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當兵要求,女子當兵都有什麼要求

2022-02-13 19:43:35 字數 5271 閱讀 4770

1樓:

女兵的身體要求大概是:

1.左眼裸眼視力4.6,右眼裸眼視力4.8。

2.體檢將檢查**,同時還有艾滋病、性病和吸毒品檢測以及心理檢測。

3.也可以是參加全國高考,持有高考成績通知單,成績在300分以上,年齡17至19歲的應往屆高中畢業女生。

4.要求身高在1.60米以上,體重有一定的標準,即身高-110=標準體重公斤數,上下浮動不超15%。

5.符合條件者需持身份證、畢業證、戶口簿和高考成績單,以及黨團關係證明、2張1寸免冠**,前往人民**徵兵辦報名。

女兵是11月中下旬才開始招兵,女兵名額很少,08年要求徵兵年齡18-19歲,對大學生也沒有有任何放寬.

2樓:檸檬的情緣

女生參軍年齡18到19週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當年高考的!

大學女生參軍年齡在20週歲以下!

每年的10月底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武裝部報名參軍!

女生參軍家裡沒錢沒關係當不了!

3樓:魚央邸千山

樓上不要誤人子弟

2023年時候,女兵政策有重大變化,規定必須是應屆高中或大學畢業生,此外還有體檢政審合格,當然各地走關係的潛規則也是要面對的

2023年的政策目前還沒出來,估計不會有太大變化

2023年女子當兵的要求

4樓:公羊譽明

一、徵集物件

女兵徵集的物件,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同等條件下,優先徵集高中應屆畢業生、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入伍。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專的應屆畢業生及正在大專階段學習的在校生,符合條件的可以徵集。

二、徵集年齡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當年度新入高校就讀的學生)17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放寬到22歲、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2歲。

三、徵集條件

政治條件,按照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2023年10月9日公佈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體格條件,按照國防部2023年9月1日公佈的《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和有關規定執行,其中身高應在160釐米以上。

四、徵集組織

女兵徵集組織方式,由各省(區、市)結合實際確定,可以由省(區、市)統一組織,也可以安排地市組織,還可以劃片集中組織。由地市組織或劃片集中組織女兵徵集的,省(區、市)根據網上初選預徵物件的數量分佈情況,將女兵徵集任務下達至地市區。縣級徵兵辦公室按照要求做好相關工作。

五、徵集程式

按照宣傳發動、網上報名和擇優初選預徵物件、政治初審和身體初檢、體檢檢查和綜合素質考評、政治審查、審定新兵、公開公示的程式組織徵集。

擴充套件資料:

入伍手續辦理:

對確定入伍的女青年,由縣級徵兵辦公室辦理批准入伍手續。

優先徵集物件:

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駐海島、邊境、遠離居民區等條件艱苦地區的部隊和其他部隊(含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幹部子女,本人自願應徵並符合條件的,優先徵集。

非子女等親屬不在優先徵集物件範圍之內。

優先徵集審定:

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由烈士所在部隊師以上單位政治部門出具證明函。軍隊幹部子女,由幹部所在師以上單位政治部門出具證明函。女青年應徵報名時提交證明函。

組織徵集的省或地市級徵兵辦公室審查核實,對不符合優先徵集政策的青年,取消其優先徵集資格。

優先徵集辦法:

享有優先徵集政策的女青年,參加統一組織的報名、初審、初檢和體格檢查,全部合格者可以不參加面試考查、綜合評定打分,直接參加政治審查,政審合格者批准入伍。

預定新兵名單公示時,優先徵集物件按其優先類別,在得分情況欄中註明「烈士的子女、烈士的同胞姐妹或部隊幹部的子女」。

5樓:匿名使用者

徵集的青年為高中(含職業高中、中專、技校) 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含工人、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企事 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 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當徵集。對女青年的徵集只限當年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徵集的年齡, 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

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對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有染髮、紋眉、紋身、刀疤、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軍隊是特殊機構,有嚴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軍容風紀上,要保持軍人的嚴肅性。

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米以上,調整為158釐米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4.8放寬到4.6,左眼裸眼視力從4.

