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上火怎麼辦?嘴巴上火了怎麼辦。

2023-03-24 05:05:07 字數 4329 閱讀 6003

1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一種好的方法快速有效:買維生素b2片含在嘴裡一片服一片一日三次,含的時候把b2放在泡上,然後可買西瓜霜(粉)噴在水泡處緩解症狀。期間忌諱辛辣和實用牛羊肉等發性的食品。

2樓:o心空空

如果是一顆顆小的水皰,成簇狀,那麼。

應該是單純皰疹,可以買點軟膏塗塗的。會好得快些。

一般的話,一到兩星期它自己也會好的。不過會反**作。

3樓:

自限性疾病不治也能恢復 不過是病毒隱藏在神經裡 不定期定位反**作 可以塗些抗皰疹病毒軟膏。

嘴巴上火了怎麼辦。

4樓:熊熊冰雙

我也是這兩天嘴巴起泡了,用紅黴素抹上。最好晚上睡覺的時候塗,然後第二天早上起來就差不多了。

5樓:江南的小女子

吃清淡些,多喝水,晚上早些休息,沒事的。

6樓:林子在天上

平常多喝熱水,吃去火的藥就可以了。

嘴巴里上火怎麼辦

7樓:酒懷雨多雪

潰瘍?去藥店買點降火的中藥。也有含片,一問就知道了很便宜,幾塊錢。西藥也有,效果更快。好像是什麼碘來的。

8樓:藍清安淦培

你的情況我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飲水,建議服用病毒靈片和清開靈顆粒和維生素b2以及維生素b1**看看,祝你早日**。

9樓:稅素蘭問香

首先是要注意多喝水,可以用梨和冰糖熬水喝,其次是在這段期間不要吃辛辣,味重的食物。

10樓:松煙羽倩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取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11樓:黑暗de彼岸花

平時少吃炒的東西。多喝水。估記你是熱火攻心;建議喝板蘭根清熱解毒以前我也和你一樣先在好多了哦。採納我的哦。真例項子。決無複製手機打累哦。祝你好運。

12樓:格蕾絲維爾小姐

你是不是老吃辣的東西?比如宮爆雞丁或者炸雞腿之類的。

少吃點,多喝熱水(特別是早晨)。別老用舌頭舔爛嘴角。吃點什麼獼猴桃、西瓜之類的。

13樓:刀希烏修竹

這幾天也是這樣,買了穿心蓮膠囊,今天才吃的藥,還沒有見效果,飲食很清談。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喝水。吃一些補充維生素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養生在一年中具有格外重要的意義。秋季養生得當,人們就能健康地度過冬天。

燥是秋季的主氣。因為秋燥,很多人就會出現口乾、唇乾、鼻幹、咽乾、大便秘結,**乾燥甚至皸裂等。秋燥還容易傷肺,引起呼吸道感染。

此時養生,充足的水分不能少,一天飲水量不能少於2斤。飲料應該以滋陰、去火的為主,如菊花茶、銀花露、枸杞等清肝明目,降壓去火的東西。

此時最好能多吃些梨,生吃能清火,熟吃能滋陰。有條件的不妨吃些秋梨膏、養陰清肺膏等滋陰潤肺的中成藥。蜂產品:蜂蜜、蜂花粉、蜂王漿等有益無害,但要適量。

秋天陰氣上升,代謝不旺盛,毒素易儲存。為了促進代謝,適量的運動不能少。但要防太過劇烈和勞累,以免陰氣外洩。

過度劇烈的運動會使人大汗淋漓,致使津氣耗散。運動以微微出汗為最佳。

多吃果蔬和雜糧,少吃鹽和糖。尤其是晚上不會再運動了,鹽分攝取多了,就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引起動脈硬化。所謂「早上的鹽湯賽參湯,晚上的鹽湯像砒霜」就是這個道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人工牛黃甲硝唑加清火沖劑。

嘴邊上火怎麼辦?

17樓:輪迴靜止

用蒸餾水(就是你們家電飯鍋上的蒸汽水,最好是剛剛煮熟飯後開鍋時候的蒸汽水最有用)我以前就是這樣弄得,蠻有用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口腔潰瘍吧 服用維生素c片 比食補的速度快。

19樓:燕燕

多吃含vc的水果 比如草莓 現在吃點番茄是最好的。

記住把番茄汁在上火的位置多塗下 很就會好的。

20樓:揚白卉

最快的方法紅黴素加阿莫西林,塗抹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喝金銀花 菊花菜可以敗火。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還有就是吃豆腐。

23樓:姐姐

火氣太旺了,注重內調外養。喝菊花茶西洋參片,平時少動怒生氣,實在不行去推拿店,按摩一下,或者針灸,這樣見效比較快,降龍針。

24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生活中應注意做到: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當口腔潰瘍發生時,潰瘍處可用以下任一方法: 1 意可貼。 2 慶大黴素注射液塗於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2 3日即愈。

