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參軍的要求,女生去當兵需要什麼標準?

2022-03-25 09:07:59 字數 1754 閱讀 5153

1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參軍為義務兵!女生參軍必須是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當年高考的,年齡在18到19週歲!

在校大學女生參軍,年齡在20週歲以下!

二、特招入伍為軍官!

部隊每年到某些重點地方大學招收全日制普通應屆大學畢業生到部隊工作!本科(學士學位)被授予副連級中尉軍銜,碩士學位被授予正連級上尉軍銜,博士學位被授予少校軍銜,如果部隊不到你們學校招收,那就得看你們家的關係了!

尤其你是女生,除了你自身非常優秀,而且家裡必須關係要很硬!

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成教、定向、委培、預科、專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

(2)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2,大學期間累積補考不超過5次,畢業時必須獲得相關畢業、學位證書。

(3)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男、女生高分別不低於1.66米和1.60米。

雙眼裸視不低於4.6。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4歲,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原則上分別不超過29歲和34歲。

更多7條

女生去當兵需要什麼標準?

女生當兵有什麼要求?必須要是大學生才可以嗎?

女子參軍有什麼要求?

2樓:戰歌凱旋

女生當兵的條件:

徵集物件和範圍

女兵徵集物件,為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至19歲。

徵集條件

政治條件,按照公安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2023年10月9日公佈的《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和有關規定執行。

查驗證件

應徵女青年報名時,大學畢業生需查驗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高校畢業證書,畢業學校開具的畢業於該校的證明或《應屆畢業生預徵物件登記表》。大學在校學生需查驗居民身份證,高考准考證或高校錄取通知書,高校學生證,就讀高校開具的正就讀於該校的證明。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需查驗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普通高中畢業證書,畢業學校開具的畢業於該校的證明。

身體素質評定

兵役機關會同同級衛生、紀檢監察等部門人員,對體檢合格的應徵女青年進行身體素質評定。設定身高合格值、視力合格值、體重標準值,對體檢合格者進行身體素質打分。體檢合格人員基礎分為70分,在此基礎上進行加減分。

具體標準:身高合格值為160釐米,每增加1釐米加1分,最多加15分;視力合格值大學生為左眼裸視4.5、右眼裸視4.

6,高中畢業生為左眼裸視4.5、右眼裸視4.7,每眼每增加0.

1加1分,最多加15分;體重標準值為身高減去110,每增加或減少1公斤減去1分,最多減15分。

學歷評定

兵役機關會同同級教育、紀檢監察等部門人員,對體檢合格女青年的學歷情況進行評定打分。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50分,高職(專科)生70分,普通高校本科生85分,211工程重點高校本科生100分。大學在校學生在原分值上減15分。

綜合評定

將身體素質評定、學歷評定、面試考查三項分數相加,在此基礎上根據政治面貌和年齡給予加分,中國共產黨黨員(組織部門出具證明)加15分,年齡22歲的加 10分,21歲的加20分,17至20歲的加30分。最後得分為綜合評定分數。按綜合評定分數由高到低排序,把能夠納入預定新兵範圍之內的確定為參加政審人員。

參軍要求什麼條件,現在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法律分析 對於男性參軍,報名物件是高中 含中專 職高 技校 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 含高校在校生 年滿17至22週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週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週歲。優先選擇學歷高的青年入伍。對於女性參軍,報名物件是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 含高校新生 普通...

女生農村戶口當兵什麼條暱,女生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女生當兵無論什麼戶口。必須是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或統招全日制大學生。自己對照一下。女生當兵需要什麼條件 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徵兵辦負責人提到了關於對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 有染髮 紋眉 紋身 刀疤 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根據 女兵徵集工作試行辦法 女兵徵集物件,為全日制...

女生當兵一定要高考成績嘛,女的參軍為什麼要高考成績,所有兵種都要嗎

高考成績以及高中學歷對於當兵條件來說不是很重要,及時沒有高中學歷也可以當兵,原則上當兵要求高中畢業,但是實際情況是只要有初中畢業就可以了,原因很簡單,高中畢業生大都考上了大學,很少有當兵的。主要的條件是要求年齡要滿足不能超過二十二週歲。因為當兵要求年齡不能超過二十二週歲,這就是條件,並沒有要求應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