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執業藥師中藥好考還是西藥好考

2021-09-02 18:18:38 字數 930 閱讀 7531

1樓:粟可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3]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如果您是藥學專業,那麼您只能考西藥,而不是那個更好考——我==這==有==執==業==藥==師==考--證==視==頻==課==程

2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1、影響難易程度的個人因素

首先,難與不難首先取決於你的專業,其次是取決於你的工作,最後取決於你的生活。專業、工作、生活哪一個對你的影響更大,哪一個相對於你而言就會越簡單。

2、無個人因素下,哪個更容易?

如果你的專業、工作、生活跟哪個都不貼近,那麼: 根據考生反饋,執業西藥師相對容易通過。

(1)中藥一相較於西藥一增加了中藥炮製學部分內容。

中藥一相對難了一點。不過藥一最難的點並不在此,在藥物化學,考過的都說「藥物化學不是天書,勝似天書」。

(2)中藥二的藥材較西藥二更多,更復雜,更難。同時,中藥鑑定從性狀鑑定方面去考慮確實不是很難,不過它的理化方面的知識點卻難得很。而且中藥鑑定這門課變數確實很多,想要過專業二在這門上好好花點功夫吧。

(3)中藥綜合的難度主要取決於中醫那比較拗口的基礎和診斷學還有要命的那兩百多個otc。

綜上,中藥難度稍高於西藥,執業西藥師考試相對比較容易通過。 當然,您也可以根據個人需要進行考量,最終決定考中藥還是西藥哦~

執業藥師比執業中藥師好考嗎,執業中藥師難考嗎?

不學習什麼都不好考,這種考試確實有一定難度,沒有僥倖可言,我今年一次通過,但付出的努力,不堪回首,執業中藥師比西藥容易些,我考的是西藥 執業藥師沒考過,不知道,去年考了執業中醫師,很簡單的,多看看肯定能過。那要看你所學專業情況,那樣學得好,那樣就好考些.看你付出努力程度了。會的話都好考,不會的話都不...

臨床專業能考執業藥師嗎,臨床專業能考執業藥師嗎

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藥學及相關專業,本科畢業滿三年 專科畢業滿五年 中專畢業滿七年都能報考。臨床醫學屬相關專業。執業藥師報考條件 1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 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 取得藥學 中...

大學所學專業跟藥學無關,想報執業藥師,好考嗎

呵呵 與藥學無關 是不能考的。中專 工作滿七年。大專 工作滿五年。本科 滿三年。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一年。博士學位 畢業就可以報 這個確實難 每年通過的很少。你具體是什麼專業。關於價值。會讓你失望的,執業藥師法遲遲沒有出臺,這麼多年了,沒有體現出一點價值,考過的人反到還要自己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