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木地板的問題,實木地板質量問題有哪些

2022-02-15 05:48:27 字數 5175 閱讀 3883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我建議你用複合木地板,清潔方便**合理比較好。但我建議你在地板下面鋪一層大芯板,然後在大芯板上鋪木地板。踩上的效果和實木地板一樣的腳感特棒,主要的是你日後清潔保養比較方便不像實木地板那麼麻煩,像磁磚大理石地面一樣用拖把一拖就行啦。

我就是搞裝修的過一段我自己家裝修我就這麼裝,我給別人裝過,效果相當不錯。

2樓:水果沙拉魚

木地板檔次較強化地板高,**相對來說也高,使用時間長遠,但不易於打理,強化地板**相對來說**便宜,易打理,使用年限不如木地板長

3樓:曲海冬鄺亭

68元的質量能好到哪?商家要賺,廠家要賺,鋪裝師傅要人工費,搬運工要錢,物流運輸也要成本,你想想68元的地板質量能好到**去?

我也是從事地板行業的,這個價位的地板估計不會好到哪。

建議樓主能換貨就換貨吧,68元都出了,還差那麼一點?

想鋪木地板,一分錢一分貨。別省那麼點錢了。

還是選品牌地板吧,雖然**高了點,但是起碼可以買個放心。

4樓:凱潔地板專家

1、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

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家溝通協調好,明確標準,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

2、定製產品要提前

運動木地板整體結構是基本全部是實木結構,在生產時會根據安裝專案地的氣候條件和含水率變化做好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平均在6%-14%左右。在訂購運動木地板前,一定要充分留出生產的時間,以便保證地板的質量。

3、避免交叉施工

交叉施工,就是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與體育場館其它建築工程同時進行,相互衝突。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要避免交叉施工,以便影響運動木地板鋪裝順利進行,或者是其它體育場館建築工程的施工破壞已鋪裝好的運動木地板地面。

4、監督和驗收要參與

雖然說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是運動木地板廠家的鋪裝工程師在進行操作。但是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也要安排專人負責跟蹤和監督,及時解決運動木地板安裝工作中的問題。

實木地板質量問題有哪些

5樓:土巴兔裝修

常見的實木地板質量問題主要有以下幾種:

(1)響聲

產生響聲的原因主要是地擱柵與地板之間、地板與地板之間產生「鬆動」。產生鬆動的因素有:

地擱柵固定撅間距過大,地擱柵本身尺寸過小

木撅材質疏鬆,地擱柵安裝不牢固。因此,建議用材質密度高的木撅或專用釘

地擱柵材質含水率高,超過18度,當材質自然乾燥後,地擱柵與地板之間便產生鬆動

地板企口質量差,企口之間匹配不佳;或地板含水率較高,自然乾燥,收縮後產生鬆動

(2)起鼓

起翹變形。主要是由於地面處理不當,特別是底層,沒有做防潮層,或地擱柵含水率較高,或牆體四周未留「膨脹縫」等引起的。建議在地板鋪設前先進行含水率測試。

(3)汙損

這是人為質量問題,主要由重物墜落和施工順序顛倒而使水泥砂漿汙損地板

(4)蟲蛀

一是鋪設時地板以蟲蛀,鋪設後又沒及時發現;

二是地擱柵沒有經過乾燥處理,留有隱患。因此,鋪設前須做好防黴、防蛀處理。

(5)色差太大

主要是由於鋪設時沒有進行挑選、排列。

(6)漆板高低錯位

一是由於地板本身厚度有差異;

二是因為地擱柵誤差太大,超過0.3毫米的公差範圍。

實木地板常見問題有哪些

6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 響聲過大:由於地板鋪設的質量不高,人們在上面走動時會發出嘎吱的響聲,聽到後很不舒服。為此,要注意龍骨與地面、地板與龍骨之間結合牢固,用釘的數量和長度恰當。

與此同時,要防止龍骨間距太大或者含水率過高,否則鋪設後乾燥收縮鬆動,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

2、扒縫:有的地板鋪過數日,板條之間便出現了較大的縫隙。這大都與地板鋪設前含水率過高有關,因室內高溫或風乾而收縮。

注意地板鋪設前的含水率應在8%-13%區間內,並且鋪完後要及時上油。

實木運動地板

3、起鼓變形:有的地板在鋪完後,受潮膨脹而出現起鼓。這大都與地板周圍的環境,特別是基礎太潮或地板進水有關係。

為確保地板不起鼓,要注意三點:一,土建工程結束時,不能立即鋪設實木運動地板;二,如果居室處在潮溼的環境裡,以鋪設防潮地板為宜;三,在鋪設時,地板的含水率不能低於6%。

