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危險品經營許可證辦理流程,危險品廢物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

2022-02-11 14:24:51 字數 5902 閱讀 9827

1樓:

根據你問題的表述,是需要辦理無倉儲無運輸的危化品經營許可證,此類情況最好的方式是選擇入駐園區,可提供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的地址,這樣一來,貴公司只需提供四名人員,作為質量安全管理員,通過了安全管理局安排的考試即可。

以下是一般上海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介紹。

一、上海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流程

1、工商核名;

2、準備辦理許可證的材料;

3、安排人員考試;

4、取得危化品經營許可證的審批;

5、辦理公司營業執照。

二、上海危險品經營許可證辦理條件

1、經營和儲存場所、設施、建築物符合《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石油化工企業設計防火規範》、《汽車加油加氣站設計與施工規範》、《石油庫設計規範》等相關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規定;

2、企業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具備與本企業危險化學品經營活動相適應的安全生產知識和管理能力,經專門的安全生產培訓和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考核合格,取得相應安全資格證書;特種作業人員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取得特種作業操作證書;其他從業人員依照有關規定經安全生產教育和專業技術培訓合格;

3、有健全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崗位操作規程;

4、有符合國家規定的危險化學品事故應急預案,並配備必要的應急救援器材、裝置;

5、法律、法規和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規定的其他安全生產條件。

三、上海危險品經營許可證辦理所需材料

1.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申請表;

2.工商營業執照或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成品油批准證書,辦理加氣站的主管部門的批覆檔案;

4.建築工程消防驗收意見書或消防安全檢查意見書;

5.土地使用證、房產證或租賃合同、選址意見書、建設用地許可證、建設工程許可證;

6.主要負責人的安全資格證,安全管理人員的安全資格證,特種作業人員的特種作業證;

7.地、州、市安監部門的稽核意見;

8.事故應急救援方案;

9.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崗位操作規程;

10.危險化學品安全評價報告;

11.織機構**證;

12.安全管理制度目錄;

13.安全生產管理組織;

14.安全生產責任制;

以上是關於上海危險品經營許可證辦理的簡單介紹。

2樓:木華新中式傢俱定製廠家

具體手續辦理,你可以諮詢一下企昊企業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需要產地 一般有特定園區提供

危險品廢物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

4樓:百特金屬製品****

申請危險品廢物經營許可證條件

1.有3名以上環境工程專業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職稱,並有3年以上固體廢物汙染治理經歷的技術人員;

2.有符合***交通主管部門有關危險貨物運輸安全要求的運輸工具;

3.有符合國家或者地方環境保護標準和安全要求的包裝工具,中轉和臨時存放設施、裝置以及經驗收合格的貯存設施、裝置;

4.有符合國家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危險廢物處置設施建設規劃,符合國家或者地方環境保護標準和安全要求的處置設施、裝置和配套的汙染防治設施;其中,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設施,還應當符合國家有關醫療廢物處置的衛生標準和要求;

5.有與所經營的危險廢物類別相適應的處置技術和工藝;

6.***危險廢物經營安全的規章制度、汙染防治措施和事故應急救援措施;

7.以填埋方式處置危險廢物的,應當依法取得填埋場所的土地使用權。

申請部門

縣級以上人民**環境保護主管部門

危險品廢物經營許可證包含內容:

(一)法人名稱、法定代表人、住所;

(二)危險廢物經營方式;

(三)危險廢物類別;

(四)年經營規模;

(五)有效期限;

(六)發證日期和證書編號。

辦理時限

發證機關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對申請單位提交的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對申請單位的經營設施進行現場核查。符合條件的,頒發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並予以公告;不符合條件的,書面通知申請單位並說明理由。

5樓:混搭今生今世

回答1、報名者請到省政務廳環境保護視窗申請。

2、土壤部門組織專家對危險廢物經營單位進行現場評估。

3、經行政審批辦報領導簽字批准後,申請人持受理通知書領取。

新申請需提供哪些材料?