3 維生素c片研碎撒於潰瘍處或直接將整片放於患處,每天2次。一般3—4次即可痊癒;輕者1—2次即可痊癒,但初次用藥時,疼痛顯著。 4 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

5 也可用1%硝酸銀液或5%三氯醋酸酊、強的松糊劑等塗於潰瘍表面。在發病較重情況下可考慮全身**: 1 在潰瘍發作時,補充維生素bl、b2、b6及維生素c和鋅,可提高機體的自愈能力。

2 當潰瘍有繼發感染時,可適當服用抗生素類藥。 3 在潰瘍不斷**時,可考慮使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如腎上腺皮質激素,一般中小劑量,短療程,也可服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物如人參、黃芪、冬蟲夏草、六味地黃丸、補中益氣丸等,以減少**。需提醒的是,以上**應在醫院進行正規**,尤其是頑固性**性口腔潰瘍還需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25樓:泰山黃河

水要喝,但是不能過量,喝水多了會造成水中毒,也就是人們常見的浮腫。建議選用白砂糖加冰糖冷卻後服用,有很好的降火作用。避免熬夜,儘量的休息,每天保證在9小時。

早睡早起,進行適當的戶外活動。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可有效預防個方面的身體不適。有時候可能伴有炎症的情況,可選用阿莫西林等。

但是建議不要選用阿司匹林,因為此種藥物有很強的***,對身體不太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你吃藥、注意飲食休息,才能去火不讓嘴巴乾枯裂紋的都是收智商稅的,都是別有用心的,當然你不知道我的這個方法的除外。我的方法很簡單,農村的土方法,不收錢,也不用花錢。如果你嘴巴上火乾枯裂紋,你只需要在嘴巴周邊塗抹上菜油就可以了,不超過三天就好了,如果你的乾枯裂紋比較嚴重可能要的時間長一點,但也不超過一週,白天抹的效果沒有晚上好,但是白天抹可以減少疼痛感,如果晚上抹容易把菜油搞在被子上,建議白天和晚上都抹,人一年總有幾次上火的經歷,個人建議每次回老家帶個小玻璃瓶,裝一小瓶約10毫升左右就足夠你用一年了,又方便攜帶儲存,每次上火抹點,如果剛上火就抹,一天一夜就好了。

重點是菜油、菜油、菜油。

27樓:蒼玉蘭閃煙

上火了要降火才是治標治本的辦法。梨,綠豆,海帶,苦瓜,西紅柿,紫菜等都是寒涼的食物,可以降火的。還有喝王老吉。

至於外敷的話,可以找醫生拿藥,或者塗唇膏。

天氣土燥,要記得給**補水。我之前也是**幹得起皮了,後來趕緊找補水的護膚品。

我試過。用蜂蜜塗抹很有效果的。

28樓:吾淑珍桂歌

可以在嘴巴上塗抹一些香油,記得塗勻,不能多也不能少。最好多喝水,早起後就喝,就可以了。

29樓:賈若山家語

紹幾個簡單實用的小方法:

1、夏暑:用冬瓜、白蘿蔔、綠豆煮湯,降暑利溼2、用涼開水泡蜂蜜,一定要用涼開水,蜂蜜以野生蜂蜜為佳3、羅漢果+金銀花+菊花+冰糖泡茶喝。

最重要的是飲食合理,少敖夜,夏暑多喝點涼開水,沒什麼飲料能比得上涼開水的,平時多鍛鍊,休息好。

嘴巴上火了怎麼辦,嘴巴乾燥是上火了嗎

皰疹是由於病毒引起的 皰疹病毒是存在於神經節內的 所以你那種 的方法應該不會起到作用 你能吃的藥,也許並不是 皰疹的藥 如果皰疹 不及時的話是會留下疤痕的 特別是水泡破了以後更容易留下疤痕 皰疹是一個需要長期 的疾病,所以選擇藥物是很關鍵的你一定要選擇一個安全有效的藥物 比如皰畢消搭檔,它是中藥的藥...

嘴巴上火怎麼治,嘴巴上火怎麼辦?

口腔潰瘍與以下因素有關 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 如腹脹 腹瀉或便祕等情況。內分泌變化 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精神因素 有的患者在精神緊張 情緒波動 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遺傳因素 如父母雙方均患有 性口腔潰瘍時,其子女約有80 90...

上火了,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要多喝水 多吃水果 飲食清淡不油膩 不食辛辣食物 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 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如果嘴上紅腫 長口瘡 起小泡泡 或口角開裂是上火症狀,感覺癢痛千萬別摸 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 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