4、起翹變形:這主要是因為實木運動地板沒有經過正規的乾燥處理所引起的。所以在安裝時可以在地板下面鋪上一層塑料薄膜,一方面起到防潮和防止地板起翹的作用,另一方面具有一定的隔音效果。

此外提前兩三天把地板放置於要鋪設的室內,使木材適應室內的溫度,也能防翹。

5、蟲蛀:因為木材裡蟲子的咬蛀,地板表面經常能看到一堆一堆的粉末,令人煩惱。究其原因,與地板選材有關。

為防止蟲蛀,一是選購經過乾燥窯噴蒸工藝生產出的地板,儘管價錢較為昂貴,但已將木材裡的蟲卵全部殺死;二是認真挑選龍骨,凡是有蟲眼或樹皮的,一律不用。

6、髒板:指的是有的地板上漆後,給人以一種不清潔的「灰濛濛」的感覺,有的甚至腳印清晰可見。要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注意打磨後至刷油前的板面保持清潔至關重要。

7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現在體育運動木地板已經成了各大運動場館地面材料的主流選擇,但在購買和使用的過程中,還是會存在一些問題,比如體育運動木地板材質差異大嗎?體育運動木地板該如何保養?體育運動木地板出現變形該怎麼辦?

等等一系列問題都會困擾著消費者,今天孚盛運動木地板廠家針對體育運動木地板的常見問題來做一個答疑彙總,希望給大家帶來幫助。

1、體育運動木地板是不是越重越好,越硬越穩定?

這種說法不正確,像一些穩定性好的木材如柚木、楠木等,它們的密度並不高,而且密度高與質量不一定是正比的關係。楓木之所以為硬楓木,不僅其密度高,而且花紋美,木材細膩光滑,並非密度高就能稱之為好木材。

2、體育運動木地板防潮效果怎麼樣?

體育運動木地板是地板中最皮實的,因為它的吸水力不強,下面還有防潮墊阻隔著,所以,只要不被水泡著就不會有問題,但有水灑上去了,量大的話就要及時擦乾。

3、體育運動木地板油漆面開裂是不是質量問題?

其一產品質量問題也是可能存在的,其二就是安裝的問題也是存在的。不過前者的問題可能性最大。

4、體育運動木地板有塊地方掉漆了,怎麼恢復?

打磨是最好的辦法,或者找廠家退貨,這個可能是質量問題,拖時間越長對你越不好。

5、體育運動木地板有色差現象怎麼辦?

色差本是木材天然存在的屬性,色差指的並不是同一塊木板上顏色深淺不

一、差異極大,而是說在鋪設後的一整片地面中,色調或深或淺,這是在同一色號木材裡出現的些許差異,而這「一定存在」,且「正常存在」。從另一方面看,隨著自然資源的減少,實木木材必然會越用越少,就提高木材使用率這個角度來講,同一廠家生產的同一樹種木材,存在一定程度的色差是合理現象。在選購體育運動木地板時,要選擇那些信譽較好的品牌,同時,還應當對裝修公司鋪裝過程十分留心。

6、怎麼去除體育運動木地板上的泡泡糖?

如果只是少數幾處,在汙漬處滴上食用油,油會自己慢慢地滲透進去,第二天再擦,就很容易除掉了。

如果是很多處,就需要一些「技巧」了。

準備一塊幹抹布,倒上兩勺食用油,晾著,一直晾到「潮而不溼」的程度,整體擦拭地板。擦完後,裝進塑料袋儲存。第二天再擦一遍,直到徹底乾淨。

7、體育運動木地板受潮後怎麼辦?

輕度受潮地板,可以放到陰涼、通風處晾乾。注意不可以電吹風吹、日光曝晒, 烘乾, 這會加速地板的嚴重變形、損壞表面。受潮地板的變形、 鼓漲、 起泡等現象。

在環境恢復良好後, 缺陷的程度會減輕, 注意體育運動木地板是不要精油、打蠟等護理。

8、體育運動木地板遇蟲害的該如何處理?

地板防蟲最有效的辦法,還是要保持地板和龍骨的乾燥。一定要選用含水量符合國家標準的地板和龍骨料。南方流行撒石灰防潮效果較好,但石灰粉塵會通過地板的縫隙飄散到空氣中,不利於健康。

可以在地面上鋪一層竹炭。體育運動木地板能使用幾十年,因此在鋪裝時把住蟲害關不容忽略。

9、是買大地板好還是小地板好?

