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吃完飯馬上喝湯喝水好不好?謝謝急

2022-02-13 21:20:46 字數 4674 閱讀 7810

1樓:嘟嘟r教你**

你可以先喝湯,再吃飯比較好

2樓:網易書魂

不好。沖淡了消化液的濃度,影響消化功能。

3樓:v塑導師_芳芳

飯前飯後一口湯,但不能喝水

吃完飯馬上喝水會怎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醫生絕不會建議飯後立刻喝水。喝下去的流體會沖走所有的酶,或降低它們的作用。胖子更不宜大吃大喝後馬上喝茶,這是因為被流體稀釋的食物很快會離開胃,結果剛用完餐又有了飢餓感。

除此之外,飯後頻繁和大量飲水也是容易引起燒心的因素,所以有胃灼熱毛病的人適宜飯後2小時-3小時後才飲水,而且是每間隔20-30分鐘飲上三四小口。吃一般飯菜時不宜喝水,要喝也只能喝一小點兒,但是此後得一段時間不要再喝水。用完水果和蔬菜後得等半小時,用完澱粉類食品後得等1-2小時,而用完高蛋白食品後得等1個半小時-2小時。

飲用水、 果汁和其他飲料最好是飯前15-40分鐘喝下,這是因為流體喝下去後10分鐘離開胃而進入小腸,到那裡後立刻被小腸黏膜吸收進入血液裡。

5樓:猴衷汕

首先 睡前4~5小時最好別吃東西... 燕麥 熱量挺高的!不過營養也很高..

可以在早餐時吃..晚上就算了 冬瓜 熱量超級超級低...怎麼吃都無所謂啦~ 不過..

還是第一句話..睡前別吃東西 實在餓了...喝水或者牛奶..

前提是親第二天不會腫哈~

6樓:kitty小小貓

飯是人們每天必吃的,它可以使你一點一點的長高,使你變得有力氣等等的好處;人們都說多喝水可以美白,可以解渴,還可以排尿等等的好處。有一些細心的人就會問了,吃完飯之後喝水好麼?有一些人說好,喝水可以美容等等的好處,有一些人說不好,晚上要爬起來上廁所好幾次。

吃完飯喝水,其實是一種不好的習慣,對身體是有害的。

飯後不易立刻喝水

一般而言,醫生絕不會建議飯後立刻喝水。喝下去的流體會或沖走所有的酶,或降低它們的作用。胖子更不宜大吃大喝後立馬喝茶,這是因為被流體稀釋的食物很快會離開胃,結果剛用完餐又有了飢餓感。

除此之外,飯後頻繁和大量飲水也是容易引起燒心的因素,所以有胃灼熱毛病的人適宜飯後2~3小時後才飲水,而且是每間隔20~30分鐘飲上3~4小口。

吃一般飯菜時不宜喝水,要喝也只能喝一小點兒,但是此後得一段時間不要再喝水。用完水果和蔬菜後得等半小時,用完澱粉類食品後得等1~2小時,而用完高蛋白食品後得等1.5~2小時。

飲用水、果汁和其他飲料最好是飯前15~40分鐘喝下,這是因為流體喝下去後10分鐘離開胃而進入小腸,到那裡後立刻被小腸粘膜吸收進入血液裡。飯前喝水能修補胃粘膜,飯後喝水容易把胃撐大。造成胃的負擔加大!

飯後喝水的時間最好距離吃過飯久一些,半個小時之後再喝水,且不宜喝得太多,200cc為最佳選擇。剛吃過飯不宜大量飲水,這樣會增加胃負擔,長此以往會引起嚴重的胃部疾病的。

吃乾飯之前,喝一杯水是有利於食物的消化的。但是如果是吃其他的食物的話,不需要在喝水了,直接吃飯就可以了。一定要注意,飯後是不可以大口的喝水的,會傷害到人的胃粘膜,會導致胃的損害,影響自己的身體,這樣子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吃完飯就喝水好不好

