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藥師比執業中藥師好考嗎,執業中藥師難考嗎?

2022-02-12 13:00:04 字數 5415 閱讀 6586

1樓:依然記憶的

不學習什麼都不好考,這種考試確實有一定難度,沒有僥倖可言,我今年一次通過,但付出的努力,不堪回首,執業中藥師比西藥容易些,我考的是西藥

2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藥師沒考過,不知道,去年考了執業中醫師,很簡單的,多看看肯定能過。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所學專業情況,那樣學得好,那樣就好考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付出努力程度了。

會的話都好考,不會的話都不好考。

考試沒有訣竅,看書才是根本。

執業中藥師難考嗎?

5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執業藥師從業需要職業資格證加分,執業中藥師難度如何?

目前執業藥師行業趨勢一片大好,國家不斷推出新政策,要求醫藥行業與時俱進,讓百姓用藥更安全,更方便。同時,對藥師工作職責也逐步增加,希望執業藥師能充分發揮藥師作用,甚至要求藥師未來能更多參與處方稽核以及臨床用藥指導。而執業藥師通常所在的零售藥店作為公眾購藥的重要途徑之一,其執業藥師承載著指導自我藥療、守護用藥健康的重要使命。

一方面,執業藥師們通常是在藥店工作,對醫師的處方進行稽核,然後正確調配簽字、銷售;不能隨意更改處方或給予代用藥品。處方中如有配伍禁忌或超劑量,應拒絕調配銷售,或與醫生聯絡,或要求購買者請醫生修改處方,才能調配銷售。

另一方面,藥師應對患者提供用藥指導。為了保障消費者的用藥安全,執業藥師應完整地儲存顧客的用藥記錄,隨時檢查可能產生的藥物不良反應,並向消費者詳細說明用藥知識及注意事項。

中藥科目的知識點較為分散,需要記的重點較多;西藥科目對基礎要求較高,知識點多且有深度與廣度。

中西藥一難度分析:相比中藥學,藥理學確實有一定難度。而藥物分析也是大多數考生認為難於藥劑學的,所以綜合比較,西藥的專業一難度確實要高於中藥的專業一。

中西藥二難度分析:中藥鑑定從性狀鑑定方面去考慮確實不是很難,不過它的理化方面的知識點卻難得很。而且中藥鑑定這門課變數確實很多,想要過專業二在這門上好好花點功夫吧。

相比較西藥師的話,中藥師會難些,體現在:

中西藥一難度分析:相比中藥學,藥理學確實有一定難度。而藥物分析也是大多數考生認為難於藥劑學的,所以綜合比較,西藥的專業一難度確實要高於中藥的專業一。

中西藥二難度分析:中藥鑑定從性狀鑑定方面去考慮確實不是很難,不過它的理化方面的知識點卻難得很。而且中藥鑑定這門課變數確實很多,想要過專業二在這門上好好花點功夫吧。

6樓:環球網校職教**

從改革意見稿出來之後,就面臨著考試越來越難的一個問題,就18年剛過去的考試而言,中藥一考的有點偏,有點難,很多同學栽在了中藥一上。

從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大綱變化以來,2023年、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中藥專業知識一分值變化一直保持重者恆重。2023年中藥專業知識一仍然保持此規律,但是!由於最近幾年執業藥師人數已趨近飽和,加上今年釋出了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和資格考試實施辦法兩個徵求意見稿,所以對於執業藥師的准入門檻要求必定有所提高。

但是與此同時,執業藥師證的含金量也在提高,所以不管難不難,都值得我們去考一個。重要的是我們要找對學習方法,努力學習,加油,為19年做準備。

7樓:優路教育

對大多數執業中藥師考生來說,中藥二有一定難度,比較接近臨床;中藥綜合難度其次,中藥一相對不難。中藥二不單單是貼近臨床,而是強調考生的基礎和應用,哪怕是中藥學科研型研究生,也存在掛科可能。另外,中藥二藥物考察廣泛,選項之前容易混淆,答題陷阱多。

