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耳鳴怎麼辦?小孩子耳鳴怎麼回事呢?

2023-01-11 01:00:10 字數 4934 閱讀 5401

1樓:厙若楓

原因一:小兒的耳道通過一些渠道導致了感染,或者是內耳血管栓塞受到了阻礙,就會引起突發性的疾病出現。這個時候要帶領孩子及時找到感染源原因二:

有的是通過感冒,腦膜炎出現了病變或者是傳染,導致了疾病的出現。主要針對的就是感冒的**,**好了幹嘛耳鳴也會消失原因三:過大的噪音是必須避免的,像是炮竹生,或者是某些東西發生的巨響,是導致疾病發生的一個因素,所以在兒童活動的區域需要有選擇性,不要用耳光這種方式體罰小兒,這也是導致疾病發生的一個因素。

所以對於那些聽聲音敏感的人,就要避免到嘈雜的地方注意事項耳廓,被醫學專家稱為「縮小了的人體身形」。下面是幾種常用的耳廓健身法,經常用之,可以調節身體機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力,有益於抗病健身,還可以促進耳部血液迴圈,對緩解老年性耳鳴、耳聾有一定的作用。 捏耳廓 雙手掌心面對耳廓,先順時針揉動20次後,再逆時針揉動20次,早晚各做3次。

揉動時不要用力過猛,以雙耳廓充血發紅為宜。 捏耳屏 耳屏亦稱小耳朵。以拇指、食指不斷擠壓,放鬆耳屏,左右耳屏同時進行,每次捏20~30下,捏時以雙耳屏發熱為宜。

松耳廓 雙掌心面對耳廓,向內耳方向輕輕按下,然後輕輕鬆手,反覆進行,初時每次3~5分鐘,以後可增加到5~10分鐘,早晚各2次 擰耳朵 食指輕輕插入外耳孔,來回轉動各20次,用力要均勻,速度不宜過快,以防損傷耳內**。不要雙耳同時進行,應先左後右交替進行。 過頭引耳法 每天清晨起床後,用右手從頭上拉左耳廓上部20次,再用左手拉右廓上部20次。

常練此法,可使人耳不聾,身輕腦健

2樓:夜禮服假面

小孩耳鳴如果是生理性的,可以通過按摩和休息的方式來改善症狀,但如果是病情比較嚴重的患者,有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才能夠有效的緩解症狀。病理性的耳鳴,需要根據**來進行**,炎症引起的可以用抗生素類的藥物來減輕病情,同時還要增加休息時間,避免長期生活在嘈雜的環境中。

3樓:soundlink百助

能夠引起孩子耳鳴的原因非常多,學習上壓力過大、熬夜、同學之間打鬧造成頭部受傷、外耳道異物、急慢性中耳的炎症、鼓膜穿孔、腮腺炎都是引起孩子耳鳴的常見原因。建議家長帶孩子到耳鼻喉科或者神經內科仔細檢查一下,引起重視及時**。

4樓:左左右右2018哈哈

小孩子耳鳴應立即去醫院掛耳鼻喉科看看,查詢**,對症**。耳鳴不可忽視,千萬不要錯過孩子的最佳**時期。

5樓:天涯飄

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的。

小孩子耳鳴怎麼回事呢?

6樓:洞醫網

有家長問我小孩子耳鳴怎麼回事,小孩子耳鳴相對於成年人來講,有幾個重點的疾病要排查,第。

一、感冒後引起的咽鼓管功能不好或者鼻竇炎可以引起耳鳴,需要排查下,第。

二、腮腺炎可以引起聽力下降和耳鳴,是小孩子耳鳴常見的原因。第。

三、在學校打鬧,腦部的外傷或者耳朵受外力可以引起鼓膜穿孔或者耳鳴,這塊家長需要追問下。第。

四、外耳道異物或者自己掏耳朵引起的外耳道炎也可以引起耳鳴。第。

五、顱內的佔位病變也是引起耳鳴的主要原因,特別是膠質瘤等疾病,都是要考慮的。

7樓:三黃玉帝

小孩出現耳鳴的原因主要有:

