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最怕什麼事情,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2022-02-02 06:50:06 字數 3479 閱讀 9126

1樓:思念浪漫的歌

新手怕什麼?

對於新手來說,最怕莫過於新車上路,既擔心車又擔心自己,還要連帶著擔心逛馬路的滿世界的人。有好事者專門列出了新手十怕,轉念一想,在這些最怕的地方強化訓練,最怕的不就轉變為最不怕的方面了嗎?

一怕起步光熄火 油離配合的訣竅,很多人早在駕校就爛熟於胸,但是,理論掌握再好,實踐起來沒有三五十次的熄火,一般司機無法跨入「老手」的行列。特別在繁忙的路口,後面喇叭一催,越急越容易接連熄火。新手起步,不是離合鬆得太慢,就是油門加得過急。

油離要想配合好,只有在實踐中慢慢體會。

二怕換擋搞不清 新手無法分辨 發動機的聲音,也感知不到實際速度,只能依靠儀表,再在心裡套算公式,然後才決定該用幾擋。所以,新手換擋前,發動機不是在轟鳴就是「嗒、嗒、嗒」地要斷氣,換擋時多有頓挫感。能夠不用離合換擋而車子行駛平穩,坐車人沒有絲毫感覺,這才是換擋的最高境界。

三怕眼睛不夠使 過去說書的常用「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來形容一個人的靈敏。今天,司機開車更需要這種超常的資訊採集能力。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限的精力要分配的方面又很多。

老手方向、速度、換擋都心到意隨,幾乎是條件反射。而新手路線常走成s形,換擋常手忙腳亂,所以,眼睛就不知盯哪兒好了。

四怕他車硬加塞 新手不想讓別人加塞,可當別的車靠近時,又不由自主地避讓,無奈中只有看著醜陋的加塞者洋洋得意。特別是堵車時,前車加塞成功,後車往往尾隨。你全部放行,跟在你後面的汽車長龍又不樂意,弄得新手兩頭受氣。

五怕併線擠不進 老手併線時貼得很近,前方稍有空隙,車頭一拐,正道行駛的車輛只有減速。而新手猶豫不決,更不敢靠近,有空可鑽時,往往因為反應慢而錯失良機。前天,筆者在北環的一個路口因為併線不成功,後面的車催得緊,又害怕違章罰款,不得不在下一路口再次併線才大功告成。

六怕坡起向後溜 新手最害怕在立交橋上坡時停車。按理說大腳油門,再加上手制動,坡起不難。可實際操作起來,不是油門大了而離合沒鬆,就是手剎放得過早沒起作用。

筆者曾在北環立交橋鬧了個笑話,坡不大,我卻三次起步熄火。一檢查,原來是圖省事沒摘擋——用的是三擋起步。

七怕拐彎站錯道 新手車技不好,道路也不熟,往往到了路口才想起向哪個方向拐。想換道並不了線,想停車又堵住了別人的通行,最後的結果是硬著頭皮捱罵或將錯就錯繞圈。一般新手只有在吃過兩三次虧後才想到提前看路標和路旁的指示牌。

八怕小恙不會修 是機械就有出故障的可能,出問題後,老司機懂得毛病在哪,而新手一般只會開而不會「修」。有時一個保險絲斷了也得喊人來服務,更不用說像換輪胎等「高技術」難題了! 九怕入庫刮擦碰 真正上路開起來,只要速度不太快,一般不會出問題。

刮擦碰往往發生在入庫、出庫或倒車時。新手預見性差,更做不到想哪到哪,常常管頭不顧腚造成擦碰。我第一次入庫時乾脆熄火,讓兒子幫著推,嗨,你別說,效果還挺好!

十怕油門當剎車 新手總是小心翼翼,但高度的緊張往往引發過敏反應。

2樓:一隅汽車

新手最怕夜間開車?燈光刺眼沒法看清路,老司機給你支招!

3樓:春雨滋潤你

怕慌,開車要自己完全有把握,該慢絕對不快,別怕別人按喇叭,離大車遠點,路口減速,鳴笛

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4樓:頻新令狐謐

初學駕車5忌.

1.忌慌  駕車前,應作好心理準備,儘量放鬆,不要緊張,緊張容易造成心慌,使該做的動作不敢做,該走時卻不敢走,該停時卻停不了,容易引發事故。

2.忌急

駕車要膽大心細,急躁不得。情緒急躁,容易顧此失彼,造成操作失誤。應該不急不躁,看清情況,能走時不延誤,不能走時不亂來。

3.忌快  初學駕車幾乎都有一個誤區,以為車子開得快就是駕技高。其實,能目測前車車速,並與之保持好安全距離才是真本領。

因為,只有做到「你快我快,你慢我慢,你停我停」,才是安全的保證。    4.忌氣  初學駕車由於駕技不熟,常會「受氣」,但千萬不能意氣用事,要有修養。

因為駕車不是閒庭信步,意氣用事就等於肇事。

5.忌貪  初學駕車興致高是常理,可駕車時間過長沒好處,一是心理緊張造成血壓升高,身體疲勞;二是過度興奮造成腦中一團漿糊,分不清駕駛行為的正確與否。只有開一段後停下來分析分析,才有提高。