要求考生對中藥功效記牢、記準,同類藥物之間學會相互比較、還要會使用這些藥物。

中藥學近三年已經成為執業藥師考試、衛生職稱考試、執業醫師考試的扣分重災區。體現目前部分中醫藥從業人員基礎不牢固,藥物功效主治用量掌握不夠準確等問題,強調基礎學科的重要性。

8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執業藥師的通過率維持在10%~11%左右。其難度可見一斑。要想考過執業藥師,仗著自己專業相同,臨陣磨槍,除非你的功底和工作跟其十分契合,否則一次通過的可能性為零。

再說了,大學裡面期末考結束了,課堂裡的東西也基本上還給老師了~ 怎樣才能過?一、系統的複習計劃執業藥師一般2、3月份左右出教材,6月份開始報名,10月份考試,合理安排時間是很有必要的。 4月份以前準備好教材和習題資料,就可以開始看書了。

首先,需要總體的瞭解下執業藥師考的是什麼,涉及到那些知識點,自己比較薄弱的科目是什麼?或者可以做一套模擬題/真題,貌似很打擊人,不過這樣才有動力~~~ 6月份報名,各大網校也推出了網課,藥圈裡面會有相應的***的,只要你賺了足夠的積分,隨便你下~從現在開始,需要每天學習3個小時以上,結合老師的重點可以省去很多時間。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要9月份,期間,書需要至少看兩遍,第一遍跟著老師走,第二遍加深理解,順便可以解決到第一遍出現的一些不理解的問題~要結合習題做加深理解~~ 9月份,衝刺的月份到了,精講班的課程正是為臨考的一個月準備的,歸納總結,題目多多做。

ok,這樣的時間安排下來,過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親認為,需要如此花功夫的考試,容易過不?

9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執業中藥師資格證非常的難考。通過率非常的低,每年執業醫師的通過率不會超過百分之二十。難度非常的大。

10樓:真材實料哇

百通醫學課程為您回答:中藥執業藥師考試設4個科目,科目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一);科目二中藥學專業知識(二);科目三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科目四是藥事管理與法規。建議好好學習認真對待,祝你好運!

11樓:伯筠

難度要看你個人的學習能力,任何職業資格證的考取都不是易事,要看你的自學能力強不強,有沒有自律心,有志者,事竟成。

12樓:小蘇打學姐

難度中等。想要考取執業中藥師資格證,需要學習中藥方面的知識,然後去考試。

13樓:北京文凱教育

考試沒有好考還有難考。複習好就好考!同學首先你要清楚你考執業藥師證的目的是什麼?

為了增加掛靠收入,那麼建議考執業中藥師,原因是:1.市場需求量大;2.

執業中藥師執業範圍廣。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4樓:環球網校

中藥具有一定的難度,通過下表歷年通過率可以看出:

2014-2023年全國中醫執業醫師考試通過率

15樓:勞醉山

執業中藥師難度不是特別大。只要你肯下功夫,好好地打好基礎,想考過是沒有問題的。

執業藥師資格證容易考過嗎?

16樓:清溪看世界

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事考試中心提供的統計資料,2023年度全國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考人數為687584人,實際參考人數為566613人,參考率82.41%,合格人數約7.99萬人,合格率約為14.

10%。可想而知,想要通過全國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

截止到2023年底,全國通過執業藥師資格考試的總人數累計達到103萬人。據全國執業藥師註冊管理資訊系統統計,截至2023年7月底,全國執業藥師註冊人數為503155人,環比增加7590人。簡單來說,一萬人中只有3.

6個執業藥師。從這個數字看,並未達到「十三五」計劃的執業藥師數超過4人/萬的要求。

17樓:再找新歸屬

考試難度較大,需要全面複習

很多人都認為零基礎自己參加複習幾個月也能夠通過考試,不得不說大家對職業藥師的考試還是有一定的誤解,這樣的考試內容非常的繁雜,而且是涉及到了中西醫不同的理論內容,每個人的基礎知識情況不同,所以說考試的難易程度也不一樣。如果一定要從細節來考量的話,至少是需要10個月左右的複習時間才能溝通過考試。

