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盤管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地暖測壓應注意哪些?

2022-02-12 11:45:22 字數 4060 閱讀 9679

1樓:

就要看裝的是傳統地暖還是幹鋪地暖了,方式不同,注意事項略有差異。

第一、傳統地暖盤管。

傳統地暖鋪設,水電路改造沒有多麼重要,只要鋪設反射膜,然後就在上面盤管,盤管的方法有平行型和回字型。傳統鋪設最好採用回子型鋪設,因為這樣便於地暖管之間供回水熱量的互補,回子型地暖管是兩進水管夾一個回水管。在管子拐角的地方一定要處理得當,不要折了管子。

盤管好了以後的測試打壓也很重要,檢測有沒有漏水,傳統地暖就怕漏水,後期比較難維修。

第二、幹鋪模組地暖。

現在地暖幹鋪模組越來越多,這個地暖鋪設就是事先必須要改造水電路,沿牆腳走或者暗埋。先鋪反射膜,然後就是幹鋪模組,模組鋪好後就盤管字,盤地暖管就是要注意拐角時候。這樣的就是施工簡單,其餘注意事項和傳統差不多。

只是這樣的地暖盤管,可以使用平行型鋪設,因為不存在熱量互補問題。

總之,地暖管盤管就是不要打折,以免影響流速,導致地暖熱的慢。還有就是連線分水器部位一定要接穩,防止漏水。

2樓:供熱採暖

間距,高低,以及為後期其他工程的必要預留。

地暖測壓應注意哪些?

3樓:安歌集團

地暖打壓注意事項:

地暖打壓前

1.地暖打壓試驗前,應對試壓管道和構件採取安全有效的固定和養護措施。

2.在地暖打壓時所測得壓力不小於系統靜壓加0.28mpa,但不得低於o.5mpa。

3.如果是冬季安裝地暖,在打壓試驗時應注意對地暖管路的保溫,以防被凍。

地暖打壓方法

1.經分水器緩慢注水,同時將管道內空氣排出。

2.地暖管充滿水,檢查各個環路的封閉性。

3.採用手動泵緩慢升壓,升壓時間不得少於15min。

4.穩壓1h後,補壓至規定試驗壓力值,15min內的壓力降不超過o.05mpa無滲漏為合格。

地暖驗收

1.在地暖驗收時,應具備以下條件

2.地暖施工圖,地暖設計圖。

3.地暖材料質量檢測合格報告。

4.施工驗收記錄。

5.地暖試壓合格報告書。

6.做好相關拍照檔案進行備案歸檔。

地暖盤管固定應該注意什麼

4樓:站在終點d回憶

雖然只跟著爸爸學了一段時間 但是這些我還是懂一些的:

1、地暖施工人員應把握好盤管的力度,在管道與集分水器裝置及管件連線,應採用卡套式、卡壓式擠壓夾緊連線;連線件材料宜為銅質;銅質連線件直接與pp-r或pp-b接觸的表面必須鍍鎳。

2、在集分水器附近以及其它區域性加熱管排列比較密集的部位,當地暖管間距小於100mm時, 來自揚州新智採暖,僅供參考意見!加熱管外部應設定柔性套管等保溫措施。

3、地暖管的環路佈置應儘可能少穿伸縮縫,穿越伸縮縫處,應設長度不小於100mm的兩端均勻的柔性套管。

4、地暖管安裝時應禁止管道擰勁;彎曲管道時,圓弧的頂部應加以限制(頂住),並用管卡進行固定;加熱管的彎曲半徑不宜小於8倍管外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裝了,一是類似泡沫的墊要厚,一般2cm以上,即防潮又更保暖。二:盤管要***,有一種保險公司保證的盤管我忘了什麼牌子了,管子要厚,彈性好,用卡子固定,三:

盤管時間隔15-20cm,間隔越小供暖效果越好,管長呀。四,錫紙層厚,在防潮墊上面,五。安裝好後試水壓,不能有漏氣情況,兩天內壓力不變。

分水閥體最好是全銅的。不易壞。煤氣爐要有些品牌的,晝量體積大些。

如室內60平方米,買可供80平方米的爐子,這樣會省煤氣。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用質量過硬的管子,一般pe-rt管材才在溫度30度以內沒有什麼問題,但只要是長時間高溫它的使用壽命就會大大降低,在高溫環境下使用壽命不超過5年、當然土豪無所謂,兩年就換房子了、或者從新裝修了。地暖管最好選用鋁塑複合管,它能耐高溫達110度。這個揚州新智地暖公司所有安裝工程都是使用的鋁塑管材。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幹這個的就行了,有裝修工人啊!

8樓:逾輪

1、管道敷設間距與設計相符合,設計迴路相符合,如需更改,須徵得設計人員同意,並在圖紙上標註清楚。

2、管路迴路實際鋪設長度差距大於30米,應調整。

3、堅決杜絕出現管道交叉現象。

4、與分水器連線的地面部分管道必須加套管。

5、迴路拐彎柔和,固定牢固。彎曲率不能小於管子外徑的8倍。

6、卡丁和紮帶將決定鋪設盤管的質量,避免因盤管的張力而彈開變形7、安裝分集水器械, 要先定好分集水器的位置,然後地面開槽,預埋好電熱執行器和房間溫控器之連線線。

8、鋪設鋼絲網:鋼絲網鋪在盤管上面,用於加固防止地面開裂和保護管材增加地面承重力;鋪在下面為保溫板起到承重作用和固定地暖管材,使盤管間距更加規範。雙層更加牢固。

鋪地暖管子的時候盤繞應該注意什麼?

