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為什麼會燒冷卻液,為什麼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會自動減少

2022-02-06 17:28:41 字數 4346 閱讀 6548

1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又被稱為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保持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

其實,防凍液減少的情況很多車都有,最常見的大多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自然損耗,汽車的各種油液是有損耗的,防凍液因為擔負著為汽車發動機冷卻的責任,常常處於高溫狀態,一般情況下,防凍液1年損耗10%—36%左右算正常。

根據國家能源局釋出的nb/sh/t 0521-2010《乙二醇型和丙二醇型發動機冷卻液》技術要求,防凍液的50%體積分數沸點在都在100℃以上,損耗主要是自然揮發,在不更換的情況下,1年損耗10%—36%之間。

第二種是三四天就少了需要新增,過三四天又少了又要新增,這種說明防凍液有洩漏的地方。經常處於高溫狀態下的橡膠金屬管件會因為熱脹冷縮的緣故從而產生老化,稍有縫隙防凍液就會滲出來,水箱水管,空調熱水管,節溫器,水泵密封圈等,都是造成滲水的多發部位,經常檢查密封膠,緊固卡扣,及時保養檢修就可以確保行車安全,避免拋錨或事故的發生了。

第三種是防凍液進入汽缸內參與燃燒,比如缸體裂縫,缸墊燒蝕或腐蝕變形等,這時拔出油尺看機油是否出現乳化現象(機油乳化就是機油變成了乳狀液體,呈現乳白色或乳黃色,看起來像是用水攪拌的麵糊,且有泡泡),因為缸體上有油道和水道,一旦缸墊損壞,水道便無法密封,就流到了油道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多數是氣缸襯墊密封不良造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燒冷卻液的可能情況有汽缸墊密封不良,導致氣道和水道相通,如果是類似的情況水溫也會異常的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正常的揮發;

一種是冷卻系統缺乏系統性養護,有腐蝕結垢等現象導致系統溫度較高加速揮發;

再還有就是可能有外部滲漏(如管路、部件、接頭等)或內部滲漏(如汽缸墊破損或缸蓋變形等)

自己對號入座檢查

冷卻系統的養護需求:

每2年或2-4萬公里要更換冷卻液;

必須完全更換,(參考用量:飛度1.3用量為7-8升);

日常使用中不能亂新增不同品牌型號的冷卻液,哪怕是顏色相同也不行;

為什麼汽車發動機正常啟動一段時間後冷卻液的變化

5樓:姚高澹時瀾

1.汽車發動機猛拉油門一段時間後冷卻液變少了的原因:

(1)如果,車子靜內止一段時間後又變回原來位容置的話,正常現象,發動機轉動,冷卻液開始迴圈,管子裡部分未充滿冷卻液的位置也被擠滿,壺裡的液體自然少了;

(2)要是車子靜止一段時間後還是很少,漏了。

2.汽車防凍液一般優質的防凍液每年更換一次,而那些執行時間短的車輛可每兩年或每3萬公里更換一次。

3.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4.防凍液有以下保護作用:

(1)對冷卻系統的部件起到防腐保護作用。

(2)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熱器的散熱作用。

(3)保證發動機在正常溫度範圍之內能工作。

6樓:卯美薊姣妍

液冷式發機copy或液冷式引擎

bai描述發機運作產廢熱經du由環繞汽缸外圍冷卻液管線加

zhi排除冷dao卻液機收汽缸熱量後通交換器吸收熱量與外界空氣進行交換接著冷卻液儲存箱繼續迴圈運作

加壓液冷式發機散熱效較發機較高轉速持續運作使用飛機發機面比較受高度影響幅減弱散熱效

為什麼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會自動減少

7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發動機的冷卻液是會自動減少的,如果減少的量很小的話屬於正常現象,如果缺的很多的話建議看下是否有防凍液洩露。1、檢查水泵周邊是否有滲漏,水泵在發動機底部,要將車用升降機升起來看。如果水泵周邊是乾的,再看看導水管的管線接頭處,還有水箱也看看。

 2、檢查節溫器處有無洩露。 3、防凍液壺本身是有壓力閥的,防凍液壓力過大時就會自動洩壓,也就有損耗了。4、正常的揮發引起液位降低,這是極其微小和緩慢的液位降低。

8樓:水珠步雨華

汽車開空頭或暖氣,只會跟油耗和儲存的電量有關,發動機用來迴圈冷卻的防凍液是不會因為使用空調或暖風而減少的,防凍液減少是與發動機的高溫和散熱系統自然揮發有關聯。

9樓:紫貝殼

一般情況下不是缸墊的事兒,如果缸墊有問題的話你的發動機在幾個月的時間裡就油水混合了,所以這應該是車輛有漏的地方,只是不太明顯沒有看出來而已。主要體現在儀表臺下面的暖風水箱,還有節溫器處的介面,水管一類的,水泵漏也有可能不太好發現,要把車抬起來後仔細找才行

10樓:得心得人

輕微漏水很難查的,有時候甚至要大拆大卸.比如工作臺裡有個暖風水箱,有時輕微漏很難查覺.比如缸墊或者缸體內部輕微滲水很難發現.

