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遭遇暴雨車輪戰是怎麼回事,四川遭遇暴雨車輪戰,要注意些什麼?

2022-02-12 08:07:18 字數 6216 閱讀 4726

1樓:舞璇瀅

近一個月來,四川盆地連遭強降雨侵襲,上演暴雨車輪戰。預計今(8月16日)後三天,四川仍有全省性強降雨天氣,其中四川盆地是強降雨的重心,普遍有大到暴雨,局地或有大暴雨現身,當地需警惕次生災害的發生。

四川省氣象臺預計,17日,四川盆地大部陰天有小到中雨,廣元、綿陽、德陽、成都、雅安、眉山、樂山7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中雅安、樂山、眉山、成都、雅安、眉山、樂山7市有大雨到暴雨,其中雅安、樂山、眉山、成都等4市的區域性地方有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到大雨,區域性暴雨。

擴充套件資料

暴雨防範的主要措施:

1、暴雨期間儘量不要外出,必須外出時應儘可能繞過積水嚴重的地段,要注意觀察,貼近建築物行走,防止跌入窨井、地坑等。

2、關閉煤氣閥和電源總開關。

3、預防居民住房發生小內澇,可因地制宜,在家門口放置擋水板、堆置沙袋或堆砌土坎,危舊房屋或在低窪地勢住宅的居住人員應及時轉移到安全地方。

4、室外積水漫入室內時,應立即切斷電源,防止積水帶電傷人。

5、注意夜間的暴雨,提防舊房屋倒塌傷人。

6、不要在下大雨時騎自行車。

7、駕駛員遇到路面或立交橋下積水過深時,應儘量繞行,避免強行通過。

8、雨天汽車在低窪處熄火,千萬不要在車上等候,應下車到高處等待救援。

2樓:豪

天氣原因,是突發性的強降雨天氣。

3樓:dxm丁小明

車輪戰就是說隔幾天下雨?造成了山體滑坡,泥石流給四川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4樓:卡其魚的記憶

四川今年遭遇了非常嚴重的暴雨情況,導致了泥石流、滑坡等地質災害和洪水的自然災害。這給當地人民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影響。

5樓:井書琴

四川遭遇暴雨車輪戰是怎麼回事?其實四川遭遇暴雨襲擊車輪戰很有可能在行使中受到阻擋。根本就無法在途中行使才會有岀現車輪戰的現象。所以四川在遭遇暴雨襲擊中岀現了車輪戰的原因吧。

6樓:吾純丷

因為四川地理位置處於盆地地形,還有特殊的氣候條件,容易形成暴雨,自然災害較多。

7樓:潮曦晨

這說車輪與暴雨賽跑,看車輪快,還是暴雨快

8樓:歲月流年

四川著暴雨車輪著那是必須的因為暴雨那段都可能都走不了時候有很多車壞了等著呢

9樓:曲飛星

最近四川的暴雨很多,氣候引起的。

10樓:桂心菱

四川遭遇暴雨車輪戰新聞四川地區的話,他的地裡位置特別的偏僻,然後他說,那你能多風多雨,然後的話,鮑魚多冷了,就會出現車輪戰。

11樓:life星星愛張傑

據**氣象臺釋出的天氣預報,從8月16號起會有暴雨出現持續一段時間,讓四川各地遭受到了暴雨,四川屬於盆地很容易形成暴雨的天氣,現在四川各地的人都在進行抗洪抗災,預祝他們勝利。

12樓:

自然因素,四川近期遭遇暴雨車輪站,天氣無法改變的的

13樓:在天源寺架遊艇的海雀

這些都是自然宰害真是令人防不勝防的,不是洪澇就是暴雨的,現在還有個颱風來臨。

14樓:耳冬三點瓦

四川遭遇暴雨車輪戰是怎麼回事?就是近幾天四川那個連降大到暴雨,形成了大面積的洪澇災害,國家也啟動了相應的災害應急措施。就近期的全球氣候變暖,形成的不規律的自然災害的天氣。

我們應該平時愛護環境,低碳出行,保護我們的地球家園。

15樓:2020如約而至

四川連續遭遇暴風雨,雨量之大,已經過了膝蓋,把這種連續的暴雨稱之為車輪戰。

還有泥石流,連著暴雨,颱風等,造成了很多損失,及**,國家也派出很多人進行急救抗災

16樓:逝水流年

最近一週以來,四川盆地及以西地區連降暴雨,多條河流水位已經超過警戒線,樂山、雅安地區廣泛受災,四川省已經啟動了ⅰ級防汛應急響應,為四川有記錄以來首次啟動的最高階響應等級,而且17,18兩日,預計仍有大範圍的暴雨和大暴雨,對降雨地區及下游可能造成重大影響。

17樓:景心思

惡劣天氣是沒有辦法避免的,只能祈求大家能夠健康平安就好。

18樓:在仙佛寺講葡萄牙語的鳳梨

因為四川遭遇暴雨,特大暴雨車輪都被淹了

19樓:

目前四川天氣惡劣,暴雨車輪戰也是由於當地氣候的原因,本身現在就是也是雨季,所以暴雨天氣也是正常,希望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20樓:漢玉軒

四川遭遇暴雨車輪戰是怎麼回事?四川這個天氣的話,是非常的變化,莫測的,所以四川有一會兒晴天,一會兒暴雨也是很正常的。

四川遭遇暴雨車輪戰,要注意些什麼?

