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2023-01-16 22:55:11 字數 5109 閱讀 4718

1樓:檸檬心理

一般辦理婚遷戶口手續為:\x0d\x0a\x0d\x0a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x0d\x0a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x0d\x0a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x0d\x0a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x0d\x0a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x0d\x0a第六步:

戶政科簽發《準遷證》\x0d\x0a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x0d\x0a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2樓:京師周潔律師

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和證件。

結婚後一方需要將戶口遷到另一方那邊的,有三種不同的情況,情況不同對應的遷戶口的手續也不一樣。其中,如果是雙方是同一個省但是不同市的,需要將其中一方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改為已婚,然後開具戶籍證明,攜帶相關證件之後,到另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填寫**提交審批,審批通過之後就可以完成遷戶口手續。

一、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遷戶口分為以下幾種情況,每種情況都有不同的步驟流程,一般來說分為以下三種:

1、遷到同省不同市。

如果要把戶口遷到一個省內的其他城市的話,需要將女方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必須改成已婚,然後開具一張戶籍證明,然後攜帶證明、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男方居委會開出的證明,到男方所在的公安局填寫**準備審批,審批完成之後就可以遷戶口了,但是女方需要重新辦理結婚證。

2、遷到不同省。

夫妻不在一個省的話,需要將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改為已婚,同樣開一張戶籍證明,然後攜帶身份證戶口本、證明材料到男方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發出申請,審批完成後,到女方戶口所在地開具戶口遷移證,然後帶著男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辦理落戶。

3、遷到同市。

如果將戶口遷到本市的話相對容易,只需要攜帶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以及市內戶口遷移證、男方的戶口本、房屋產權證、結婚證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

遷戶口是結婚後必不可少的工作,所以建議大家事先熟知各項流程,避免出現差錯。

二、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

遷戶口代表著將自己歸屬到男方,所以需要攜帶男女雙方的戶口本、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原件,然後到要遷的那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準遷證明,這些材料都準備齊全後,才可以將戶口遷走。

雖然現在很多人在結婚之後,往往都是將雙方的戶口遷到一塊,但這並不是必須的。夫妻在結婚之後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做出選擇,可以遷戶口也可以不遷戶口。但是在遷戶口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好相應的證件材料,這樣才能比較順利的完成一方戶口的遷移。

3樓:廣發

女方遷戶口到男方系因婚姻關係1. 雙方結婚證;2. 雙方身份證;3.

雙方戶口本;4. 以上三種證件複製件(其中戶口本只需戶主、本人的那兩頁影印件)5. 計生證明。

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4樓:情感導師偉姐

戶口遷移所需證件。男女雙方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居民雙方居民戶口本及影印件。

兩人結婚的結婚證及影印件。部分地區還需要出具婚育證明。女方結婚後遷戶口,女方先拿結婚證和戶口本到其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將婚姻狀態這一欄改為已婚。

然後再由派出所開具一份戶籍證明。帶上新人雙方的居民身份證,結婚證和戶口本到女方戶籍管理所開具一份遷出證明。開到遷出證明之後,同樣帶上居民身份證,結婚證和戶口本到男方戶籍管理所填寫女方的入戶申請**,填寫好之後,交給工作人員稽核。

5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6樓:超覺之精

一、夫妻戶口同省不同縣: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籍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開「戶籍證明」;;

2、持雙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可網上遷移,也可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戶口遷回來;

4、女方落戶後,需重辦身份證。

二、夫妻戶口不同省:

1、持結婚證和女方戶口簿,到女方戶籍派出所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並開「戶籍證明」;

2、持男方戶口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提供「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準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簿, 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籍派出所辦理落戶;

5、女方落戶後,需辦身份證。

7樓:晁騫北頻典

這個要看各地區的規則,比如你戶籍所在地即將拆遷,但是還沒有下達正式公文,就需要如下手續:1、要求在村上每家每戶一個人簽字認可並且納印(有些地方有這樣的規矩,主要原因是遷入戶口人員會享受該地區拆遷補償和耕保金等,現在一般拆遷佔地,最終是田地以全村人員平均分配,涉及到全村人的利益),再到遷出方公安局開具戶籍證明。2、到所在地鎮(區)**開具證明,此時需要戶口本,結婚證、家中房產證、宅基地、承包地、身份證及全村人的簽字證明,前面幾項是影印件,最後是原件。