9樓:農民工的百寶箱

地暖管子盤繞有什麼技巧?盤繞地暖管子應注意什麼?裝修前,很多人都會先進行一番瞭解,這樣對後續的裝修會更喲幫助,而有關地暖管子盤繞技巧和注意事項,與整個地暖系統的效果有很大的關係,那下面瞭解下地暖管子盤繞技巧和注意事項吧。

地暖管子盤繞技巧解析

1.在盤繞地暖管時,半徑不可小於外徑管6倍,填充層的內管道也不能有接頭;

2.砼填充時,內外牆,包括柱子交接處的寬度不可小於10毫米,這樣方便於伸縮。要是長度有超過6毫米,那間距也要在伸縮6毫米,寬不小於8毫米。

如果用高發泡聚乙烯泡沫塑料填充,寬度不可小於200毫米。

3.專用的塑料管應固定在絕緣層上,其固丁時直管間距不可大於700毫米,而彎曲管不可大於300毫米。

4.加熱盤管水壓試驗0.8mpa,5分鐘降壓不超過0..02 mpa,為合格。加熱盤管水壓試驗合格後帶壓填充c20細石砼。

5.在加熱管尾要連線管段配件,在硬質套管內設定好,套管外皮不超出集配裝置外皮的抽影面。加熱管與集配裝置分路閥門的連線採用專用卡套式連線件。

6.之後把分水器與管道連線,這樣就能進水。然後在根據順水流方向,分別安裝好球閥、過濾器和洩水管;在集水器後的回水管上安裝球閥,分水器總進水管與集水器的總出水管間設定旁通管,旁通管上設定球閥。

盤繞地暖管子應注意什麼

1.需合理的安排好暖盤管之間的距離,每一段迴路必須適中,且每一段距離要保持一致,這樣才不會到時候受熱不均勻。還有就是設計暖盤管間距時,需進行有效效驗室內熱負荷計算,不過每段漸漸不可低於10cm,大於34cm即可。

2.在安裝時,需注意管道會不會扭曲,在彎曲管道的時候,需要用圓弧的頂部應加以限制並固定好,不要出現「死折」的情況。

3.切割需用專用工具,切口必須保持平整,而斷口不能垂直管線軸。

4.在施工時,可能會運用到很多材料,在運用這些材料時避免交叉使用,導致接觸腐蝕性的材料觸到地暖盤管上,減少其使用壽命。

10樓:果果123看娛樂

應該注意:1,安排好暖盤管之間的距離,每段迴路必須適中,管與管的距離保持一致,這樣才會受熱均勻:2,在安裝時,用圓弧的頂部應加以限制並固定好,不要出現「死折」的情況。

3,切割用專用工具,切口必須保持平整,而斷口不能垂直。在施工時,避免腐蝕性的材料觸到地暖盤管上,減少管子使用壽命。

11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1.需合理安排好暖盤管之間距離,每一段迴路必須適中,且每一段距離要保持一致,這樣才不會到時候受熱不均勻。還有就是設計暖盤管間距時,需進行有效效驗室內熱負荷計算,不過每段漸漸不可低於10cm,大於34cm即可。

2.在安裝時,需注意管道會不會扭曲,在彎曲管道的時候,需要用圓弧的頂部應加以限制並固定好,不要出現「死折」的情況。3.

切割需用專用工具,切口必須保持平整,而斷口不能垂直管線軸。4.在施工時,可能會運用到很多材料,在運用這些材料時避免交叉使用,導致接觸腐蝕性的材料觸到地暖盤管上,減少其使用壽命。

12樓:我主阿茶

在盤繞地暖管時,半徑不可小於外徑管6倍,填充層的內管道也不能有接頭,並且要有順序不可胡亂盤繞,不然後期故障維修問題會很大

13樓:東北情感老師

鋪地暖管子盤繞的時候,儘量讓彎度大一些,否則的話管子窩到一起的話,就影響供熱的質量,也影響水流的速度。

地暖管哪個品牌的比較好,地暖管推薦哪個品牌的比較好

1,國菲斯曼 德國菲斯曼集團是世界領先的供熱系統製造商之一,成立於1917年,目前擁有10,600名員工,集團年銷售額達18.9億歐元。菲斯曼集團是國際化的企業,在全球擁有27個生產基地,在74個國家設有銷售公司,海外銷售份額佔54 2011年菲斯曼集團榮獲德國可持續發展獎類別中的 2011年最佳可...

地暖型別有哪些?地暖是什麼?

水暖 即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供暖 電暖 即發熱電纜地面輻射供暖 碳晶地暖 以碳素晶體發熱板為主要制熱部件而開發出的一種新型的地面低溫輻射採暖系統。你是問地暖管有什麼型別嗎?地暖管的話主要就是pe x管 pert管 pb管等,至於用哪一種的話,可以買的時候問問商家。魯本斯採暖希望對您有幫助。什麼是地暖 地...

優暖家地板地暖有哪些缺點,優暖家地暖地板怎麼樣

優暖家地暖地板綠色環保 節約能源 節約水源 節約土地 充分利用電力資源。發熱電線電纜低溫輻射供暖系統是以清潔環保的電力為能源,完全避免了傳統供暖系統的有害氣體排放 鍋爐噪音和粉塵汙染。與傳統供暖系統相比,該系統的溫度調節裝置可根據自身需求調節溫度。因為沒有傳導過程的熱能浪費,使電能直接轉換成了熱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