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無力是怎么回事,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2022-11-16 02:05:05 字數 5701 閱讀 9617

1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如果你已做過系統體檢而沒有大礙,四肢無力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從事體力勞動但飲食太淡,是因為鹽中的鈉能加強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睡眠不足。

消化系統功能障礙,使身體得不到足夠的熱量。

嗜好飲酒,疲乏軟弱有時是維生素b1缺乏症者的前驅症狀,嗜酒者易患此病。

體力或腦力勞動者的疲乏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但在稍微勞動後即感疲乏則需重視。

糖尿病是最常導致乏力的疾病。由於糖代謝失常,高能磷酸鍵減少,負氮平衡,失水及電解質失衡等原因,故易疲乏,且有口渴、消瘦、多食、多尿等症狀。

貧血也常引起疲乏,查血常規可知。

慢性腎炎患者也常感疲倦和乏力,故乏力、失眠、腰痠常是他們就醫的主訴。

很多內分泌疾病,乏力是甲狀腺機能減弱病人的起初症狀,也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病人的常見症狀。

產後大出血引起休克而致的席漢氏綜合徵,主要表現就是易疲乏、閉經、消瘦,這是因為腦垂體前葉機能減退所致;腦垂體前葉機能亢進所致的肢端肥大症患者也常感疲乏和四肢無力。

白血病病人因同時存在貧血,故亦常感乏力。除白血病外很多惡性腫瘤的早期常表現為乏力症狀,但同時伴有其它該腫瘤的常症狀,如肺癌常有咳嗽、咯血、胸痛等症狀。

如果自己感覺經常毫無原因(如過勞、睡眠不足、天氣悶熱、飢餓等)的軟弱無力時,一方面要及時就診,把四肢無力的感覺及其它不適無遺漏地告訴醫生。另一方面不要過於緊張,因為病態的乏力,必然伴有其它的不適。重要的是需與醫生很好地合作,做各種必要的血液化驗及其它檢查,以及早查明病情,及時**。

以上是我查閱的一些資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陳情夜行

四肢無力首先要看是怎麼無力,有些人覺得四肢無力,覺得自己沒勁,但是實際上要想使勁還使得出來,這不叫無力,而叫乏力,首先要區別一下到底是無力還是乏力。無力就是的確是有勁使不出來了。神經科常見的幾種四肢無力的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的話可能是肌無力,建議檢查一下

4樓:藥與學

可能是因為鉀離子過低了。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渾身無力

5樓:雜談趣事

經常性的感到渾身無力,這就是身體處在一種亞健康的狀態體力上出了問題就會感覺渾身無力,就是我們的身體沒有得到充足的鍛鍊

還有可能是身體沒有得到充足的休息健康才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的開頭,所以說工作再忙賺錢再多也要適當的保養身體

該休息時候要休息,養成規律的作息習慣,養成良好的鍛鍊的習慣,這樣能讓我們更長遠的工作下去,也能更多的去享受現有的生活。

6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這可能是缺少運動的緣故,要多注竟運動!儘量少熬夜! 習慣熬夜,壞處多 現在的年輕人無論在求學和工作中屬於長期從事腦力勞動、壓力大、常處於疲勞狀態的一群。

這不僅是學業、工作緊張造成的,也和一些青年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他們總覺得自己「年輕,身體好,多熬熬夜沒什麼了不起」。過度沉迷上網、打遊戲等娛樂,使熬夜變成生活方式的一部分。

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

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衡,比如發生心律不齊、內分泌失調等等,嚴重的就會導致全身的應激狀態、感染疾病的機率相應提高。疲勞症狀強烈的人比一般人患上呼吸、消化系統、迴圈器官等各種感染症的機會也增加許多。

希望採納謝謝

7樓:康掌櫃體檢網

渾身無力的情況,也可能是貧血或甲狀腺功能異常

,肝功能異常以及血壓異常或血糖異常等因素的影響所致。建議你先抽血做肝腎功能,甲狀腺功能,大生化,血象血糖血脂等檢查分析**,明確診斷後進行針對性的**。注意休息和放鬆心情,不要焦慮緊張,合理膳食。

