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2戰時期小國家那麼厲害

2022-02-12 14:51:26 字數 612 閱讀 3553

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18世紀末完成第一次工業革命,當時世界上的國家它的科技和國家工業是最發達的!所以他可以依靠工業推動國家經濟的發展,當每個人都有工作那麼表示那個國家的gdp也相應的提高!法國除了英法百年戰爭它都是英國的絕對盟友!

當19世界中進入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時候法國後來居上。德國應該是最有傳奇色彩的國家,拿破崙時期普法戰爭之後德國進入衰弱期,但是百年時間他再次躋身世界列強,也是工業革命帶來的效果!日本,這個國家大家都知道其實他在明治維新之前都還不如我國,明治維新之後他接受列強的新思想,新學科,沒有沒關係他派優秀的年輕人出去學習,回國後建工廠,修鐵路,建學校,推翻以前封建觀念,學習歐美列強的憲法,在不到百年時間完成國家工業化,這一點上我們國人不如他們。

但是上述國家他們都有非常大的劣勢,那就是自身的國土面積小不可再生資源少,簡單的比方,沒有面的作坊是生產不出麵包的,那麼他的工人也就沒有面包吃,那他的國家經濟就會出現斷鏈,國民經濟斷鏈,購買力下降生產的商品大多數老百姓買不起,生活必需品飛漲,國家就會崩潰。所以他們就只能以戰養戰掠奪他國資源促進國家經濟運轉!包括現在的美國都這樣,只是不像那時候那麼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美國是個大國家,他是最厲害的 2戰時期

二戰時美軍為什麼那麼享受,二戰時期,美國士兵為什麼每天都喝可樂,隱藏的

二戰期間,美國為了免徵工農業勞動力,所以動員 徵兵的主力就是高中畢業生和大學生,由於軍隊年齡結構年輕化,也是美國大兵被稱為少爺兵的一個原因。而在這個年齡段的人,享受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對於美國陸軍來說,因為軍隊數量大,相反戰鬥任務卻沒有其他國家的殘酷,在太平洋的軍隊除外 所以經常找樂子 而其他戰鬥殘酷...

為什麼二戰時期日本那麼強大,為什麼日本在二戰時那麼強大?連美國都敢惹?

明治維新之後,日本工業高度發達,尤其是他們的海空實力。況且他們還非常的團結。向日本的那些人從小就接受軍國主義教育,在他們的思想中只有 天皇萬歲 四個字,那些男孩子更是從小就接受軍事訓練,可不是像單單踏步這麼簡單,是要把他們訓練成真正的帝 人,當時日本只要到了16歲就會被應徵入伍,到 皇軍 服役。像一...

揭祕 二戰時期,德國為什麼會失敗

第一,國力所限看一看二戰時期各國的地圖,就可以發現,德國的國土面積太小了,國土小人口肯定少,並且資源也不及其他國家豐富,偶爾打一打仗還好應付,如果就這樣頻繁的打下去,德國絕對支撐不了。第二,目標不明確野心太大,德國雖然國家面積小,但是野心勃勃,他們進攻的國家還不止一個,總是在發動一次戰爭的同時,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