7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飯後喝水容易造成胃腸道疾病。

立刻飲水後胃內壓會增加,會使胃中食物沒有來得及消化就進入小腸。另外,飲水後稀釋胃液,使胃液消化能力減弱,也不利於胃酸殺菌。

建議:最好餐前約一小時前空腹喝水,因為,食物的消化是靠消化器官的消化液來完成的。餐前一小時飲水可以保證足夠的消化液的分泌,可幫助消化吸收,同時不影響組織細胞中的生理含水量。

早餐前更宜空腹飲水。因為睡了一夜,體內損失水分較多,血液較濃縮,起床後飲一杯水可補充水分,降低血黏稠度,使血管擴張復原。空腹喝水宜用溫開水,也可以用清淡的飲料如果汁、淡茶、菜汁等。

牛奶、豆漿、雞蛋等不應在空腹時食用,而應放在進餐時或進餐後再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餐前約一小時,應喝一定量水。食物消化要靠消化器官的消化液(唾液、胃液、膽汁、胰腺液、腸液)來完成,這就需要足夠的水分。餐前空腹喝水,水在胃內只停留2至3分鐘便進入小腸並被吸收進血液,約一小時便可補充到全身組織細胞。

所以,餐前喝水有增食慾、助消化、促吸收的作用,還可以使你的腸道潤滑,以至不會讓粗糙的食物傷胃,而且還可以使你有飽足感,對**的人更好。

如果餐前、餐時不補充適量水分,餐後胃液大量分泌而消耗過多體液,勢必引起口渴。而這時再喝水,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並增加心、腎等臟器負擔。最好在1小時之後再喝水。

9樓:侃侃養生

健康、早上、空腹、喝水、好處,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水,身體遲早會有3個變化,不妨瞭解下。

10樓:錯益夔傲安

您好,吃飯後馬上喝水不太好,需要間隔20分鐘左右再喝水會比較好的,飯前飯後20分鐘後再喝水是比較好的,剛吃了飯後就喝茶水是對腸胃不好的。

11樓:破舊的船

不建議,剛吃飽就喝水,肚子會撐的很大,自己感覺也難受啊,不利於消化,易發胖。我之前也是不懂,吃完飯就喝飲料,喝水,肚子多了很多贅肉。我後面把這習慣改了,吃完飯不喝水,每天健身半小時,肚子從沒大過,還有點馬甲線和腹肌。

12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完飯後少喝一點水對身體有好處的!它能沖掉留在食道中的食物殘渣,防止食道癌的發生!因此飯後要堅持少喝些水!

13樓:鐸黛理韞

不好,剛吃完飯就喝水,會沖淡胃內胃酸,導致消化不充分,吸收不好。吃完就洗澡也不好,血管擴張,易脹氣。

14樓:深深的小洛子

不好吃完飯後,馬上喝水喝茶的習慣不好,最好不要立即喝水或者喝茶、喝飲料,因為這樣會稀釋胃液,增加消化負擔。想喝茶水,最好等到餐後半小時以後,比較適宜。

15樓:無名者的世界

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沒有權威的說法。你在問問,吃飯前喝水,吃飯時邊吃邊喝水,和吃完飯就喝水哪個好!或者把水換成湯,很多家吃飯都會配湯。

16樓:絕情

病情分析:您好,飯後喝開水就如飯後喝湯一樣的道理,對人體消化都是有不良影響的。飯後喝開水,稀釋了腸胃中有助於消化的胃液等消化液,消化功能下降,事物消化的時間更長,長期以往可能會導致慢性胃炎等疾病。

意見建議:如果飯後實在口渴,那建議多次少喝的方式喝水,這樣可以儘量避免沖淡胃液。祝身體健康!

