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養老保險最多可以交多少年,農村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2022-01-02 03:03:16 字數 5404 閱讀 6948

1樓:abc保險網

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要引導中青年農民積極參保、長期繳費,長繳多得。具體辦法由省(區、市)人民**規定。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錢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錢?參保人員可根據本人及家庭經濟狀況自願選擇個人繳費標準,多繳多得。

(一)各縣市明確個人繳費,參保個人按年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設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0個檔次,參保人員可根據本人及家庭經濟狀況自願選擇個人繳費標準,多繳多得。

(二)在出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45-65元補貼,每人每月發放養老金標準最低達到120元;同時鼓勵長期繳費,對累計繳費滿15年的農牧民,每增加繳費1年,每月增加不低於2元的基礎性養老金。

(三)在入口補助方面,分別確定最低給予每人每年20-60元補貼。同時鼓勵多繳費,對選則100元以上檔次繳費的,每提高一個繳費檔次,每人每年增加補助不低於5元。

補貼特殊人群:對城鎮重度殘疾人等困難群體,**代其繳納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由於每個地方的養老保險繳費基數及比例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繳費金額也就不一樣了。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或是打社保局**12333諮詢這樣能更清楚。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職場老師王小愛

回答你好,只要符合條件的農民,男性年齡達到45歲、女性達到40歲,可以一次補繳最多10年。男性達到45歲、女性達到40歲,可以一次補繳15年。據悉,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的繳費標準調整為13個檔次。

分別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7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3500元、4000元。參保人可按照自己的經濟條件合理選擇繳費檔次。

以上是關於農村養老保險有幾檔的解答

農村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3樓:黑色青花瓷

1、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2023年,新農村養老保險與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合併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2、根據國發〔2009〕32號規定,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4樓:二姐聊保險

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村或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不選擇上述方式,可申請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5樓:du知道君

只有年滿60週歲的農村老年人,並且其符合條件的子女參保繳費,才可享受**發放的基礎養老金,這既是**組織引導下的農民自願參加,又是「待遇享受」的必要條件。 農村養老保險交滿15年年滿60週歲就可以領取。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採取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的基本模式和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方式。

年滿16週歲、不是在校學生、未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均可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滿60週歲以上的農村居民個人不再繳費,直接享受**財政補助的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

6樓:平安保險我平安

你好,要交15年的,以下為相關政策!可以作為了解!

新農保繳費標準

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國家依據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新中國建立以來的首部《社會保險法》開始實施。該保險法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慧擇網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對於未繼續繳費或者延長繳費後累計繳費年限仍不足15年的人員,可以申請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對於不願意延長繳費至滿15年,也不願意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可以申請將其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用人單位欠繳社保費或處3倍罰款

《社會保險法》的目標:建立沒有缺失,覆蓋上沒有遺漏,銜接無縫隙的社保制度,使全體人民在養老、醫療這些方面都能做到有基本保障,無後顧之憂。其正式實施,標誌著「全民社保」跨越設想,進入實施階段。

繳費不足15年,兩條途徑可享受長期養老待遇

「累計繳費滿15年,是養老保險參保人領取養老金的的必備條件之一,」長期以來,那些退休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參保人員,只能選擇一次性領取個人賬戶儲存額,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他們的老年生活缺乏穩定長期的有效保障,對此,《社會保險法》進行了重大完善和拓展,增加了兩種處理方式:允許個人繳費至滿15年;轉入新農保或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兩種途徑都可以讓參保人獲得養老保險長期待遇。

繳費滿15年是享受長期待遇的「門檻」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最低繳費滿15年是參保人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必備條件。

省人社廳副廳長張瑞書介紹說,最低15年的繳費年限主要有三方面的考慮。首先是,我國人口預期壽命已經達到73歲,為實現養老保險制度的收支平衡和長期可持續發展,需要設立最低繳費年限;其次,不論通過何種方式就業,繳費都累計年限,多數人可以比較容易地達到15年;最後,從國際經驗來看,實施繳費型養老保險制度的國家,基於繳費與待遇領取長期資金平衡的精算結果,大都規定有最低繳費年限。

