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注意哪些?新手開車要注意些什麼

2023-03-14 00:20:06 字數 5783 閱讀 4334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油箱不要空。在油燈亮起前要及時加油。現在的車都是電噴發動機,抽油泵都靠汽油冷卻,油量一旦過低就無法冷卻油泵,油泵過熱就很容易損壞。

二、發動車前先開啟電門,別直接發動。在電門開啟的同時車輛一般會有一次自檢,會看到所有的指示燈一起亮起來,之後逐一熄滅,等整個自檢過程結束後(一般是3秒左右)就可以發動了。

三、在規定時間內去專業的4s店保養是很重要的。一般是5000公里小保,10000公里大保,以後每次5000公里重複一次。

四、剎車片在60000公里要檢查一下,如磨損較快要及時更換。

五、輪胎在30000公里要做一次交叉互換,前輪換到後輪,後輪換上來,這樣可以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六、冷車起步時注意讓車怠速預熱一分半鐘。在剛起步時,發動機的內部溫度達不到正常的工作溫度,車會有抖動,發動機聲音大,轉速錶略高。在這樣的情況下起步,發動機由於燃燒不充分容易產生積碳。

七、起步時不能急加油門,達到一定轉速就要換擋,一般來說,在2000轉-2500轉換擋是比較合理的,由幹起步較慢,很多人會在起步時急踩油門,應當2000轉-2500轉時抬腳略鬆油門,等轉速回落後再加油,這樣車子就能合理地進入下個擋位。

八、行車時不能拖擋,在發動機出現抖動時就應及時退擋,拖擋行駛會造成發動機承受壓力過大,功率不足,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九注意底盤的保護。除了進行底盤防鏽處理及加裝發動機保護板外(有些車型出廠時已做過此類處理),行車時也要注意,不要去走不平的路面。

十、前擋玻璃最好貼太陽原,很多車主會有個誤區,認為前擋貼膜會影響視線,也沒有效果,其實這樣的理解是錯誤的,一般好的前擋照,其透光率、隔熱和防紫外線的程度都要高於邊擋膜,**通常也相當於側後擋太陽膜的總和。由於車子的中控電腦面板大多置於前擋中控臺下面,如保護不當長期外在太陽的暴曬下,中控面板會過早的老化,其至出現短路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新手上路開車,一定要有良好的開車心態。

新手上路開車一般會比較緊張,這樣其實非常不利於正常的路面駕駛,人在非常忙亂的情況下,很容易做出錯誤的判斷,平時所看到的新聞上說的「踩錯油門」就是這個原因。因此新手上路前要先調整心態,把新手上路注意事項的八大要點在心中默唸,這樣才能開車遇到危險才能不慌亂。

二、認真遵守交通法規。

據交通部門統計,8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是由於某一方違規造成的。交通法規是「前輩們」用教訓和經驗換來的,遵守交通規則是新手開車注意事項中最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這樣才有可能把發生交通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

三、行駛中操控好方向盤。

新手上路一定要掌握最基本的五大原則:起步、停車、轉向、換擋、制動。這五大原則要根據實際情況靈活應用。

比如轉彎:從來沒有一個萬能、通用的轉動方向盤角度,可以運用到每個轉彎道上,畢竟每個路口的寬度都不一樣,更何況還有其它車輛和行人的影響,不可能說每個路口都打五十度或者六十度都正好能轉的合適。所以,這個時候,就要求我們多觀察車內後視鏡,左右後視鏡來調整方向盤角度來進行靈活動作。

四、出發前做好汽車保養。

新手上路前一定要按時做汽車保養。並且每次開車上路前都要先檢查車輛的狀況,比如最簡單的要圍著愛車轉一圈,不僅要注意車下面是否有油跡,更要注意四個輪子的胎壓狀況。在新手上路開車的過程中也要留意愛車有沒有異常情況,比如是否有抖動、異響等,新手開車注意事項中,這一條是最容易忽略的,但是卻也異常重要。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胎壓狀況。要知道,夏季溫度高,地表溫度也很高,而高溫容易導致輪胎變形甚至爆胎。所以夏季用車時候,胎壓最好不要太高了。

並且在行車途中,車主朋友們也應及時檢查輪胎溫度和胎壓(如果愛車配備了tpms胎壓監測系統,那就更加直觀了),當發現溫度和胎壓過高時,我們千萬不要馬上放氣或者是採取潑冷水的方式,而是要選擇在陰涼處停車,慢慢降溫。

再者,夏季高溫,很容易讓人感覺疲勞,如果這時候我們長途駕駛沒有休息,那麼疲勞感會變得更為強烈。但是要知道,疲勞駕駛很容易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所以夏季長途駕駛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休息。