3、到所在地公安局辦理准入手續,需要出示**證明,另一方公安局出具的戶籍證明,房產證、宅基地證、承包地證、男女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全部需要影印,到時候需要填寫一張申請書,然後公安局出具第。

二、三聯准入證明。4、拿第二聯、第三聯到另一方公安局辦理遷出手續,公安局出具戶口遷出證。5、最後帶上自己家的戶口本,第三聯、遷出證,身份證、標準**1張就可以了。

ps:在本地公安局辦理戶籍遷入證明,憑第二聯到另一方公安局辦理遷出手續,再回來辦理入戶手續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為一個多月,不要超時,否則無效。pps:

結婚證辦理之後,你到**辦理遷入手續,最後領一張婚前檢查的單據,免費的,不然以後你辦準生證就麻煩了,還有如果你們那已經被拆遷,並且出具了公文,你再想遷戶,那是不可能的了,所以看準時間快點遷入,否則只能報以遺憾。

8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內所辦理一下就容行了。但是戶口遷移的情況多多,就看屬於哪一種了。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

公民遷移,除在本戶口管轄區內移居,只作住址變動登記,不作遷出、遷入登記外,凡是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的,均可辦理遷出、遷入登記。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3)新立戶的要有房管部門出具的住房證明或房屋產權證明;(4)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週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5)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6)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7)遷入非直系親屬戶內的,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

9樓:段幹睿思彤瑗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你可以辦理婚遷,男方戶口的村或單位提供接收證明,或攜帶單位大戶口本,男方和女方的戶口本到你們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10樓:釋涵菡母艾

手續很簡copy單,只要符合當地戶籍管理政策bai,攜帶相關證明du和證件到轉入地派。

zhi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後dao,到遷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然後把手續交給遷入地派出所落戶就可以了,如果你們屬於一個派出所管理就更方便了,可以一次性在同一派出所辦理完畢!因為有部分手續需要本人辦理,所以還是自己去辦理為妥!

11樓:錯覓翠麼訪

到婆家戶籍所在的派出所申請落戶許可,得到批准後回自己戶籍所在派出所申請開具戶籍遷移證明,拿著這個證明就可以到婆家戶籍所在的派出所落戶了。

12樓:想知道

結婚遷移戶口很簡單的,結婚證,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去想要遷入的派出所去辦理戶口準遷證,然後再回遷出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就可以了,只需要幾元的工本費,其他的錢就不需要了。

13樓:何時才清白

需要幾塊錢,去派出所戶口辦公室問一下手續就行了,很簡單,有結婚證身份證,村裡證明,等,各地方大同小異。

14樓:十月花非花

辦理復婚遷戶口手續流程。

第一步制:向遷入。

bai地派出所提出du

申請第二步:遷zhi入dao地派出所同意遷入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婚遷手續。

1、產權證及影印件。

2、結婚證及影印件。

3、2人的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

4、申請書。

結婚後女方戶口遷入男方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5樓:華律網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職工及其家屬、學生、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

結婚後,夫妻雙方可以遷到一起,也可分開。但原則上是夫妻有了共同的住所就要遷到住所所在的街道。目前還是遷到男方家居多。

跨省市的可以隨任意一方遷到對方那去,小孩戶口跟誰,隨意。一般辦理戶口遷移流程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第六步:

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綜上,辦理結婚後就可以遷戶口,沒時間限制。

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一般辦理婚遷戶口手續為 x0d x0a x0d x0a第一步 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x0d x0a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x0d x0a第三步 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x0d x0a第四步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x0d x0a第五步 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 你的理由 前往遷...

如何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我現在是非農,以前是農業,但家有土地,戶口在縣城,現想把戶口千入農村,怎麼辦手續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 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 等相關證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