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是不是一種病,牙痛是一種病嗎

2022-03-14 17:40:42 字數 5474 閱讀 8439

1樓:顏涵潤危恆

我不是專業的醫師,不能給出專業的回答,但根據我的個人經歷,牙疼可能是空腔的衛生問題或者是缺少某種維生素營養,我就經常口腔潰瘍,用雲南白藥牙膏能緩解,聽說牙疼也能緩解!你試試吧@!

2樓:萬力蓬嘉禎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

3樓:閻晨漫漾漾

是的!所以牙痛得去治

牙痛起來是非常痛苦的事情!

建議你去治好!

牙痛是一種病嗎

4樓:

引起牙痛的原因可分為口腔區域性因素和全身因素。區域性因素 ,如齲齒、牙髓炎、牙周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本質過敏以及三叉神經痛等疾病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牙痛。其中又以齲齒的危害最大 ,許多牙痛病友的痛苦即是來自於齲齒。

另外 ,許多全身其他疾病也可引起牙痛 ,如白血病、上頜竇惡性腫瘤、神經官能症、長期失眠等。此外 ,頭、頸、頜面部大劑量放射**後、腫瘤化療後、月經期、妊娠期也可有牙痛的表現。

** ,宜早不宜遲

牙痛 ,患者千萬不可掉以輕心。臨床發現 ,如果牙齒得了齲病 ,它可以繼續發展成為牙髓炎、根尖周炎 ,併成為感染病灶 ,最後造成全身感染 ,給人們全身健康帶來危害。

另外 ,正是因為牙齒出現病變 ,患者咀嚼功能受到影響 ,有的人一邊牙齒壞了 ,就用另一邊牙齒咀嚼 ,久而久之 ,造成面部發育不對稱 ;有的患者因為牙疼痛難忍 ,吃食物時「囫圇吞棗」 ,加重了消化系統的負擔 ,會造成消化道疾病。如果小孩得了齲齒 ,它會直接影響孩子的換牙 ,出現牙齒錯合或形成頜面畸形等。看醫生

5樓:八億樓

是病,最好看看醫生,這是我給你找的,希望對有幫助

⑴牙痛急救:

a.服用布洛芬,一種抗炎鎮痛藥。

b.將冰袋放置於疼痛最嚴重部位。

⑵穴位**:

a.上齒疼痛,指壓「迎香」穴道。

b.下齒疼痛,則左右手指般交叉,用拇指放在上面的手的中指向橈骨延伸,尋找一壓就有痛感之處,一邊吐氣一邊指壓10秒,反覆壓20次。

c.指壓合谷穴,溫溜穴,下關穴,頰車穴,平安穴也可收到減輕疼痛。也可艾炙,鍼灸,刮痧該穴。

d.找出牙痛點(位於手掌面第3,4掌骨之間,距離指掌橫紋近側3毫米處)用3釐米毫針快速穴位進針,深1.5釐米左右,大幅度捻轉提插,同時用口深吸氣,當有較重酸脹感時,留針5分鐘。

右側牙痛針左側,反之針右手。

e.牙痛時,男左女右,用艾葉燒拇指叉兩次,或用艾條炙拇指叉。

⑶中藥**:

a.車前草,魚腥草,兩面針,靈仙各30克,石膏50克,甘草,甘菊麻各5.5克,砂鍋煎服後,能保長期不牙痛。

b.細辛1錢,黃柏1錢,水煎漱口,不可嚥下。

c.玄蔘30克,生地30克,土牛膝40克,細辛3克,水煎服,每日一劑。

d.鮮石菖蒲30克,將其搗爛取汁,滴於患側耳孔,一次3滴,一日數次至痛止。

e.取黃荊根一小段,洗淨搗爛,咬於患牙處,15-30分鐘後吐掉,勿吞服,可反覆使用

f.將鮮打碗花3份搗爛,白胡椒一份研末,混合,塞入齲齒洞內或痛處,幾分鐘後吐出

g.取公丁香一份研末,95%酒精2份,泡3-5天,牙痛時候點牙即可。

h.烏梅肉,生地各30克,搗爛,成丸,放在痛牙處,上下咬合,張口使涎水外流。

i.人中白3克,硼砂粉1.5克,冰片末0.9克,青黛末0.9克,共研末,敷痛處。

j.細辛少許,研末,塗搽痛牙的牙齦處,適合小兒齲齒。

k.花椒6克,蜂房6克,食鹽少許,入鍋加水煮,涼後含漱,吐出再含,反覆使用。

⑷家庭簡便方:

