腦電圖相比,meg檢測癲癇樣尖峰的空間解析度更高。

此外mri和其他形式的結構成像技術也同步運用於醫學難治性癲癇患者,其中在20%的醫學難治性癲癇患者中已通過功能mri識別皮質病變。而另一種重要的結構成像技術是擴散張量成像(核磁共振成像mri的特殊形式)或纖維束成像,可被用在顳葉切除術之前,最大限度的降低視野缺損的風險。

而功能定位(主要是磁共振波譜)作為一種區別區域代謝率的方法,也被證明可以使局灶性皮質發育不良患者的致癲癇區側化,特別是在識別大腦功能皮層、主要運動區域以及確定響應特定範例(如區域腦血流的加重等情況下)也有著良好的表現,多種監測技術的出現,使手術的術前準備更為細緻。接下來只要尋找一位有經驗的外科醫生在控制功能損傷的情況下執行精準的切除手術,兒童癲癇**性是很高的,現任多倫多大學附屬兒童病院腫瘤研究中心主任james t. rutka教授就是這樣一位以研究高難度腦疾病為重點的實力派教授。

7月6日,james t. rutka教授將來華交流,期間,他還將為國內有需要的5位小兒癲癇、腦膠質瘤(尤其是dipg、小兒腦幹膠質瘤、膠質母細胞瘤等高階別膠質瘤)、小兒腦癱等神經外科疾病患兒及家屬開展面對面諮詢。家長們如有需要可以抓住這個機會。

7樓:北京華壇醫院

兒童癲癇,又稱rolando(羅蘭多)癲癇,是兒童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良性部分性癲癇,有明顯的遺傳傾向。

此症狀群表現為短暫、單純的部分面部偏側運動發作,如單側面肌、口嚥肌、口脣的短暫強直或陣攣性抽動。

兒童癲癇的**,大多數患者以藥物**為主,癲癇是由大腦異常放電引起,在兒童癲癇的**前,首先要確定病人所患的是否確實是癲癇。

一般而言,神經專科醫師在癲癇**前,可以經由病史的詢問、發作症狀,必要時配合腦電圖來確認一個人是否實患有此症。由於兒童癲癇須要長時間的服藥**,因此確定診斷是必要的。在醫生根據兒童癲癇病情判別患者的發作形式後,就會確定下癲癇**方案,患者開始服藥。

由於藥物**需要長期使用,因此兒童癲癇的**通常以抗癲癇作用大、***小、**便宜者較為理想,在使用上要參考醫生的意見,不可盲目跟風,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這個家長們必須注意。

8樓:星晴嵐

癲癇能否治好,除了藥物因素外,還和下面一些因素有關。

首先是患病的**。如果由於急性頭部外傷(車禍、摔傷、腦**等)引起的癲癇,當外傷**後,癲癇也能好轉,但如果是腦腫瘤、腦血管的病變引起的癲癇,在腫瘤切除後,往往仍有癲癇發作。如果是先天性腦發育不正常引起的癲癇的後果也不好。

另外,不同型別的癲癇後果也不一樣,如果是失神小發作,發作次數隨年齡而逐漸減少,至青春期大約有一半的孩子完全停止發作。而另外一種嬰兒痙攣症的癲癇,後果就非常不好,大多數轉變為其他型別發作,而且常常合併智力低下。

癲癇發作次數如果過於頻繁或者每次發作的時間很長,後果也不好。

此外,發病的年齡也是影響後果的重要因素。年齡越小,後果越差。新生兒時期就開始發病的,常常引起死亡,即使能活下來的,往往有各種神經系統後遺症。

9樓:羅虹雨布彤

癲癇病是可以**的,癲癇病是由於大腦神經元細胞受損導致異常放電所致,所以想要**癲癇病就需要修復受損的神經元細胞,癲癇病需要及早的**,以免耽誤了病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正確合理的飲食進行調整。飲食不足即缺少營養,影響氣血生化,則導致體質虛弱,相反,飲食過量又可損傷脾胃,日久導致體質下降。因此,要合理安排飲食,營養均衡,糾正其不良習慣。

11樓:框架時裝

你好,建議去正規的醫院看看, 癲癇在幼年期發病,很有可能是由遺傳因素引起的。 **癲癇病的最有效的出發點是,**癲癇的發病原因。

12樓:西安中際腦病醫院口碑

兒童癲癇病的**方法不同於成年人,因為他們還處在一個生長髮育的重要階段,身體各個器官還沒有發育成熟,所以在進行癲癇病的**時,一定要以不損害孩子的健康為前提的,根據患兒的實際病情來確定**的方法和癲癇藥物的用量。