8樓:夏天秋天啊

我也是,不過我發現我做了一些家務就好很多了,所以我可能是缺乏運動鍛鍊了,還有就是作息不規律:包括經常熬夜,長時間玩手機

9樓:時間飛行

當人體處在生理疲勞狀態時,由於心肌細胞能量的減少和生理疲勞對心肌細胞的毒害,心肌收縮力變小,心臟的泵血功能降低,血液淤積在血管之中,發生微迴圈障礙,血流速度減慢,血液垃圾增多,引發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的原因會有很多,肝功不正常,黃疸高,惡性腫瘤等等.最好去醫院做個詳細檢查,但也僅僅是可能是因為季節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渾身無力,頭趕到昏沉沉,說話生都小,這跟賢有關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定要先到醫院就診,做必要的檢查,儘量查出原因。要是醫院各項檢查都是正常,普通常規**沒有效果,疲勞長期存在,就要考慮是神經功能調節異常引起的。特點:

長期疲勞,渾身無力,肌肉酸脹,休息不會好轉,普通常規**沒有效果。大多數人可以伴有頭暈,頭脹頭痛頭重,後頸部不適,腦子迷糊不清的感覺,記憶力減退,思維反應變慢,反應遲鈍。走路覺得不穩,似乎要跌倒,走路容易氣短。

不能多用腦,多用腦後症狀加重。這類疲勞四肢無力可能就是神經功能調節異常引起的,**必須調節神經功能才會有效。(無錫仁德過秋燕答,就診時掛神經內科找過秋燕主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缺鋅~缺維生素~蔬果使勁吃!多晒晒太陽多活動!最主要的是注意作息規律!早睡早起!!!

保持樂觀~

好了就…

14樓:一心一意

所謂吃的好,不一定copy就吃的科學bai,吃的營養

身體du

是一個很複雜的系統,我感zhi覺在dao這裡說也說不清楚只能是大略說說吧

你經常運動嗎?男孩子就是要多運動,才能多吃,吃的多,運動多,才會長個首先來說,不知道是否你有先天問題,如果有遺傳原因的話,這就沒辦法瞭如果是後天形成的,需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甜的,甜多傷脾,脾不好,則脾胃不好,你吃再多,也不吸收;再一個,牛奶這東西是自己家的牛還是外邊買的袋裝的奶?

反正我認為現在的牛奶不怎麼樣,而且也不要天天喝。建議多喝豆漿

你覺得自己有什麼不良的生活習慣嗎? 說詳細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貧血的抄原因,也有可能低鉀。可以吃些阿膠補血。睡眠不好也有可能頭暈,渾身無力。

吃飯過少,供給給身體的能量減少,也容易產生上述情況。也只是感覺上的給自己的消極的心理暗示,這樣的心態對自己不利的,平時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再有就是長期從事一項工作很容易讓人產生疲勞感,放鬆心情,多參加其他活動,或者適時運動,可以調節身體機能,還起到平衡心境作用。(前段時間我和你一樣渾身無力,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精神,但是現在慢慢調整過來了,希望你也能早點調整好自己)

16樓:德

感覺四肢無力全身乏力,一般是腎虛所致,ymk0330

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17樓:

出現四肢無力,首先應該明確診斷是什麼原因而引起的四肢無力。如果是由於過度勞累,睡眠不好,通過休息、補充睡眠以後可以改善四肢無力的現象。

如果是由於感受了外寒風險引起的感冒,出現了四肢無力,需要應用有效的**感冒的藥物,可以改善四肢無力。

如果是由於一些慢性器質性病變而引起的四肢無力,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原發疾病的同時,可以改變四肢無力的現象。

18樓:靈活性怨房

四肢無力只是疾病的一種症狀,而不是疾病的本身,需要根據具體情況,結合相關的檢查,明確四肢無力的**後,才能採取正確的**措施,比如嚴重貧血,營養不良,氣血不足,腎虛虧損,消耗性疾病,發燒等,都可以引起四肢無力,建議到醫院就診檢查,等待明確後再進行**。

19樓:

:四肢無力是全身性疾病的一種表現,而不是疾病的發生部位,這就要通過醫生的詳細診斷和檢查在身體所發生的疾患及部位,病情的嚴重程度是否影響你的四肢無力,如發燒感冒,重度貪血,營養不良,消耗性疾病,中氣不足等均可影響你的四肢沒有力量的確診性疾病,才能正確對症下藥**。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感冒了,你這種情況多數都是感冒引起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買是身體累 要麼是身體**不舒服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工作太累了又缺少一定鍛鍊