一是技術員資料;

二是包裝工具和儲存設施;

第三,利用處置設施、汙染防治設施;

四是利用處置技術和工藝,適合所經營的危險廢物類別;

第五,制定有關危險廢物管理的規章制度、汙染防治措施和事故應急救援措施;

六是危險廢物的填埋場處理,提交有關土地使用權的證明材料(僅限填埋專案)。

更多9條

在上海如何辦理危險品經營許可證 5

6樓:公司註冊諮詢

1 專業知識培訓須知

申請辦理危險化學品許可證前須參加專業知識培訓,一個單位必須有4名相關人員參加培訓,培訓應帶資料如下:

1)培訓通知

2)報名表

3)參加培訓人員2寸彩色**各2張

4)參加培訓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

諮詢:皓倫註冊小彭

3 申請許可證需提交材料

1)申請表一式三份(或換證申請表或變更申請表)及電子版本一份(安全評估機構可協助完成)

2)經營辦公場所的租賃合同和註冊地產權證明、建築消防安全驗收合格意見書(交易中心和安全評價機構可協助完成)

3)單位主要負責人(在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上署名的)和主管人員、安全管理員和業務人員(共4人)安全專業培訓合格證及公司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4)申請單位的營業執照(正本)、組織機構**證(正本)影印件

5)(新申請單位或擴大許可範圍)提供擬申請許可經營的危險品範圍或產品安全技術說明書(msds)和安全標籤(評價機構可協助完成)

6)危險化學品經營單位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崗位操作規程和安全生產責任制(評價機構可協助完成)

7)與儲存和運輸單位簽訂的「倉諸租賃協議」(協議中應註明儲存物質的類項或具體品名)和「運輸協議」

8)上述儲存單位的「上海市危險化學品儲存備案證明」或外省市安監局核發的「倉儲單位許可證影印件」

9)上述運輸單位資質證明、營業執照影印件及運輸單位押運員證影印件

(如暫時沒有倉庫及運輸倉庫,可找上海皓倫註冊提供掛靠)

4 許可經營類別及相應費用

1)許可經營類別:

(1)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2)易燃液體

(3)易燃固體和遇溼易燃物品

(4)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5)毒害品和感染性物品

(6)腐蝕品

2)費用

序號 專案名稱 金額

1 評估費、材料費 1萬元

2 經營品種1—3項 0.1萬元

3 經營品種4—6項 0.3萬元

4 經營品種7—9項 0.4萬元

5 經營品種10項以上 0.5萬元

6 安全培訓費(每單位4人以上) 420元/人

7樓:眾聚危險品許可資質

2023年新政策出臺後,相應的門檻放低,要求放寬,更便於企業上前危險品經營許可證,只需要提供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眾聚出具報告、租賃合同、企業地址房產證、人員上崗證彩色掃描件。

8樓:怡源鑫

回答一、辦理危化證需要滿足的條件:

1、經營要求:不是所有危化品都是可以經營的,有些地區限制易制爆、易製毒這類危化品。

2、人員要求:2-4名考取危化證考試合格證的,有些地區是2人,有些是4人,這個要根據所在區域的政策所決定,但是法人是必須要參與的。

4、其他要求:有些地區會要求企業辦理緊急應援預案。

提問危化證辦好了多久可以備案呢?易制爆的

回答易制爆危險化學品五天備案是指:劇毒化學品、易制爆危險化學品的銷售企業、購買單位應當在銷售、購買後5日內,將所銷售、購買的劇毒化學品、易制爆危險化學品的品種、數量以及流向資訊報所在地縣級公安機關備案,並輸入計算機系統

更多5條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的,可以打**諮詢我

請問在上海辦理貨車危險品從業資格證在什麼地方,需要什麼手續

10樓:gh小太陽

申請道路危險品貨物從業資格證,必須取得經營性道路貨(或客)運輸資格證2年以上,且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事故。

去當地運管所諮詢報名。

材料:1,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原件及影印件

2,身份證及影印件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4,道路運輸部門出具3年無重大以上事故記錄證明5,近期免冠1寸白底彩照4張。

上海危險品進口報關手續

11樓:上海卓鷹進出口

上海危險品進口報關手續簡單分析

進口危險品清關,相對進口其他普通貨物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目前上海口岸對於所有的危險品都要求按照法檢申報,也是目前需要100%商檢查驗的貨物之一。

那麼什麼是危險品呢?

