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立刻洗澡對身體好嗎,吃完飯馬上洗澡對身體好不好

2022-11-16 12:30:04 字數 5652 閱讀 8533

1樓:益麵

不好; 剛吃飽飯的時候,大量血液集中於胃部,其他器官的血液相應減少,如果這個時候洗澡,周身的**和肌肉血管擴張,血液流量加大,就會使供給消化器官的血液減少,從而影響消化吸收,所以飯後不宜馬上洗澡。 當人剛吃完飯時,人的血液大量的流入胃部,其它部位會缺血,當洗頭時要低頭,會造成頭部缺血更加嚴重. 另外,浴室水蒸氣含量較高,氧氣含量較低,使人體血中含氧量亦減少,因此,使人體極易產生缺氧症狀,輕則頭暈、頭疼,重則出現昏迷。

尤其是患有高血壓、冠心病、腦動脈硬化的人,飯後立即洗澡很可能誘發心絞痛等。 正確的做法是吃完飯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去洗澡比較好

2樓:

特別不好 洗澡會讓血液都流到**表面,胃腸供血減少,不利於消化! 吃完飯本來大腦供血就少,犯困,洗澡會造成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犯病!

記得采納啊

吃完飯馬上洗澡對身體好不好?

3樓:蒙奇d與漩渦

這是不好的

話說"飽不剃頭,餓不洗澡",有人就誤以為剛吃飽飯是洗澡的最佳時間,其實不然,剛吃飽飯的時候,大量血液集中於胃部,其他器官的血液相應減少,如果這個時候洗澡,周身的**和肌肉血管擴張,血液流量加大,就會使供給消化器官的血液減少,從而影響消化吸收。

一方面加劇心臟缺血,甚至發生心絞痛或猝死。另一方面,由於消化道血流量減少,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誘發噁心、嘔吐、上腹部疼痛等症狀。因此,不能選擇在飯後1小時之內(包括早、中、晚三頓飯)洗澡。

應在飯後2小時即下頓飯前1小時左右為宜。洗熱水澡前。喝一杯溫開水,可以補充全身血液容量,這是一種有效的辦法。

4樓:可錦甄伶

不好,當人吃完飯之後,大量的血液會流入尾胃部,當洗頭時候要低頭,可能會出現缺氧,嚴重的時候造成頭部缺血。再者,滿身汗洗澡會造成肌膚緊縮,嚴重的還會出現不適的狀況,吃完飯洗澡血液流向**,造成胃病缺血,造成消化不良,正確的方法是吃完飯2個小時以後洗澡比較好。

5樓:

不好,因為吃飯後大量血液會到胃部來幫助消化,而如果馬上洗澡,血管擴張,又會使血液進入**的血管,

這樣不利於消化,對胃腸功能有損害

6樓:

話說"飽不剃頭,餓不洗澡",有人就誤以為剛吃飽飯是洗澡的最佳時間,其實不然,剛吃飽飯的時候,大量血液集中於胃部,其他器官的血液相應減少,如果這個時候洗澡,周身的**和肌肉血管擴張,血液流量加大,就會使供給消化器官的血液減少,從而影響消化吸收,所以飯後不宜馬上洗澡。

7樓:

不好,對消化不好。最好是飯後過半個小時以後再洗。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要過半個小時

9樓:白雲飄漂

不好,但身體好就無所謂的

為什麼說吃完飯不能馬上洗澡呀?

10樓:t桃小寶

飯後立即洗澡的危害:

1、影響消化功能

飯後為了消化和吸收營養,消化器官的工作增強,其需要的血流量也會增加。如果是立即洗澡,大量的血液會流向**而導致消化器官血流量減少影響消化器官正常的消化功能。

2、增加心臟負擔

飯後立即洗澡會因為洗澡水促進**血管擴張,增大血流量,而參與到消化系統的血流量就會驟減,增加了心臟功能的負擔,很容易引起心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的發作。

1、飯後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情況下,飯後休息半小時到1小時後再洗澡為宜。吃飯後進食的食物儘管在半小時內不可能完全消化完,但是這半小時~1小時確實胃腸分泌消化液的關鍵時候,休息半小時能夠幫助胃腸正常的消化吸收。

2、空腹洗澡有什麼壞處

飯後不宜立即洗澡,同樣,空腹洗澡也不好。空腹洗澡很容易因為身體處於低血糖狀態而導致休克昏厥。

3、狀態下洗澡最好

綜上所述,空腹洗澡易引起低血糖休克,而飽餐後洗澡又容易出現胃腸消化功能障礙,甚至引起心絞痛等疾病發作。所以,洗澡最好是選擇肚子不飢不飽的時候,比如兩頓飯之間的時段。

吃完飯可以立刻洗澡嗎?

