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啊,小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2023-04-25 10:30:07 字數 2240 閱讀 2142

1樓:鑼彆孥

小寶寶咳嗽,不能大意,儘早去醫院,以免耽誤最佳的**時間。

2樓:軟體神罰

及早去醫院,長期咳嗽會導致氣管炎或肺炎的。

小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呢

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

3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小孩子總是咳嗽,可以給孩子做血常規等相關的檢查,明確**後對症**。

小孩子總是咳嗽,可能與病毒感染、支原體感染、細菌感染或者過敏、氣道高反應等原因有關係,家長應及時帶孩子去醫院的兒科進行相關檢查。細菌感染導致的咳嗽,可以給孩子應用抗生素和止咳化痰的藥物**;合併病毒感染的寶寶,要進行抗病毒**;如果與支原體感染有關,可以給寶寶用大環內酯類的消炎藥。如果是過敏性的咳嗽,應避免接觸過敏原並且用抗過敏的藥物進行**。

如果是氣道高反應,需要用糖皮質激素吸入**。

孩子咳嗽期間,要注意觀察精神狀態以及體溫,做好護理。

如果屬於氣管支氣管異物,需要取出異物;

2、過敏性鼻炎患兒主要應用抗過敏藥、鼻噴激素;

3、腺樣體肥大患兒可應用鼻噴糖皮質激素聯合抗過敏藥,如果無效需要請耳鼻喉科醫生評估是否需要手術;

4、如果是咳嗽變異性哮喘,需要堅持吸入**,避免過敏原的接觸;

5、如果是胃食管反流,睡覺時取半臥位或左側臥位,同時增加食物稠厚性,少量多餐;

6、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咳嗽患兒,可使用抗過敏藥和糖皮質激素**;

7、心因性咳嗽患兒可進行心理**。

因為持續咳嗽會影響兒童休息、學習,如果經過止咳化痰、抗過敏、霧化吸入等**無好轉,需及時就診,請醫生診斷、用藥。

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

4樓:新不

寶寶咳嗽大部分是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的,對於呼吸道感染所導致的咳嗽,可以進行如下**:

1、口服清熱、利肺的中藥,如小兒肺力咳、鮮竹瀝液、清熱利肺口服液、咳喘靈等,緩解寶寶咳嗽的症狀;

2、止咳、化痰的西藥,如鹽酸丙卡特羅、鹽酸氨溴特羅、鹽酸氨溴索等,能夠解除支氣管痙攣,緩解寶寶咳嗽的症狀;

3、霧化**寶寶咳嗽,可以採取霧化**,如布地奈德、丙託溴銨、沙丁胺醇等,緩解寶寶咳嗽的症狀;

4、抗感染**,如果寶寶咳嗽提示有細菌感染,必要時可以使用抗感染藥物,如頭孢類或大環內酯類的藥物,需要醫生處方,遵醫囑使用;

5、寶寶如果咳嗽時間比較長,要注意過敏性咳嗽,也叫咳嗽變異性哮喘,必要時需要查過敏原、左肺功能明確診斷,如果是咳嗽變異性哮喘,要按哮喘的**方案,給予長期規律個體化的**,如霧化吸入激素以及吸入擴張支氣管的藥物,還有口服抗過敏藥物,如孟魯司特等。寶寶咳嗽原因很多,除了感染過敏,還要注意異物或者胃食管反流、肺結核等所導致的咳嗽,需要進行相關的檢查,明確診斷給予**。

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

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

5樓:在清涼山打哈欠的耳廓狐

咳嗽原因較多,**方法也不盡相同,咳嗽不應當盲目的止咳,而是要查明導致咳嗽的原因,常見以呼吸道肺系疾病為主。如為咽部炎症導致的咳嗽,此時多幹咳無痰,**上給與抗炎**即可,常用藥為阿莫西林、頭孢等,如為支氣管炎導致的咳嗽,此時咳痰量較多,**上應在抗炎基礎上加以化痰藥物如氨溴索。如為慢性阻塞性肺病導致的咳嗽,此時多伴發胸悶、憋喘且痰量較大,在抗炎化痰基礎上可加激素類藥物解痙止咳排痰,常用藥可選甲潑尼龍咳嗽不停的時候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緩解:

第。一、要適當的越多飲水,並且要注意休息,促進身體抵抗力的恢復。

第。二、可以用中醫中藥的方法,比如止嗽散,止嗽散當中的藥物包括白前、紫菀、百部、桔梗等,可以有效的宣肺止咳。還有成藥,比如肺力咳合劑,一次10ml,一天三次,可以明顯的緩解咳嗽。

第。三、如果咳嗽還不緩解,可以到醫院裡做相應的檢查,比如衣原體的檢查、肺部的正側位片或者肺部的ct的檢查,檢查有沒有支氣管肺炎,然後根據結果針對性的給予處理。

6樓:包痴靈

寶寶咳嗽該怎麼辦?不嚴重,不用去醫院。

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小孩子總是流口水 小孩子老流口水怎麼辦啊

如果小孩子出現經常性的流口水一般首先考慮是口腔潰瘍導致的。所以建議你可以觀察孩子的口腔或帶孩子去醫院口腔科檢查下,如果有口腔潰瘍及時 痊癒孩子流口水的症狀就會消失了。寶寶流口水,只要正確對待,寶寶會很快順利地度過口水期。雖說寶寶流口水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口水外流到 時,則易腐蝕 最外的角質層,導致...

小孩子晚上老咳怎麼辦,孩子老在夜裡咳嗽怎麼辦

喝藥緩解,要多注意小孩的身體狀況 你買點 蛇膽川貝口服液和蛇膽川貝散 兩樣一起給小孩吃效果很好,還有晚上蒸點雪梨川貝給小孩吃,要隔水蒸,有時間的話最好早上一次晚上一次,效果真的很好。孩子老在夜裡咳嗽怎麼辦 中醫上將咳嗽分為寒咳和熱咳,醫治的方法也是迥異的,所謂寒咳的表徵就是晚上咳嗽,白天不會咳嗽.具...

小孩子多動症,小孩子有多動症,該怎麼辦?

兒童多動症又叫小兒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問題,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 注意短暫 活動過多 情緒易衝動等,以致影響學習成績。在家庭及學校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使家長和老師感到困難。多動症的 1.遺傳因素,在多動症的 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平均遺傳度為,具有家族聚集性 2.神經生理學因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