a.花椒1粒,咬在痛牙處,可立即止痛,不包括齲齒。

b.生薑1片,咬在痛牙處即可。

c.杏仁1個,放在火上燃著,吹滅後咬在痛牙處,連咬3次。

d.蘇打面適量,用硬紙卷一個小喇叭筒,由他人將蘇打面吹入牙痛一側的鼻孔內,輕輕揉壓鼻翼即可。(鼻腔宜溼潤)

e.取六神丸3-5粒研末,塗於患處,5分鐘後減輕,1小時緩解。

f.食醋100克,花椒10克,水煎後待溫含漱。

g.獨頭蒜2-3個,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有齲齒時,可塞進一點. h.黃酒,黑豆適量,煮爛,取汁反覆漱口。

i.取一白菜根疙瘩,搗爛,用紗布擠汁,左側牙痛滴左耳,反之滴右耳。

j.鍋內加水一碗,冰糖100-150克,煮溶,待水煮至半碗時止,涼後一次喝完,每日兩次。

k.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濾渣,含漱或點牙。

l.桃樹皮,柳樹皮各4克,酒適量,煎後熱漱。涼後吐出。

m.西瓜皮外層削下晒乾(經霜更佳),密封於玻璃瓶,有齲齒痛時,取少許點牙。

n.茶葉3克,用開水沖泡5分鐘,取茶汁加入食醋10克,每日含漱2-3次。

o.細鹽加醋用棉花浸溼後塞在齲齒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非常負責任告訴你樓上長篇大論可以無視,完全沒用!我遇到病人晚上急診大男人都可以當眾掉眼淚,你說有多痛,止痛片一類根本沒用!最直接方法就是鑽個洞開放!

當然初期可以服用消炎藥冰敷或許有用!但急性發作藥物和穴道絕對沒用!

說到防止,預防最好是3個月到口腔科檢查一下!其他就是平時刷牙,用點漱口水,牙線,飲食注意一下少吃點蔗糖就ok!不過這也有遺傳,我家牙齒就都沒蛀也沒壞,我平時晚上刷牙後也很經常吃甜的我就是蛀不了,還有我口腔中沒有牙結石,色素。

這歸功於我的口腔自潔作用比較強!

題外話:我遇到最牛b的病人就是晚上牙痛沒辦法自己在家喝白酒把自己灌醉,第二天一早醒來跑來醫院要求拔牙!

還有三叉神經痛不屬於牙痛,這是要和牙痛鑑別的!

7樓:潭訪

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圍炎、急性牙周炎、牙周膿腫、牙體過敏症、食物嵌塞痛、幹槽症等疾病都可以導致牙痛,另外還有如牙齦、頜骨腫瘤以及三叉神經痛等,也可引起同側牙齒相應區域的疼痛。牙痛只是一種症狀,所以應**相關的疾病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牙痛的問題。z

8樓:陽光小瑞

牙疼有很多原因的,例如齲齒、三叉神經痛、牙齦炎、牙周炎、智齒冠周炎、冠心病等,所以如果你單獨指齲齒引起的牙痛,那麼就要注意每天刷牙三遍,飯後漱口,少吃甜食。這樣一般可能預防牙痛。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然你怎麼喊疼呢

10樓:晴雲閒怡

是在疼得那一顆上放一顆花椒

為什麼人一累就會牙疼呢?

11樓:穗華齒科

你好,出現牙痛一般多見於牙齦炎、牙周炎、牙髓炎、齲齒等導致,具體要針對**進行**,可以到醫院口腔科就診做一下口腔牙齒檢查,看是那種疾病引起,明確**再進行**,如果疼痛嚴重可以服用芬必得等藥物**,注意口腔衛生。如果有牙髓炎,可以採取根管**,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12樓:

我想還是有牙周疾病的緣故!

13樓:陳偉金

我也這樣。不知什麼原因

牙疼是什麼引起的?

