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2022-02-15 05:48:29 字數 5436 閱讀 4289

1樓:李樂越

一,為活著而活著,很多問題不必要想那麼多的.即使你今天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甚至一輩子弄不清楚,我也相信很少有人會因為弄不清楚這個問題而自殺.

活著,因為害怕未知的死亡,也因為,為了活著而活著.

二,當你一出生,父母將你撫養長大.從某種意種意義上講,生命已經不完全是自己一個人的.相信,如果自己受到傷害,比自己更難過的會是自己的父母.

"世界並不會因為失去你而改變什麼,但會因為有你而更加精彩".

所以,為親人而活得更加精彩,也為他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精彩而活著.

三,雖然,生命並不完全屬於自己,但是,命運是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活著為了感受陽光和黑暗,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而這是一個死人所無法感受到的.也是活人比起死人一個優勢.呵呵.

所以,讓自己在這世間感受陽光和快樂而活著.

四,人為什麼活著?為什麼許多人即使一輩子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能夠活得快樂?因為活著,就會有期盼,有企望,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有現在還不知道而將來可能想要擁有東西.

只著活著,未來就充滿著無限你所無法預知的可能.而這些可能中,很有可能,將來,會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

所以,活著就希望.只要活著,希望就不滅.

這世上,大抵就這幾種情況.

怕死的,活著.

不怕死而有想到親人感受的,活著.

不怕死又失去親人,仍活得快樂的,活著.

這些又都不是,想創造事業,想擁有未嘗過的愛情的,有夢的人,活著.

這幾個都不是,那就很少有活著的人了.

絕望的人,覺得死會比現在活著舒服的人,當下的生活狀態必定是異常痛苦,覺得生存沒有多大意義,生無可戀的人,很有可能選擇放棄生命.

雖然已經用這個答案回答過別人了,但是這確實是我自己對個問題的感悟和解釋。

雖然覺得自己一直在受苦但仍舊活著,排除父母親人怕死和活得快樂的因素外,很大程度上因為未來的不可預知性,因為或許有一天,自己將不再受苦,而這一天或許就在明天或許就在不久的將來。這就是支援活著的希望,為了有一天不再受苦而活著。

2樓:騎雲看風

人各有不同,有的人活著是為了父母為了妻兒為了兄弟朋友。有的人活著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去奮鬥著,有的人活著他什麼都不知道,很迷茫,活一天算一天, 我感覺人活著不管是苦也好累也好,都要開開心心的,給自己一個事情做,給家人一份溫暖,給朋友一個擁抱,給公司一份效益

3樓:哈爾濱金德強心理諮詢

每個人對生活的意義都有自己的理解。關鍵的是,不要在自己老了的時候,覺得白活就好。

4樓:小園幽徑獨徘徊

為了弄清楚自己為什麼活著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如果這就是你活著的理由,但後面地球會毀滅,又會重新從遠古時代一天一天的進步而發展又毀滅,你不覺得狠無聊了麼。

6樓:義爾琴

好好的活著,為了家人,自己,感受喜怒哀樂,生老病死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你的家人,你的孩子,你的愛人。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8樓:布樂正

人生的終極意義是自我實現,建立影響力。

我們需要發揮我們的優勢,去創造出一些屬於我們的作品,有人因為我們的存在而改變,這個作品可以是發明、書籍、理論,總之是能實現我們價值的東西。

存在主義心理學家歐文·亞隆認為:每個人都要面對人生的四個根本命題:死亡、孤獨感、自由與責任、生命的意義。

他認為,對抗死亡的一個重要辦法是影響力,如果一個人雖然死去,但他的影響了還在,那就意味著他仍然存活於世。

動畫電影《尋夢環遊記》中設定,一個人死亡後,靈魂會到另一個世界繼續存在,而當活著的人當中,沒人再記得這個人的樣子了,那麼這個人就會真正的死亡,靈魂會在另一個世界徹底消失。

