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升本是怎麼回事要先考試嗎,專升本先報學校嗎?還是先進行考試?

2022-02-14 06:25:27 字數 5652 閱讀 3035

1樓:陳東西坡

全日制專升本原則上是應屆畢業生才能報考,但注意了「原則」這兩個字的理解!

專升本的錄取時控制在當年畢業生的5%以內的。

但具體的要求還要看你所在學校對口學校,你所讀專業對口專業的具體要求。(考試科目,考試條件這些都是你所報考學校規定的)

目前,出四川外,其他省市都是統一命題,我們四川是你報考哪所學校就考哪所學校出的題,要求也要看它怎麼規定了。

你所說的好像是你已經不是在校生了?

那就不能說專升本了應該叫做自考,自考是完全不同於專升本的,具體情況可以到你所在地市的自考辦去諮詢。

最後,祝您如願以償!

補充一點

由於這一考試是各個高校自己組織的考試,因此相關人員如果沒有有效監管就會存在以權謀私,權錢交易的事情發生。這一考試的招生計劃和錄取過程完全由高校內部控制,因此其透明度也遭到質疑。

因為本科教學大綱和專科有較大差異,因此大多數專升本的教學大綱不同於其它本科教育,因此其教育質量在某些高校難以保證,而且同時也增加了教員的工作量。

有個別高校擅自提高專升本學生的學費,並無計劃的擴大招生規模,導致教學質量下降,同時也增加了學生家庭的經濟負擔。因此2023年開始,211和985重點高校不再舉辦專升本考試。

專升本先報學校嗎?還是先進行考試?

2樓:壬文惠閎富

你要通過什麼途徑專升本呢?自考的話是沒有入學考試的,直接報名就可以了。成考的話先報志願,後參加全國統一的成

人高考補充:你說的這個叫校內專升本。這個的話要問你們學校。

因為一般來說,本校專科部的在校生只能升本校該專業的本科部,如果本校的本科部沒有該專業,可以轉到當地指定的其他學校的本科部,一般只給指定一兩所,所以不牽扯到報學校的問題。具體的還請你諮詢你們學校,因為各地校內專升本的政策可能略有不同

求問專升本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流程是什麼樣的?

問下普通專升本,是不是先選學校再考試啊?還是考完再選學校?然後專業又要怎麼辦?

3樓:乖乖丁丁當當

先選學校再考試,不過有很多專科學校升本的學校是有限制的,也就幾個學校可選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考前是會先預選專業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定向,先選學校

專升本考試都要考什麼

6樓:職場心機婊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

7樓:易學仕**

各個省份考試科目都不一樣,但是基本英語是必考科目,具體如下:

重慶、四川、江蘇(專轉本):語文/數學+計算機+英語云南、陝西、山西、寧夏、浙江、福建:語文/數學+英語+專業課江西:英語+專業課2門

山東(2023年改革):計算機+英語+大學語文+高等數學河南:公共英語+專業課

甘肅:英語+計算機+專業課

廣東專插本:考試科目為五門,其中省統一考試3門,高校自主考試兩門專業課。省統一考試的三門為政治理論、英語和專業基礎課。

專業基礎課包括大學語文、高等數學、管理學、教育理論、藝術概論、民法、生態學基礎。

8樓:曲水流觴

文科:大學英語、大學語文;

理科:大學英語、高等數學。

課程考試:根據所報科目,高校安排網上作業和線下課程考試。考試內容高校自主命題。簡單通過率高。

網路教育統考科目:

1.英語類:大學英語(a)、計算機應用基礎。

2.藝術類:大學英語(c)、計算機應用基礎。

3.其它專業大學英語(b)、計算機應用基礎。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學考試或自考,是中國的一種對自學者進行以學歷考試為主的,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考試製度。該制度創立於20世紀80年代初,是新型的開放式的社會化教育形式。參加考試者不受性別、年齡、職業、種族、民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