14樓:一聖貝牙科一

所謂牙疼不是病,牙疼只是一種症狀,引起牙疼的原因有很多,如齲齒、牙髓炎、牙隱裂、牙齒磨耗、牙齦萎縮導致的牙齦外露等,最常見的是由齲齒繼發牙髓炎導致。有時候牙齒是三叉神經痛的觸發點也會疼痛,因此常被誤認為是牙齒問題,吃很多藥結果沒有任何作用,所以當牙齒疼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15樓:

牙疼的**很多,常見的牙齒疼痛主要是牙髓炎造成對的,並且疼痛的會比較厲害,比如劇烈的跳痛,撕裂般的疼痛等,這些都是常見的。

此外,牙痛還有間歇性性的疼痛。除了牙髓炎之外,一些牙齒外傷也會導致牙齒疼痛,對於中老年人來說,牙周病也是導致牙齒疼痛的重要**。

16樓:來自扁擔崗姿色天然的木棉花

牙疼分兩種,一個是真正的牙齒的疼痛,還有就是牙齦的疼痛,都可以出現牙疼的表現。如果在生活中,出現夜間牙疼,又沒有辦法來解決問題,可以用淡鹽水漱口,或者是吃消炎藥。如果還解決不了問題,吃止疼藥,第二天一定要去看牙醫。

在醫院,要先檢查牙齒還是牙齦**出了問題,然後對症**。牙疼要看是什麼性質的疼痛,如果是涼、熱疼痛,可能是牙齒出了問題,或者牙周病、牙齦萎縮,導致了敏感的出現;如果是夜間疼痛,出現了明顯的自發痛,是牙齒的牙髓神經出了問題,要做比較複雜的根管**。

17樓:穗華齒科

你好,牙疼時首先應考慮請專科醫生診治,先進行區域性處理,必要時才使用抗生素和止痛藥。市面上有一些藥,聲稱能**牙痛、牙周疾病等,而事實上專業口腔科醫生基本不開這些藥,不經過區域性**而僅靠藥物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甚至還會延誤病情。牙痛用藥要對症,不同疾病引起的牙痛用藥也有區別.

18樓:吉林沙塵暴

如果患有牙疼的話,可以在服用保泰鬆、芬必得等鎮痛藥物的同時,加服些消炎藥協同**即可,一般很快即可緩解,如果比較頑固的話,應該到牙科詳檢確診,如有齲齒應該立即儘快**為好。

19樓:海之聲餘家頭

1、齲齒,俗稱「蟲牙」或「蛀牙」

2、急性牙髓炎

3、急性智齒冠周炎

4、牙頸部楔狀缺損

5、牙釉質重度磨耗

6、急性牙周膜炎

20樓:

你好,引起牙疼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是蛀牙,也可能是牙髓炎、根尖炎等等,建議到正規口腔醫療機構確診,及時**。

21樓:伯爵

你好,牙根尖周圍炎由急性牙髓炎的發展或創傷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續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確指出病牙,如叩擊病牙則引起疼痛,此時由於病牙神經已壞死,因而無激發性疼痛。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質與急性根尖周圍炎類似。

病牙不僅出現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鬆動。牙齦組織可出現反覆腫痛及出血。

22樓:聖貝牙科

你好,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常見的原因有牙周炎、牙髓炎、齲齒等,牙齒一旦自發疼痛建議儘快到正規口腔醫院進行**。

為什麼會牙痛?

23樓:齊氣雪笛韻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管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

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

恆牙28~32顆

上下左右各8顆

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儘早拔除!

本人牙醫,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活著是不是一種累贅,人活著是不是一種累贅?

人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 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 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 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為自...

上班老打瞌睡是不是一種病

中醫學認為,經常打瞌睡表示脾胃功能不好。中醫古書早有記載,脾胃之虛,怠惰嗜臥。夏天嗜睡,因為暑熱耗傷元氣,有損精神 冬天如果經常嗜睡,表示 身體陽氣不足或脾虛溼熱。經常思慮多,好動腦或飲食控制失當的人,往往傷脾,影養脾運化能力。當脾胃功能欠佳時,容易氣血不足,氣血兩虛的結果是,腦部供氧不足,易昏沈嗜...

人生是不是一種死迴圈,人生是不是一種死迴圈?

人,從生到死這個是自然規律,到目前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改變,但其中的內容是想當豐富的,那就要看你的思想境界如何了 在日常復聚會的時候,我常常制會聽到朋友聊當下生活遇bai到的問題,時間長du了,我會zhi發現,生活好的朋友dao 往往一旦出現問題就立刻想辦法解決,而生活狀況糟糕那些朋友,往往出現問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