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痠軟無力是怎麼回事啊?四肢無力痠軟怎麼回事?

2023-03-17 11:20:07 字數 5801 閱讀 346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四肢無力痠軟,是常見的症狀。引起四肢無力痠軟的原因非常多,如過度勞累可以引起,進行劇烈的體育運動,或者進行重體力勞動後,有可能引起四肢痠軟疼痛的症狀。患有病毒**冒患者,也有可能會出現,患者除了一般的感冒症狀以外,還有可能會出現四肢乏力、四肢痠痛、發熱等症狀。

神經衰弱的患者,也可能出現,如果患者經常的失眠,長期夜間睡眠不足,可以引起神經衰弱,也會出現四肢無力、四肢痠軟、注意力不集中、抵抗力下降等症狀。首先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另外要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適當的加強營養,增加抵抗力。伴隨其他症狀,需要到醫院進一步檢查,以明確**,根據**進行針對性的**,另外,不能排除是由於肌肉拉傷。

2樓:陽光趙大地

四肢痠軟無力,主要考慮是有感冒的表現,同時也考慮可能是有發熱的症狀。建議主要是測量體溫的情況,同時也需要進行血常規等方面的化驗檢查,看是否有異常。目前主要就是注意休息,同時注意多喝水,注意身體的保暖。

3樓:樹葉

你好,全身痠軟無力,有諸多原因引起,可以進行一些針對性的檢查,有可能是風溼免疫科的疾病,如關節炎等引起全身痠痛,或者是有貧血等症狀的,也會有一些全身無力,還有一些功能性的,過度的焦慮,休息不好也會有這種情況出現。

提問。需要做肌電圖嗎。

就是肌肉特別酸。

然後疲乏。你好,如果有身體方面的原因是可以做的,建議您先根據身體哪個地方不舒服先進行檢查。

你好,要先查詢原因。

提問。都不知道檢查什麼了。

你好,有沒出現失眠的情況,或者是有沒有貧血的症狀,關節有沒有疼痛,可以逐步的排除。

4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如果出現明顯的四肢痠軟無力這類問題,最常見的原因確實要考慮是過度疲勞這類問題的可能性最大。中醫角度的話,要注意氣虛這類問題,也有可能是氣虛,痰溼內生之類的問題。不過,對症**的話,主要還是要理療,按摩這類**為主。

還要注意一種情況,就是格林巴利之類的神經系統的疾病的影響,這種情況的話,需要到神經內科專門檢查一下才可以。

5樓:不會健康美

你這個需要直接去看看醫生,需要看你的具體情況才能做出判斷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直接去醫院。

6樓:歸根結底

可能是感冒了,現在這個情況有多長時間了。

7樓:神鹿

應該是你最近比較勞累或者是身體某方面出了一些問題,建議你最好去醫院問一下中醫。

四肢無力痠軟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1、貧血和血壓低。

渾身發軟四肢無力一般是由於貧血和血壓低引起的,貧血引起的原因是由於血小板的減少導致供血不足,引起身體異常乏力的症狀,血壓低是因為維生素和蛋白質的缺乏,導致血管鬆弛,引起渾身發軟四肢無力的表現。貧血和血壓低是不能通過服用藥物來緩解的,需要日常調理來增強營養。

2、過度疲勞。

渾身發軟四肢無力大多數是因為過度疲勞直接引起的,勞動強度過大或壓力過高都很容易導致這種情況,當身體過度疲勞時,肢體出現痠痛式無力,同時伴有免疫力降低,導致渾身發軟,由過度疲勞引發的渾身發軟四肢無力,可以不用過於擔心,一般通過休息就能夠恢復過來。

3、癌症的表現。

當身體出現渾身發軟四肢無力,同時伴有其他異常的身體表現的時候,大多數是癌症發出的身體訊號,由於癌細胞在全身擴散,破壞各個器官和系統,使正常細胞惡化,導致身體機能出現問題,繼而出現渾身發軟四肢無力的症狀,而且這種症狀通過休息也不能調整過來,需要進行放化療來緩解。

9樓:三黃玉帝

全身痠軟無力有幾種情況:1、肌肉本身的問題,肌肉本身可以產生各種各樣疾病,比較常見是肌無力綜合徵。肌無力綜合徵又分兩種,一種是重症肌無力,會導致全身肌肉無力痠軟情況。

