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if的用法,EXCEL中IF函式的使用方法

2022-02-15 08:20:40 字數 6313 閱讀 911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請假員工本來是沒有工資的,但你的**當中,「請假」體現在**?

如果有體現,用「<>請假」或其他方法就可以剔除請假員工的。

2樓:小龍崇者

什麼叫「可是函式還是會自動填入底薪」?是否填入,不是人說了算嗎?

把你的問題再細化一下,別讓大家費神去猜。

3樓:縹緲一樣

if是條件判斷函式,例如:=if(條件,結果1,結果2),即如果滿足「條件」則顯示「結果1」,如果不滿足「條件」則顯示「結果2」

4樓:匿名使用者

語法語法

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功能if函式是條件判斷函式:如果指定條件的計算結果為 true,if函式將返回某個值;如果該條件的計算結果為 false,則返回另一個值。

例如if(測試條件,結果1,結果2),即如果滿足「測試條件」則顯示「結果1」,如果不滿足「測試條件」則顯示「結果2」。

引數(1)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2]

例如,a10=100 就是一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即為 true,否則為 false。本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等於)、>(大於)、>=(大於等於)、<=(小於等於等運算子))。

(2)value_if_true表示 logical_test 為 true 時返回的值。

例如,如果本引數為文字字串「預算內」而且 logical_test 引數值為 true,則 if 函式將顯示文字「預算內」。如果 logical_test 為 true 而 value_if_true 為空,則本引數返回 0。如果要顯示 true,則請為本引數使用邏輯值 true。

value_if_true 也可以是其他公式。

(3)value_if_false表示 logical_test 為 false 時返回的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套一個if公式 if(*="",0,你原來的公式)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最外面再巢狀一個if,判斷產量是否為0,為0就空白唄。

如果還不能解決問題,那麼可以私信,發一個表單我瞧瞧。

excel中if函式的使用方法

7樓:12345額時代

這裡分享下excel中if函式的使用方法。

1、首先進入excel軟體中,找到自己準備要處理的**資料,具體如圖所示。

2、找到資料**後,按照圖中箭頭和紅色框指示,自己可以按照自己需求選擇一個空白的單元格,然後在函式輸入欄中輸入函式。

3、在函式輸入欄中輸入if函式,if函式的輸入格式為:=if(e6>400,"優質","合格"),具體如圖所示,該函式意思為如果e6單元格的資料大於400,則會顯示優質,否則顯示合格。

4、在這個資料表中e6的資料為425,故此大於400,所以可看到圖中選中的單元格顯示優質。

5、此時在選擇,對e8的資料進行一次if函式,=if(e8>400,"優質","合格"),此時可以從圖中箭頭和紅色框指示看出e8資料為298小於400,故此顯示為合格。

8樓:宮月柯微瀾

根據對指定的條件計算結果為

true

或false,返回不同的結果。

可以使用

if對數值和公式執行條件檢測。

語法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例如,a10=100

就是一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的計算結果為

true;否則為

false。此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

value_if_true

是logical_test

為tru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是文字字串「預算內」,而且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true,則

if函式顯示文字「預算內」。如果

logical_test

為true

而value_if_true

為空,則此引數返回

0(零)。若要顯示單詞

true,請為此引數使用邏輯值

true。value_if_true

可以是其他公式。

value_if_false

是logical_test

為fals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此引數是文字字串「超出預算」而logical_test

引數的計算結果為

false,則

if函式顯示文字「超出預算」。如果

logical_test

為false

而value_if_false

被省略(即

value_if_true

後沒有逗號),則會返回邏輯值

false。如果

logical_test

為false

且value_if_false

為空(即

value_if_true

後有逗號並緊跟著右括號),則會返回值

0(零)。value_if_false

可以是其他公式。

參考資料:

9樓:雪璧康興騰

這個公式是正確的,只不過你公式裡面的符號沒有寫正確,excel中所有公式中的符號必需要用英文狀態下的半形符號,複製下面的公式到你的檔案中便可以了:=countif(a2:e2,">=11.5")

10樓:卻漫接冬卉

是不是計算方式變成手動了?在工具、選項、重新計算裡面改成自動重算。

11樓:薄辭檀秀潔

曾經也遇到過類似情況,我的處理辦法是:複製e14、e31,選擇性貼上為數值,再對新的兩個單元格資料使用if()

12樓:匿名使用者

if是條件判斷函式,例如:=if(條件,結果1,結果2),即如果滿足「條件」則顯示「結果1」,如果不滿足「條件」則顯示「結果2」

13樓:張知斂英耀

假定「大學英語」在a列。「英語優秀」在d列,那麼在d2輸入公式:=if(a2>=90,1,"")

14樓:力郎溥凱唱

if(條件表示式,結果1,結果2)

=if(e2="助理工程師",1000,1500)

15樓:鎖飛進易巧

=if(or(a1="高階工程師",a1="工程師"),"1500","1000")

16樓:李曉曉

如果超過2013/3/28 15天,則15天前的日期顯示為黑色,15後的日期顯示為紅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if(邏輯判斷條件, 邏輯為正的顯示, 邏輯為負的顯示)

具體使用看下excel的函式幫助

18樓:勾仕實玉瑾

=if(and(m1>=155,and(n1<=165,o1<=165,p1<=165)),"ok","ng")

或:=if((m1>=155)*(n1<=165)*(o1<=165)*(p1<=165),"ok","ng")