13樓:有待於苯吭

癲癇的**應該從癲癇發作的機制入手,常見的癲癇病**方法有藥物**,手術**等。藥物可以通過降低大腦興奮性來控制癲癇發作,但藥物**一般需要長期服藥,而且***也較大。而且並不是所有的癲癇病人都適合手術**。

癲癇發作是由於神經元異常放電所致,只有修復了受損的神經元細胞,才能避免癲癇的發作。

14樓:新中式傢俱定製達人

具體**方法需要看病情,80%癲癇是可以控制的,

15樓:全名答答

兒童癲癇相比成年癲癇來說,更容易**,去正規的癲癇專科醫院看看

小孩子發現耳聾了該怎麼辦?

16樓:海之聲枝江驗配

發現孩子聽力不好,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將近期孩子是否受過外傷、是否感冒,是否游泳或洗澡耳朵進水等情況詳細告知醫生,門診的初步檢查可以發現「耵聹栓塞(耳道分泌物及脫落物長期積存形成的褐色團塊)」、「外耳道炎」、「中耳炎」、「外耳道異物」等疾病。如病情需要

需做以下檢查明確耳聾的性質和程度以及可能的耳聾原因:1.顳骨ct:

看是否內耳及中耳發育畸形,是否有中耳炎,外耳病變等;2.聽力檢測:聲導抗,畸變產物耳聲發射,聽性腦幹誘發電位閾值,40hz相關電位閾值,穩態誘發電位,骨導abr可以鑑別傳導性聾和感音神經性聾);3.

還有遺傳學檢查:耳聾基因檢測!只有知道耳聾的性質和原因才能決定**方案,傳導性聾大都可以通過手術**提高聽力!

而感音神經性聾藥物**目前基本無效,助聽器是常用的辦法,雙側重度或極重度感音神經性聾如果助聽器效果不好,可考慮人工耳蝸植入。

如果是幼兒(2歲以上),經檢查佩戴助聽器後,還應帶孩子進行言語**訓練,以免影響孩子的言語發育。

17樓:染七尐

現在醫學還是發展的挺不錯的,後天聾的話,很多都是是可以治好的!帶寶寶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看醫生怎麼說!我小時候就聾了,後來去趟醫院,60元就治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確定是耳聾,一定要第一時間給孩子佩戴助聽器,幫助孩子聽到更多的聲音,不要讓孩子待在無聲的世界,不明原因的耳聾,是目前的世界醫學難題,目前還沒有更好 的辦法醫治,要是聽力損失極重度,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考慮人工耳蝸

19樓:海之聲西安中心

首先篩查聽力,若有殘餘聽力盡快乾預,早干預指的是早選配助聽器或電子耳蝸之內的輔聽產品,讓孩子先聽到聲音,讓他知道這個世界是有聲的,其次將孩子送至語言**學校進行語言**訓練(兩歲以上)讓孩子進快回歸社會主流

20樓:耳鼻喉護理

你好對聾兒患者不但要使用藥物,還要使用其它的**方法。由於補償措施和積極**,可使聾啞兒聽力儘可能的提高。這一訓練過程就像重新學習說話一樣,再次建立聽覺語言能力。

發生耳聾的兒童,家長必須耐心的加強教育,家長千萬不要認為他們聽不見而不同他們談話。說話的目的是訓練兒童注意父母口脣的動作,體會其中的意義,為他們進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礎。

小孩子多動症,小孩子有多動症,該怎麼辦?

兒童多動症又叫小兒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問題,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 注意短暫 活動過多 情緒易衝動等,以致影響學習成績。在家庭及學校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使家長和老師感到困難。多動症的 1.遺傳因素,在多動症的 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平均遺傳度為,具有家族聚集性 2.神經生理學因素,多...

小孩子嚇著了怎麼辦,孩子被嚇到了怎麼辦?

可以給寶寶按摩手心腳心和胳膊,和頭上的百會穴,手法要輕柔,讓寶寶放鬆就好。孩子被嚇到了怎麼辦?孩子被嚇到了後媽媽 要多抱抱小孩子,受驚嚇的孩子最需要是媽媽的擁抱,媽媽的氣味和抱抱呼吸聲都能給孩子些安全感,有助於孩子快速從驚嚇的情緒中緩解過來 如果孩子被嚇後久未恢復,可以用土方法叫一叫,也可用李會珺的...

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