1、聽覺系統疾病所導致,比如外耳道耵聹栓塞、耳內異物、梅尼埃病、頭部外傷等。如果伴有耳痛、流膿等症狀,則需考慮是中耳炎導致,此時家長要保護好患兒耳朵,避免進水,加重病情;

2、強烈噪音所導致,如果經常受到強烈環境的干擾,包括特別嘈雜的環境和場所,小孩也會出現短暫的耳鳴症狀,如果長時間如此,還可能會影響孩子聽力的發育,所以小兒的成長環境應該以靜謐的環境為主;

3、濫用藥物所導致,如果應用了具有耳毒性的藥物,比如慶大黴素等,也可引起小孩耳鳴、聽力下降甚至耳聾,所以小孩不能夠亂用藥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耳鳴原因有很多,學習壓力大,熬夜,帶耳機等,要及早**,久鳴則聾,還可能是而是堵塞,中耳炎、神經性、耳道疾病、精神緊張壓力大等,需要去門診就診看下耳部和聽力的具體情況。要儘早**,防止更嚴重的耳聾發生。

9樓:丫丫

對於一些小孩子來說,他們可能不太注意衛生,那麼容易患上一些疾病。如果孩子出現了耳部疾病的話,也會導致耳鳴。耳鳴往往是提醒父母,注意寶寶的身體健康。

建議家長及時帶孩子去做檢查,這樣才能夠瞭解到孩子的身體狀況。如果這種狀況沒有辦法得到改善的話,那麼將會影響到孩子未來的發展。其實耳鳴還是比較嚴重的,無論是成年人還是小孩子,都需要引起重視。

10樓:網友

小孩耳鳴是怎麼回事兒?耳鳴的話是在週一上市,上火以及腎虛你可以給他補充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呃,因為小孩兒不適合多吃藥就食補吧。

11樓:穰映

小小孩可能得了中耳炎,所以才會耳鳴,最好到醫院去找五官科醫生看一下,就會明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耳鳴的原因很多。如果耳朵沒有毛病的話,也許是超聲波造成的。

13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現在耳鳴越來越年輕化,跟壓力,還有帶耳機,有很大的關係。

14樓:蛋花和黴黴

耳鳴是20鎮海是其他什麼情況?經驗還是去醫院精確查一查?

15樓:劇辰駿

可能是發熱了吧?建議你馬上帶小孩去看一下醫生。

16樓:阿欣老師談金融

可能是耳膜有問題吧,要帶去醫院看一下。

17樓:門津

小孩子耳鳴還是去醫院專科檢檢視看。

18樓:sunny晨光熹微

你這個得帶去醫院看看,掛耳鼻喉科。

19樓:慕桖甜恬

小孩子生病必須及時去醫院就醫的。

20樓:冉帕

小孩耳鳴應該去專業兒科去檢視一下。

21樓:阿姨背揹我

如果出現耳鳴症狀,首先要明確耳鳴的**,然後才能給予對症**。比如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一般是由於內耳迴圈不好或者有小的血栓阻塞引起這種情況。**上大多數用一些營養神經、擴血管的藥物來**,比如金納多、甲鈷胺等等。

如果是在早期可以用些激素來做衝擊**,比如甲潑尼龍口服。如果是炎症引起的耳鳴,需要用些消炎藥物來**,必要時還需要用些促排的藥物,因為這種耳鳴大多數是由於鼻子和耳朵之間的導管(即咽鼓管)不通暢引起的,因此用促排藥物可以通暢咽鼓管,這種症狀也就緩解了。另外如果檢查耳道內有耵聹或者異物壓迫鼓膜引起耳鳴,需要將耳道內異物或者耵聹取出才能緩解症狀。

總之,不管是哪種耳鳴,一般需要進一步檢查之後才能給予對症的**。

22樓:小逗比

兒童出現耳鳴的現象,必須要注意檢查是否有中耳炎或者是使用了某些藥物的原因,尤其注意兒童,不要盲目的使用抗生素,避免造成病情的加重,出現耳鳴一定要看耳鼻喉科進行檢查,確診什麼原因,注意檢查是否有聽力下降或者是使用了某些對聽神經有損害的藥物引起的。