已為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等眾多國家的認可和承認。

全國統考,畢業證蓋主考大學章和省自考委的章,國家承認,文憑硬度相對還比較高,在工資、人事待遇、考研究生、考證、考公務員、考事業編、出國留學、職稱評定以及其他方面與普通本科具有同等效力。

9樓:南京盧山

會計專升本要考的科目是:英語(滿分一百分),計算機文化基礎(滿分一百分),高等數學(滿分五十分),基礎會計(滿分五十分),財務會計(滿分五十分),審計(滿分五十分)。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記得采納哦

10樓:未月念殤

英語(必考)+專業課程+高數\計算機,很多學校都只考2門(英語和專業課程),各校要求不同。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統招專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劃。

11樓:不若如初吧

專升本考試考兩門,文理科不一樣,文科考大學語文和大學英語。理科考高等數學和大學英語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升本考什麼是要看

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考試內容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13樓:魯師專升本教育

每個省的考試內容是不一樣的,我給你介紹一下山東省專升本的考試科目。

因為山東省專升本2023年改革,所以2023年的考試科目跟2023年的有所不同。

2023年:計算機(100分)、英語(100分)、專業課(150分),滿分350分

2023年:計算機(100分)、英語(100分)、大學語文(100分)、高等數學(100分),滿分400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升本考試,需要哪些條件,要考哪些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你要考的應該是統招全日制專升本吧,這個要考上很不錯的,社會含金量僅次於統招二本,國家教育部明確規定畢業後享受普通二本待遇,第一學歷本科,並且和普通二本統一發放學士學位證書(中英文一式兩份)

統招全日制專升本分文理科

文科: 文科綜合,英語,計算機理論 專業課

理科: 高等數學,英語,計算機理論 專業課

前面三門是公共課,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統一命題,專業課由你所報考的學校命題,公共課和專業課滿分均是150分,總分600分。

分數線劃定: 由單科分數線和總分分數線兩條線,兩條線均過關才可以被錄取。

每年3月份報名,4月中旬考試,考試地點在你所報考的院校。

考完試大概一個月左右,分數就出來了,考試院將統計好的分數線分發到各個專科學校,你到學校去拿分數條,如果考上了,那麼你就等到7月份領取錄取通知書,9月份報名入學上課。

你在本科院校的學習是從大三開始,學習兩年,全日制脫產,所有師資,課本等和普通二本一模一樣,不用擔心。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向我發問,竭力幫忙!!祝您成功!!

16樓:巧克力妮妮

每個專業所考科目都不一樣,主要考專業課和公共課,因此考生在考試之前一定要好好備考,這樣才能取得優異成績。

17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專升本,有的學校是不用考試的校外學費自己賞賞上完了,上課完了球賽那個學校學本科本科需要考試,完了以後就給你發人數給你,所以也可以也可以有用,但是你學房客和專科的寫專科的專業和本科是一樣的就可以了,畢業以後考試就通過了

18樓:幸韻星邀請涵

具體的考試科目並不統一,主要包括基礎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大部分。

專升本考試主要以筆試為主。

各個專業的考試題目基本上由該專業教師自擬然後由高校教育管理機構管理並在考試日期啟用。

具體的考試科目並不統一。例如:計算機專業考試,一般要有高等數學和英語作為基礎課,專業課程可能是軟體相關的資料結構和程式設計,或者硬體相關的數位電路等。

而經濟學相關的專業則為數學英語和一門經濟學課程。但是這兩門數學的難度是不一樣的。

19樓:耶魯教育學校

所有的專升本考試除了英語專業其他的全部都要考試公共英語,所以說英語不管怎麼說都得好好的學習,還有就是自己的專業課也得好好的理解下,一般情況下專業課也是需要我們考出一個好點的成績的啊。現在的一般的二本院校都要200多分,所以不管你要是想考取一個好點的學校就一定得好好的學習。有什麼問題可以私下聯絡我啊。

20樓:蠟筆小草帽

自考、成教、專升本:

長沙學院、中南大學、湖南大學、吉首大學、長沙理工大學、湖南農業大學、湖南文理學院、湖南城市學院、湖南工程學院、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湖南人文科技學院、湖南電子科技大學、湖南機電職業技術學校自考、成教、專升本!