還可以:

=if((m1>=155)*(n1:p1<=165),"ok","ng")

這個是陣列公式,要按ctrl+shift+回車結束,不能直接按回車如果單元格連續且較多,可採用最後這個公式

19樓:嚴啟康運

假設這是a,b兩列,a列資料就a2到a6這5個資料,則b2單元格寫入公式

=if(countif(a2:a6,"ni")=5,"ni",if(countif(a2:a6,"ni")>2,"pi",if(countif(a2:

a6,"n1"),"li","fi")))

或=lookup(countif(a2:a6,"ni"),)

20樓:謇韻那瑜然

first,你這個題目,我之前已經回答過;

secend,不要公式,那if本身就是一公式,你不要公式,那你叫我怎麼幫你?

excel**中if函式如何用

21樓:粟奇屈綺晴

假設上bai半年銷售合du計在a1單元格,zhi評定在b1單元格,則在b1輸入

dao=if(a1>=60,「優異",if(and(a1>=48,a1<60),"優秀專",if(and(a1>=36,a1<48),"良好",if(and(a1>=24,a1<36),"合格

屬","不合格"))))

22樓:威倩舒元

你在單元格中輸入「=」號就會在工具欄裡出來函式了,先你要用的函式就行了

23樓:徐小暈

1.在b2單元

來格輸入這個函源數=if(a1>1,100,200) 意思是說 假如a1單元格的值大於1,b2就顯示100,否則就顯示200.很簡單的語法,第一個逗號前面是條件判斷,兩面100和200的位置就是如果為真顯示什麼,否則顯示什麼。

24樓:

if函式基本分為兩種用法,一種是if(條件,條件成立返回值,條件不成立返回值),另一種是if(條件1,if(條件2,if(條件3,……)))……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面例子你就可以明白:

if函式比如,b1-a1,如果大於零c1就顯示盈,小於零就顯示虧c1=if(b1-a1>0,"盈","虧")假如b1-a1=2,就顯示結果「盈」

假如b1-a1=-2,就顯示結果「虧」

2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對指定的條件bai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返du回不同的結果zhi

。例題:

公式1=if(a2<=100,"預算

dao內","超出預算")

公式說版明:

如果上面的權數字小於等於 100,則公式將顯示「預算內」。否則,公式顯示「超出預算」。

公式2=if(a2=100,sum(b5:b15),"")公式說明:

如果上面數字為 100,則計算單元格區域 b5:b15的和,否則返回空文字。

27樓:辛迪貓貓

if函式 是個條件

bai判斷函式。

語法du

:  if(條件,a,b)

zhi解釋:    如果 條件成立,返回

dao版a 否返回b。

舉例說明權

在b1單元格 輸入公式   =if(a1>5,"y","n")在這裡就是要判斷a1的單元格的值是否大於5,如果大於5(條件成立)就會返回y   否則就返回n

公式效果圖

28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bai是: if(條件

,dua,b),條件的結果不zhi為dao0,輸出

excel中if函式巢狀使用的方法

29樓:小不點

舉例:比如說,我們需要對成績進行評級。大於等於80分的評為「a」,大於等於70分小於80分評為「b」,大於等於60分小於70分的評為「c」,小於60分的評為「d」。

步驟如下:

1、下面我們開始寫函式 =if(a1>=80,「a」,……)也就是當a2大於等於80時,得到「a」。如果a2不滿足大於等於80,根據評級標準,那麼會有三種可能:

a.大於等於70小於80,b.大於等於60小於70,c.小於60,這三種情況。

2、我們將第一種情況用if函式巢狀在上述表示式中 =if(a2>=80,"a",if(a2>=70,"b",……)),這樣就完成了。

3、同理我們將第二種情況用if函式繼續巢狀,那麼表示式變成了 if(a2>=80,"a",if(a2>=70,"b",if(a2>=60,"c",……)))

那麼省下的情況就是小於60了,評級為「d」所以表示式最終為if(a2>=80,"a",if(a2>=70,"b",if(a2>=60,"c","d")))。

4、and函式

如果你熟悉and函式的應用,那麼我們使用and函式就相對好理解一些,因為and函式就上述的三種可能表達的更加清楚。見圖:

excel函式判斷對錯的公式,如何用EXCEL編輯函式,判斷對錯

公式為 if isnumber find d1,a1 c1 錯誤 正確 if countif a1 c1,d1 錯誤 正確 如何用excel編輯函式,判斷對錯 不明確樓主是要a1包含b1,還是a1 b1時顯示正確以下2個公式,你自己試驗下 c1輸入 if a1 b1,正確 或者 if isnumbe...

關於EXCEL公式的使用的問題,關於EXCEL中公式問題

大於2且小於10的數字個數可以用函式countifs 如 countifs a5 a228,10 a5 a228,2 其中a5 a228是資料區域 大於10的數字和小於2的數字的個數之和可以用兩次countif 結合使用。如 countif a5 a228,10 countif a5 a228,2 ...

EXCEL函式的應用,Excel函式應用

函式是excel定義好的具有特定功能的內建公式。在公式中可以直接呼叫這些函式,在呼叫的時候,一般要提供給它一些資料,即引數,函式執行之後一般給出一個結果,這個結果成為函式的返回值。這段可以跳過不看 excel中提供了大量的可用於不同場合的各類函式,分為財務 日期與時間 數學與三角函式 統計 查詢與引...