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什麼意思?

2023-02-09 00:15:05 字數 807 閱讀 7160

1樓:生活暢談者

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是因為車輛發動機的冷卻液出現不足的情況,不能夠滿足車輛日常出行行駛的需求,若車輛儀表板上出現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的時候建議儘快到修理廠檢查其原因,部分車輛存在冷卻液洩漏的情況。

如果冷卻液低於最低水位線時候,壺內還有剩餘的情況是允許繼續一定的行駛,即便冷卻液液位低也還是有足夠的冷卻液能夠在冷卻系統內迴圈,並不會對發動機的散熱造成太大的影響,但也需及時補充冷卻液。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冷卻液不足。

冷卻液位低就是冷卻液不足的意思,此時應該及時新增冷卻液,否則發動機可能會出現溫度過高的情況,如果發動機在溫度過高的情況下長時間執行,很容易導致拉缸。

發動機冷卻液過低,如果是低於最低水位線,壺內還有剩餘,這種情況時可以開的,雖然冷卻液液位低,卻還是有足夠的冷卻液能夠在冷卻系統內迴圈,這並不會對發動機的散熱造成太大的影響,但還是應該及時補充。

3樓:汽車之家

新車沒首保的話缺防凍液正常,如果已使用幾年缺防凍液也正常,防凍液正常是有消耗的,我的另一輛馬六就消耗防凍液,經常加,應該是不正常情況,但是去店檢查好幾次都沒有漏的地方,就只有自己加,現在的窩窩跑了不到二千公里暫時沒發現。

發動機為什麼會燒冷卻液,為什麼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會自動減少

防凍液又被稱為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保持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其實,防凍液減少的情況很多車都有,最常見的大多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自然損耗,汽車的各種油液是有損耗的,防凍液因為擔負著為汽車發動機冷卻的責任,常常處於高溫狀態,一般情況下,防凍液1年損...

冷卻液不足,會造成發動機水溫怎樣?

冷卻液不足容易導致發動機過熱,特別是在高溫大氣中行車,發動機熱負荷過大,水箱內的水蒸發加快,易造成缺水而開鍋出行檢查冷卻水量,如果不足應及時新增,也可以在後備箱放一桶水,以備不時之需行駛中注意水溫表的顯示溫度,當水溫達到高溫是報警區域或水溫警報燈點亮燈時就絕對不能開了,如果開鍋,應在陰涼處停車降溫,...

豐田雷凌發動機冷卻液是什麼牌子

是豐田專用的,簡稱llc。傳統冷卻液 水和含水防凍液無法滿足引擎散熱的先天缺陷 1 水在0 就會結冰,到100 就會開鍋。結冰會脹爆引擎水箱和缸體,開鍋會使發動機過熱,直到造成癱瘓。2 引擎溫度達到80 以上對缸壁應開始產生水氣泡。水氣泡在汽缸表面形成氣泡阻熱層,阻止引擎內部熱量散出。水氣泡在引擎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