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定金商家不發貨不退定金怎麼辦

2022-02-12 11:45:21 字數 3916 閱讀 9193

1樓:達興老師

找官方客服解決。

商品發貨指存貨的領用,消耗或交運至客戶並過帳。發貨導致倉庫存貨的減少。

發貨前的準備工作包括以下內容:

(1)原件貨物的包裝整理。貨物經多次裝卸、堆碼、翻倉和拆檢,會使部分包裝受損,不適宜運輸要求。因此,倉庫必須視情況進行加固包裝和整理工作。

(2)零星貨物的組配、分裝。有些貨物需要拆零後出庫,倉庫應為此事先做好準備,備足零散貨物,以免因臨時拆零而延誤發貨時間;有些貨物則需要進行拼箱。為此,應做好挑選、分類、整理和配套等準備工作。

(3)包裝材料、工具、用品的準備。對從事裝、拼箱或改裝業務的倉庫,在發貨前應根據性質和運輸部門的要求,準備各種包裝材料及相應的襯墊物,並準備好釘箱、打包等工具。

(4)待運貨物的倉容及裝卸機具的安排調配。對於待出庫的商品,應留出必要的理貨場地,並準備必要的裝卸搬運裝置,以便運輸人員的提貨發運。

(5)發貨作業的合理組織。發貨作業是一項涉及人員較多,處理時間較緊,工作量較大的工作,進行合理的人員組織是完成發貨的必要保證。

2樓:使何吵覆

因為約定了35天交貨,供貨方到期仍不交貨,你方可主張解除合同並要求雙倍返還定金,但是因為你方交付的定金超過貨款總額的20%,對超過的部分,不能按照定金處理,可以按照預付款處理。假設總貨款一萬,定金3000,則你方可要求對方返還5000元。

對方稱你方還應交付定金沒有任何合同依據。如果貨款數額較大,可能意在詐騙,建議你們報警處理。

3樓:黃若棠

請問,我跟廠家說的好好的,訂金也交了,他說沒錢賺,退回訂金給我,擔誤我的工期,請問我該怎麼辦?

中介不退定金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關規定,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但是因中介問題導致無法繼續履行的,其定金雙倍賠償。中介拒絕賠償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其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八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第九十條 定金應當以書面形式約定。當事人在定金合同中應當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從實際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

5樓:十年之術

根據我國《合同法》的規定,居間合同是居間人向委託人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委託人支付報酬的合同。你通過房屋中介尋求合適的**,由此與房屋中介形成了居間合同關係。其中,你是委託人,房屋中介是居間人,房屋中介向你推薦**就是向你提供訂立房屋買賣合同的媒介服務。

我國《合同法》明確規定,如果居間人促成合同成立的,委託人就應當按照約定支付報酬;居間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報酬,但是可以要求委託人支付從事居間活動支出的必要費用。如果你認可房屋中介推薦的**並與賣房人達成房屋買賣合同,那麼中介可以要求你支付報酬;否則,房屋中介無權向你索要報酬。根據你的描述,你沒看上房屋中介公司推薦的**,更談不上房屋買賣合同的訂立。

在這種情況下,房屋中介不能向你收取報酬。再者,你向房屋中介交納的5000元是押金,在房屋中介不能通過媒介服務滿足你需求的情況下,就應當予以返還。

商場收了訂金不給退還該怎麼辦?

6樓:低調額低調額

合同法規定,如果是定金,那你就不能拿回來了。如果是訂金,那你還可以要回來。

對你來說,維權成本高了點。

如果委託律師,律師費可能要3000元左右,各地收費不一樣的。訴訟費是交法院的,倒不貴,50元錢就夠了。起訴後要一個漫長的過程,三個月左右才能下判決。

建議你和商家商量解決,如果爭一口氣,那就不妨起訴,這個案子最後你能不能勝訴,要看對方打給你的收據上寫的是定金還是訂金,定金你就不能勝訴。

如果是訂金,那你能勝訴,甚至連律師都不用委託,你只要讓律師幫你寫個訴狀就可以了,自己去法院把案子立了,然後自己出庭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訂金,根據我國現行法律的有關規定,其不具有定金的性質,只是單方行為,不具有明顯的擔保性質。交付訂金的一方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一般情況下,交付訂金的視作交付預付款。交付和收受訂金的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債務時,不發生喪失或者雙倍返還預付款的後果,訂金僅可作損害賠償金。

根據我國現行法律的有關規定,其不具有定金的性質,交付訂金的一方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一般情況下,交付訂金的視作交付預付款。

在商品房交易中,所說的訂金與定金在法律上是有明顯區別的。定金是一個規範的法律概念,是合同當事人為確保合同的履行而自願約定的一種擔保形式。商品房交易中,買家履行合同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

若買家不履行合同,無權要求返還定金,開發商不履行合同的,應雙倍返還定金。

7樓:葉赫那拉聞多

你可要說明白的,是《訂金》還是《定金》,這二個可不一樣的.

