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2022-12-17 06:55:09 字數 5062 閱讀 7035

1樓:顧的餘

嗯一般不能快速降火,一般可從多喝水、不吃辛辣的食物、喝菊花茶等途徑緩解。

上火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證候,具體表現為眼睛紅腫,口角糜爛,牛黃牙疼,咽喉痛。快速降火的方法:第一,多喝水,水可以排毒降火,體內的火氣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內,水的好處有很多,多喝水也能排出體內的雜質,所以每天要保證足夠的喝水量。

第二,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上火吃辛辣的食物會加重上火的症狀,食物要選擇清淡的,也可以煮點綠豆沙來喝,這些都有不錯的降火效果。第三,上火的時候可以喝點菊花茶這類降火茶,菊花茶有很好的降火效果,每天堅持喝菊花茶可以讓體內的火氣快速降下來,也可以吃些多吃苦的食物,如蒲公英、木耳等。

如果上火比較嚴重的話,還可以沖泡夏桑菊顆粒來喝,平時可以適當的進行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游泳等。

2樓:凌風漣遜

小寶寶的火氣不是一天上的,當然也不會一天就降下去所以這位媽媽要記住:預防是很重要,平時要多喝水,果汁不能代替水除了多喝水,平時喝點每伴清清寶,可以預防,也可以迅速下火每伴清清寶以菊花、百合、金銀花、山楂、麥芽、蓮子等天然植物為原料,運用藥食同源去火的原理(去掉),經多道安全先進的生產工序,科學配比,能有效預防寶寶上火,快速緩解上火症狀。堅持長期食用能改善和調節寶寶易上火的體質,安全、無***,無依賴性,同時升級配方能補充寶寶成長所需的營養成分。

最近剛推出了優 系列的新品,特別融入水果口味,富含vc,有助於鐵的吸收。緩解和調理寶寶上火,口味酸甜,寶寶更愛喝。

希望對這位媽媽有幫助~祝你寶寶健康成長哦~

3樓:美美的娟娟

上火的時候你看一下需不需要吃一些降火的藥,再喝一些清涼降火的茶,或者是吃一些蔬菜水果。

上火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的時候天氣本來就很炎熱,所以很多人都會比較容易出現上火的情況。一旦發生了上火,甚至還可能會出現口腔潰瘍之類的症狀,也是讓人難以忍受的。因此最好是及時採取方式進行調理,那夏季上火怎麼辦才好呢?

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幾個小妙招。

一、飲食降火。

夏季出現了上火這種現象的人,可以通過飲食來進行降火。像苦瓜和綠豆湯之類的食物都是涼性的,能夠起到非常不錯的降火效果。夏天出現了上火現象的人,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綠豆湯,或者是吃一些苦瓜。

但一定要注意,不能夠吃過於油膩的食物,也不能夠吃辣椒之類的,容易導致上火的食物。

二、喝一些具有降火效果的茶。

像菊花茶以及金銀花茶之類的茶飲都是涼性的,夏天上火的人,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這樣不僅能夠幫助補充體內所流失的水分,而且還可以緩解上火的症狀。

三、服用降火藥。

當上火的情況比較嚴重時。單靠日常調理可能效果也並不是很好。此時可以考慮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降火,一般夏季降火都是使用一些中成藥,比如牛黃上清片以及牛黃解毒片等,但是不建議自己私自的亂服用藥物,若有需要,一定要嚴格按照醫生的囑託使用。

以上介紹的飲食調理方式,其實是能夠一定程度上幫助緩解夏季上火的症狀的,當然,如果上火症狀較為嚴重的話,單靠飲食調理肯定也不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病情嚴重時,最好及時就醫,並聽從醫生的建議應用一些降火藥。

5樓:yyy摩卡

上火的話就需要清熱瀉火,可以從好幾個方面進行。比如說我們可以從飲食上,飲食上我們可以吃一些去火的食物食品,比如說我們可以喝一些茶,比如說像菊花茶,綠茶,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第二個我們可以吃清火的水果,比如說像草莓呀,西瓜呀,他都有清熱生津的作用。

另外上火我們還可以吃一些藥物,比如說像黃連上清,可以清這個肺胃之火,像牛黃上行,可以吃清火,吃黃連解毒片可以去這個胃火,像龍膽瀉肝丸,可以去肝膽的火。假如是虛火的話,我們還可以吃,像麥冬、沙參,可以泡水喝來清肺胃的虛火。假如腎陰虛的生火的話,可以吃知百計地黃丸來清腎陰虛引起的陰虛火旺。