這其實是人類對於影響力延續地極端期盼。

很多人抱怨,自己的人生一眼就能看到頭,完全不知道人生的意義在**。

孟子說:「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幾希;庶民去之,君子存之。」

意思是人和禽獸的差別其實不大,庶民丟棄了它,而君子儲存了它。

亞里士多德也認為,人生的幸福就是實現專屬於人的特徵。

兩位聖人的觀點基本一致:人之所以是人不是禽獸,在於發揮出了人特有的能力。

亞里士多德認為,人和動物的區別在於,人具有理效能力。

9樓:將就著的一生

人活著是為了夢想,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是現在想未來的事,夢想就是一種讓人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是人生的目標,甚至其可以視為一種信仰。

人生最難得「心安」二字。所謂「心安」,就是心裡沒有後悔的事、沒有虧心的事、沒有想不開的事,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役,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如果患得患失,心浮氣躁,人生就會疲憊不堪、了無生氣。

唯有保持一顆寧靜的心,不眼熱權勢,不豔羨富貴,活得純粹、活得自然,才能求得一個心安。

人與普通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會深度思考。有些思考的東西是有用的,有些思考的東西則好像跟自己的生活完全不搭嘎,還有些思考的東西甚至都毫無意義。因為自從來到這個世界上,既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個體,又是芸芸眾生中的一份子。

脫離不了群體,脫離不了環境,脫離不了親朋好友。

老子講的出生入死,生之徒,十有三。死之徒,十有三。人之生,動之於死地,亦十有三。

夫何故?以其生生之厚。蓋聞善攝生者。

死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生的方法只有一種。而且你沒的選擇。

就因為沒有選擇,所以說我們就得。認認真真的活下去。

10樓:小山村情懷

為什麼活著,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很多人都曾經思索過——樂觀者找到了很多答案,嚴謹者決定暫不去想,豁達者認為不需要想,自信者斷定自己找到了答案……但是迷茫者卻找不到一種可以安撫心靈的理論,事實上關於這個問題,似乎也的確沒有任何一個為大多數人普遍接受的答案。

想起了那句話:

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小時候背誦時覺得寫的很好,對於生命意義的解讀和對當下的警惕,等長大以後,會覺得能做到是很重要的,特別是能善待每一天的時間顯得尤為重要和現實。

生命,從來都不是孤立存在著的。我們活著,健康而又快樂地活著,不但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更是對身邊的家人、親人、朋友的一種支援。而死亡,不但讓我們自己再也無法和這個世界如此親近之外,我們身邊的所有家人、親人、朋友,都將為我們深陷巨大的哀傷之中。

生與死,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事情。

面對死亡,我更多的是蘇東坡在《江城子》詩中的那種情感,「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人的一生總會經歷很多事情,這些事情有的讓你喜,有的讓你憂,有的讓你仰天大笑,有的則讓你垂頭嘆息!

人們都樂於接受開心的事,而有了憂傷煩惱之事,人們往往哀嘆人生不幸命運不公。其實,只要能好好地生活在這個美好的世界,我們就是幸福的。人要麼死去,要麼精彩的活著,活著應該是安寧的,死去應該是從容的。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這是蔣捷在《虞美人  聽雨》中對生命的解讀,一滴相思之水正遙遙的透過我枯萎的心靈,心靈的美麗在於完善,昨日的容顏已不必留念。不必在意自己是否老去,因為老去終是美好,不必在意曾經夢幻般的愛情,因為愛情也會分崩離析。

11樓:花下鋤月

我想問這個問題的人,也許是處於迷茫和低谷之中,不禁對人生的意義產生懷疑。我想,也許有很多人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事實上我也常常問自己。

每個人的出生之始,並不是因為想好了這個問題才開始生命之旅,而是因為我們無從選擇,每個人的出生都是被動的,並不由自己決定,而且,在出生之後,成長之路,也並不能由自己完全決定,而是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家庭出身、父母的性格以及受教育程度、社會環境等,都對一個人的成長,甚至人生之路的走向、命運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

由此看來,人的被動和無奈太多,人到底為什麼活著?其實是自己做不得主的,雖然如此思考有些悲觀和虛無,但是追問這個問題確實並無多大意義,也並沒有答案。即使有,也是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答案吧?

