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在夜晚開車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

2022-02-11 19:15:36 字數 1301 閱讀 9153

1樓:

新手在夜晚開車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加班成為家常便飯,不少白領司機朋友們經常會在夜間駕車回家,然而由於夜間道路照明條件差,對行車安全造成很大的影響,在此,我們就來普及一下,夜間行車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一、晚上開車一定要控制好車速。夜間開車寧慢勿快,速度降下來了,安全就提升了。傍晚的時候,人的眼睛一時還無法適應外部光線,因此一定要儘量放慢車速,注意觀察路上的行人及車輛。

夜色完全黑下來以後,人的已經也慢慢適應了黑暗的環境,加上路上行人、車輛漸少,感覺會更好一點。但必須要按規定車道、車速行駛,儘量不要太靠近路邊。

二、晚上開車要特別注意燈光的使用。千萬不要亂打燈,特別是遠光燈。長時間開啟遠光燈,害人害己,是損人不利己的愚蠢行為。

當你遠光燈晃花了對方的兩眼,致使其瞬間失明,你能有安全保障嗎?所以,要慎用遠光燈。車速在30公里以下時最好使用近光燈。

在通過交叉路口時 ,應在距路口50~100米處減速 ,並將遠光燈變為近光燈 ,同時開啟轉向燈示意行進方向。

三、夜間開車一定要選擇合適的道路。在夜間開車儘量走高速公路,全封閉的高速公路可以省去自己對路況的困擾。

四、夜間開車一定要保持車距。由於視線不清,判斷的準確性就會降低,行車的風險就會加大。因此,夜間開車時應該保持比白天更大的車距,這樣才能使自己的駕駛多一分安全保障。

五、夜間行駛儘量不要超車。 超車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危險性,特別是在夜間開車超車,其風險就會成倍上升。因此,夜間開車時儘量保持跟車行駛,不要超車。

六、夜間開車要避免疲勞駕駛。夜間行車人最容易疲勞,產生乏困打瞌睡的現象,從而導致注意力不集中,一旦遇到緊急情況可能就會無法迅速做出有效反應。因此,一定要保持精神振作,不要疲勞駕駛。

2樓:生活助理阿離

晚上開車一定要控制速度。速度降低,安全性就會提高。其次是晚上開車要特別注意燈光的使用。

千萬不要隨便打燈,尤其是遠光燈。長時間開遠光燈是愚蠢的,害人害己。還有就是晚上開車一定要選對路。

晚上開車儘量走高速公路,封閉的高速公路可以免去過多的車輛碰撞。

3樓:碼上有我

新手在夜晚開車,要注意車燈的控制與車速的限制,不能過快,遠近光燈要及時的更換,不要過於的著急,遵守交通規則。

4樓:安好的安啊

晚上開車上路,新手首先要保證速度慢下來。因為晚上開車時,看不到太遠的地方,更容易造成新手在路上開車時的慌亂。如果有路燈,開啟近光燈。

如果沒有路燈,前方也沒有車輛,就開啟遠光燈,但是如果有車輛駛來,就切換到近光燈。時刻注意路邊是否有行人等障礙物。

新手開車需要注意些什麼,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汽車基礎知識,新手開車上路,應該注意什麼細節?起步先預熱 發動機起動後,只要能維持穩定的轉速就可以起步行車,在水溫未升高前,適當控制一下車速,等水溫正常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在磨合期內,避免猛踩油門,避免猛踩剎車。新手司機開車比較緊張,需要車主在開車時集中注意力,建議新手司機在開車上路時找一位有駕駛經...

新手開車注意哪些?新手開車要注意些什麼

一 油箱不要空。在油燈亮起前要及時加油。現在的車都是電噴發動機,抽油泵都靠汽油冷卻,油量一旦過低就無法冷卻油泵,油泵過熱就很容易損壞。二 發動車前先開啟電門,別直接發動。在電門開啟的同時車輛一般會有一次自檢,會看到所有的指示燈一起亮起來,之後逐一熄滅,等整個自檢過程結束後 一般是3秒左右 就可以發動...

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初學駕車5忌.1.忌慌 駕車前,應作好心理準備,儘量放鬆,不要緊張,緊張容易造成心慌,使該做的動作不敢做,該走時卻不敢走,該停時卻停不了,容易引發事故。2.忌急 駕車要膽大心細,急躁不得。情緒急躁,容易顧此失彼,造成操作失誤。應該不急不躁,看清情況,能走時不延誤,不能走時不亂來。3.忌快 初學駕車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