11樓:暴走少女

不可以。剛吃完飯,人體消化系統開始工作,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其他器官處於相對缺血狀態。這時候洗澡,全身血管擴張,**和肌肉血流增加,胃部沒有充分的血液,會影響消化。

很多老人都有心腦血管疾病,長時間待在密閉缺氧的環境裡,很容易引起大腦和心臟缺血,甚至猝死。餓的時候洗澡就更危險了,血糖降低,很容易暈厥。

建議大家洗澡最好安排在飯後1-2個小時後進行,每次持續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另外,體質較差的人和老人冬季洗澡最好選在中午,浴室內外溫度在一天中最為接近,這樣不容易感冒。

12樓:項凌春開吹

不好;剛吃飽飯的時候,大量血液集中於胃部,其他器官的血液相應減少,如果這個時候洗澡,周身的**和肌肉血管擴張,血液流量加大,就會使供給消化器官的血液減少,從而影響消化吸收,所以飯後不宜馬上洗澡。

當人剛吃完飯時,人的血液大量的流入胃部,其它部位會缺血,當洗頭時要低頭,會造成頭部缺血更加嚴重.

另外,浴室水蒸氣含量較高,氧氣含量較低,使人體血中含氧量亦減少,因此,使人體極易產生缺氧症狀,輕則頭暈、頭疼,重則出現昏迷。

尤其是患有高血壓、冠心病、腦動脈硬化的人,飯後立即洗澡很可能誘發心絞痛等。

正確的做法是吃完飯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去洗澡比較好

13樓:夙波保熙星

病情分析:您好,飯後是不宜立即洗澡的,飯後洗澡會打亂血液迴圈,將會影響胃腸道的消化和吸收。指導建議:

建議你您半小時到一小時後再洗澡,畢竟吃飯就是為了補充身體所需,所以可不要得不償失了。祝您身體健康!

14樓:西紅柿

吃飯後馬上洗澡對身體是不利的。

剛吃完飯,人體消化系統開始工作,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其他器官處於相對缺血狀態。這時洗澡,全身血管擴張,**和肌肉血流增加,胃部沒有充分的血液,會影響消化。建議洗澡最好安排在飯後1-2個小時後進行,每次持續時間不要超過半小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剛吃完飯血液會聚集到胃部進行消化活動,如果此時洗澡,由於熱水導致體表迴圈加快,會使血液更多地流向**,胃部的消化活動因此不能正常進行,通常會導致消化不良,對於有胃病的人還會出現其他不適症狀,因此剛吃完飯不宜洗澡。望採納!!!

16樓:冰季節

您好,飯後補可以立刻洗澡,因為容易導致腸胃供血不足,從而影響吸收,建議您飯後半小時洗澡!

17樓:巧米樂

常言道:「飽不澡,餓不跑。」這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

飯後馬上洗澡,使全身血液過多地充盈於皮下毛細血管,而使腹腔血液相對減少,長此以往,容易導致消化不良、營養不濟,阻礙有關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

正確的做法是吃完飯半小時到兩個小時洗澡為宜。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剛吃完飯時,人的血液大量的流入胃部,其它部位會缺血,當洗頭時要低頭,會造成頭部缺血更加嚴重。

如果空腹洗澡,同樣也會對人的胃部造成不良影響。

反之,如果剛吃完飯就去洗澡,熱水會使人的血液大量的流向**,也會造成正需要血液的胃部缺血,而造成消化不良。

正確的做法是吃完飯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去洗澡比較好

19樓:澹臺訪夢穰洲

飽餐後立即洗澡,會影響消化功能。在洗澡時,**血管擴張,血流旺盛,若飽餐後立即洗澡,消化道的血流量就相對減少,消化液分泌便減少,使消化功能低下。

※※飯後洗澡,體表血流量會增加,胃腸道的血流量便會相應減少,從而使腸胃的消化功能減弱。

※※飯後洗澡不但不利於食物的消化,還會加重心臟的負擔。

※※老年人飯後或飽餐後,洗澡可使消化道的血液**減少,不利於食物消化,甚至會虛脫、昏倒。故應在飯後1—2小時再洗澡。

20樓:

那麼急幹嗎啊,等一會兒就好了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ajulrucmaj

剛吃完飯,可以馬上洗澡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完飯不能馬上洗澡。

一:剛吃飽飯的時候,大量血液會集中於胃部,其他器官的血液相應減少,如果這個時候洗澡,周身的**和肌肉血管擴張,血液流量加大,就會使供給消化器官的血液減少,從而影響消化吸收,容易引起胃腸疾病,還容易導致冠心病者發生心絞痛和心肌梗塞,尤其是對高血壓、高血脂者更為危險,所以飯後不能馬上洗澡,飯後1~3個小時洗澡比較適宜