大板:同樹種單板面積越大**越高,當然裝在場館更顯高檔,大氣,一般適合大型的專業賽場。

小板:如果是用大板的邊腳料做的,一般夠寬,**比大板更實惠,你買這個一般不會吃虧,但是如果是又窄又小的,一般年份不長,更容易熱脹冷縮而變形。

10、如何保養體育運動木地板的光澤?

每天都要進行清潔,防止有堅硬的物品劃傷地板或者是一些細小的沙礫進入地板縫隙當中。最好的保養是打上一層保護蠟在增加地板亮度的同時還能有效的保護地板。

11、體育運動木地板起殼是為什麼?

1)不合理的施工

不瞭解地板鋪裝前含水率和當地城市平衡含水率就盲目採用自然拼緊的方法是造成地板起拱的主要原因,還有部分地面溼度偏大在未做任何防潮處理就鋪裝地板造成地板過度吸溼形成瓦片狀起拱。

處理:將地板開啟,重新做地面防潮處理。

2)是消費者使用不當造成,普遍集中在使用沒有擰乾的溼布擦拭地板或者地板意外進水,造成地板過度吸溼引起瓦片狀起拱。

處理:將地面拱起部分用重物壓住,地板乾透以後,避免用溼布擦地。

3)鋪裝地板時預留的伸縮縫不夠,氣候的變化造成熱脹冷縮時,導致地板起拱。

處理:將踢腳線開啟,加大伸縮縫。

8樓:凱潔地板專家

實木運動地板因其眾多優點,被廣泛鋪裝到各類體育場館和劇院舞臺。但是實木運動地板也會出現一些常見問題,瞭解這些問題才會有效採取措施,杜絕問題。實木運動地板常見問題知識:

1、地面不平整地面不平會使部分地板和龍骨懸空,踩踏時就會發出響聲。

2、龍骨未經乾燥未經乾燥的木龍骨含水率通常在25%左右,而合格的實木運動地板含水率一般在12%,溼度差過大會使實木運動地板快速吸潮,造成地板起拱、漆面爆裂。施工時先鋪好地板,然後在地板上進行其他施工,這是目前裝修隊的通常做法。但這樣,地板鋪設完畢後,往往需要經過一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打磨上漆。

期間,地板與周圍環境的水氣、化學品未作任何隔離措施,很可能導致實木運動地板因含水率急劇變化而變形、開裂。

3、拼裝過鬆或過緊實木運動地板隨著環境溫溼度的變化,會出現膨脹或收縮現象。因此,在鋪設地板時,應根據使用場所的環境溫溼度高低來合理安排實木運動地板的拼裝鬆緊度。如果過鬆,地板收縮就會出現較大的縫隙,過緊,地板膨脹時就會起拱。

4、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施工中採用打木楔加鐵釘的固定方式,會造成因木楔與鐵釘接觸面過小而使握釘力不足,極易造成木龍骨鬆動,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響聲。

實木地板修復,實木地板修復

凹陷的地方一般是底層的龍骨損壞了,應該把地板起出,修復底層龍骨後再從新安裝地板。如果地板的材質不錯,又想好好的搞一下,就把以前的地板漆打磨掉從新刷。不想費事的話就只把維修的部分補漆就行了。不能用鞋油代替地板漆。首先,一般的漆類地板,即使達到了修復效果也不能保證環保達標,因此,漆面修復最好請廠家售後人...

實木地板上鋪實木地板可以嗎,舊實木地板上可以直接鋪新地板嗎?

地板磚上鋪木地板行嗎 首先,瓷磚上鋪木地板是可以的。當然大家如果選擇這樣的方法,就要選擇比較好的地膠,不然的話可能會使用壽命不長,所以大家在選擇這樣的方法的時候要選擇比較好的木地板,這樣大家在用的時候就會是使用的的時間比較長。其次,可以在上邊鋪上一層複合板,這樣的複合板是非常好的。當然這樣的材質一定...

實木地板怎麼保養,木地板如何保養 木地板的正確保養方法及竅門

1 清潔方法 先用拖把掃去灰塵,如果地板使用頻率非常高,應做到一天至少清掃一遍,擦去地板上的水和意外倒瀉汙跡,防止對運動木地板侵蝕 2 清潔工具 用柔軟的布料或拖把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去鞋印 3 控制溫溼度 還要確保室內體育場通風或空調正常運作,並調至合適溫度使室內溼度長期處於35 50 之間,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