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2023-01-28 09:30:07 字數 926 閱讀 2808

1樓:檸檬心理

一般辦理婚遷戶口手續為:\x0d\x0a\x0d\x0a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x0d\x0a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x0d\x0a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x0d\x0a第四步: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x0d\x0a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x0d\x0a第六步:

戶政科簽發《準遷證》\x0d\x0a第七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x0d\x0a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2樓:宗輝律師

一、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1、結婚遷戶口需要以下手續:

(1)遷出方在本地開戶籍證明信;

(2)帶雙方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遷出方開具遷出證明信;

(3)將遷出方的證明信,交予遷入方的戶籍管理所;

(4)帶上準遷證和雙方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到遷出方派出所領遷移證,同時給遷出方銷戶等。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第十七條。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二、結婚後如何遷戶口。

結婚後遷戶口的方式如下:

1、更改需要遷戶口方的婚姻狀況,開具戶籍證明;

2、攜帶相關材料到遷戶所在地派出所填寫入戶申請表;

3、遷戶地公安機關審批;

4、審批通過以後到遷戶方戶口所在派出所辦理遷移;

5、遷戶完成以後,遷戶方重新辦理身份證。

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一般辦理婚遷戶口手續為 x0d x0a x0d x0a第一步 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x0d x0a第二步 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x0d x0a第三步 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x0d x0a第四步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x0d x0a第五步 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 你的理由 前往遷...

如何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我現在是非農,以前是農業,但家有土地,戶口在縣城,現想把戶口千入農村,怎麼辦手續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 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 等相關證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