2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四川盆地遭遇暴雨車輪戰,要注意的有:如遇城市內澇,需防觸電;行人在街上遇暴雨,及時躲避;野外如遇暴雨,利用工具快速轉移;山區遇暴雨,需防山洪等地質災害。

1、如遇城市內澇,需防觸電

尤其是居住在低窪院落、平房或是地下室,首先切斷電源,防止觸電。同時電器插座、開關等應移裝在離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積水漫進屋內,應及時切斷電源,防止觸電傷人。

如果暴雨來襲,居民可採取「小包圍」措施,如砌圍牆、大門口放置擋水板、配置小型抽水泵等進行防護。

2、行人在街上遇暴雨,及時躲避

遇到暴雨,應立即到室內避雨,不要在高樓下停留,也不要在大型廣告牌下躲雨或停留,以免被墜落的物品砸傷。在積水中行走要注意觀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城市暴雨容易路面積水,嚴重時引發河水倒灌,淹沒道路,車輛熄火,出行時行人遇到此情況要及時下車向高處轉移,司機應避開積水路段。

平時不要將垃圾、雜物等丟入下水道,以防堵塞,暴雨時造成積水成災。 河道是城市中重要的排水通道,不準隨意傾倒垃圾及廢棄物,以防淤塞。

3、野外如遇暴雨,利用工具快速轉移

短期內連降暴雨,河水會猛烈**,所以不要呆在河邊,如果遭遇此情況,應按照預定路線,有組織地向山坡、高地等處轉移 ;如果已被洪水包圍,要儘可能利用船隻、木排、門板、木床等,做水上轉移;如果洪水來得太快,已經來不及轉移時,要立即爬上屋頂、樓房高屋、大樹、高牆,做暫時避險,等待援救。不要單身游水轉移。

4、山區遇暴雨,需防山洪等地質災害

如果連降大雨,很容易暴發山洪,所以在暴雨時要避免渡河,也不要在底層疏鬆的山體下面久留,以防止被山洪沖走,還要注意防止山體滑坡、滾石、泥石流的傷害。

擴充套件資料

強降雨已致川內31條江河出現超警超保水位

據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16日訊息,自15日開始的強降雨已導致四川沱江、涪江、青衣江、岷江、大渡河、嘉陵江、黃河干支流等31條江河出現超警超保水位,多地農田、交通、水利等基礎設施不同程度受損,綿陽、成都、廣元、德陽緊急轉移6萬餘人,暫無人員死亡失蹤報告。

據初步瞭解,成都、德陽、綿陽、廣元、阿壩等地農田、交通、水利等基礎設施不同程度受損,部分地方出現內澇積水。

四川省防指排程武都、寶珠寺、亭子口等水庫攔蓄洪水3億立方米,確保綿陽城區不超保證水位,廣元、南充相關縣區不超警戒水位,減少近2萬人轉移。

目前,四川省防辦緊急增派2個水利搶險組分赴德陽、綿陽開展防汛搶險指導。

四川暴雨車輪戰是否會引發地質災害的發生?

22樓:腐腐木

在過去的30天裡,四川盆地迎來了接連的強降雨,遭受到了暴雨車輪戰。氣象臺近期接連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在未來的幾天裡,我國的主要降雨帶將維持在四川盆地至華北、東北地區。

西南地區東部、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中北部等地會出現有大到暴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會出現暴雨。降雨範圍將在未來幾天裡向東收縮,強度略有減弱,四川盆地東部、華北中西部、黃淮北部、東北地區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區域性地區會出現暴雨。以上的一些地區因降雨會出現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氣象專家**,因受到降雨的影響,四川盆地中西部多地出現暴雨洪澇和其他一些地質災害。暴雨落區的高度重疊導致一些地區出現很高的致災風險。

受到持續降雨的影響,四川各地災情頻發,公路、鐵路等交通收到了很大的影響,據中國鐵路局成都局集團****近期的訊息,受到暴雨的影響,寶成鐵路全部列車已經全部停運。四川全省因降雨和地質災害導致高速公路阻斷有6處以上,管制收費站有8個以上受到影響。據瞭解,目前由於暴雨影響成都已轉移受災被困群眾上千人。

由於降雨的影響,四川等地發生山洪、地質災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氣象災害風險較高,各地需要提高警惕,做好地質災害防範措施以及防汛工作。

23樓:冰苠觀社會

是的,已經引發了,並且還可能向四川更多區域繼續擴散。受強降雨影響,8月以來四川盆地中西部多地出現暴雨洪澇和地質災害。未來如果強降雨天氣持續,地質災害也將持續發生。