如果條件允許,還可以在休息時候開啟發動機罩進行通風散熱,以確保下一段旅程的安心。

緊接著,正確使用車載空調也是很重要的。夏日的馬路上放眼望去,車主們大都緊閉車窗,享受著涼爽的空調,但是我們要記得空調溫度不要調得太低了。因為如果高低溫差巨大,人的四肢動作有可能會突然變得不夠靈活,對於正常駕駛也是有影響的。

最後,我們夏季開車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細節,千萬不可馬虎大意。

4樓:風之啟氏姑飾

新手剛開車由於車技還不夠嫻熟,開車上路難免會有些緊張,牢記檔位和剎車的先後順序:先檔位-再手剎-後腳剎。油門和剎車的把控和熟悉,養成點踩的習慣,通過點踩找感覺,迅速熟悉第一腳踩下去就要達到預期。

剎車和油門都是右腳控制,腳跟不動,腳掌動。

5樓:帳號已登出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來挑戰啊。

6樓:說車小魏

過節了 你開車回家看看爸媽了嗎?

新手開車要注意些什麼

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新手開車要注意什麼

7樓:小張漲知識

對於一些剛拿到駕駛證的車主來說,會因為車技不成熟,難免發生一些碰撞的事情,那麼新手開車要注意什麼?

1、一定要在車身後貼上實習的標誌,這樣不僅可以避免受到不貼標的處罰,還可以給後面的車做出提示,讓後面的司機小心前面的新手司機。

2、注意車速,對於新手來說,在開車時還把握不好車速,不知不覺就開快了,因此在城區內行駛的話,最好是把車速穩定在60左右,這樣出現了緊急情況也好控制。

3、多觀察後視鏡,從後視鏡可以觀察到車輛左右後方的路況,尤其是在倒車或超車時,後視鏡就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4、注意和前車的車距,開車時不要跟車太近,前車有可能會緊急剎車,當新手沒有立刻踩剎車,就會出現追尾的情況,所以要與前車保持一定的車距。

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8樓:頻新令狐謐

初學駕車5忌。

1.忌慌 駕車前,應作好心理準備,儘量放鬆,不要緊張,緊張容易造成心慌,使該做的動作不敢做,該走時卻不敢走,該停時卻停不了,容易引發事故。

2.忌急。駕車要膽大心細,急躁不得。情緒急躁,容易顧此失彼,造成操作失誤。應該不急不躁,看清情況,能走時不延誤,不能走時不亂來。

3.忌快 初學駕車幾乎都有一個誤區,以為車子開得快就是駕技高。其實,能目測前車車速,並與之保持好安全距離才是真本領。

因為,只有做到「你快我快,你慢我慢,你停我停」,才是安全的保證。 4.忌氣 初學駕車由於駕技不熟,常會「受氣」,但千萬不能意氣用事,要有修養。

因為駕車不是閒庭信步,意氣用事就等於肇事。

5.忌貪 初學駕車興致高是常理,可駕車時間過長沒好處,一是心理緊張造成血壓升高,身體疲勞;二是過度興奮造成腦中一團漿糊,分不清駕駛行為的正確與否。只有開一段後停下來分析分析,才有提高。

當然,最好有人在旁輔導,能結合駕車講解要領。

車子的機械操作要熟悉,就是油門、離合、剎車、方向、檔位杆、手拉剎等配合熟悉,燈光、轉向、喇叭、儀表盤、雨刮器、後視鏡的熟悉和正確使用。當然了「不能疲勞駕駛,精神一定要集中。車速和車距要保持好」這是其本要求,還有就是上路時高速度和低速度對路況和單車、行人等等的判斷,就是一般公路上要注意摩托車、單車和行人橫闖,車子高速行駛緊急狀態下腦子的判斷反應速度和剎車、方向的正確把握。

跟車、後方超車、超前方車子都要注意觀察後視鏡,(注意,不光你超車,後方超你車時也要注意路況和讓車的方法)不管開什麼車,什麼路況,最好養成經常觀察後視鏡的習慣!

開大車要注意過載和輕載時方向盤的輕重,檔位、離合、剎車的正確配合,坐在駕駛位時車子的寬度和長度的的感覺(開小車的感覺不是很明顯)上坡、下坡、崎嶇路面、複雜路況、下雨天時油門、離合、檔位、剎車的正確配合。夜間開車時燈光的正確使用。

9樓:萊靈慶司

1、在堵車或等紅燈的時候別跟的太近,至少要留出可以一把掰出去的距離,以防前車故障,把自己也被夾在中間。

2、正常行駛時,前車突然併線給你讓路,絕對沒好事,咱現在的司機還沒這個覺悟。千萬別超車,最好馬上鬆油門預備剎車,同時迅速觀察兩側及後備鏡,判斷出如果併線往哪邊走,八成前面有情況。

3、當你從後視鏡裡看別的車有點費勁的時候,也就是你該開燈的時候了,不是為了看清道路,而是為了讓別人看見你,尤其是白天下雨的時候。

5、停車的時候,儘量將你的車頭朝外,一個是走的時候方便,另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防盜。

6、開車併線的原則是:不要讓後車踩剎車,這也是你作為行人過馬路的原則。

7、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減速,不管他是不是綠燈,至少不能再加速了,尤其是在沒有交通燈的路口。

8、即使你是新手,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開的很慢。要知道,大貨車從起步到開起來是非常吃力的!