當然,最好有人在旁輔導,能結合駕車講解要領

車子的機械操作要熟悉,就是油門、離合、剎車、方向、檔位杆、手拉剎等配合熟悉,燈光、轉向、喇叭、儀表盤、雨刮器、後視鏡的熟悉和正確使用。當然了「不能疲勞駕駛,精神一定要集中。車速和車距要保持好」這是其本要求,還有就是上路時高速度和低速度對路況和單車、行人等等的判斷,就是一般公路上要注意摩托車、單車和行人橫闖,車子高速行駛緊急狀態下腦子的判斷反應速度和剎車、方向的正確把握。

跟車、後方超車、超前方車子都要注意觀察後視鏡,(注意,不光你超車,後方超你車時也要注意路況和讓車的方法)不管開什麼車,什麼路況,最好養成經常觀察後視鏡的習慣!

開大車要注意過載和輕載時方向盤的輕重,檔位、離合、剎車的正確配合,坐在駕駛位時車子的寬度和長度的的感覺(開小車的感覺不是很明顯)上坡、下坡、崎嶇路面、複雜路況、下雨天時油門、離合、檔位、剎車的正確配合。夜間開車時燈光的正確使用。

5樓:萊靈慶司

1、在堵車或等紅燈的時候別跟的太近,至少要留出可以一把掰出去的距離,以防前車故障,把自己也被夾在中間。

2、正常行駛時,前車突然併線給你讓路,絕對沒好事,咱現在的司機還沒這個覺悟。千萬別超車,最好馬上鬆油門預備剎車,同時迅速觀察兩側及後備鏡,判斷出如果併線往哪邊走,八成前面有情況。

3、當你從後視鏡裡看別的車有點費勁的時候,也就是你該開燈的時候了,不是為了看清道路,而是為了讓別人看見你,尤其是白天下雨的時候。

4、加油的時候別加滿了,40升的郵箱加個35升就行了,估計跑得公里數差不多了,在航空領域這個現象叫「油耗油」。

5、停車的時候,儘量將你的車頭朝外,一個是走的時候方便,另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防盜。

6、開車併線的原則是:不要讓後車踩剎車,這也是你作為行人過馬路的原則。

7、過馬路的時候一定要減速,不管他是不是綠燈,至少不能再加速了,尤其是在沒有交通燈的路口。

8、即使你是新手,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開的很慢。要知道,大貨車從起步到開起來是非常吃力的!

9、開車最危險的敵人不是開快車,而是分神!這主要是提醒給接手機的駕駛員。

6樓:暨騫席傲旋

首先是車子的機械操作要熟悉,就是油門、離合、剎車、方向、檔位杆、手拉剎等配合熟悉,第二步就是燈光、轉向、喇叭、儀表盤、雨刮器、後視鏡的熟悉和正確使用。當然了「不能疲勞駕駛,精神一定要集中。車速和車距要保持好」這是其本要求,還有就是上路時高速度和低速度對路況和單車、行人等等的判斷,就是一般公路上要注意摩托車、單車和行人橫闖,車子高速行駛緊急狀態下腦子的判斷反應速度和剎車、方向的正確把握。

跟車、後方超車、超前方車子都要注意觀察後視鏡,(注意,不光你超車,後方超你車時也要注意路況和讓車的方法)不管開什麼車,什麼路況,最好養成經常觀察後視鏡的習慣!

開大車要注意過載和輕載時方向盤的輕重,檔位、離合、剎車的正確配合,坐在駕駛位時車子的寬度和長度的的感覺(開小車的感覺不是很明顯)上坡、下坡、崎嶇路面、複雜路況、下雨天時油門、離合、檔位、剎車的正確配合。夜間開車時燈光的正確使用。

你初次開大車時最好跟老司機跑幾趟。

新手司機上路最怕什麼,新手開車最怕什麼?

開學已經漸漸地成為了我們的一項必備技能,而在開車界中一直有這麼一群人,他們號稱 馬路殺手 一般他們往往都是剛剛拿到駕照的,又沒有很嫻熟的技術,同時又不懂交通規則,所以經常會發生一些新手司機撞車等類似的新聞。所以在剛剛拿到駕駛證的新手來說,當你在開車的時候,往往都會害怕以下幾種情況發生。首先也是最重要...

二婚女人最怕什麼事情,她們有什麼顧慮?

最怕自己的孩子受虐待,怕對方的孩子不認可自己不好帶 還擔心夫妻間不是一條心,各自為自己的孩子打算 也擔心和婆婆之間因為自己的孩子或者繼子女發生矛盾。二婚女人最怕對方不接納自己的孩子,因為她們覺得對方肯定不會把自己的孩子當做親生孩子對待,自己十分的猶豫,害怕孩子跟著自己嫁進去,但是不結婚又覺得自己失去...

新手開車注意哪些?新手開車要注意些什麼

一 油箱不要空。在油燈亮起前要及時加油。現在的車都是電噴發動機,抽油泵都靠汽油冷卻,油量一旦過低就無法冷卻油泵,油泵過熱就很容易損壞。二 發動車前先開啟電門,別直接發動。在電門開啟的同時車輛一般會有一次自檢,會看到所有的指示燈一起亮起來,之後逐一熄滅,等整個自檢過程結束後 一般是3秒左右 就可以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