6樓:葉美美呵呵

可以吃點清涼、解熱的食物,如綠豆湯、葛粉等,也需要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另外多補充一些維生素c,多喝點水。

7樓:迷糊

如果上火了,可以喝菊花茶、蒲公英茶。或則將梨用攪拌機打成泥狀煮熟,加入白糖或者蜂蜜,放入冰箱冰鎮後飲用。如果上火長痘痘了,可用含有苦參、甘草、百部去痘較好的樸芝蘭,睡前擦上,把毛孔中的毒素排出來,第二天就可看到痘痘消下很多。

8樓:丁可愛的星星

原來你可以喝夏桑菊顆粒,金銀花顆粒,然後多喝白開水,記住不要吃辣的,上火的食物。

9樓:滾出我的心

午後,大風,帶女兒阿爾姍娜去住處附近的「森林」。這是我偶然間發現的一片居於呼和浩特市區的清靜之地,屬於林業局的樹木繁育中心,但對外免費開放。林區面積很大,慢慢逛完每一片樹林,需要兩三個小時。

樹木茂盛粗壯,一看即知,此片林區已有很多年的歷史。遍地都是漂亮的松球,野草四處蔓延,不知名的鳥兒在枝頭雀躍啁啾。因林區已形成良好的自然生態,樹木可以獨立生長,無需人工澆灌,於是過去修好的水泥溝渠就廢棄掉了,成為老舊卻別緻的風景,人行走其中,恍若回到上世紀80年代的鄉下。

10樓:凡凡不煩惱

上火,其實是大家常常都會遇見的狀況。尤其是目前啊,因為工作生活等原因,不得不時常熬夜,或者在飲食上喜歡吃辛辣油膩的食物,致使身體不少部位都開始上火。像心火,肝火,胃火,等等不一而足。

而且不同部位上火,產生的症狀也是不盡相同的,去不同臟器火的辦法也不同。其實其中的秘密就藏在大家的舌頭裡,觀察看好它到底是哪種火,對症下藥,才會事半功倍。

摘選自網路,侵權可刪。

(以下僅供養生參考不作為醫療建議,具體措施請遵醫囑)。

一。舌尖紅——心火。

假如舌尖紅,伴有煩躁、口乾、口舌有瘡、睡眠不好、大便乾燥等症狀,大概是心火。蓮子芯,味苦,可以消散心火,以此泡茶,假如再輔之果寶蔓越莓或者蔓越莓清火糖,還能加大排毒清火效果。

二。舌兩側 紅——肝火。

除去兩側紅,肝火還伴有失眠、頭暈、耳聾耳鳴、性急易怒、舌苔黃而薄等症狀。蒲公英,可保肝利膽,去火消炎。假如症狀緊急,可以在泡茶的時候多放一些,成效更好。

提醒一點,保留蒲公英的根莖,無論是營養還是療效都會好不少,可以多食柚子霜、或者鮮火龍果等疏導肝氣的食物,尤其是對保肝有奇效。

三。全紅——胃火。

胃火的表現有:煩熱胃痛、口渴而臭、牙痛、牙齦腫爛等。這個需要結合蒲公英和鮮榨的大麥青汁,去胃火、緩解便秘,也能清爽口氣。

四。舌前半部分紅——肺火。

臉上有癤子、鼻幹、咽喉幹痛、咳嗽胸痛、痰黃而黏、睡眠不好等都是肺火的表現。而金銀花類製品,具有可清熱解毒、清肺火、疏散風寒等療效。

大家切莫不要小瞧了這部分小小的本草,千百年來,它們就是以各種各樣的方式滋潤呵護著大家,守護著我們的身體安康。

11樓:顧的餘

上火了降火快可以選擇苦瓜、西瓜等一般食物或牛黃解毒片、清肺抑火丸等。

1、一般食物:一般食物包括苦瓜、西瓜、雪梨等。

(1)苦瓜有很好的下火功能,可選擇涼拌、清炒等方式食用,如果覺得苦瓜太苦了可以用鹽水泡一下後食用。

(2)西瓜:西瓜富含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西瓜味道甘甜,具有很好的降火作用。如果上火且有咽痛的症狀,可以在西瓜表面撒鹽後吃下。