二:當人剛吃完飯時,人的血液大量的流入胃部,其它部位會缺血,當洗頭時要低頭,會造成頭部缺血更加嚴重。

如果空腹洗澡,同樣也會對人的胃部造成不良影響。

反之,如果剛吃完飯就去洗澡,熱水會使人的血液大量的流向**,也會造成正需要血液的胃部缺血,而造成消化不良。

吃完飯洗澡有如此之多的壞處,所以說吃飯一個小時後洗澡比較好些。

23樓:壽菊月鄭贊

剛吃飽飯的時候,大量血液集中於胃部,其他器官的血液相應減少,如果這個時候洗澡,周身的**和肌肉血管擴張,血液流量加大,就會使供給消化器官的血液減少,從而影響消化吸收,所以飯後不宜馬上洗澡。當人剛吃完飯時,人的血液大量的流入胃部,其它部位會缺血,當洗頭時要低頭,會造成頭部缺血更加嚴重.另外,浴室水蒸氣含量較高,氧氣含量較低,使人體血中含氧量亦減少,因此,使人體極易產生缺氧症狀,輕則頭暈、頭疼,重則出現昏迷。

尤其是患有高血壓、冠心病、腦動脈硬化的人,飯後立即洗澡很可能誘發心絞痛等。正確的做法是吃完飯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去洗澡比較好

24樓:稱蘭樸念

飯後不要洗澡。常言道:「飽不澡,餓不跑。

」這是有一定科學道理的。飯後馬上洗澡,使全身血液過多地充盈於皮下毛細血管,而使腹腔血液相對減少,長此以往,容易導致消化不良、營養不濟,阻礙有關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是那些心血管病的老年患者,飯後更不能洗澡。

患某些疾病時不能洗澡。發高燒時不能洗澡,否則會加劇感染。另外,即使沒有高燒,疾病在急性發展期最好也不洗澡。

患嚴重心臟病、高度貧血、尿毒症、高壓達180毫米汞柱以上的高血壓、心肌梗死、急性腎炎、急性肝炎、外傷等患者都不宜洗澡。

25樓:穰蝶化靈寒

最好是休息1-2小時,食物進入胃裡有一個消化和吸收的過程,馬上洗會增加胃和心臟的負擔。

26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完飯不要馬上洗澡。因為吃過的食物還在,還沒有正式到胃進行消化,而且吃完是需要半小時左右才會進行消化,洗澡對健康有影響。

27樓:智孝抄戌

有害.飽餐後立即洗澡,會影響消化功能。在洗澡時,**血管擴張,血流旺盛,若飽餐後立即洗澡,消化道的血流量就相對減少,消化液分泌便減少,使消化功能低

28樓:貿石檢安

看情況,如果冬天,你洗熱水澡,會更快促進你的血液迴圈,幫助消化。如果夏天,你洗冷水澡,那就不好了,熱漲冷縮原理大家都知道,會讓你們全身毛氣孔迅速縮小,不容易吸收食物中的各種營養!

也不是說立即,只要過一會就沒事

29樓:伍秀花禮霜

當人剛吃完飯時,人的血液大量的流入胃部,其它部位會缺血,當洗頭時要低頭,會造成頭部缺血更加嚴重。

如果空腹洗澡,同樣也會對人的胃部造成不良影響。

反之,如果剛吃完飯就去洗澡,熱水會使人的血液大量的流向**,也會造成正需要血液的胃部缺血,而造成消化不良。

正確的做法是吃完飯半小時到兩個小時去洗澡比較好

吃完飯可以立刻刷牙嗎

很多人都愛護自己的牙齒,經常在飯後馬上刷牙,以保證牙齒的清潔。但是,這種方式不僅不會起到保護牙齒的作用,反而會傷害牙齒。刷牙本來是一個好習慣,愛護牙齒的人,每天會堅持早晚刷兩次牙。但有些人飯後馬上刷牙,甚至不管吃了點什麼都要趕緊刷牙,其實這樣反而不利於牙齒健康。告訴大家,人們用餐時吃的大量酸性食物會...

吃了飯立刻睡覺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吃完飯立即躺下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拜託各位大神

西醫 飯後就睡易中風 武警北京第三醫院楊娜醫生介紹,人在吃飽飯之後,尤其是某一頓飯量驟然增多的時候,人更易犯困,倒頭便睡,會使飽脹在腸胃裡的食物停留時間過長,影響消化功能的正常進行。此外,人吃完飯後,大量食物在胃裡,為了更好地消化吸收,人體就會增加胃 腸的血流量。而身體裡的血量卻是相對固定的,所以大...

剛吃完飯可以馬上洗澡嗎,剛吃完飯能不能馬上洗澡

不行。因為吃飽飯後,胃腸工作量大大增加,體內血液相對集中在胃和腸道中,若此時立即洗澡,會使血液大量流向體表,造成腸胃血液減少,從而影響消化,造成消化不良,重則腹痛 腹瀉。若飯後立即洗澡,還易使人體產生缺氧症狀,輕則頭暈 頭疼,重則出現昏迷。尤其患有高血壓 冠心病 腦動脈硬化的人,飯後立即洗澡很可能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