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要求什麼條件

2023-01-10 14:00:18 字數 769 閱讀 6967

1樓:戴永生律師

法律分析:1、當兵要求最低文化程度是初中以上。

2、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可放寬到22歲,大學本科畢業,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

3、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4、不能超過正常體重的25%,不能低於正常體重15%。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2樓:好學者百科

參軍入伍條件如下:1、年齡條件。年滿18至22週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可放寬到24週歲。

2、文化條件。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以大學生為重點徵集物件,優先批准高學歷青年入伍,優先批准大學畢業生和理工類大學生入伍。2023年已被普通高校錄取及正在普通高校就學的學生,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應當徵集。

3、身體條件身高160cm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裸眼視力達到4.

8、眼底正常。具體條件要符合《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及有關規定。

當兵有什麼要求,當兵要什麼條件?

服役入伍的基本條件 身高標準 男性身長162cm以上,女性身長160cm以上,合格。其中,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男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60cm,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體重標準 男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 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 身高 110...

參軍要求什麼條件,現在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 對於男性參軍,報名物件是高中 含中專 職高 技校 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含高校在校生 年滿17至22週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優先選擇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對於女性參軍,報名物件是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 含高校新生 普通...

當兵的條件,當兵要什麼條件?

一 報名的時間和程式 1 10月下旬,應徵青年持戶口簿 身份證 學歷證和4張1寸免冠登記 到所在鄉 鎮 街 武裝部報名 2 11月上旬,參加區人民 徵兵辦公室 以下簡稱徵兵辦 組織的體檢 政審 3 12月上旬,由區徵兵辦組織定兵並批准入伍 4 由區徵兵辦送到指定地點並移交給接兵部隊。二 體驗的專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