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了農村養老保險嗎,農村養老保險必須交嗎

2023-03-12 15:30:06 字數 1479 閱讀 3532

1樓:二姐聊保險

只有有當縣農業戶籍,年滿16週歲並且未滿60週歲的人群,而且沒有參加過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群才能參保農村居民養老保險。符合條件,帶著身份證和影印件,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1寸免冠**等去當地負責養老保險的辦事所去辦理。

2樓:abc保險網

農村養老保險參保條件是未參保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戶籍居民。入保時對於農村戶籍職工要求提供沒有參保職工養老保險的證明。不過話說回來,你如果參加了職工養老保險就沒有必要參加農村養老保險了,或者你如果參加了農村養老保險後又到工作單位上班,就要儘快把農村養老保險轉移到工作單位轉變為職工養老保險,只有這樣以後你的養老金才比較高。

如果你同時參加了兩種養老保險,退休後只能領取一種養老金,另外一種當作存款合併到符合退休條件的一種。

農村養老保險退休後養老金每個月只有100~200元,職工養老保險退休後養老金每個月有1000~2000元(具體要看你的繳費工資多少),你想領取兩種養老金嗎?誰都想,沒門,社保局是有對策的,不要妄想了。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農村養老保險必須交嗎

3樓:彭宗輝

農村養老保險必須交。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

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三條。社會保險制度堅持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社會保險水平應當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

繳納社保的流程是什麼。

1、勞動者到用人單位就業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共同繳納,勞動者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

2、勞動者未到用人單位就業的,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但只能繳納基本養老保險非和基本醫療保險費。

交了社保還用交農村的養老保險嗎

農村養老保險必須交嗎

4樓:鹿靜

法律分析:不是必須繳納的,是自願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實行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和**補貼相結合。

第二十一條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符合國家規定條件的,按月領取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待遇。

關於農村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有哪幾種

現在有農村養老保險,我父親是56週歲,每年交100,交夠七年還是多少忘記了,然後就可以每個月領100,但每年交費只給交100,想交1000或10000不讓的。希望我的解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可以,要在戶口所在地購買,具體你可以叫你父母諮詢一下村裡。也可以諮詢當地的社保經辦機構 我們這裡的做法是先在村裡填...

農村養老保險怎麼交,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在哪裡繳費

只有有當縣農業戶籍,年滿16週歲並且未滿60週歲的人群,而且沒有參加過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群才能參保農村居民養老保險。符合條件,帶著身份證和影印件,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1寸免冠 等去當地負責養老保險的辦事所去辦理。參保範圍 具有本省戶籍,年滿16週歲 不含在校學生 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

新農村養老保險和社會養老保險哪個合適

農村戶口新農合和社保哪個更划算?新型農bai村合作養老du 保險和社保當中的 zhi職工養老保險還是有dao本質的區別版的,首先新農權合養老保險我們夠所能夠享受到的,養老金的待遇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那麼職工養老保險我們都知道,從企業單位退休下來的個人基本上都可以獲得幾千塊錢的一個退休金待遇,最少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