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上火了怎麼辦,感覺自己上火了該怎麼辦?

2022-02-12 00:04:20 字數 2817 閱讀 4551

1樓:y神級第六人

01多吃清熱降火的食物,如黃瓜、竹筍、豆腐、芹菜和金針菇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夏季多食用能起到降燥去火的作用,此外,這些食物還能消炎抗菌,是夏日裡的天然保健藥呢。

02夏季苦瓜和絲瓜大量上市,絲瓜和苦瓜性涼,夏季上火的人群可以選擇多食用絲瓜和苦瓜來降火,這兩種菜可幫助去實火之症。苦瓜可以用來烘蛋食用,絲瓜則適合煮湯食用,既能清涼敗火也能滿足大家挑剔的胃口。

03如果是秋冬季節上火則可以多食用冬瓜、萵筍、綠豆芽以及鯽魚等食物,這些食物可幫助去實火。但要注意的是食用時最好以清炒為主,鯽魚冬瓜等則燉湯食用滋補效果更好,這些食物利溼瀉火的特性尤其適合秋冬季節上火的人群。

04如果出現口苦口乾,大便乾結等比較嚴重的上火現象,這可以用黃連泡水服用。飲食上多吃清燉白蘿蔔,白蘿蔔被譽為土人蔘,對減輕上火症狀有較好的療效。

05如果出現牙齦出血等血熱的上火症狀,則可以用蓮藕燉湯食用,或者熬點冰糖雪梨食用,此外玉米鬚煮的湯也有很好的涼血敗火效果。

06對於虛火上竄的人群,可以多食用百合熬成的粥,百合不僅可以清心安神,更重要的是能夠去火利咽,經常食用百合還能潤肺,使人**在秋冬季節也是十分滋潤。

07對於失眠盜汗,陰虛火旺的人群來說,南瓜、銀耳、菠菜以及甲魚等食物則是滋陰降火的不二選擇。多食用能去火還可以安神,菠菜中還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補充身體所需微量元素。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藥的情況下,多喝水,

3樓:聊資閔高卓

金銀花茶

性寒,具有清熱解毒(適宜感冒、發熱、咽喉疼痛的患者)、疏散風熱(對痢疾有輔助**的作用)、消腫止痛、利尿養肝、抗癌的功效;

茉莉花茶

清熱解暑、健脾安神、寬胸理氣、化溼、治痢疾、和胃止腹痛的良好效果;

美容:優雅甘美的花香有助於維護心理平衡

野菊花茶

疏風清熱、消腫解毒、用於夏季熱癤**溼瘡潰爛,也常用於預防感冒。

黃山貢菊

功效:採自黃山純天然野生菊花,有效的清熱祛火,清肝明目,避暑除煩、對風熱感冒、目赤、腫痛、高血壓都有一定療效。

百花蜜採於百花叢中,匯百花之精華,集百花之大全。清香甜潤,營養滋補,具蜂蜜之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收斂等功效,是傳統蜂蜜品種。

黃連蜜是採自我國中草藥自然保護區中黃連的花蜜,它繼承了黃連的藥性及蜂蜜的特點,不僅有天然蜂蜜的保健營養價值,尤其具有這種名貴中藥的醫療效果。黃連蜜色澤微黃,香味特別;甜中微苦,甜而不膩,真可謂良藥並不苦口,療效卻依然。本產品特有清熱祛溼、瀉火解毒、抗菌消炎之功效,有鎮靜、降溫、去火的效果。

特別適用於平時菸酒過多、心火旺盛、心情煩躁之人士的食療保健食用。

枇杷蜜是由勤勞的蜜蜂採集開花的枇杷花蜜,經釀造而成。甘甜上口,蜜中上品。枇杷蜜具有枇杷「主治肺熱喘咳、胃熱嘔吐、煩熱口渴」的藥效,有清肺、洩熱、化痰、止咳平喘等保健功效,是傷風感冒、咳嗽痰多患者的理想選擇。

除上述花茶、蜂蜜外,你也可以,嘗試一下,用水梨一隻切成片加貢菊3~5朵熬水熬至水梨變色,關火後,依據個人口味加入冰糖。然後飲湯食梨。水果有:

柿子、李、烏梅、香蕉、甘蔗、西瓜、木耳、百合、冬瓜、苦瓜、黃瓜、柑橘、菠蘿、蒲公英、大蘿蔔、水豆腐。重點推薦水梨及柚子。

還要注意補充維生素b2,這樣對你的口腔問題會有所幫助,建議試用一下雲南白藥牙膏,我用了效果很好。另外,除了要忌食各種形式紅色辣椒,還要儘量少食羊肉,桂圓,柑橘等燥熱食物。當然,多喝水更是必不可為少的日常功課,切忌不可牛飲,這樣才可使身體吸收,從而達到促進新陳代謝,祛火解毒的作用。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望羊年身體健康,心情安樂。

感覺自己上火了該怎麼辦?

4樓:載瑰瑋愈閒

上火了,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飲食清淡不油膩、不食辛辣食物、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

如果嘴上紅腫、長火瘡、起小泡泡、或口角開裂,感覺癢痛千萬別摸、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調和泡泡/塗裂口處。

2、服用消炎藥如羅紅黴素膠囊2粒管24小時;

5樓:徐雅惠始嫚

上火了就要去火,如多吃梨、蘋果、香蕉、山楂、甘蔗等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可多吃綠豆牙、豆腐、苦瓜、絲瓜、蘿蔔、木瓜、南瓜、大白菜等清火蔬菜。容易上火的人一定要早睡早起,保持科學的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避免過度疲勞。

為什麼我很容易上火?上火了該怎麼辦?吃什麼?

6樓:示琬蔡愷

著急就容易上火,做任何事情,都要循序漸進,不要太過著急了。 天氣乾燥,要注意多喝水。

答: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

v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 5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 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 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 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上火了,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要多喝水 多吃水果 飲食清淡不油膩 不食辛辣食物 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 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如果嘴上紅腫 長口瘡 起小泡泡 或口角開裂是上火症狀,感覺癢痛千萬別摸 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 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

感覺自己很下賤怎麼辦,感覺自己很下賤怎麼辦

你是copy男的還是女的?如果是男的,他當然會生氣,怕你搶走她,雖然表面沒顯露出來喜歡她,但事實就是除了他,別的男人就不能和她說話,是屬於他的 物品 別人染指不得。這個男的跟孩子一樣由著情緒做人,辦事,或者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他現在沒出什麼事,但以後會的。以後少和他囉嗦。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但我和...

上火了怎么辦,上火了怎麼辦

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2 苦寒制火類 如苦瓜 苦菜 厥菜 絲瓜 田螺 茄子 小米 蕎麥 兔肉 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