第二種是肌無力綜合徵,肌無力綜合徵實際上是因為身體裡合併有惡性腫瘤,有惡性腫瘤本身會出現相應症狀,另外患者全身表現為四肢肌肉無力和痠軟,這對於惡性腫瘤患者是一個非常惡性情況。還有各種各樣肌炎和肌病,肌炎包括多發性肌炎、特發性肌炎,肌炎實際上是一種發生在肌肉的自身免疫病。肌病是一類跟代謝有關且原因不明的肌肉病變,多發生在患者小時候,隨著年齡增大,患者肌肉無力會越來越嚴重,最終可導致病人完全癱瘓甚至死亡,這是病理肌肉本身問題;2、神經問題,各種各樣神經疾患,比如周圍神經病、多發性單神經病、腦血管病、脊髓病變都可以影響到肌肉神經支配而導致肌肉無力。

另外全身肌病也可以導致肌肉無力、四肢痠軟、全身無力,各種各樣全身感染、貧血、各種各樣的營養不良都可以造成肌肉痠軟無力;3、藥物作用,很多藥物比如他汀類藥物可以造成肌肉痠疼和無力。部分抗癌藥、內分泌藥物如甲狀腺素、胰島素使用不當時也可以產生肌肉的痠軟無力。

10樓:樹葉

回答你好,全身痠軟無力,有諸多原因引起,可以進行一些針對性的檢查,有可能是風溼免疫科的疾病,如關節炎等引起全身痠痛,或者是有貧血等症狀的,也會有一些全身無力,還有一些功能性的,過度的焦慮,休息不好也會有這種情況出現。

提問需要做肌電圖嗎。

就是肌肉特別酸。

你好,要先查詢原因。

提問都不知道檢查什麼了。

11樓:浩星桖曼

四肢無力痠軟怎麼回事?這種情況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12樓:溼漉漉的路程

a、會提高壓力荷爾蒙的含量,令我們所感受到的壓力迅速提高到新的水平。

b、體能和精力都會因為睡眠不足明顯下降,智力水平、集中精力的能力和決策能力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c、不充足不規律的睡眠會嚴重影響學習進度,並將大腦單位時間內能攝入的資訊量減少將近一半,學習新事物極易受挫。

d、睡眠過少可能會讓你在並沒有處於困境的情況下也會感到壓抑,心理承受能力明顯下降。導致全身痠痛,精神不振`

全身痠軟無力是怎麼回事?

13樓:潑導日峙

周身痠痛無力,可見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典型症狀包括胸部憋悶、心慌、頭痛、頭暈、視物模糊、失眠。

常見症狀包括,患者表現為頭痛、頭暈、視物模糊、失眠、周身乏力、健忘、**發麻、**發癢、周身發僵硬、不適、肢體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或全身有遊走性疼痛、遊走**覺異常。可有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

女子月經不調,男子遺精、陽痿等。常伴有焦慮、緊張、鬱等情緒變化。

一般按冠心病、胃炎等器質性疾病**常無效。

14樓:樹葉

回答你好,全身痠軟無力,有諸多原因引起,可以進行一些針對性的檢查,有可能是風溼免疫科的疾病,如關節炎等引起全身痠痛,或者是有貧血等症狀的,也會有一些全身無力,還有一些功能性的,過度的焦慮,休息不好也會有這種情況出現。

提問需要做肌電圖嗎。

就是肌肉特別酸。

你好,要先查詢原因。

提問都不知道檢查什麼了。

15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睡眠不好、全身痠軟無力可能是以下幾種疾病造成的症狀:

1、睡眠不好包括入睡困難、睡眠質量下降以及早醒,都會導致第二天因為大腦睡眠的時候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而出現渾身乏力、頭暈、頭痛、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不集中等等症狀。

2、睡眠不好多數與情緒緊張、激動,白天生活、工作壓力過大等等的因素有關,如果長期出現睡眠不好、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應當及時到醫院就診,由醫生給予抗焦慮、抗抑鬱的**。

3、睡眠不好、渾身乏力,還有可能與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打呼嚕有關,出現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時候,夜間睡眠的時候血中氧氣的濃度就會下降,會導致睡眠時大腦供氧不足,會影響睡眠質量,第二天同樣會出現渾身乏力、睏倦的情況出現。

16樓:景含雲

全身痠軟無力是怎麼回事,有可能是心臟出現了問題,馬上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確認對症**。

17樓:最親愛的花

朋友告訴你吧,你感冒了,空調吹的,夏天空調真的不能開太低,最如白天27度,晚上睡覺29度,包你不會感冒。吃點藥,運動遠動出出汗就好了。

18樓:情感諮詢

是不是你最近壓力過大或者是勞累過度所導致的?你多運動一下或者是吃一些藥物緩解一下就可以了。

19樓:夕陽無限好

全身痠軟無力,有的時候感冒就是這種症狀。

20樓:介容

全身酸痠軟無力,是怎麼回事?全身痠軟無力是感冒了,傷風了。

21樓:來自鶴廬大步流星的林雕

這個就看我覺得這個你可能是中暑了你應該吃點藿香正氣膠囊應該就會好的。

22樓:網友

我其實還是比較難以處理的,人說這個話導致了問題,可能會非常的多,你這個可以直接去醫院問一下。

雙腿痠軟無力是怎麼回事?