7樓:匿名使用者

現養老保險要至少交滿15年,農村跟城市應該都是一樣的

8樓:保險同城網

一、保險費用結構

基礎養老金。**對符合領取條件的參保人全額支付新農保基礎養老金。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確定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

對納入國家試點的地區,**和省財政按照統一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對東、中、西部地區分別給予40%、60%、80%的補助。在試點沒有全面鋪開之前,對新農保試點的各縣根據人均財力狀況等單獨確定補助辦法。**和省財政補助後剩餘部分由市、縣(市、區)**負擔。

有條件的市、縣(市、區)**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對於長期繳費的農村居民可適當加發基礎養老金,提高和加發部分的資金由市、縣(市、區)**負擔。

2.繳費補貼。市、縣(市、區)**應當對參保人繳費給予補貼,補貼標準不低於每人每年30元,繳費即補。

對選擇較高檔次繳費的,可給予適當鼓勵,具體標準和辦法由市、縣(市、區)**確定。對農村重度殘疾人等繳費困難群體,市、縣(市、區)**應為其代繳部分或全部最低標準的養老保險費。

二、建立個人賬戶

**為每個新農保參保人建立終身記錄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個人繳費,集體補助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公益組織、個人對參保人繳費資助,市、縣(市、區)**對參保人的繳費補貼,全部記入個人賬戶。**繳費補貼部分在個人賬戶中要單獨記錄。

個人賬戶儲存額目前每年參考中國人民銀行公佈的金融機構人民幣一年期存款利率計息。

三、養老金待遇確定與繳費期限

(一)享受養老金待遇條件。

1.年滿60週歲、按規定繳費、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2.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需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新農保制度實施時,45週歲以上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年限應不少於實際年齡到60週歲的剩餘年數;允許補繳,但補繳後累計繳費年限不超過15年。45週歲(含)以下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年限不少於15年。

(二)養老金待遇。養老金待遇由基礎養老金與個人賬戶養老金兩部分組成。基礎養老金按照不低於國家和省規定基礎養老金的標準支付。

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月計發標準為個人賬戶全部資金積累額除以139(與現行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係數相同)。參保人死亡,其個人賬戶餘額,除**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

(三)待遇調整。根據國家規定和我省經濟發展情況,適時調整養老金計發標準和基礎養老金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58歲還要交幾年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交夠15年還能繼續交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停交了幾年再交可以吧

農村養老保險交多少年為止

12樓:

農村養老保險交15年為止,45歲以下人員繳費年限須達15年以上,而對45~59歲人員,則不再設最低繳費年限,只要求按年繳費,到60歲方可按月領取養老金。(15年個人賬戶總額/139個月)=248元。

農村養老保險的基本原則是:保障水平與農村生產力發展和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適應;養老保險與家庭贍養、土地保障以及社會救助等形式相結合;權利與義務相對等;效率優先,兼顧公平;自我保障為主,集體(含鄉鎮企業、事業單位)調劑為輔,國家給予政策扶持;**組織與農民自願相結合。

擴充套件資料:

養老保險的種類

一、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覆蓋城鎮戶籍非從業人員的養老保險制度,這項制度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體系、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共同構成我國社會養老保險體系。

二是城居保的養老金由個人賬戶養老金和基礎養老金兩部分構成,個人賬戶養老金水平由賬戶儲存額,也就是個人繳費和**補貼總額來決定;基礎養老金則由**全額支付。

三、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

根據事業單位實施績效工資的情況,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的改革考慮到權利與義務相對應的原則,職工個人繳費基數按績效工資實施後新標準的工資總額核定,而不是以實際工資收入為依據,確保同等條件的職工繳費水平一致、退休待遇一致。

四、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納比例是:職工所在企業繳納20%,職工個人承擔8%。

農村養老保險應交多少年,農村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因為農村的養老保險起步較晚,因此國家規定,距離60週歲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繳費可以少於15年,距離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必須繳費滿15年以上。農村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1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簡稱新農保 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 集體補助 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

農村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農村交養老保險每年交100塊錢。要交多少年?在什麼時候領錢?每個月能領到多少錢?

1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簡稱新農保 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 集體補助 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 土地保障 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 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2014年...

農村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農村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按規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也可轉入新型農村或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不選擇上述方式,可申請將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回答您好,是要交15年的,新農保繳費標準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