專業:英語、建築工程、護理學、房屋建築工程、會計、工業自動化、機電一體化、人力資源管理、交通土建工程、旅遊管理、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物流管理、工商企業管理、企業財務管理、英語(外貿)、經濟法、經濟資訊管理,,模具設計與製造、會計電算化、社群護理學、藥學、土木工程、工程造價管理、涉外文祕、計算機應用技術、電力管理工程、應用心理學、學前教育等等!

招生物件:

在職從業人員、社會青年、各類中等學歷應往屆畢業生及在校大專學生。

1:高升本面向全國招收應往屆高中、中專畢業生(或同等學歷者)2:專升本面向已擁有或即將獲得大專文憑的在校學生或在職人員3:專本套讀省時又省力

詳細諮詢:q 87八七 95九五 63六三 22二二

21樓:匿名使用者

靠一些專業的知識和一些基礎學科吧,你最好還是在網上查一下

專升本到底要怎麼進行?不是說在大三畢業時考試就可以了嗎?怎麼好像這中間還要考試?

22樓:

hm6626895 同學你好:

你要報名的應該是「全日制普通在校生專升本」,如果能考上很不錯的。授予學士學位,國家教育部明確規定是享受普通二本待遇。

我不知道樓主是哪個省的,我是安徽合肥的,我們這邊對報考者的條件要求是,首先是應屆全日制普通大專在校生,在畢業的最後一年才可以報考普通專升本。且不能跨省報考。報名的時間大概是你畢業當年,考試的時間規定在下一年的四月份,考完試以後,大概1個月多一些就會出成績,成績打在一張紙上面,寄到你所畢業的專科院校。

你可以自己去學校取。

「全日制普通在校生專升本」,要求考公共課三門,理科:高等數學,計算機基礎,英語 文科:文科綜合 英語 計算機基礎。

另外,文理科都要考一門專業課,也就是你所報考的專業。考點在你所報考學校。

因為考試會牽扯到大學的很多內容,所以前兩年不可以報考,一般是等到大三,即專科最後一年才可以報考。

本科畢業後,本科畢業證上面寫明 「專科起點,本科學習2年」,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都同普通二本學生同時發放,學位證書與統招二本一模一樣,中英文一式兩份。

普通專升本為第一學歷(樓主不要聽別人亂傳),當你通過正規考試考入本科院校後,你所畢業的原專科學校將不再為你發放專科畢業證書,你直接等到9月份去本科院校報到。畢業後統一發放本科院校畢業證書!!

統招專升本認知度很高,含金量僅次於統招二本,祝您成功!

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向我發問,竭力幫忙!!

專升本是先考試再報學校?和高考模式?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不是,是先報學校,再考試。比如你報的北大專升本,就先報名然後參加統一的專升本考試,如果報考院校有要求還得在那裡加考專業科目。專升本 是先確定報考哪個學校的哪個專業,再參加考試 還是先考試,再確定報考哪個學校的哪個專業?統招專生本各專業招生人數為當年應屆畢業生的5 且還需要有對口專業,全日制招生物件僅...

PMP認證考試是怎麼回事,誰考過

pmp是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的縮寫,pmp認證是美國專案管理協會 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組織的一個認證考試,是專案管理在國際上比較推崇的一個認證,題目是中英文的。什麼構構申報是不可能的,老外對這些特別看重,即要考證就是考證...

商務英語口語考試是怎麼回事,BEC口語考試怎麼考

考試分為三部分。1 考生與考官的交流,聊個人情況,比如學習工作,興趣愛好。難度不高,大概就是普通的工作面試水平,而且一般不會涉及專業的商務知識,這部分只要是有點英語底子,口語還算溜的人就可以應付。2 讓考生就某一商務主題發表一分鐘的演講,有點難度,但是也可以通過背誦模板的方式來準備。3 要求兩位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