每年考試通過率極地

職業藥師資格證好考嗎,我們是可以通過考試通過率來進行一個整體上的對比。其實大家也應該發現了,每年考試通過的人數也就在10%左右,偶爾稍高一年可能會在11%。這樣的一個通過率真的是非常低,因為報考職業藥師資格證的人都是行業中的精英,也從業多年,這樣的一個通過率對這類人群來講還是非常低的,可見考試難度還是很大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執業藥師的通過率維持在10%~11%左右。其難度可見一斑。

要想考過執業藥師,仗著自己專業相同,臨陣磨槍,除非你的功底和工作跟其十分契合,否則一次通過的可能性為零。再說了,大學裡面期末考結束了,課堂裡的東西也基本上還給老師了~

怎樣才能過?

一、系統的複習計劃

執業藥師一般2、3月份左右出教材,6月份開始報名,10月份考試,合理安排時間是很有必要的。

4月份以前準備好教材和習題資料,就可以開始看書了。首先,需要總體的瞭解下執業藥師考的是什麼,涉及到那些知識點,自己比較薄弱的科目是什麼?或者可以做一套模擬題/真題,貌似很打擊人,不過這樣才有動力~~~

6月份報名,各大網校也推出了網課,藥圈裡面會有相應的***的,只要你賺了足夠的積分,隨便你下~從現在開始,需要每天學習3個小時以上,結合老師的重點可以省去很多時間。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要9月份,期間,書需要至少看兩遍,第一遍跟著老師走,第二遍加深理解,順便可以解決到第一遍出現的一些不理解的問題~要結合習題做加深理解~~

9月份,衝刺的月份到了,精講班的課程正是為臨考的一個月準備的,歸納總結,題目多多做。

ok,這樣的時間安排下來,過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親認為,需要如此花功夫的考試,容易過不?

19樓:百通世紀

執業藥師2023年通過率為20%,相對來說通過率偏低,不是特別好考,再加上中專生取消考試資格,考試門檻抬升,難度很可能會加大。我們2020藥考押題命中率突破97.5%,遠超行業水平,歡迎瞭解。

20樓:匿名使用者

往年執業藥師全國平均通過率10~20%,2023年作為中專生最後一年報考機會,今年報考人數**會在100萬人以上,而且今年新改考試大綱,難度會有所提高。

21樓:湯漠

如果想一次通過4科,還是有難度的,第一年我是自己複習的,複習了有3個月,一科都沒過,第二年是跟著醫學.jiaoyuwang的課程走的,花了2個月,過了四科,找對方法就行,加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去年考過的,我當時是報了芋頭醫學的課程,挺不錯的,老師也很負責,我覺得得如果有經濟能力最好還是報班。跟著老師的安排走,爭取一次考過。

23樓:

通過率不高,但還是有很多人考,自己也想考,但聽說中專是最後一年了,同事都在考,報的培訓班,我也在糾結要不要報名

24樓:天津海天一色

05年以前比較容易,題目雖然涉及很廣但難度很低。現在似乎不太容易,通過率很低一般在10%以下。

25樓:雞手鴨腳

難易看決心。本人臨床醫師5年,今年考執業醫師,考全科,3月複習,一次搞定。

臨床工作比較忙,下班還要去圖書館啃書。

以藥學的課本為中心,參考書輔助,再加上題海戰術。

覺得如果有更多藥學基礎的話看書就不會太吃力。

ps:一定要有複習計劃。

考執業藥師中藥好考還是西藥好考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3 一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二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三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

學歷不夠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嗎,想考個執業藥師證 條件不夠怎麼能報名

2020年10月前取得的中專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考試,前提是就讀的專業符合相關的專業參考目錄,以及達到了相應的工作年限。具體報考條件如下 一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相關專業須滿6年 二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

為什麼要有執業藥師,為什麼要有執業藥師

實行執業藥師資格制度的依據是 根據 中共 關於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若於問題的決定 第43條 要制定各種職業資格標準和錄用標準,實行學歷文憑和職業資格兩種證書制度。根據 中共 關於衛生改革與發展的決定 第25條 要在醫師和藥師等專業技術人員中實施執業資格制度。根據國家勞動部與人事部頒佈的 職業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