有人說生下來就得活著,所以才叫生活。有人說活著是為了責任,因為父母養大我們不易。有人說活著是為了享樂,因為人生苦短,我們只能活一次。

活著有時候很苦,很難,有時候也有快樂,有享受,中國有俗話說「好死不如賴活著」,因為活著能愛,能看美景,能吃美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能感受,能表達,能體會。

有人說生命是偉大的,既堅強也脆弱,佛家說活著就是受苦,而中國人也說苦盡甘來。不管怎麼樣,既然父母賜予我們生命,既然人世間自有豐富參差之態,就值得留戀和為之奮鬥。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12樓:上圩農場主

人活著就是為了文化的傳承,為社會進步做出貢獻;人活著就是為了傳宗接代,為後代留下寶貴的財產;人活著就是為了精神理想的存在,如燕過有痕。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的理由很多,但主要是你自己有要活著的慾望。

14樓:牢旋徐桀

活著是為了吃飯,是為了自然的平衡,為了生物圈能和諧,為了生命的繁衍,為了打法多餘時間,為了享受,為了更好的活著。相信自己可以活下去,堅信自己是最後一個倒下的,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15樓:

你活著是為了生存,掙錢吃飽飯,一輩一輩的就是這樣延續下去的,結婚娶子養兒女,延續香火,有後代繼承下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人自從被母親賦予生命的那一天起,就不是一個單獨的生命體。人為自己而活,長大以後,自己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同時也影響著家人,朋友。

17樓:九方含之

\這個問題沒有固定答案,每個人都不同,品嚐人間,酸甜苦辣、快樂、悲傷,人活著應注重過程,結果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羅卡爾羅傑斯說,生命的過程就是做自己成為自己的過程。你活著有疑問是因為你感到自己並未成為自己。

19樓:

有的人活著為自已,更多的人活著為家人

20樓:寒鴉於林

你這個是個哲學問題了都!我水平有限,只能說一些雜七雜八的!首先在這個世界上任何生物活著的根本目的都是為了族群基因的延續,所以人活著的最根本的目的就是為了繁衍下一代!

當然人之所以為人正式因為人活著不僅僅是為了繁衍下一代,我們人之所以區別於其他生物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有自我意識,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動物沒有意識所以他們活的很單純,很快樂,可以說他們就是快樂豬,而我們人活著的終極意義就是學習,認識這個世界認識我們自己,這是我們人類代代相傳的使命!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可,其實閒下來想想,我們活著的意義沒人能說清楚,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但是總起來說一句話,就是為了得到自己真正在意人的認可,哪怕是付出生命 人生就像一場戲!有精彩的時候 也有悲傷的時候 明確的說是為了理想。為了實現生命的價值 為了讓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覺得幸福 人活著是為了好好活著 ...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千難萬苦人生路,輾轉紅塵為修行!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修行,哪有不苦不累的修行呢?不苦不累就不叫修行了,而是享受了!再說了,不苦不累的修行,能達到修行的效果嗎?生活就是這樣,存在必有道理!就拿受苦受累來說,這裡我可以舉一個例子 如果我每天都讓你吃大量的糖,要不了幾天,你就膩了,讓你再吃,你就會覺...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很簡單馮友蘭在 一種人生觀 這本書的 人生之目的 裡講 不問人生的目的是什麼,而自然而然地去生,其所以如此者,就可以達到生的目的了。簡而言之就是自然的活著,別問目的是什麼。在我看來只要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就好。不知道為什麼活著,我至今也還不知道,但是活著就好,不想死,不敢死就活著唄。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