一,「定金」是指當事人約定由一方向對方給付的,作為債權擔保的一定數額的貨幣,它屬於一種法律上的擔保方式,給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無權要求另一方返還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需向另一方雙倍返還債務。

二,「訂金」目前我國法律沒有明確規定,它不具備定金所具有的擔保性質,可視為「預付款」,當合同不能履行時,除不可抗力外,應根據雙方當事人的過錯承擔違約責任。

三,定金,是懲罰金,只要當事人不履行約定或未給對方造成損失,也要支付定金.,「訂金」則不一樣,它是交易信譽的「預付款」,當出現違約時,可根據對方的實際損失當做違約賠償金.

四,定金法律做出嚴格規定,不可以超過總價款的20%;而「訂金」可以隨意約定,不受限制.

綜上所述,你要是定金,是要不回來了.要是訂金是可以因違約做出賠償後,對剩餘部份可以返還.

8樓:腸粉冰冷

法律上來說你是很難要回來的。我想你們應該沒簽訂定金合同,你們有約定要買具體什麼產品,數量多少嗎?沒有的話,你可以做個風險降到最低的決策,去購買他的衛浴設施,但是可以不要買太多,超過一千元就可以,那麼這些定金就可以折抵貨款!

你也履行了你們的合同約定。

9樓:黑夜明燈

你的案件不是很複雜,如果有訂金條,並且上面的是這個「訂」,那麼,你自己去法院就能勝訴。請律師**,你就豆腐攪成肉價錢了,你可以向工商局和消費者協會投訴,要求協助,也許可以要回訂金。

10樓:逮枋

「訂金」和「定金」在法律上是區別的。訂金可以退,定金一般來說不退。你說的這種情況很普遍,一般來說是可以退的。

打官司的話你只要找人幫忙寫份訴狀然後就以你的訂金單作為證據就好了,訴訟費不貴,最多五十,律師費就要看你請什麼律師了。

11樓:王元頁

1,先看清收據或者合同上寫的是「定金」還是「訂金」

2,如果是「定金」,商場是可以不退還的

3,如果是「訂金」,可以要求商場退還,如果和商場無法協商,可以通過當地消協調解,如果達不成調解協議,可以向商場所在地法院起訴,通過法院要求商場返還訂金

12樓:me_卡麗熙

交錢的時候給你發票了麼?有發票的話直接去建材城投訴他們店就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事情我覺得找記者是最有效的!! 找律師的錢還不夠定金的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訂金在法律上是不明確的,也是不規範的,在審判實踐中一般被視為預付款。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18條規定:「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由此可見,訂金不具備定金性質,從法律上來講,即使訂金給付方違約,收受方也應予以退還。

參考

在網上買東西商家不發貨又不退款怎麼辦

您好!我是光晶哥,賣家還沒發貨的話,您申請了退款賣家同意則馬上退款,賣家不處理2天后系統自動退款。如果找賣家無果,可以進入投訴流程 在網上買東西商家不給發貨申請退款對方不 怎麼辦 申請退款 bai之後,三天du 內如果賣家沒有拒絕你的zhi退款申dao 請,系統會自動預設同意。回注意申請退款的時候答...

車交了定金,發現買貴了怎麼辦,買車交了定金,後來發現買貴了,還能退嗎?如果不退怎麼解決,求支招

成交 是有浮動的。如果是在簽訂購車合同之後4s點再提價屬於他們違約,但如果是你認可 且 並不是很離譜的情況下,簽訂的購車合同是合法有效的。這個時候如果發現更便宜的經銷商,想取消訂單,屬於個人原因形成違約,4s店是有扣押你定金的權力的。定金隨著合同的存在而存在,隨著合同的消滅而消滅。由合同當事人約定的...

微信轉賬賣家不發貨又不退錢怎麼辦?

微信轉賬,賣家運薯賀不發貨又不退錢的話,好像只能夠投訴手鎮處理,就是找到相關的證明,然後的話去相關的微信上面的交易,然後去投訴如果投旁派訴還不行的話,那你也只能報警了。即時轉帳,都是直接把錢交到對方手上,如果對方不發貨,你沒辦法強制,也不可能跑到對方所在地去找對方。親 相遇是我們的槐純緣分,這道題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