23樓:楠陽

雙腿痠軟無力,是雙腿氣血執行不通暢,血行過慢,導致腿部的肌肉及筋骨缺少氣血能量支援,會逐漸退化,承受力下降,變得無力。

多出現在中老年人。

它或是體弱,氣血不足,或是自身體內及腿部經絡血管受垃圾物質,寒溼,毒素,阻塞,導致血脈不通,人老以後,血管淤堵嚴重。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腿部氣血執行,暢通體內及腿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及腿部淤堵垃圾及寒溼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及腿部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腿部肌肉及筋骨,變得強健,有力。

如何做呢?可以搜看此文《雙腿痠軟無力2大原因,傳統馬步樁何以能增強腿力?》,文中講述了一個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希望幫助到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雙腿痠軟無力常常為一種疾病的前兆或者是最早出現的一種症狀,另外要考慮雙腿是不是由於缺鈣或者缺乏鍛鍊,或者由於缺鉀以及貧血等個人體質原因,出現的雙下肢痠軟無力的發生。在雙腿出現痠軟無力的時候我們可以用熱毛巾或者熱水袋進行適當的熱敷,熱敷具有很好的減輕痠痛的作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1,從來不運動,偶爾一次,還運動量過大,導致雙腿痠軟無力。2,過度節食**,血糖低導致的。3,最近搬磚辛苦導致。

26樓:齋樂蕊巧琴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27樓:咎溫瑜簡照

你好,考慮與腰間盤突出有關或是氣虛血運不足造成的,可以理療熱敷,艾灸,推拿進行**,注意保暖避免受涼。

2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29樓:養生一點

雙腿痠軟乏力,3個小動作,拉開筋結,氣血通暢,腿腳靈活!

30樓:牧博秋夢澤

證明你是因為sy太頻繁,導致腎虛。

你可以買些枸己自茶喝喝。

然後多多休息,調養身體就沒事了。

四肢無力痠軟怎麼回事?

31樓:可愛的

四肢痠痛、乏力、感覺很累常見的原因如下:

第。一、感冒,由病毒引起的全身不適,出現乏力、沒有精神,有的人會出現全身痠痛。感冒誘發的原因有天氣變化、受涼、身體抵抗力低下,感冒時可以服用抗病毒的藥,比如病毒靈或者服用板藍根和柴胡沖劑,多喝水。

第。二、過量運動、疲勞,如從事體力時間太長、建築工地以及足球運動、過量運動,由於過量運動和體力勞動導致乳酸堆積過多,形成乏力和四肢痠痛。注意勞動量,運動量要適度,當出現四肢痠痛、乏力時,及時休息,多喝水,建議及時到醫院**。

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四肢無力的原因

四肢無力首先要看是怎麼無力,有些人覺得四肢無力,覺得自己沒勁,但是實際上要想使勁還使得出來,這不叫無力,而叫乏力,首先要區別一下到底是無力還是乏力。無力就是的確是有勁使不出來了。神經科常見的幾種四肢無力的疾病,一個是以前叫格林 巴利綜合徵,現在叫吉蘭 巴雷綜合徵,是四肢對稱性的遲緩性的癱瘓,是神經根...

四肢無力是怎么回事,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如果你已做過系統體檢而沒有大礙,四肢無力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的 從事體力勞動但飲食太淡,是因為鹽中的鈉能加強神經肌肉的興奮性。睡眠不足。消化系統功能障礙,使身體得不到足夠的熱量。嗜好飲酒,疲乏軟弱有時是維生素b1缺乏症者的前驅症狀,嗜酒者易患此病。體力或腦力勞動者的疲乏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但在稍微...

肌肉萎縮,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呢出現四肢無力,肌肉萎縮是什麼疾病呀?

四肢無力肌肉萎縮有可能是頸椎病造成的,頸椎管狹窄,椎間盤突出 脫出或骨贅形成,有可能導致壓迫神經和血管,導致肌肉廢用性的萎縮 大小便的失禁,可能造成上肢和下肢的無力,四肢僵硬活動不靈活。隨著病情的加重,會出現四肢無力肌肉萎縮性的加重,必須積極檢查和 四肢的肌肉出現萎縮,有可能是身體神經功能降低,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