9、開車最危險的敵人不是開快車,而是分神!這主要是提醒給接手機的駕駛員。

新手開車要注意什麼?

10樓:修車

起步先預熱 發動機起動後,只要能維持穩定的轉速就可以起步行車,在水溫未升高前,適當控制一下車速,等水溫正常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在磨合期內,避免猛踩油門,避免猛踩剎車。

11樓:說車小魏

自己學會了比什麼都強。

12樓:霸氣斑布貓

光腳的不怕穿鞋的,來挑戰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 剎車油門要分清楚。

新手開車應該注意哪些

14樓:古方紅糖

及時張貼合格的實習標誌。現在很多新手知道在車輛後面張貼實習標誌,但是標誌卻貼的五花八門,比如新手駕駛,請多包涵;新手龜速行駛等,這樣的標誌被交警看到是要處罰的,應該張貼交警部門指定的帶有實習字樣的標誌才行。

儘量走熟悉的道路。新手開車上路,要走平常比較熟悉的,不要走陌生道路,否則很容易迷路或者繞遠道。在路上行駛,要記好常見的建築,這樣就能加深對路段的記憶,不會走錯路了。

萬一走錯路,尤其是開上禁止掉頭、轉彎或者單行路時,寧可多繞一段路再返回原路,也別違反交通規則。一旦罰款或者被抓拍就得不償失了。

並道拐彎要提前準備。馬路上的新手俗稱「二把刀」,意思是會突然變道、突然拐彎等,導致後方車輛緊急剎車,容易出現交通事故。因此新手上路拐彎並道時一定要留意後方的車輛,判斷好距離好後,提前開啟轉向燈再變道或者拐彎。

別忘看後視鏡。新手開車沒有養成習慣看後視鏡,在拐彎、倒車時容易出現剮蹭的危險。所以新手開車,首要掌握的就是經常看好後視鏡再行車,當然不是一直看後視鏡,應該在車輛變道、倒車、超車等時及時看一看。

提前觀察交通指示牌,早做出反應。有些新手上路時,往往不注意看遠處的交通指示牌,本來應該直行的卻跑到右拐或左拐車道了,再直行就會違章。有時候沒有看禁行標誌,闖了單行線或者公交車道,就會被抓拍。

因此這裡建議要把眼光放長遠,提前看好各種交通指示牌,以免違章被罰。

遇到緊急情況要提前踩剎車。新手上路往往反應不過來,一旦遇到緊急情況,比如有車輛猛的加塞,碰到事故車輛等,就會手忙腳亂,油門剎車忘了哪個是哪個。這樣非常危險,平常一定要養成習慣,一看前方道路不暢,就要收油,把腳離開油門放到剎車上。

小心視野盲區。新手開車時,往往會忽略了視野的盲區,容易發生交通的事故。比如當後方的車輛靠近你的車體一半時,在後視鏡裡卻看不見有車,這時再拐彎就麻煩了。

這就是個盲區,所以平常除了看好後視鏡,還要通過兩側車窗仔細觀察周圍的車輛。此外,車前車後都有盲區,要增加預估的距離,以免發生碰擦。

新手開車需要注意些什麼,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汽車基礎知識,新手開車上路,應該注意什麼細節?起步先預熱 發動機起動後,只要能維持穩定的轉速就可以起步行車,在水溫未升高前,適當控制一下車速,等水溫正常後就可以正常駕駛了。在磨合期內,避免猛踩油門,避免猛踩剎車。新手司機開車比較緊張,需要車主在開車時集中注意力,建議新手司機在開車上路時找一位有駕駛經...

新手買電腦要注意些什麼問題,新手開車要注意什麼問題

看你主要你是幹什麼用了。不要最好而是適合,主要考慮些電池的續航能力,整機輕重,是否支援訊弛還有就是質保。首先是禮品陷阱。在採訪中筆者發現,商家 送禮的方式通常有很多種 有的免費送,有的加點錢就送你一樣價值幾百元的商品,如買膝上型電腦加一元送掃描器 印表機 電腦桌 攝像頭等。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

新手開車問題,新手開車都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新手開車只要處處小心,一般在市區開開的過了34千不會有什麼問題了。轉向車道,你可以判斷啊,你向右行駛就去右邊的右轉行駛車道,直向車道優勢和左向一起的。你開車連紅綠燈都不會看啊,馬路殺啊!1111111111 我暈,你在駕校培訓的時候沒學過理論麼?那裡說的還是比較清楚的。按照標誌線駕駛 就沒錯了。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