23樓:瀟湘

可能是孩子耳朵內進水形成了炎症,或者是平時精神壓力過大,睡眠不足導致的,和上火也是有關係的,可以帶孩子去做一個全面的耳底檢查,如果是神經性原因,可以給孩子吃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同時補充維生素,每天用熱毛巾區域性熱敷緩解症狀,平時給孩子洗澡洗澡洗臉的時候預防耳朵內進水。

24樓:網友

儘早去醫院看,能治的,不要讓孩子心裡有陰影,小時候一點事可能伴隨著他的一生。

小孩有耳鳴怎麼辦?

25樓:夢著你的夢

您好!引起耳鳴的**很多,如全身性疾病、身體虛弱、神經衰弱、頭部和頸部受傷、不當的藥物使用、身體上內科疾病等等這些都會引起耳鳴,**耳鳴最主要的是查明**,才能針對性**。所以建議您帶孩子去正規三甲醫院進行檢查,查明**後由醫生確定**方案。

26樓:么爸爸

耳鳴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小孩子的耳鳴往往由於兒童不太會描述,往往被忽略了。小孩子的耳鳴, 以分泌性中耳炎的中耳積液引起的可能性比較大,而感音神經性耳鳴的可能性比較小。如果小孩子長期戴上耳機看、聽高音量的動漫片的話,也有可能導致感音神經性耳鳴的發生。

這種情況與孩子佩戴耳機看動漫有關係,建議孩子這麼小的孩子不要長時間戴耳機,孩子耳鳴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甲鈷胺和維生素b1等,平時多帶孩子進行戶外運動,多曬太陽,不要讓寶寶長時間的接觸電子產品,對眼睛、耳朵都不好,應多讓孩子接觸大自然,多和小朋友在一起玩耍。

小兒耳鳴怎麼辦

27樓:網友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檢查,這種情況考慮活動性耵聹的原因及外耳道炎症,及時清理外耳道,給予相應的**,避免摳耳挖耳的習慣。

28樓:李全

造成耳鳴的可能較多,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建議最好帶孩子到醫院做個檢查。

29樓:巢稷烏煜

小兒耳鳴需要做耳科檢查,包括耳鏡檢查、聲導抗、純音測聽,必要的話可能還需要做ct或mri,明確引起耳鳴的病變原因和部位,才能確定合理的**方法。

小孩耳鳴怎麼辦

30樓:北京助聽器精品

耳鳴是很難徹底**的,先觀察一下,還是是長期持續耳鳴,還是因為其他原因偶爾耳鳴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一定要及時的帶孩子去醫院看看,而且不要去那些小診所,去正規大醫院,讓權威專家給孩子看看,耳鳴剛開始可能好多家長都不會在意,耳鳴如果沒能及時的**,是會導致孩子聽力下降,更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耳聾的,所以,一定要帶孩子及時的去**,知道嗎?

小孩兒的右耳耳鳴是怎麼回事

32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地耳鳴建議醫院就診,排除器質性疾病,資訊**。 立聰堂。

小孩子多動症,小孩子有多動症,該怎麼辦?

兒童多動症又叫小兒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問題,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 注意短暫 活動過多 情緒易衝動等,以致影響學習成績。在家庭及學校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使家長和老師感到困難。多動症的 1.遺傳因素,在多動症的 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平均遺傳度為,具有家族聚集性 2.神經生理學因素,多...

小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啊,小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

小寶寶咳嗽,不能大意,儘早去醫院,以免耽誤最佳的 時間。及早去醫院,長期咳嗽會導致氣管炎或肺炎的。小孩子老是咳嗽怎麼辦?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呢 小孩老是咳嗽怎麼辦 小孩子總是咳嗽,可以給孩子做血常規等相關的檢查,明確 後對症 小孩子總是咳嗽,可能與病毒感染 支原體感染 細菌感染或者過敏 氣道高反應等原...

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孩子總是不聽話怎麼辦?你可以試試換一種說話方式,不直接下要求,而是引導孩子去做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