(3)雪梨:雪梨具有良好的潤肺止咳、降火的作用,可以起到清熱降火、滋陰潤肺。

2、牛黃解毒丸:牛黃解毒丸的主要成分是牛黃、石膏、冰片等藥物,具有清熱解火的作用,能夠進行降火。但需要注意的是,牛黃解毒丸具有一定的肝損傷,肝功能不全者慎用。

3、清肺抑火丸:清肺抑火丸可以**咳嗽、口乾、上火等症狀。清肺抑火丸主要成分有桔梗、前胡、大黃等藥物,清肺抑火丸口服一次一丸,一日三次。

老是上火,怎麼辦?

12樓:荷葉健康

老是上火怎麼辦?荷葉健康來幫您。

上火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總是困擾著我們的生活,尤其是生病時造成的不舒適,如眼睛紅腫、尿黃、牙痛、喉嚨痛等,都會影響到生活。

造成上火的原因有很多,這裡要明確一點,上火是一種症狀,不是一種疾病,很多疾病都能導致出現上火。

如干燥的環境、不良飲食習慣(辣椒、油膩食物)、生活習慣(不喝水、工作焦慮)等。

遇到上火情況,我們應該怎麼應對呢?

1、可以多喝水,尤其是喝涼白開,輕微上火容易引發喉嚨疼痛,這時候多喝點涼白開可以緩解炎症症狀,促進人體排除毒素。

2、及時吃藥,如果出現疼痛,如口腔潰瘍、牙痛等,應及時吃一些清熱降火、緩解疼痛的藥物,既能止疼,還可以緩解上火帶來的其他不適。

3、多吃水果,因為部分上火的原因是缺乏某種維生素,平時多吃水果能補充缺乏的維生素,緩解上火症狀。

4、飲食清淡,上火以後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尤其是嚴禁食用辣椒、人參、桂皮、羊肉等辛熱的溫補食材,不妨多吃些蔬菜,既可以調節飲食結構,還對人體又健康。當然來碗綠豆湯,清熱去火也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飲食外,日常生活應該怎麼做才能預防上火呢?

那當然是保持一個合理的、規律的生活了。咱們的生活作息要規律,減少生活壓力,隨著溫度的變化,增減衣服,更換被褥,可以很好的調節身體功能。

同時要保持愉悅的心情,長期心情壓抑,不僅對身體有不利影響,對生活也不方便,尤其是會影響到工作狀態,造成效率不高。

當然也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油膩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對身體更有利哦~

有問題搜尋荷葉健康,免費諮詢大夫哦~

身體上火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涼茶,吃黃連上清片,少喝辛辣食物,特別不要吃什麼香辣蝦香辣蟹什麼的,多喝水,保持平和的心態,放鬆身心,對上火的**都有益。還可以泡些菊花茶,檸檬茶,

14樓:大蘿蔔葉子

媽媽有好茶解救平常準備著也不怕寶寶上火了。

15樓:中醫魯健

上火了吃什麼好?紅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加入清水鹽雞精,收湯即可,最後加入香菜。

16樓:講斯文

怕上火喝王老吉、不是說上火後喝這個還有用、菊花茶可能會還相對好一些、飲食方面稍微注意點清淡一些、可以多喝一些降火茶之類的。

上火了,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要多喝水 多吃水果 飲食清淡不油膩 不食辛辣食物 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 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如果嘴上紅腫 長口瘡 起小泡泡 或口角開裂是上火症狀,感覺癢痛千萬別摸 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 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

上火了怎么辦,上火了怎麼辦

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2 苦寒制火類 如苦瓜 苦菜 厥菜 絲瓜 田螺 茄子 小米 蕎麥 兔肉 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

狗狗上火怎麼辦,狗狗上火了怎麼辦?

因為氣候 飲食等多方面的影響,人們經常容易上火,其實除了人,狗狗也容易上火。狗狗上火的時候也會有一些奇怪的特徵表現出來。而家長就可以根據這些表現來判斷寵物狗是否已經上火。然後想想應該怎麼辦,怎麼才能給狗狗降火。寵物狗上火的時候,眼睛上經常分泌出更多的眼屎,而且眼屎為乾燥型的,並且狗狗的體溫會有稍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