6放寬至4.5。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政治考核也採取了一些新舉措。新增的政治條件中就涉及到了編造傳播有政治性問題的手機網際網路資訊、網路成癮、沉迷遊戲、出國(境)以及加入外國國籍與持有外國永久居留證等方面的內容。

女子當兵都有什麼要求 10

女子參軍有什麼要求

女孩子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6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根據《女兵徵集工作試行辦法》,女兵徵集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至19歲。

徵集條件:政治條件,按照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2023年10月9日公佈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四種方法,但是每一種都有自己的條件,你看一看那一種適合你。

(1)會表演、唱歌、跳舞等,且這些專業水平比較高,就有機會被軍隊的藝術院校錄取。

(2)有很強的運動水平,有機會被軍隊的體育隊伍錄取,如八一體工大隊,各大軍區也有體育隊。

(3)讀完高中報考部隊的院校,女孩子一般是讀醫學、財務、後勤等專業,前提是成績較好。

(4)直接報名參軍入伍,這種方法相對簡單一些,前提是你們那裡有招女兵的指標,還有家裡有一定的經濟實力。

當兵主要有政審、身體條件、年齡要求等等,政審只要你沒有犯罪記錄等,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我重點給你介紹其他的要求。

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視力標準可適當放寬:

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7以上;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6以上,另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

5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4.8以上;接收補充到技術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一眼裸視力在4.5以上,或矯正視力每一眼4.

7以上。接收培養指揮幹部的畢業生,男生身高應在1.68米以上,女生身高應在1.

58米以上,氣質形象良好。獲得碩士以上學位的畢業研究生,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其視力、身高標準還可適當放寬。

參軍的年齡還有限制。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另外,直接成為"士官"還有以下規定。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週歲。

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週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週歲。

另外,還有一些的具體要求

身高 男性162cm上,女性160cm以上。

特勤人員: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4-172cm,**警衛團條件兵165cm以上,特種部隊條件兵168cm以上,北京衛戌區儀仗隊隊員175cm以上。

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標準:

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坦克乘員、潛水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 警衛團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儀仗隊隊員:每一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可放寬到右眼裸眼視力4. 8,左眼裸眼視力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各類人員標準,合格。

女子參軍有什麼具體的要求? 1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通過以下途徑參軍:

一、參軍為義務兵!女生參軍必須是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當年高考的,年齡在18到19週歲!

在校大學女生參軍,年齡在20週歲以下!

二、特招入伍為軍官!

部隊每年到某些重點地方大學招收全日制普通應屆大學畢業生到部隊工作!本科(學士學位)被授予副連級中尉軍銜,碩士學位被授予正連級上尉軍銜,博士學位被授予少校軍銜,如果部隊不到你們學校招收,那就得看你們家的關係了! 尤其你是女生,除了你自身非常優秀,而且家裡必須關係要很硬!

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成教、定向、委培、預科、專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

(2)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2,大學期間累積補考不超過5次,畢業時必須獲得相關畢業、學位證書。

(3)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男、女生高分別不低於1.66米和1.60米。

雙眼裸視不低於4.6。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4歲,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原則上分別不超過29歲和34歲。

三、大學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6週歲,可以報考軍校的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到部隊工作,被授予正連級上尉軍銜!

女子當兵要體檢什麼,女子當兵都有什麼要求

女子當兵要體檢的專案 一般來說,女兵入伍體檢的專案主要有一般檢查 體脂肪檢測 血常規 尿常規 肝功11項 腎功3項 血脂4項 空腹血糖 心肌酶四項 甲狀腺功能3項 血流變 類風溼因子 c 反應蛋白 微量元素7項 丙肝抗體 腫瘤2項 女性腫瘤2。另外,還有 女性激素 內科 女外科 眼科檢查 裂隙燈 眼...

當兵有什麼要求,當兵要什麼條件?

服役入伍的基本條件 身高標準 男性身長162cm以上,女性身長160cm以上,合格。其中,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男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60cm,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體重標準 男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 身高 110...

當兵對牙齒有什麼要求,當兵對牙齒有什麼要求?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六條 度齲齒 缺齒並列在一起的2個以上 不在一起的3個以上,重度牙周炎,顳頜關節疾病,脣 顎裂及其術後瘢痕,影響咀嚼及發音功能的口腔疾病,全口義齒及複雜的可摘區域性義齒,不合格。中度以上氟斑牙及牙釉質發育不全,潛水員 潛艇人員不合格。齲齒 缺齒經 修復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