要麼耐心點慢慢查詢漏點,要麼先那樣開,等嚴重了再找,容易一些.加水的蓋子換過沒?有時候那個東西輕微漏,換個很便宜.試試

11樓:aa紅紅火火

如果水溫不高的話,多數是發動機內漏或外漏造成的|||、、、

12樓:千里克朗

可能在冷卻水泵的地方有點漏吧,那個地方有點點漏也看不出來的。最好檢查下**有水漬

為什麼需要更換發動機冷卻液?

1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防凍液使用時間長了,防凍液的使用效能就會降低,所以必須更換,如果無法保證發動機冷卻的有效性,那麼有可能導致發動機效能的下降,對發動機造成傷害,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防凍液更換週期一般是2年或4萬公里,這是一個參考的更換週期,應根據自身用車的實際情況來更換,可以適當提前或延後一段時間更換。

發動機冷卻液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1、當氣溫低於0℃時,應定時檢查防凍液濃度。

2、對於常年執行在0℃以上地區,可以使用經過防鏽、防垢處理的水作為冷卻液,禁止使用自來水或天然水作為發動機冷卻液。

3、開啟水箱蓋,注意要在水箱已冷卻的狀態下觀察防凍液中是否有雜質,儲液壺液麵要保持在「max」與「min」之間,檢視結束後要將水箱蓋擰緊。

14樓:史態

冷卻液是為了發動機散熱,具有防沸,防凍和防腐蝕的作用,時間久了會失效,所以要更換冷卻液,一般兩年換一次

根據行駛里程或時間長短來更換發動機的冷卻液,因為難以通過目視來判斷它的變質程度。

15樓:枚雁危依然

發動機冷卻液全名應該是發動機防凍冷卻液。顧名思義,它具有防凍和冷卻兩大功能。更換冷卻液是為了延長發動機使用質量及壽命。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但是我們要糾正一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在全年使用。

發動機使用防凍液有以下保護作用:

一、對冷卻系統的部件起到防腐保護作用。

二、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熱器的散熱作用。

三、保證發動機在正常溫度範圍之內能工作。

因此,發動機的防凍液,必須具有防凍、防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並不受季節及地域的影響。其中,冰點和沸點是防凍液的基本指標。 必須定期更換,一般為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計程車應該更換得勤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的學名是「發動機冷卻液」,發動機冷卻液的正確使用方法:①加入發動機冷卻液前先使用清洗劑清洗發動機冷卻系。注意:

使用配合物清洗劑而不是酸性清洗劑。②然後用清水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③將冷卻系統注滿清水檢查冷卻系密封部件。

④不要與不同配方的冷卻液相混。⑤最後加入發動機冷卻液。

發動機冷卻液在使用過程中應注意:①新增時不要過滿:沒溢流箱的車輛加入時不要加滿(約95%容積);有溢流箱的車輛,啟動發動機幾分鐘後再加發動機冷卻液至規定高度。

②注意經常檢查發動機冷卻液的液麵高度和冷卻系的密封性。③對發動機冷卻液濃縮液進行稀釋時,應使用去離子水或蒸餾水。④正常情況下,發動機冷卻液應在汽車每執行40000km更換一次,或者每年更換一次。

⑤不同廠家、不同品牌的發動機冷卻液不能混用。⑥發動機冷卻系切勿加水,夏季不能降低發動機冷卻液的濃度。

選擇品牌:應當儘量選擇質量優良的知名品牌的發動機冷卻液。如長城多效冷卻液;選擇冰點:

應該選擇比車輛執行地區的最低溫度再低10度左右的冰點的發動機冷卻液。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冰點越低的冷卻液越好;選擇型別:

建議選擇乙二醇型產品。鋁合金製造的發動機,應選用有機型的發動機冷卻液;強化係數高的發動機,應選用有機型或重負荷發動機冷卻液。你在山東青島的話,建議你使用長城\fd-1型多效防凍液\4kg/4l-ⅲ塑,最低使用溫度是零下25℃,一桶4升,市場零售**43元,是非常經濟實惠的。

冷卻液不足,會造成發動機水溫怎樣?

冷卻液不足容易導致發動機過熱,特別是在高溫大氣中行車,發動機熱負荷過大,水箱內的水蒸發加快,易造成缺水而開鍋出行檢查冷卻水量,如果不足應及時新增,也可以在後備箱放一桶水,以備不時之需行駛中注意水溫表的顯示溫度,當水溫達到高溫是報警區域或水溫警報燈點亮燈時就絕對不能開了,如果開鍋,應在陰涼處停車降溫,...

汽車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什麼意思?

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是因為車輛發動機的冷卻液出現不足的情況,不能夠滿足車輛日常出行行駛的需求,若車輛儀表板上出現發動機冷卻液液位低的時候建議儘快到修理廠檢查其原因,部分車輛存在冷卻液洩漏的情況。如果冷卻液低於最低水位線時候,壺內還有剩餘的情況是允許繼續一定的行駛,即便冷卻液液位低也還是有足夠的冷卻液能...

豐田雷凌發動機冷卻液是什麼牌子

是豐田專用的,簡稱llc。傳統冷卻液 水和含水防凍液無法滿足引擎散熱的先天缺陷 1 水在0 就會結冰,到100 就會開鍋。結冰會脹爆引擎水箱和缸體,開鍋會使發動機過熱,直到造成癱瘓。2 引擎溫度達到80 以上對缸壁應開始產生水氣泡。水氣泡在汽缸表面形成氣泡阻熱層,阻止引擎內部熱量散出。水氣泡在引擎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