23樓:田伯衷荌

您好,不知您先天體質如何?有的人先天體質弱,主要是腎虛,腎是人的先天之本,生命之根,所以腎虛的人,就會感覺乏力。還有的人是脾虛,脾主四肢肌肉,脾虛就會肌肉無力。

還有在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看是否缺鉀,缺鉀也會四肢無力的。

頭暈腦脹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24樓:___耐撕

身體如果出現頭暈腦脹四肢無力的情況,建議至正規醫院檢查切勿聽信網路診斷。

1、頭暈腦脹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身心不適感受,表明你的身體可能出於某種疾病或亞健康狀態。

2、肢體無力是指最明顯的疲乏無力見於重症肌無力,由於神經肌肉間傳導障礙,故其橫紋肌極易疲乏,稍經活動,即迅速呈現無力狀態,持續而迅速的動作更易引起疲乏,疲乏感往往晨輕晚重,補充氯化鉀後乏力可減輕。

注意:身體不適,應該前往正規醫院檢查。

25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腦脹,渾身沒勁,四肢無力不是神經衰弱,是亞健康,主要表現主要有:心病不安,驚悸少眠,眼睛疲勞,頭脹頭疼,神經敏感,記憶不好,丟三落四,易發脾氣,心理壓力過大,睡眠不好,倦怠無力,嗜睡。

26樓:鬆藹鈄磊

根據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情況可能是腦血管痙攣所導致的。

意見建議建議你最好做頭頸部血管多普勒超聲看看是否有異常的情況,平時最好適度的休息,多飲水,保持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必要的話可以服用奧力保克緩解不適的症狀。

27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多發生於中老年人,而中老年人又多伴有腦動脈硬化,這樣腦血流速度會變慢,易形成血栓,發生中風。還可以我爸去找了邱大夫三次,現在沒事了。

28樓:屠蕙若季靜

起床的時候要慢慢來,太快的話會導致腦供血不足,容易頭暈,另外如果天

氣悶熱或者氣壓低、低血糖,也可以引起這些症狀,有時還會憋氣,有時連坐著都覺得累。感覺不舒服時,可以喝杯糖水,坐的時候把頭往腹部彎下或者蹲一會。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29樓:口令

你可能中暑了,多補充維生素,注意夏季營養補充。防暑降溫,喝開水,適量運動。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 或者是嚴重感冒了 你的這種情況可也能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腦供血不足是指各種原因導致大腦出現慢性的廣泛的供血不足,引發腦部缺血缺氧而出現一系列腦部功能障礙臨床表現的疾病。建議用擴血管藥物**,必要時做腦血管造影檢查

31樓:小紅保

可能是因為您最近壓力太大,休息不好,應該多注意休息,多吃些補鐵的,可能也是貧血引起的

32樓:劉楊瑞

有可能是疲勞過度造成的,也是亞健康狀態的一種表現,建議最好到醫院去做個檢查

33樓:喜歡薇我

這個考慮是腎虛造成的,你應該吃六味地黃丸的效果是不錯的。**的同時,你還可以堅持運動進行輔助**,適

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四肢無力的原因

四肢無力首先要看是怎麼無力,有些人覺得四肢無力,覺得自己沒勁,但是實際上要想使勁還使得出來,這不叫無力,而叫乏力,首先要區別一下到底是無力還是乏力。無力就是的確是有勁使不出來了。神經科常見的幾種四肢無力的疾病,一個是以前叫格林 巴利綜合徵,現在叫吉蘭 巴雷綜合徵,是四肢對稱性的遲緩性的癱瘓,是神經根...

肌肉萎縮,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呢出現四肢無力,肌肉萎縮是什麼疾病呀?

四肢無力肌肉萎縮有可能是頸椎病造成的,頸椎管狹窄,椎間盤突出 脫出或骨贅形成,有可能導致壓迫神經和血管,導致肌肉廢用性的萎縮 大小便的失禁,可能造成上肢和下肢的無力,四肢僵硬活動不靈活。隨著病情的加重,會出現四肢無力肌肉萎縮性的加重,必須積極檢查和 四肢的肌肉出現萎縮,有可能是身體神經功能降低,或者...

四肢痠軟無力是怎麼回事啊?四肢無力痠軟怎麼回事?

四肢無力痠軟,是常見的症狀。引起四肢無力痠軟的原因非常多,如過度勞累可以引起,進行劇烈的體育運動,或者進行重體力勞動後,有可能引起四肢痠軟疼痛的症狀。患有病毒 冒患者,也有可能會出現,患者除了一般的感冒症狀以外,還有可能會出現四肢乏力 四肢痠痛 發熱等症狀。神經衰弱的患者,也可能出現,如果患者經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