24樓:

很有可能,四川連續降雨可能會引起山體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我們在防範暴雨的同時,也要注意防範地質災害的發生。

25樓:你好靚仔

可能會,經過這幾輪的暴雨,地質都會變得鬆軟,如果這暴雨還繼續的話肯定會發生地質災害的。

26樓:職場人乾飯魂

肯定會,畢竟四川好多地區經歷過車輪戰暴雨後,道路交通等都會出現問題,山區很容易出現泥石流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還有可能會發生洪澇災害

27樓:小李品電影

有可能會,取決於這場車輪戰的持續時間了,長期下雨,會對地質產生一定的損害,導致地質災害和其他自然災害的發生。

28樓:千年書蟲

有可能引發地質災害,四川山區較多,如果連續大暴雨會發生山體滑坡,還有可能發生泥石流。

四川暴雨車輪戰對當地居民的生活是否造成影響?

29樓:o姐林語菡

有造成影響,持續的暴雨給當地居民的出行帶來很多不方便,上班買菜都成問題。

30樓:追劇小能手

會造成很嚴重的影響,輪番暴雨會使得內澇嚴重,可能會讓居民造成財產損失。同時,暴雨影響了群眾的出行,給居民出行造成不便。而且暴雨可能會使得居民家中斷電,帶來不便。

31樓:**社會奇聞

四川暴雨車輪戰對當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影響。首先,對村民來說,地裡面的莊稼損失很大,房屋也被沖毀。另外,對於居民的生命也造成很大的威脅,畢竟消防人員和救援裝置數量有限,難免有考慮不到的地方,畢竟水火無情,生命最重要。

32樓:白石橋的鎖匠愛看電影

四川近日來的暴雨車輪戰,給當地的居民帶去了很多的交通出行不便,無法出行和上班,學習。暴雨還造成了嚴重的內澇,影響居民的日常生活,部分地區還帶來了山洪,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甚至影響了居民的生命安全

33樓:三十五

這會對當地的居民生活造成影響,因為這種惡劣的天氣會影響當地居民的出行困難,如果引起內澇等不可預知的危害,還會對當地的經濟帶來負增長。

34樓:小李品電影

造成了很大影響。這幾天四川盆地多處都發生了連續暴雨,不僅是對居民的出行造成了極大不便,而且很有可能會引發山體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威脅居民的生命安全,所以一定要警惕起來。

35樓:百科機智小達人

會造成影響。大雨可能會損壞供電、供水、燃氣等生活設施。如果產生洪澇災害還會影響交通出行等。

暴雨夜襲四川冕寧一家5口遇難是怎麼回事?

36樓:熱詞團小能

6月26日晚的那場暴雨,使曹古河成為大馬烏村的「噩夢」——「源源不斷」的洪水夾雜著石塊、泥沙、樹枝,摧枯拉朽般向下遊肆虐,所到之處一片狼藉。

澎湃新聞獲悉,在監測員阿西古吉和村支書俄覺木依等村組幹部的努力下,該村的絕大部分村民得到安全轉移。不幸的是,該村有一家五口在此次山洪中喪生,另一家八口只有三人生還

根據冕寧官方釋出的資訊顯示,在26日晚9時至27日凌晨1時的7個小時的時間裡,高陽街道靈山景區降雨量資料為211mm,彝海鎮大馬烏村降雨量資料為107.5mm,彝海鎮曹古村降雨量資料為85.7mm。

四川話形容很閒怎麼說,四川是哪四川

腦殼喬得很 腦袋有問題 ri你仙人闆闆 仙人闆闆,祖先的牌位專 耙耳朵 妻管屬嚴 彎彎,yueyue 鄉巴佬 撇託,耿直 仗義 港 囂張,傲氣,也有形容別人厲害的用法 寶器,保長,悶的兒,瓜娃兒,哈be兒,瓜批,溫shang,木杵杵,憨,ha戳戳,方腦殼.0199 四川的介紹 四川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

四川泡菜菜太軟,不脆。怎麼回事,我自己製作的四川泡菜為什麼不脆?

四川泡菜太軟,不脆主要是因為泡菜鹽放得太少。四川泡菜鹽和菜的比例是1 20 四川泡菜的做法 材料 圓白菜 500克 鹽巴 25克 胡蘿蔔 適量 輔料幹辣椒 適量 將圓白菜洗淨切或撒適中塊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菱形片。鍋中水燒沸加少許鹽,下入胡蘿蔔片焯燙片刻撈出。關火下入圓白菜燙至變色撈出,與胡蘿蔔一同...

四川師範大學是幾本四川師範大學怎麼樣

川師算四川最好的師範大學,屬於普通類一本院校,但比傳統的四川大學,電子科大,西南交大差多了。目前該校在2016年大多數專業已經升格到本科一批次招生,錄取分數線一般在一本線上20分,但師範類專業收分更高一點 屬於b類一本院校,2016年開始,全部在一本招生。位於素有 天府之國 之稱的歷史文化名城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