飯後馬上喝水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宜在飯後半小時喝水。

人們進食以後,食物佔據了胃腸的大部分空間,再喝許多水,會把胃撐得滿滿的,會使人有脹痛感。另外,如果人吃得過多,再喝大量水,胃內容物沉重,還會使胃下垂或擴張,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如果在飯後喝大量的水,沖淡了胃液,鹽酸消化食物的能力就減弱,同時喪失了殺菌力,病菌可以在胃腸內大量繁殖,容易造成胃腸道感染,使人生病。

【飯後立即喝水的危害】: 引發燒心感,營養流失,引起消化不良,引起細菌繁殖。

【喝水最佳時間】:

每天早上 6:30; 起床後喝一杯水,幫助身體排毒,促進血液迴圈。

上午9:00;工作前喝一杯水,鎮定精神,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

上午11:00;工作間隙喝一杯水,解乏放鬆,補充水分。

中午12:50;午餐後半小時喝一杯水,促進消化,保持身材。

下午3:00;下午喝一杯水,提神醒腦,振奮精神。

下午6:00;下班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有利於**。

晚上7:30;晚飯後半小時喝一杯水,有助於消化。

晚上9:30;睡覺前喝一杯水,補充一夜需要的水分。

吃飯喝湯和飯後喝水有什麼不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喝湯與喝水有區別,飯前喝湯比喝水好。

一、湯的營養比水的高:湯,是由蔬菜或者肉熬製出來的,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水,只是水,喝下去只會沖淡消化液,增加胃腸負擔。不過,無論是喝湯還是喝水,最好都在飯前一個小時進行。

二、飯前喝水會把胃撐大:自己不喜歡喝湯,喜歡飯前喝水,事實上,胃會隨著食量慢慢進行著大小的變換,如果吃飽飯後再喝入大量的水,無疑會把胃撐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燙飯前飯後喝是不一樣的,飯後就容易長胖,飯前喝點還不錯!

水是沒有什麼壞處的,幫助消化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飯前喝湯越喝越靚,飯後喝湯越喝越胖!

吃飯喝水不好,衝談胃液的

吃完飯,就馬上喝一大碗湯,這樣好不好?

21樓:廖文文

湯的喝法有許多種,飯前中後的都有,哪種喝法都有人說不好.我飯前喝一碗,吃飯時也混在一起,飯後有時也喝.不過從來沒有什麼不適,我覺得當你胃習慣了沒有什麼不好的,最怕你一時這一時那,弄得胃不習慣你的飲食方式

22樓:我是天客溢涵

不好,飯前少喝點湯,比較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咯~大多都是飯前喝湯,飯後喝湯不緊容易胖還會造成消化系統等問題滴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後,應該喝湯或者涼開水,但是不能多喝。少許湯(水)有助於消化,但是太多了就會出現相反的結果。如果你經常拉肚子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25樓:馨鄉

飯前喝湯不益身體健康,最好是飯後適量喝一點

請問吃完飯,馬上喝水人會變胖嗎?

吃完飯馬上喝水和變胖基本無關。吃完飯馬上喝水會沖淡消化液,引起腹脹或消化不良。不會的,需要消化時間。吃飽飯馬上就喝水,這樣容易變胖嗎?喝水本身不會長胖,但是吃飽又喝水容易把胃撐大,食量變大不知不覺就胖了。建議飯前喝一些溫水,調理腸胃,降低食慾又控制食量。較好的喝水方式是 早上一起床空腹喝一大杯水,幫...

剛吃完飯可以馬上洗澡嗎,剛吃完飯能不能馬上洗澡

不行。因為吃飽飯後,胃腸工作量大大增加,體內血液相對集中在胃和腸道中,若此時立即洗澡,會使血液大量流向體表,造成腸胃血液減少,從而影響消化,造成消化不良,重則腹痛 腹瀉。若飯後立即洗澡,還易使人體產生缺氧症狀,輕則頭暈 頭疼,重則出現昏迷。尤其患有高血壓 冠心病 腦動脈硬化的人,飯後立即洗澡很可能誘...

吃完飯立刻洗澡對身體好嗎,吃完飯馬上洗澡對身體好不好

不好 剛吃飽飯的時候,大量血液集中於胃部,其他器官的血液相應減少,如果這個時候洗澡,周身的 和肌肉血管擴張,血液流量加大,就會使供給消化器官的血液減少,從而影響消化吸收,所以飯後不宜馬上洗澡。當人剛吃完飯時,人的血液大量的流入胃部,其它部位會缺血,當洗頭時要低頭,會造成頭部缺血更加嚴重.另外,浴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