危險品(hazardous material ),易燃、易爆、有強烈腐蝕性、有毒等物品的總稱。如汽油、炸藥、強酸、強鹼、苯、萘、賽璐珞、過氧化物等。運輸和貯藏時,應按照危險品條例處理。

危險貨物按其具有的危險性或最主要的危險性分為9個類別:

第1類**品

第2類氣體

第3類易燃液體

第4類易燃固體、易於自燃的物質、遇水放出易燃氣體的物質

第5類氧化性物質和有機過氧化物

第6類毒性物質和感染性物質

第7類放射性物質

第8類腐蝕性物質

第9類雜項危險物質和物品

需要注意的有:

1. 上海港進口海運危險品(整櫃)到港前貨主需要像海事局申報,不然會面臨高額罰款

2. 所有進口危險品需要做法檢申報,接受檢驗檢疫

3. 所有危險品需要加貼中文危險品標籤,建議有條件的情況下國外黏貼

4. 包裝需要符合容納危險品要求

因為危險品需要存放的要求相對普通貨物高很多,所以比如堆場,倉儲等會較高,找一家成熟的清關合作伙伴能節約時間,節約時間=節約費用。能夠規避進口風險!

進口危險品清關單證一般需要:

1. 提單

2. invoice

3. 裝箱單

4. 企業符合性宣告

5. 是否新增穩定劑宣告

6. msds中文翻譯件

7. 中文危險品標籤(中文ghs標籤)

msds很重要,要準確,因為中文危險品標籤也是按照中文msds上資訊做的。

進口危險品塗料中文標籤基本資訊:

1. 品名

2. 成分

3. ghs標識

4. 危險宣告

5. 預防措施

6. 事故響應

7. 安全儲存

8. 廢棄處理

9. 製造商**&地址

10. **商**&地址

11. 應急諮詢**

進口危險品流程:

到港前危險品海事局申報(整櫃)——報關——繳稅放行(海關查驗放行)——檢驗檢疫查驗(查驗包裝,中文標籤,核對資料等)——檢驗檢疫整改(放行)——提貨

如何在上海註冊一家危險品進出口**公司 要求

12樓:註冊上海公司

註冊流程:

1核名(所有股東身份證影印件)

2網上申報

3寄材料給股東簽字

4辦理營業執照

5刻章及(公章備案)

6銀行開設基本賬戶

7核定稅種(法人及股東到場)

需要辦理危險品許可證,申請進出口權

貿易公司怎麼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

危化品經營許可證是從事於危險化學品經營的公司需要辦理的,只有取得相關的許可證之後才能進行經營。而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的時間週期也比較長一般從公司設立到取得相應的許可證,需要花費大概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有人可能覺得時間比較長,但是實際申請的時候確實需要這麼久的時間,其中的人員考試大概就需要花費掉一個月左...

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危險化學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辦理

危險化學品經驗許可證 是由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審批 頒發。如果你新增的危化品範圍,涉及到易製毒品,需要增加辦理 易製毒證 這個證件是辦理好危化證之後,再去市級的安監局辦理易製毒證 如果你新增的危化品範圍裡含有易制爆品,需要再去市級的安監局找四個以上的專家簽字,辦理易制爆的證明才可以的。危險化學品經營...

c1的駕照能不能辦理危險品運輸許可證

取得c1駕照一年以上能辦理危險品運輸從業資格證的。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十一條。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 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 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 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五 接受相關法規 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